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選新鮮的基圍蝦,如何挑選基圍蝦?

時間 2022-12-23 06:35:04

1樓:贛南臍橙

如何挑選基圍蝦:

活蝦:選蝦的時候最好選沉在池底的,浮上水面來的蝦大多是因為缺氧。不過選浮在水底的蝦也要注意,有的死蝦也會沉在水底,要仔細它是否生鮮。

身體呈透明感、蝦殼光亮的蝦子最為新鮮。若發現蝦子身體部分呈現白色,活動力下降,就證明這個蝦的生命快結束了。

冰鮮基圍蝦:

要挑選蝦頭青色,肚子白色,蝦背透明,蝦體完整、甲殼密集、外殼清晰鮮明、肌肉緊實、身體有彈性,並且體表乾燥潔淨的鮮度好的蝦。至於蝦頭變紅,蝦肚紋路不清晰,蝦肚由白色變成乳白,肉質疏鬆、顏色泛紅、聞之有腥味的,則是不夠新鮮的蝦,不宜食用。一般來說,頭部與身體連線緊密的,就比較新鮮。

2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蝦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種類也有很多,像南極紅蝦、青蝦、河蝦、草蝦、對蝦、明蝦、龍蝦等,都是我們最常吃的。而且蝦還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

我國的海域是很寬廣的,而且江河湖泊也是非常的多的,主要盛產海蝦和淡水蝦。海鮮的口味營養鮮美,還可以製作成多種佳餚的海味,具有''甘草''的美稱。

蝦的肉質鬆軟,吃起來也很容易消化,對於身體虛弱的人來說,是調養身體的極好食物。蝦中還含有豐富的鎂,對心臟有保護作用,還能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預防動脈硬化,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很多人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就可以多吃蝦,可以通乳產奶,對於孩子和孕婦也是有補益的作用。

蝦的營養價值那麼高,難怪很多人都喜歡吃。但是我們在購買蝦的時候,都會早點起床去購買,因為蝦是一種很脆弱的海產品,如果在運輸的過程中受到了損傷,就會導致細菌滋生了。還有的人非常的擔心新鮮的蝦子,是不是放入一些新增劑,才會看著很新鮮,但吃了卻影響身體健康。

我們如何才能挑到新鮮的蝦子,又如何才能儲存呢?如何挑選新鮮的蝦?學會這五招,保證讓你天天吃到新鮮蝦!

第一種:看蝦子的活力。

我們都知道新鮮的蝦子,生命力是很旺盛的,活蹦亂跳的。只需要將蝦子撈出來,提著蝦子的蝦須,看到新鮮的蝦子很有活力,這就說明是很新鮮的蝦子。

第二種:看蝦子的顏色。

首先,看蝦子是否是完整的,它的長長蝦鬚還是否完好無損。因為在運輸的時候,蝦子很容易受到損傷的。其實就要看蝦子的蝦頭了,如果蝦頭顏色發紅,那就是說明蝦子是不新鮮的,是不建議購買的。

第三種:看蝦子的呼吸。

一般來說,新鮮的蝦子都是有明顯的呼吸現象,是活的蝦子,如果發現蝦子沒有呼吸了,就大多數的蝦子是死的,是不新鮮的,是不可以購買的。

第四種:聞一聞蝦子的味道。

用手將蝦子的蝦須提起來,然後放在鼻子前面聞一聞,看看蝦子的腥味是否重,如果有腥味就是新鮮的蝦子,如果有腐腥味,那麼蝦子就不新鮮了,還是不要購買的好。

如何挑選基圍蝦?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1)看色澤。新鮮蝦皮殼發亮,河蝦呈青綠色,對蝦呈蛋黃色(雄蝦)或青白色(雌蝦)。不新鮮的蝦,皮殼發暗,蝦原色變為紅色或灰紫色。

(2)看外形。新鮮的蝦頭尾完整,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較挺,有一定的彎曲度。不新鮮的蝦,頭與體,殼與肉相連鬆懈,頭尾易脫落或分離,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

(3)看肉質。新鮮的蝦,肉質堅實、細嫩,手觸控時感覺硬,有彈性。不新鮮的蝦,肉質鬆軟,彈性差。

(4)聞氣味。新鮮蝦氣味正常,無異味。若有異臭味則為變質蝦。

此外,鮮蝦煮熟後,由於尾部肌肉強烈收縮,尾翼必定呈扇形撐開。

4樓:keko可口美食

買蝦的時候,要挑選蝦體完整、甲殼密集、外殼清晰鮮明、肌肉緊實、身體有彈性,並且體表乾燥潔淨的。至於肉質疏鬆、顏色泛紅、聞之有腥味的,則是不夠新鮮的蝦,不宜食用。一般來說,頭部與身體連線緊密的,就比較新鮮。

5樓:

基圍蝦是淡水育種、海水圍基養殖的,其得名原因是「圍基養殖」。基圍蝦形態像對蝦,但它的殼比對蝦軟,體形沒有對蝦大,一般如中指大小,廣東沿海的河口海區產量較高,且體肥殼薄、肉質鮮美爽口。基圍蝦幼蝦(不超過6cm)呈墨綠色至深綠色,成蝦(6cm以上)呈淺啡黃色,身體布滿密集的淺褐色點。

市場上有些用白蝦(明蝦)冒充基圍蝦,挑選時候應該注意:一看顏色、二看斑點。就很容易鑑別了。

6樓:清咖木易

真正意義上是沒有基圍蝦這個品種的,而我們市場的所謂的正宗基圍蝦只是日本明蝦,而所謂的假明蝦實際上是南美明蝦。

7樓:禚美祁新覺

大小適中的或蹦亂跳的。

太小沒肉,太大是老的。

8樓:惲景煙翠柏

挑基圍蝦。

首先要看新鮮度,越生猛的越新。

鮮。第二,要看顏色,顏色越深越好,

怎麼挑選新鮮的蝦

9樓:海鮮生活小貼士

我們在買蝦bai的時候,一定要懂。

du得如何辨別其新鮮程度zhi,吃dao

海鮮吃的就是乙個「鮮專。

」字,越新鮮屬的蝦味道也就越鮮美,反之則會變得鮮味盡失且肉質「黴」爛。

我們在選購蝦時一定要注意觀察,通常來說,喂了藥的病蝦,蝦皮會有一些黑白斑點,同時蝦腮也會呈現黑色。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由於海水的環境被汙染的越來越嚴重,很多海鮮當中的有害物質也是越來越多,甚至有人因為吃被汙染的海鮮而中毒的情況,所以,我們吃海鮮一定要適度,不要大量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的鮮。

抄蝦與冰蝦比比皆是,如。

襲何能保證自己挑選到新鮮的蝦呢?新鮮的蝦,皮殼呈青色且有光澤。挑選鮮蝦或者冰鮮蝦應該一看、二察、三觀、四聞。

一看:看外形。 新鮮的蝦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有一定的彎曲度。

二察:察色澤。 新鮮蝦皮殼發亮,河蝦呈青綠色,海蝦呈青白色(雌蝦)或蛋黃色(雄蝦)。

不新鮮的蝦,皮殼發暗,蝦略成紅色或灰紫色。 三觀:觀肉質新鮮的蝦肉質堅實細嫩,有彈性。

四聞:聞氣味。新鮮蝦氣味正常,無異味。

此外,冰蝦仁比鮮蝦更容易儲存,凍蝦仁應挑選表面略帶青灰色,手感飽滿並富有彈性的;那些看上去個大、色紅的最好別挑。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活蝦容易,看著個個活蹦亂跳的就ok,鮮蝦嗎就是看顏色是否新鮮光亮,拿起來捏一下看看蝦肉是否有彈性,下頭不是馬上要掉的那種也還可以。超市貴一點,海鮮市場就要擦亮你的雙眼了。

基圍蝦要如何正確挑選

12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正確挑選基圍蝦的技巧:

第一,買基圍蝦時,要懂得辨別其新鮮程度,越新鮮的蝦就越鮮美,否則便會鮮味盡失且肉質「黴」爛。

第二,新鮮的蝦,殼與肌肉之間粘得很緊密,用手剝取蝦肉時,需要稍用一些力氣才能剝掉蝦殼,新鮮蝦的蝦腸組織與蝦肉也粘得較緊,但冷藏蝦的腸與肉粘得不太緊密,假如蝦腸與蝦肉出現松離現象,則表示蝦只不新鮮。

第三,選購活蝦時,如果蝦只不時產生氣泡的話,也是新鮮的表現。

怎樣挑選新鮮的蝦

13樓:蘋果綠養生網

白蝦是我們大家在生活中最常見到的一種海鮮食物了,由於白蝦的蛋白質含量非常的高,而且各種的營養價值也很不錯,再加上白蝦經過烹飪之後,吃起來的味道是非常出色的,那麼對於白蝦來說,我們應該如何的進行挑選呢,一起看看吧。

新鮮白蝦體形彎曲

新鮮的白蝦頭尾完整,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白蝦身較挺,有一定的彈性和彎曲度。而不新鮮的白蝦,頭與體、殼與肉相連鬆懈,頭尾易脫落或分離,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這是我們在挑選白蝦的時候非常好用的乙個方法了,可以幫助我們輕鬆的挑選出新鮮的白蝦。

新鮮白蝦體表乾燥

鮮活的白蝦體外表潔淨,用手摸有乾燥感。但當白蝦體將近變質時,甲殼下一層分泌黏液的顆粒細胞崩解,大量黏液滲到體表,摸著就有滑膩感。如果白蝦殼黏手,說明白蝦已經變質。

新鮮白蝦顏色鮮亮

白蝦的種類不同,其顏色也略有差別。新鮮的明白蝦、羅氏白蝦、草白蝦發青,海捕對白蝦呈粉紅色,竹節白蝦、基圍白蝦有黑白色花紋略帶粉紅色。如果白蝦頭髮黑就是不新鮮的白蝦,整隻白蝦顏色比較黑、不亮,也說明已經變質,這樣的白蝦是我們不適合去選擇吃的了,我們還是應該選擇新鮮的白蝦比較好,這樣的白蝦吃起來是比較好的,不僅營養,還好吃。

新鮮白蝦肉殼緊連

新鮮的白蝦殼與白蝦肉之間黏得很緊密,用手剝取白蝦肉時,白蝦肉黏手,需要稍用一些力氣才能剝掉白蝦殼。新鮮白蝦的白蝦腸組織與白蝦肉也黏得較緊,假如出現松離現象,則表明白蝦不新鮮。

新鮮白蝦沒有異味

新鮮的白蝦有正常的腥味,如果有異味臭,則說明白蝦已變質,我們在進行挑選白蝦的時候就一定要重視這樣的方法了,如果發現味道是有問題的了,那麼我們自然就不應該去選擇吃了,還是要選擇沒有腥味的來吃比較好了,否則就會導致我們吃到變質的白蝦了。

上面介紹的就是白蝦的情況了,可以發現我們在挑選白蝦的時候要去注意的地方是比較多的了,特別是上面的這幾點,我們是可以通過這樣的方法來辨別出新鮮的白蝦來吃的,想要更好的吃白蝦,那麼我們一定要選擇吃新鮮的白蝦才行。

怎樣挑選基圍蝦?

怎樣挑選新鮮的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挑選新鮮魚。

1.觀魚形。汙染重的魚,形態異常,有的頭大尾小,脊椎彎曲甚至出現畸形,還有的表皮發黃、尾部發青。

2.看魚眼。飽滿凸出、角膜透明清亮的是新鮮魚;眼球不凸出,眼角膜起皺或眼內有淤血的則不新鮮。

3.嗅魚鰓。新鮮魚的鰓絲呈鮮紅色,黏液透明,具有海水魚的鹹腥味或淡水魚的土腥味;不新鮮魚的鰓色變暗呈灰紅或灰紫色,黏液腥臭。

4.摸魚體。新鮮魚的表面有透明黏液,鱗片有光澤且與魚體貼附緊密,不易脫落;不新鮮魚表面的黏液多不透明,鱗片光澤度差且較易脫落。

5.掐魚肉。新鮮魚肉堅實有彈性,指壓後凹陷立即消失,無異味;不新鮮魚肉稍呈鬆散,指壓後凹陷消失得較慢,稍有腥臭味。

6.看魚腹。新鮮魚的腹部不膨脹,肛孔呈白色、凹陷;不新鮮的魚肛孔稍凸出。

15樓:厲有福紫冬

先來看看怎麼挑魚才新鮮!新鮮的魚是美味魚料理的基礎,若是魚本身的味道不夠好,不論怎樣用心調味,也只能勉強掩飾壞味道,變不出好味道來,走進市場該挑哪一條魚才是新鮮的好魚呢?依著下面的這些步驟好好的將魚檢查一番,新不新鮮馬上就見分曉!

訣竅1:按一按。

拿起一條魚,首先就要先用手指按按魚身,感覺一下魚肉的彈性好不好,越新鮮的魚水分流失的越少,魚肉的彈性自然也越好,按起來感覺硬硬的,手指移開後也能馬上恢復形狀,不會留下按過的壓痕。

訣竅2:聞一聞。

雖然魚免不了會有魚腥味,但越不新鮮的魚,魚腥味會越重越刺鼻,有時候魚雖然離水沒有很長的時間,魚身的彈性也還不錯,但因為運送時的環境不好,也會因為滋生細菌而使腥味變重,所以買之前一定要先聞聞看腥味是不是很重。

訣竅3:翻一翻。

這一招是大家最常用來挑魚的方法,那就是翻開魚鰓看看顏色是不是鮮紅色,魚鰓是魚的呼吸器官,鰓的顏色越鮮紅表示含血量高,魚死掉後血液不再迴圈,時間一長就會氧化變色,所以魚鰓的顏色愈暗沉,表示死掉後的時間越久,顏色越鮮紅當然就是越新鮮的好魚囉!

訣竅4:看一看。

這一招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地方,那就是看一看魚的眼睛,新鮮的魚眼睛應該清澈明亮,眼球形狀均勻飽滿沒有凹陷,也沒有因出血的血塊分布而泛紅。這一招可是在超市挑選一條條包裝好的魚,聞不到、翻不到的時候,最好用的辨識方法喔!

怎樣挑選基圍蝦?如何挑選基圍蝦?

適合於各種烹調方法,可以做成許多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佳餚,如金絲魚片,肉質潔白細嫩,味道鮮鹹,色美。不過選浮在水底的蝦也要注意,有的死蝦也會沉在水底,要仔細它是否生鮮。三嚐,可開啟一粒帶殼桂圓嚐嚐,肉色黃亮,質脆柔糯,味濃而甜的為佳,而肉質乾癟,甜味淡的品種,其中以福建莆田出產的桂圓肉較好。身體呈透...

如何挑基圍蝦的蝦線

北海數碼站 不管是哪一種型別的蝦在食用的時候都需要剔除蝦線,因為蝦線可以算是蝦身體中儲存大便的部位,所以蝦線中具有許多有害物質。而且蝦現在蝦的身體上也是比較明顯的,所以相信容易找到,但是在剔除過程中,許多人都不知道掌握正確的方法剔除蝦線。接下來就為大家科普正確剔除基圍蝦蝦線的方法。1基圍蝦一定要去蝦...

怎樣挑選新鮮雞蛋,如何挑選新鮮雞蛋

怎樣挑選新鮮雞蛋你會嗎?一看 看蛋殼的顏色 清潔程度 是否有裂縫等。新鮮的雞蛋蛋殼完整,無光澤,表面有一層白色的粉末,手摸蛋殼有一種粗糙感覺。徐桂雲說,蛋殼的顏色很多,有的偏粉 有的偏黃 還有一些偏綠,其實營養都差不多。有人認為粉殼的雞蛋最好,其實也不盡然。柴雞蛋的殼是粉色的,但不是所有粉色的都是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