糖尿病可以吃什麼水果,可以喝牛奶嗎

時間 2022-07-27 20:20:05

1樓:殳代雙

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 推薦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士多啤梨、櫻桃等。

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慎重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

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不宜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乾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乾、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

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此類水果每100克提供的能量超過100千卡。 可以喝牛奶,選擇含糖量少的,還有就是注意不要睡前喝。

2樓:浮雲

糖尿病患者,顧名思義體內攝糖份過多,不帶甜的食物均可使用,糖尿病要重視,問題可大可小,一般不食水果,都帶有甜性。望採納…

3樓:手機使用者

別太甜的水果都可以,文旦什麼都行,可以喝牛奶但別加糖

4樓:小柒

可喝牛奶,吃彌猴桃,柚子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喝什麼牛奶? 30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

推薦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士多啤梨、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慎重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不宜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乾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乾、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

此類水果每100克提供的能量超過100千卡。

牛奶一般都可以吃。

6樓:go北京京科銀康

蘋果: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

柚:性寒,味甘、酸,具有下氣消痰、健胃消食、水腫止痛、利咽消炎等功效。有人認為柚子新鮮果汁中,含有胰島素樣成分,能降低血糖,保護心血管。

櫻桃:性溫,味甘,具有益氣補虛、脾胃功能失調、發汗、祛風透疹、解毒、滋膚美顏等功效。因其中含有果膠,能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可使血糖下降。

梨:性寒,味甘,微酸,具有生津、潤肺、清熱、涼心、消痰、降火、止熱咳、解毒等作用,而且含糖量少,糖尿病者可以食用。 橙子:

果肉性涼,味酸,具有生津清熱、消痰降氣、和中開胃、醒酒止渴等功效,可以食用。 荔枝:性溫,味甘、酸,具有補氣健脾、養血益肝、止渴、益智、通神、解毒、止瀉等功效,可以適量食用。

7樓:補血紅棗

西紅柿當水果,可經常吃,蘋果一天半個,喝純牛奶

糖尿病人吃什麼比較好?有糖尿病的老人可以喝牛奶嗎?

8樓:哎我是已

可以增加主食中的蛋白質,如麵條、餃子的蛋白質、纖維都高,也是低食物血糖生成指數食品。還有不含蔗糖的伊利欣活配方奶粉,對身體也不錯。

糖尿病人可以喝牛奶嗎?喝什麼牛奶好一些?

糖尿病人可以喝牛奶嗎

9樓:阿茗琦向松

任何一種型別的糖友在任何時間都應該進行飲食**。特別是老年糖友,隨著年紀的增長,他們身體逐漸衰老,比如胃腸消化功能會減弱,因此適宜選擇吸收更好、營養更全面的食物。其中,牛奶非常適合他們。

糖尿病患者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會燃燒脂肪和蛋白質來補充能量,因此糖友的蛋白質消耗比普通人要多,需要獲取的量也更大。我們平時的飯菜,公尺飯、麵條和各種蔬菜等植物性食物,所能提供的蛋白質含量往往並不能完全滿足糖尿病患者的需求。而牛奶能提供足量的優質動物蛋白。

相比於雞蛋和肉製品,牛奶,尤其是加工後的脫脂奶的脂肪較低,並含有一定量的不飽和脂肪酸,這些好脂肪可以降低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對預防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有好處。

而且,牛奶中還含有大量水分,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還有適量的脂肪,能給糖友提供多種營養成分,但對血糖、血脂的影響又不大。更為重要的是,糖尿病人普遍缺鈣,而喝牛奶是最好的補充方式。老年糖友要特別注意骨質疏鬆,他們骨折的情況相當普遍,所以補鈣是糖友所必須的。

一般推薦在早餐或加餐時,搭配一些主食、飲用牛奶,這樣可使消化和營養吸收更充分;同時還應避免加糖,防止攝入過多糖分。

10樓:梁老師講糖

糖尿病人該如何選擇牛奶,喝多少你知道嗎?聽聽專家怎麼選擇說。

11樓:愛拼才會贏心想事成

可以喝牛奶,牛奶裡主要是蛋白質和鈣質, 不會對糖尿病人有影響的!糖尿病人主要是少吃含糖高的食物和水果,可以多吃一些穀類,南瓜和苦瓜都對糖尿病人身體有益。

12樓:邢智俟朝旭

可以,主要喝純牛奶就好,補充優質蛋白,有好處

13樓:宋軒艷麗

糖尿病人應該可以喝些無糖的牛奶吧 我看市面上有賣無糖型牛奶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14樓:延藹衛採波

牛奶之類的盡可放心飲用,那裡面最大比例的是蛋白質,至於乳糖和脂肪,比例少得可憐,基本可忽

糖尿病人可以喝牛奶嗎?

15樓:任珠雨奕鹹

有人說牛奶中含有糖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這個觀點是不對的。牛奶含糖量低,有大量的水分,豐富的微量元素、蛋白質和維生素、適量的脂肪,每100克牛奶與等量的蘋果所含的熱量相同,所以說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牛奶。糖尿病患者多缺鈣,特別是老年糖尿病患者缺鈣嚴重,容易造成骨質疏鬆,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鹽,人體易吸收。

每日喝100ml—200ml牛奶,對鈣的補充有很大意義,因其含糖量低,對血糖影響不大。在飲用時,市售牛奶中不可加糖,專為糖尿病患者生產的無糖牛奶亦可以飲用。每100克牛奶粉所含熱量高於同等量的主食所含熱量,故每日食用量不宜過多,且酌減主食量。

16樓:定幻露閉夏

糖尿病人可以喝牛奶,乳類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和半乳糖,有促進鈣吸收的作用,這對於糖尿病病人是非常重要的。牛奶中含有3%-5%的脂肪,比其它動物脂肪的消化吸收率要高。老年糖尿病患者對脂肪攝入不宜過多,而且要有足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多喝牛奶可以獲得如亞麻酸、花生四烯酸等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

這些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膽固醇和甘油三脂,對防止動脈硬化和血壓都有好處。

糖尿病可以吃大蔥嗎

17樓:你愛我媽呀

可以吃大復

蔥。醫認為,葱性溫味制辛,具有散寒健胃、祛痰、殺菌、利肺通陽、發汗解表、通乳止血、定痛療傷的功效,可用於痢疾、腹痛、關節炎、便秘等症。

糖尿病病人不宜吃各種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果醬、冰淇淋、甜餅乾、甜麵包及糖制糕點還有無糖餅乾、無糖食物之類的,基本都含大量澱粉,因為這些食品含糖很高,食用易出現高血糖;

不宜吃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及動物脂肪,如動物的腦、肝、心、肺、腰、蛋黃、肥肉、黃油、豬牛羊油等,這些食物易使血脂公升高,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

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嗎?應注意什麼?

18樓:烏雅翠絲養望

你好,可以和牛奶的,牛奶的營養價值很高,其中含有人體不能合成的八種必需氨基酸,其中蛋氨酸有抑制交感神經的作用,有助於維持人體的生理、心理平衡,蛋氨酸還有促進鈣的吸收和預防感染的作用。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牛奶還有消炎、消腫及緩和**緊張的功效。

所以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喝牛奶的。

糖尿病能喝牛奶嗎

19樓:五從丹脫蕤

可以喝,而且非常有好處.因為糖尿病患者忌口和服用的藥物的原因,經常會體質虛弱,而牛奶中所含營養物質豐富,是最接近人乳的食品,他還含有高質量的乳清蛋白,是活性蛋白,分子量小,容易吸收,特別是糖尿病併發腎病的患者,不能食用豆製品補充蛋白質,牛奶是最好的選擇。

20樓:脫晴虹湯霽

有人說牛奶中含有糖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這個觀點是不對的。牛奶含糖量低,有大量的水分,豐富的微量元素、蛋白質和維生素、適量的脂肪,每100克牛奶與等量的蘋果所含的熱量相同,所以說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牛奶。糖尿病患者多缺鈣,特別是老年糖尿病患者缺鈣嚴重,容易造成骨質疏鬆,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鹽,人體易吸收。

每日喝100ml—200ml牛奶,對鈣的補充有很大意義,因其含糖量低,對血糖影響不大。在飲用時,市售牛奶中不可加糖,專為糖尿病患者生產的無糖牛奶亦可以飲用。每100克牛奶粉所含熱量高於同等量的主食所含熱量,故每日食用量不宜過多,且酌減主食量。

糖尿病該吃什麼呢,糖尿病可以吃什麼?

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公尺 面為主,但是,粗雜糧,如燕麥 麥片 玉公尺麵等,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 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 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

糖尿病喝牛奶有好處嗎

支以寒 牛奶是非常適合於糖尿病病人飲用的一種食品,含有大量的水分,豐富的蛋白質 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適量的脂肪,能給糖尿病病人提供多種營養成分,且對血糖 血脂影響又不大。另外,值得指出的是中國人普遍缺鈣,進入中 老年後缺鈣加重,得了糖尿病後缺鈣的問題更加顯著,老年糖尿病病人骨質疏鬆,甚至造成骨折的...

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水果?糖尿病能吃哪些水果?

在水果方面,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水果主要有蘋果 橙 香蕉以及番石榴這幾種。糖尿病的患者在飲食方面必須要十分注意,才能避免血糖持續出現公升高的跡象。對含糖量高的水果或食物要全面禁食,要適當食用可快速分解糖分的食物。糖尿病無法 所以在長時間飲食有效注意的同時,更要定時進行檢查並服用藥物,才能快速使血糖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