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生蠔怎麼吃,怎樣做清蒸牡蠣最好吃

時間 2023-01-29 02:00:07

1樓:好學者百科

生蠔清蒸做法如下:1、將生蠔用刷子刷乾淨,放入蒸屜上。

2、鍋中放水,將蒸屜放上之後,切一些薑絲放到生蠔上,將生蠔的凸面向下,平面向上。

3、水開後蒸三分鐘即可。

4、蒜切末後放入醬油,生蠔蘸取適量的醬汁,是非常好吃的。

2樓:aa微湖來客

清蒸生蠔。清蒸生蠔是將新鮮的生蠔放進蒸箱蒸。蠔是一種有「海中牛奶」之譽的海洋生物,富含人體必需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

材料。生蠔。

製作方法。清蒸。

味道。鮮香。

快速。導航。

食材。菜品特色。

營養價值。做法。

小貼士。簡介。

馳名世界的法國大菜以海鮮為最,最值得稱道的是俗稱「蠔」的牡蠣[1] 。

但生蠔畢竟屬於生猛海鮮,沒有可靠的、良好的衛生保證,生食會引起高燒、腹痛等一系列病症。

生蠔的冷藏一般在4至5攝氏度的恆溫,高了滋生細菌,導致蠔肉腐爛,低了會凍壞或凍死生蠔。

食材。主料。

500g生蠔。

配料。適量油。

適量小香蔥。

適量蒸魚豉油。

適量蒜蓉。適量蒜蓉剁辣椒。

菜品特色。烹飪簡單。

營養價值。營養豐富。

做法。1準備生蠔。

2把每個生蠔用洗菜的刷子清洗乾淨。

3把小香蔥和蒜蓉剁碎。

4準備好蒜蓉剁辣椒。(可以在超市買的現成的)

5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

6油溫3至4成熱時放入小香蔥碎和蒜蓉炸香。

7然後加入適量的蒸魚豉油(要少加)。

8加入少量的料酒。(要很少)

9然後盛出放小碗中待用。

10這時把清洗乾淨的生蠔放入準備好的籠屜中。大火蒸製5分鐘即可。

11然後把每個生蠔的殼開啟,逐個澆上料汁,撒上極少量的蒜蓉剁辣椒,即可開吃了。

小貼士。1、蒸魚豉油和料酒都要少少得放,以避免改變了生蠔的鮮味。

2、蒸生蠔時要開鍋上籠。

怎樣做清蒸牡蠣最好吃

3樓:拱手君笑

清蒸牡蠣,大廚教你清蒸生蠔的做法,別人學不會!

生蠔怎麼蒸著吃

4樓:褪去一身桀驁

1、蒜去皮,借助工具將蒜磨成蓉待用(蒜蓉比蒜末口感更好些,所以有條件盡量磨成蓉吧 [1] )

2、生蠔用螺絲刀(我沒有專門的開殼工具,將就著吧)從縫隙中撬開,取出海蠣肉洗淨。

3、將海蠣肉放在小碗裡,加料酒、1/2茶匙鹽和胡椒粉醃製。

4、蒜剁成蒜蓉,入油鍋,小火煸炒至微微金黃。

5、將炒好的蒜蓉連油一起盛出,拌入紅椒末,加1/2茶匙鹽和生抽調味做成料汁。

6、把蠔肉放回蠔殼內,淋上調好的料汁。

7、烤箱提前預熱200度,中層上下火,烤約12分鐘即可 。

1、可能是習慣了海鮮的味道吧,所以對於新鮮的海鮮我基本不醃製的,這樣才夠鮮美啊,但,估計北方的朋友吃不慣,因此您可以稍微先醃製片刻。

2、蒸的時間不要太長,否則口感就不夠鮮嫩了。

3、撬生蠔是個力氣活,可以用類似於平口螺絲刀這樣的工具來幫忙,如果你是力氣較小的小女生的話,可以在買蠔的時候請攤主幫忙處理。

1. 生蠔洗乾淨。

2. 蒜瓣剁碎洗淨,蔥洗淨切成細小段,剁椒備好。

3. **,熱鍋放油,倒入蒜蓉翻炒十五秒,放鹽入味,再翻炒幾下,出鍋。

4. 生蠔擺到蒸鍋上,加入適量蒜蓉(依個人口味),加入少許剁椒,**,蒸。

5. 十五分鐘後,撒上蔥,出鍋(此時間建立在不用先燒開水的基礎上,如果你習慣先把水燒開,那就蒸七分鐘可以啦)

5樓:青山石蔭歇腳客

一、食材。海蠣子1000g、水500ml

二、做法。1、在高壓鍋中加水,把洗淨的海蠣子擺放在鍋裡。

2、蓋上鍋蓋開始蒸,提排氣閥往外排氣。

3、鍋內氣體全部排盡,開鍋裝盤即可。

生蠔怎樣蒸才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把蠔肉變熟,就是簡單明瞭的事兒,把蒜末、小公尺椒切好,帶殼生蠔一般下鍋蒸15分鐘即可,或者是看鍋內生蠔開口即可。切記蒸的時間不要過長,寧可時間短一點,也不要時間長了,如果蒸的時間過長,裡面的肉會變瘦,口感也不夠滑嫩。其他配料都不用,就吃這自然的味道,鮮甜美味呀,當然出鍋後不要忘了澆上少許熱油,這樣吃起來不僅香,看起來也更是山珍美味啊。

生蠔,是夜宵攤最常見的的美食。好吃但並不是咱們日常生活中的家常菜,沒蒸過生蠔朋友的肯定會覺得手忙腳亂、不知所措。蒸熟倒是不太難,清蒸的美食幾乎不需要什麼技術含量和手段。

如果要把這緊閉的生蠔殼撬開,實在是一道難題。雖然去網上找了很多的美食教程,都把教程倒背如流了,但實操起來確實是要命啊。沒有專用的蠔刀工具,準備了大刀小刀。

從教程一到方法五,最後在蠔殼尖上撬開了。撬殼技能需要多積累,才能逐漸嫻熟,開殼就會越來越輕鬆。

1,首先將買回來的海蠣子用刷子 將海蠣子的表皮使勁的刷洗,直至沒有泥土外殼變白就可以了。

2,將刷洗好的海蠣子瀝乾水份備用。

3,鍋內倒入清水,然後放上蒸屜,將海蠣子放入蒸屜當中蓋上鍋蓋**。

4,水燒開之後根據海蠣子個頭的大小蒸7~10分鐘左右就可以,(海蠣子個頭小的7分鐘左右,個頭大的10分鐘左右)時間太長的話肉質就會不鮮嫩!

5,蘸料根據個人喜好,我一般就吃兩種,一種是生抽配辣根,還有一種就是陳醋。海蠣子肉質肥美,蘸料吃非常的美味!

7樓:叢林探野

海邊的石頭上沾滿了生蠔,起一點來煮煲仔粥。

生蠔怎麼蒸著吃好吃

8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生蠔8只、大蒜2頭。

輔料:食用油適量、生抽2勺、小公尺辣兩個。

1、生蠔用刷子刷乾淨外殼,洗淨蠔肉,擺放於盤中。

2、大蒜切很細的蒜蓉,小公尺辣切圈。

3、油鍋燒熱,放入適量油,油溫5成熱時,下蒜蓉和小公尺辣煸炒出香味,盛出備用。

4、用小勺把煸炒過的蒜蓉鋪到每個生蠔中。

5、每個蠔肉上淋上生抽。

6、蒸鍋中水燒開後,放入生蠔,蒸5-6分鐘即可。

7、取出就可以吃了,炸的蒜蓉味滿屋子飄香,生蠔非常鮮,完全停不下來,連汁都喝掉,不要浪費啊!

9樓:檢訪夢

你好,生蠔清蒸比較好吃,先把它用水洗乾淨,先把佐料對好,然後在蒸籠上面先蒸20分鐘,然後把佐料放在生蠔上面在蒸五分鐘,然後再放一點蒜蓉,再蒸一下就可以了。

10樓:1992120681樹葉

把蒜瓣拍扁剁蓉,加半個小辣椒剁碎。備用,熱鍋,放一勺子油,然後把蒜茸放進鍋裡翻炒,放鹽入味。聞到蒜香味關火留餘溫再翻炒幾下即可。

把超好的蒜茸鋪到生蠔上,同時再撒些鹽粉在生蠔上,因為水洗過的水分多,蒸好後會出水,鹽不夠的話就不好吃。

大火燒開水後放生蠔,蒸,大概四分鐘就出鍋。

11樓:網友

用料大生蠔 5斤?

泰辣醬 少許。

芥末膏 少許。

山西陳醋 一勺。

最鮮最嫩的生蠔做法——蒸生蠔的做法。

1.買又大又新鮮的生蠔,最好減短存放時間,越早吃越新鮮2.用刷子把殼子表面洗刷乾淨,清水泡一泡。

3.蒸鍋上汽後,放入生蠔,蒸7分鐘,立馬關火拿出生蠔4.生蠔刀撬生蠔,開動吧!

5.撬出生蠔肉蘸醬吃,我家人有喜歡蘸芥末膏+山西陳醋,有喜歡蘸泰辣醬,各種喜好都滿足上!

6.超大的生蠔肉,對比一下大的雞翅膀。

7.超新鮮,我喜歡蘸泰辣醬,一點都不辣。

生蠔蒸著吃做法

12樓:亮子

比如蛋蒸蠔看不到蠔,蠔沉在底了。

材料:蠔仔,雞蛋,蔥花,醬油。

做法:將雞蛋打勻,加雞蛋體積三分二左右的水,放少許鹽攪勻。把蠔放入蛋液裡輕輕攪勻。

蒸鍋先燒開水,把蛋液放進去蒸十來分鐘,時間視份量的大小而定,用筷子插入蛋液,凝結即可。廚師講究蒸之前要先用保鮮膜把盤子蓋起來,以免水蒸氣影響成品美觀,如果你能把握好蒸的時間也可以像大廚的做法蓋上一層保鮮膜。最後出鍋的時候淋一點醬油,灑一點蔥花,味道更美喲。

另外,生蠔蒸著吃的做法之蒜蓉蒸大蠔。

蒜蓉蒸殼類,我想說不知道是哪個老祖宗的發明,真的太聰明了。味道搭配簡直完美到無法形容,只能說誰吃誰知道。

材料:蒜蓉盡量多,大蠔,(洗淨外殼,去上蓋)。

做法:把蒜蓉先在油裡炸一下,不用炸到變色,能聞到香味,感覺蒜蓉變軟就可以,加少許鹽在蒜蓉裡調料,然後把炸好的蒜蓉放到大蠔上面。鍋裡先燒開水,把蠔放進去蒸幾分鐘就可以,取出灑幾顆蔥花,淋一滴醬油味道更美。

油炸過的蒜蓉香味和蠔的鮮味,令這道菜好吃到根本停不下來。

清蒸生蠔的做法,清蒸生蠔怎麼做好吃,清蒸生蠔

13樓:**草原小狼

食材主料。

生蠔8個。紅椒1個。

青蒜2根。輔料鹽適量。

蒜蓉30g薑絲30g

蒸魚豉油20g

生抽10g步驟1、材料。

2、蒜切蓉;姜切絲;紅椒、青蒜切末。

3、生蠔洗淨外殼,帶上手套,用刀撬開外殼。

4、用鹽水清洗粘蠔肉上的黑色汁液。

5、用廚房紙巾吸乾蠔殼內和蠔肉上的水份。

6、撒上蒜蓉。

7、放上薑絲。

8、蒸魚豉油、生抽、香油調入碗中。

9、將生蠔和料汁一起放入鍋中。

10、上鍋蒸8分鐘左右。

11、出鍋後,撒上紅椒末、青蒜末,澆上料汁即可。

14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清蒸生蠔的做法,清蒸生蠔怎麼做好吃,清蒸生蠔

放蕩草原小狼 食材主料 生蠔8個 紅椒1個 青蒜2根 輔料鹽適量 蒜蓉30g 薑絲30g 蒸魚豉油20g 生抽10g 步驟1 材料 2 蒜切蓉 姜切絲 紅椒 青蒜切末。3 生蠔洗淨外殼,帶上手套,用刀撬開外殼。4 用鹽水清洗粘蠔肉上的黑色汁液。5 用廚房紙巾吸乾蠔殼內和蠔肉上的水份。6 撒上蒜蓉。7...

清蒸蒜蓉生蠔的做法,清蒸蒜蓉生蠔怎麼做好吃

戰飛荷 用蒜茸蒸好吃些。先洗淨,將剁碎的蒜茸過油,再分澆到生蠔上,上籠蒸熟 王者多多 為什麼酒店的蒜蓉蒸生蠔那麼好吃嗎!蒸生蠔的做法,蒜蓉粉絲蒸生蠔怎麼做好吃 東北小廚來哥 生蠔洗淨,放入粉絲,蒜末炒至金黃,下入蠔油海鮮醬油糖,澆上扇貝。蒜蓉辣醬蒸生蠔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檸蔭 粉絲蒜蓉蒸生ba...

清蒸生蠔的沾料怎麼調,清蒸生蠔的佐料怎麼配?蘸料怎麼配?

霽雨若初 沾料配方 味極鮮 芥末 蒜泥 醋 少許醬油 保證生蠔均勻淋到即可 一丁點白糖 視自己喜甜的程度新增 要吃辣加小公尺椒 拓展資料 清蒸生蠔是將新鮮的生蠔放進蒸箱蒸。蠔是一種有 海中牛奶 之譽的海洋生物,富含人體必需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蠔有了更多的吃法,但美食家始終推崇生食。尤其在生食時其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