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7-27 20: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溫水。

不論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多喝水多都是很有好處的,一方面可以排毒瀉火,另一方面,可以讓孩子感覺更舒服一些。如果是早期的感冒病症,多喝溫水直接就可以把病症壓下去。

給孩子熬一碗冰糖薑湯。

孩子不易吃紅糖,所以可以給孩子喝一碗加冰糖的薑湯,對於感冒的**也是很有效的。

看一下孩子的舌苔,分辨一下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別亂吃藥。

風熱感冒常常表現為舌紅,舌苔薄黃;風寒感冒則表現為舌淡,舌苔白。給吃藥的話一定要分清孩子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針對症狀給孩子吃藥,吃藥也推薦中藥為主。

別濫用抗生素。

在國外,抗生素是給得了重病的人用得,別給孩子濫用抗生素,而且病毒性的感冒抗生素是無效的,細菌性的一般的1類的消炎藥就可以,例如阿莫西林沖劑,我們一般只要不發燒就扛著,基本抗一周就會痊癒。

如果後期引起了咳嗽,可以用一些小妙招來環節咳嗽。

感冒後期容易出現咳嗽症狀,如果不嚴重可以不用吃藥,給孩子準備幾個小橘子,頂部切開乙個小口,滴入幾滴香油,然後蓋上放蒸鍋煮熟,讓孩子吃掉橘子瓣喝掉裡面的湯汁,對於**咳嗽很有效。

可以對孩子進行推拿。

孩子小的時候,推拿效果還是很明顯的,但是不要輕易自己推拿,去找一些口碑好的大夫推拿,對於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很有好處。

如果孩子換了腸胃型感冒,可以給孩子吃一點健胃消食片。

孩子的腸胃沒有發育完全,很容易出現腸胃型感冒,小兒的健胃消食片是個挺好的東東,對於**腸胃型的感冒和發燒,還有積食都是很有效的,而且孩子自己嚼著吃也很愛吃。

8不要逼孩子吃飯,生病期間宜清淡為主。

孩子生病期間會不願意吃飯,不要逼孩子,清淡為主,果果凍凍一生病,就只喝點白粥,有時候果媽在粥裡面放點青菜沫,先別給孩子吃海鮮和肉類,容易引起嘔吐。

2樓:文蘊波濤

最好早一點看醫生,小孩的身體是很稚嫩的

月寶寶感冒了怎麼辦,八個月寶寶感冒了怎麼辦

香菜一把,蔥白連須5根,生薑10片,水煎,加紅糖一兩,趁熱服,一天兩次,一天 給寶寶多喝水,注意體溫,買點小孩的感冒藥吃藥,體溫偏高的話配上點消炎藥。超過38.5 建議去醫院,畢竟孩子小抵抗能力差。祝健康 可以時刻觀察他的體溫。太嚴重就送給醫生看看。病好了可以買點生命陽光牛初乳給寶寶喝,能提高免疫力...

感冒了怎麼辦?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感冒了怎麼辦呢?由於目前還沒有特效的抗病毒藥物,也考慮到病毒感染大多可以自癒,所以目前的 是以對症 和緩解感冒症狀為主。首先,適當休息,避免勞累非常重要。勞累可以使身體的免疫力下降,給病毒的肆虐提供可乘之機,而休息等於給我們的身體提供了修養生息的時間,讓我們的身體在與病毒的鬥爭中佔據優勢。發熱 病情...

感冒了怎麼辦啊,感冒了怎麼辦呢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吃藥多了不一定是好事,因為有的藥相互作用,會產生很不好的效果,所以一般來講,有病還是應去正規醫院看醫生。話又說回來,現在不給你開一大堆藥的醫生少得很!這樣吧,調整一下你吃的藥,就吃三種 速效感冒膠襄2粒 阿莫西林 粒 病毒靈4片 每日三次,飯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