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基圍蝦要去蝦線嗎,美味清蒸蝦怎麼做?吃蝦如何剔除蝦線

時間 2022-02-23 15:35:14

1樓:舞璇瀅

清蒸基圍蝦不用去蝦線,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基圍蝦500克,淸水適量

1、基圍蝦買回來後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大鍋內放少量淸水,再放上蒸格層,大火燒開,將蝦直接倒入蒸格內,蓋上鍋蓋。

3、大火蒸5分鐘,5分鐘一到立馬關火,再悶1~2分鐘。

4、等鍋蓋上蒸汽少些就開鍋,蝦的色澤紅潤,油光鋥亮。

5、出鍋裝盤,美味的清蒸基圍蝦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去蝦線了

操作方法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牙籤,只需要用牙籤從蝦身的倒數第一節與倒數第二節中間穿過,然後向上挑住蝦線,用手輕輕捏住挑出的蝦線,慢慢地抽出來,這樣就可以放心食用了。如果在蝦的尾部還有殘留的蝦線沒有去除,還可以輕輕扯斷蝦尾,注意不要這時候就把蝦線弄斷,再把蝦線沿著蝦尾慢慢扯出來。

下面這個方法也比較簡單,一般在蝦頭中間有凸起的刺,用剪刀在刺的位子剪乙個口子,接著再用剪刀的平面把整個腦子挑出來,而這個時候蝦線就會整根被扯出來了。這個方法可以讓下的尾部保持完整,看起來比較美觀。

用這個方法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把腦子弄破,否則蝦線就出不來了,所以在挑蝦線的時候用手或者是剪刀不鋒利的那一面。

還有乙個辦法就是剪開蝦的背部,用剪刀小心在蝦背部的中間剪開一條縫,這時候一定要小心,最好不要把蝦線也剪短了,剪斷了的話會為我們去除蝦線增加難度。

剪開之後可以看到蝦線就在剪開的縫隙裡,這時候用手就可以把蝦線去掉了,但是這個方法比較費時,推薦前兩種方法。

3樓:

基圍蝦怎麼去蝦線,別再用牙籤了!教你乙個簡單又徹底的方法!

美味清蒸蝦怎麼做?吃蝦如何剔除蝦線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沙蝦 500克

生薑 1小塊

蒜頭 3~4瓣

鮮味汁 適量(建議用蒸魚豉油或者海鮮醬油最美味)清蒸蝦的做法

沙蝦清洗乾淨,剪去蝦須、蝦腳

蒜頭和生薑分別剁碎

蒸鍋放水煮開,把蝦放進蒸籠,水開後放蒸鍋上面,大火蒸5~6分鐘;(蒸籠下面是有乙個乙個空洞的,所以受熱非常快,如果你是用碟子裝起來蒸的話,時間上要延長一點啦)

另起鍋,熱鍋冷油,小火爆香姜、蒜末

加入適量鮮味汁,這種鮮味汁很鹹,我要兌點水進去的。建議用蒸魚豉油或海鮮醬油等不太鹹又好味的豉油來蘸

大火蒸5~6分鐘之後,關火燜3分鐘再出鍋即可,一定趁熱吃,冷了就不好吃了呀

吃蝦到底要不要去蝦線? 20

5樓:爺呮手遮天

吃蝦是不需bai

要去掉蝦線。

1、蝦線,指du蝦zhi的消化道,在蝦的背部,dao

多為黑褐色,也常被叫做

回「蝦答腸」。食用蝦前,不挑蝦線,對人體並沒有什麼健康威脅,可能有時會影響口感!如果有時間、有精力、並在乎口感,可以將蝦線挑出!當然,有人認為挑蝦線是件「矯情」的事,因人而異!

2、如果是白灼或清蒸,蝦線就會很明顯影響口感;口味較重的做法,比如爆炒或油炸,麻辣等口味,不挑蝦線口感也不會受太大影響!

3、大部分人是不剔的,用不用剔看你習慣了,反正吃了這麼多年,沒啥事兒麻煩。

4、蝦線就是蝦腸,不衛生。但個人認為,如果在清水裡養了一段時間後,裡面沒什麼髒東西的。

6樓:ace丶尛小磊

吃蝦千萬別吃蝦線,吃

copy蝦bai千萬別吃蝦線,吃蝦千萬別吃蝦du線!!!重要的事說三遍!!zhi!

單說dao蝦線不夠全面,

蝦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1.蝦線

一般來說,蝦的腸道等消化系統,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屬,烹飪前應該把蝦線拉出來,蝦背上的蝦線,是蝦未排洩完的廢物,如果吃了,口內會有泥腥味,影響食慾不說,也不健康。

2.蝦頭

通常在烹飪過程中會將整隻蝦一塊烹飪,因此許多人也會一同連蝦頭一塊吃到,可是問題來了——蝦在生長過程中,一些有害金屬會沉積在頭部,如果食用,有害金屬也會危害人們的健康(尤其是現在人工養殖階段)。

3.蝦腮

蝦頭中主要集中了蝦的胃、肝臟、心臟等內臟。而大家所說的最「髒」的地方,其實是位於蝦的腮部。蝦主要靠腮來過濾,所以有害物質都集中在腮和體表,所以食用的時候最好不要使用腮以上的部位。

4.蝦黃

在不清楚蝦子是否敢乾淨的情況下,蝦黃要少吃,最好不吃。因為從有關實驗表明,蝦肉很安全,沒有什麼重金屬的汙染,但是有些樣本中,蝦的腦子重金屬會超標,蝦黃位於頭部,容易遭到汙染。

蝦黃是性腺,與肝臟連在一起,更易遭到汙染。

7樓:愛安暖

實在點說吧,我從小吃蝦就連蝦線一起吃的,後來上大學以後才知道很多人版不吃蝦線權的,但是這個吧,無所謂了。是,是有點髒東西,那你吃蛤蜊,扇貝還有其它貝類什麼的時候髒東西比那條蝦線多多了。而且很多飯店食堂啥的做蝦也是不挑蝦線的。

退一萬步講,你們都愛吃小龍蝦吧??小龍蝦的髒東西和金屬含量一只能頂你一盤大蝦。看個人吧,嫌麻煩就不用挑,空大你就挑。

8樓:眼鏡蛇

蝦線,來指蝦的消化道,在蝦的背

源部,多為黑褐bai色,也常du被叫做「蝦腸」。zhi食用蝦前,不dao挑蝦線,對人體並沒有什麼健康威脅,可能有時會影響口感!如果有時間、有精力、並在乎口感,可以將蝦線挑出!

當然,有人認為挑蝦線是件「矯情」的事,因人而異!

如果是白灼或清蒸,蝦線就會很明顯影響口感;口味較重的做法,比如爆炒或油炸,麻辣等口味,不挑蝦線口感也不會受太大影響!

怎麼處理基圍蝦的蝦線

9樓:

【抽蝦線】

1.蝦線就是蝦背上那條黑色的線,也就是蝦的腸道,裡面有很多雜物,內地人吃蝦的時候,不去蝦線難免有些介意。

2.這時我們只需要一手捏住蝦頭,一手捏住蝦身,輕輕掰一下,把蝦頭裡面的內臟擠出來。

3.然後捏著內臟輕輕往外拉,蝦線很輕鬆就能跟著一起抽出來了,兩三秒就能處理乙隻,特別的簡單。但是用這種方法處理蝦線有乙個前提,必須保證蝦是活的,否則蝦線很容易斷在裡面不能完全去除。

4.處理好的大蝦非常乾淨,用來做白灼蝦、清蒸蝦最為合適,既能充分保留蝦的原汁原味,又不會受到蝦線、內臟的困擾,一口乙個、輕鬆享用。

好了,這個快速抽蝦線的方法你學會了嗎,趕快在家試一試吧,簡單方便還快捷。

10樓:great刁亦凝

實用小技巧,基尾蝦的蝦線怎麼去掉教程分享,以後再也不用擔心了

如何挑基圍蝦的蝦線

北海數碼站 不管是哪一種型別的蝦在食用的時候都需要剔除蝦線,因為蝦線可以算是蝦身體中儲存大便的部位,所以蝦線中具有許多有害物質。而且蝦現在蝦的身體上也是比較明顯的,所以相信容易找到,但是在剔除過程中,許多人都不知道掌握正確的方法剔除蝦線。接下來就為大家科普正確剔除基圍蝦蝦線的方法。1基圍蝦一定要去蝦...

基圍蝦是河蝦還是海蝦,基圍蝦是海鮮嗎 基圍蝦是海蝦還是河蝦

基圍蝦是海蝦。基圍蝦是淡水育種 海水圍基養殖的海蝦哦。基圍蝦喜好生活在沙泥底及鹽分較低的淺海中,平時習慣將身體收藏入海床中,只凸出雙眼及頭部前端呼吸,用來逃避敵人及等候食物之用,漲潮時則會爬入一些緩流的內灣棲息。漁民發現麻蝦的這種特性之後,就在內灣拉網或修築石基來等麻蝦自投羅網。老一輩的漁民叫這些陷...

清蒸基圍蝦需要多少?沾醬調料怎麼配?

清蒸基圍蝦一般需要8到15分鐘。沾醬調料 第一種蘸醬,其實就是用市面上常見的幾種醬調,關鍵在於選用的品種和比例。材料 香辣醬 芝麻醬 黃醬 蒜泥 醋。道具 黃瓜 櫻桃蘿蔔 生菜 壓蒜器 蒜 小醬碟 做法 香辣醬一勺 芝麻醬一勺 黃醬一勺加幾滴香醋 少許蒜泥,攪拌勻,這樣的醬別有風味。如果你嫌剁蒜泥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