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選新鮮的鵪鶉蛋,如何挑選鵪鶉蛋

時間 2022-02-22 20:45:13

1樓:抱香蕉睡覺

新鮮的鵪鶉蛋外殼呈灰白色,帶有紅褐色或紫褐色的斑紋,其色澤鮮豔,外殼堅硬,富有光澤,磕開鵪鶉蛋觀察,新鮮的鵪鶉蛋蛋黃呈深黃色,蛋清透明且粘稠。蛋殼顏色鮮明,如果細看的話,會看到有細小的氣孔,否則就是陳蛋。

在購買的時候,可以用手晃一晃鵪鶉蛋,當你在晃動的時候聽不見任何的聲音,那麼這樣的鵪鶉蛋是新鮮的,而你在晃動的時候如果聽見了水聲,這樣的鵪鶉蛋最好不要購買,它不僅不是新鮮的鵪鶉蛋,而且還有可能壞了。或者把鵪鶉蛋放到冷水裡,下沉的是鮮蛋,上浮的是陳蛋。

2樓:

一、挑選新鮮的鵪鶉蛋方法

1、看外觀

新鮮的鵪鶉蛋外殼呈灰白色,帶有紅褐色或紫褐色的斑紋,其色澤鮮豔,外殼堅硬,富有光澤;如果鵪鶉蛋外殼色澤暗淡,呈現暗灰色說明此鵪鶉蛋不新鮮。

2、觀察法

把鵪鶉蛋放入冷水杯裡,如果鵪鶉蛋是新鮮的,就會很快沉入杯底,不新鮮的很快就漂上來了。

二、食用鵪鶉蛋功效及注意事項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不亞於雞蛋,豐富的蛋白質、腦磷脂、卵磷脂、賴氨酸、胱氨酸、維a、維b2、維b1、鐵、磷、鈣等營養物質,可補氣益血,強筋壯骨。功效:補氣益血,枝風濕,強筋壯骨。

鵪鶉蛋中氨基酸種類齊全,含暈豐富,還有高質量的多種磷脂,激素等人體必需成分,鐵、核黃素、維生素a的含量均比同量雞蛋高出兩倍左右,而膽固醇則較雞蛋低約三分之一,所以是各種虛弱病者及老人、兒童及孕婦的理想滋補食品。鵪鶉蛋含有較高的蛋白質,腦磷脂、卵磷脂、鐵和維生素等。

需要注意的是鵪鶉蛋膽固醇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肥胖,高血脂,脂肪肝的患者朋友們都不要吃太多的鵪鶉蛋,否則會導致病情加重。

3樓:

如何挑選鵪鶉蛋?學會這技巧,買到的優質又新鮮!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掂一掂重量,新鮮的鵪鶉蛋裡面的氣孔小,分量重。

放入水中,沉下去的比浮在上面的新鮮。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表看,近似圓形,個體很小,一般只有5g左右,表面有棕褐色斑點;

蛋殼顏色鮮明,如果細看的話,會看到有細小的氣孔,否則就是陳蛋。

用手輕輕搖動,沒有聲音的是鮮蛋,有水聲的是陳蛋。

最後乙個方法比較麻煩,看情況啦,把鵪鶉蛋放到冷水裡,下沉的是鮮蛋,上浮的是陳蛋。

6樓:暩唀

在購買鵪鶉蛋的時候,發現有的蛋殼顏色鮮亮,有的蛋殼發汙,呈啞光色。待買回家煮後,發現有的新鮮,有的已經臭了。想知道挑選新鮮鵪鶉蛋的竅門。

滿意答案╰☆じ煊煊╰4級2010-06-301. 從外表看,近似圓形,個體很小,一般只有5g左右,表面有棕褐色斑點。

2.蛋殼顏色鮮明,如果細看的話,會看到有細小的氣孔,否則就是陳蛋。

3. 用手輕輕搖動,沒有聲音的是鮮蛋,有水聲的是陳蛋。

4. 最後乙個方法比較麻煩,把鵪鶉蛋放到冷水裡,下沉的是鮮蛋,上浮的是陳蛋。

怎樣挑選新鮮的鵪鶉蛋

7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觀察外表

首先,要觀察一下它的外表,對於好的鵪鶉蛋來說,它的表面是灰白相間並且其中帶有紅褐色的斑紋,大家在把它打破之後,會發現它的蛋液呈現的是透明狀態,蛋黃的顏色比較深。如果是這樣的鵪鶉蛋,那麼大家就可以放心的食用了,它是新鮮的,吃了之後對身體沒有傷害。

2用手搖晃

第二種就是大家在購買的時候,可以用手晃一晃鵪鶉蛋,當你在晃動的時候聽不見任何的聲音,那麼這樣的鵪鶉蛋是新鮮的,而你在晃動的時候如果聽見了水聲,這樣的鵪鶉蛋最好不要購買,它不僅不是新鮮的鵪鶉蛋,而且還有可能壞了。

對於買回家的鵪鶉蛋究竟應該用什麼方式儲存比較好呢?

很多人對於鵪鶉蛋的儲存都存在著這樣乙個誤區,那就是他們會讓胃,只要把鵪鶉蛋煮熟了,之後就會有利於儲存,但是小編想要和你們說的就是,如果你是這樣的一種想法,那你就錯了,因為這樣儲存鵪鶉蛋是非常不正確的,反而容易導致鵪鶉蛋變質。

正確的儲存鵪鶉大的方式應該是不要清洗,也不要煮熟,直接把它放進冰箱就可以了。因為在鵪鶉蛋的外殼上面存在著一層白霜,這種物質對於保護鵪鶉蛋來說,效果是比較顯著的,能夠防止它們變質。

8樓:

如何挑選鵪鶉蛋?學會這技巧,買到的優質又新鮮!

9樓:璐璐娛樂圈

鵪鶉蛋如何挑選?看看這方法,輕鬆挑出新鮮鵪鶉蛋

如何挑選鵪鶉蛋

10樓:楊英娛樂

鵪鶉蛋如何挑選?這樣做,挑出新鮮鵪鶉蛋

11樓:

如何挑選鵪鶉蛋?學會這技巧,買到的優質又新鮮!

12樓:林夕的微笑

鵪鶉蛋的選購

一般鵪鶉蛋的外殼為灰白色的,上面布滿了紅褐色和紫褐色的斑紋。有的人說應該挑斑紋多的,那並沒有什麼道理。優質的鵪鶉蛋色澤鮮豔,殼比較硬,不易碎,放在耳邊搖一搖,沒有聲音,開啟來蛋黃呈深黃色,蛋清透明且粘稠。

13樓:

1. 從外表看,近似圓形,個體很小,一般只有5g左右,表面有棕褐色斑點。

2.蛋殼顏色鮮明,如果細看的話,會看到有細小的氣孔,否則就是陳蛋。

3. 用手輕輕搖動,沒有聲音的是鮮蛋,有水聲的是陳蛋。

4. 最後乙個方法比較麻煩,把鵪鶉蛋放到冷水裡,下沉的是鮮蛋,上浮的是陳蛋。

新鮮程度與蛋殼花紋無關, 蛋殼顏色取決於遺傳和產卵的環境。 產蛋在草堆裡,顏色接近草色;位於雜草和亂石中,蛋殼斑雜。

新鮮的鵪鶉蛋外殼呈灰白色,帶有紅褐色或紫褐色的斑紋,其色澤鮮豔,外殼堅硬,富有光澤,磕開鵪鶉蛋觀察,新鮮的鵪鶉蛋蛋黃呈深黃色,蛋清透明且粘稠

怎樣選擇新鮮的鵪鶉蛋

14樓:璐璐娛樂圈

鵪鶉蛋如何挑選?看看這方法,輕鬆挑出新鮮鵪鶉蛋

15樓:開心小情獸

1. 從外表看,近似圓形,個體很小,一般只有5g左右,表面有棕褐色斑點。 2.

蛋殼顏色鮮明,如果細看的話,會看到有細小的氣孔,否則就是陳蛋。 3. 用手輕輕搖動,沒有聲音的是鮮蛋,有水聲的是陳蛋。

4. 最後乙個方法比較麻煩,把鵪鶉蛋放到冷水裡,下沉的是鮮蛋,上浮的是陳蛋。 新鮮程度與蛋殼花紋無關, 蛋殼顏色取決於遺傳和產卵的環境。

產蛋在草堆裡,顏色接近草色;位於雜草和亂石中,蛋殼斑雜。

怎麼挑選鵪鶉蛋才是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鵪鶉蛋外殼為灰白色,並雜有紅褐色和紫褐色的斑紋.色澤鮮豔,殼硬;蛋黃呈深黃色,蛋白粘稠.蛋的重量為10克左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鵪鶉蛋外殼為灰白色,並雜有紅褐色和紫褐色的斑紋.優質蛋色澤鮮豔,殼硬;蛋黃呈深黃色,蛋白粘稠.蛋的重量為10克左右,比鴿蛋還小,但營養價值卻超過雞蛋的三倍.

最健康的吃法應該是原只帶殼的煮熟吃吧,可以吃到蛋的原汁原味,越新鮮蛋香味越濃耶,比水煮雞蛋好吃多了。一天吃三個是最好的。如果你吃的口味比較重可以用鹽焗的方法。

如何選購鵪鶉皮蛋

18樓:等你愛我

選購特色菜簡單易行的辦法是一掂、二搖、三看殼、四品嚐。一掂:是將皮蛋放在手掌中輕輕地掂一掂,品質好的松花蛋顫動大,無顫動皮蛋的品質較差;二搖:

是用手取皮蛋,放在耳朵旁邊搖動,品質好的皮蛋無響聲,質量差的則有聲音;而且聲音越大質越差,甚至是壞蛋或臭蛋;三看殼:即剝除松花蛋外附的泥料,看其外殼,以蛋殼完整,呈灰白色、無黑斑者為上品;如果是裂紋蛋,在加工過程中往往有可能滲入過多的鹼,從而影響蛋白的風味,同時細菌也可能從裂縫處侵入,使松花蛋變質;四品嚐:松花蛋若是醃製合格,則蛋清明顯彈性較大,呈茶褐色並有松枝花紋,蛋黃外圍呈黑綠色或藍黑色,中心則呈桔紅色,這樣的松花蛋切開後,蛋的斷面色澤多樣化,具有色、香、味、形俱佳的特點。

長沙三通蛋製品****生產的元寶牌鵪鶉皮蛋將原始工藝和現在技術相結合,製作出在行業內具有相當口碑的鵪鶉皮蛋,每乙個元寶鵪鶉皮蛋的**商都了解,元寶鵪鶉皮蛋在長沙直至湖南蛋製品行業的地位,一定程度上說,元寶蛋製品已成為湖南特色食品的名片之一。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一:怎麼挑選鵪鶉蛋:

1. 從外表看,近似圓形,個體很小,一般只有5g左右,表面有棕褐色斑點。 2.

蛋殼顏色鮮明,如果細看的話,會看到有細小的氣孔,否則就是陳蛋。 3. 用手輕輕搖動,沒有聲音的是鮮蛋,有水聲的是陳蛋。

4. 最後乙個方法比較麻煩,看情況啦,把鵪鶉蛋放到冷水裡,下沉的是鮮蛋,上浮的是陳蛋。 二: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不亞於雞蛋,豐富的蛋白質、腦磷脂、卵磷脂、賴氨酸、胱氨酸、維a、維b2、維b1、鐵、磷、鈣等營養物質,可補氣益血,強筋壯骨。 三:

適合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1.

適宜嬰幼兒,孕產婦、老人、病人及身體虛弱的人食用; 2. 腦血管病人不宜多食鵪鶉蛋。 四:

鵪鶉蛋的食療作用: 鵪鶉蛋味甘,性平。有補益氣血、強身健腦、豐肌澤膚等功效。

鵪鶉蛋對貧血、營養不良、神經衰弱、月經不調、高血壓、支氣管炎、血管硬化等病人具有調補作用;對有貧血、月經不調的女性,其調補、養顏、美膚功用尤為顯著。 五: 與鵪鶉蛋相剋的食物:

不能和酸奶和黃豆同食。 六: 鵪鶉蛋的營養素分析:

熱量(160.00千卡) 蛋白質 (12.80克) 脂肪(11.

10克) 碳水化合物 (2.10克) 維生素a (337.00微克) 硫胺素 (0.

11毫克) 核黃素 (0.49毫克) 尼克酸 (0.10毫克) 維生素e (3.

08毫克) 鈣(47.00毫克) 磷(180.00毫克) 鈉(106.

60毫克) 鎂(11.00毫克) 鐵(3.20毫克) 鋅(1.

61毫克) 硒(25.48微克) 銅(0.09毫克) 錳(0.

04毫克) 鉀(138.00毫克) 膽固醇 (515.00 七:

鵪鶉蛋的經典吃法: 1. 香蔥鵪鶉蛋:

主料:鵪鶉蛋(200克) 調料:植物油(15克) 料酒(8克) 鹽(3克) 小蔥(10克) 做法:

1. 將鵪鶉蛋磕入碗內,加精鹽、蔥末攪勻; 2. 炒鍋注油燒至五成熱,將鵪鶉蛋慢慢淋入,攤成圓形蛋餅,煎至兩面金黃色時,烹入料酒,食時切成象眼塊即可。

2. 鵪鶉蛋燒油菜: 主料:

鵪鶉蛋(200克) 油菜心(250克) 輔料:番茄(150克) 調料:鹽(3克) 味精(1克) 白砂糖(5克) 料酒(10克) 姜(5克) 大蔥(5克) 植物油(20克) 做法:

1.把蔥切絲;薑切成片;鵪鶉蛋煮熟剝皮。 2.

番茄在開水中燙一下剝皮,切成6至8塊,放在盤周圍邊上。 3.油菜心在開水中焯一下撈出。

4.炒鍋放植物油加熱,油熱至七八成熱時,倒入姜、蔥、高湯,水開後將薑蔥夾出,放入油菜心,加鹽、味精,煮熟後撈出,頭在外、葉在裡擺入盤中,菜心頭以鵪鶉蛋間隔。 5.

鍋裡剩餘湯汁,勾芡後澆在菜上。鵪鶉蛋含有的蛋白質、脂肪和雞蛋相似,維生素b1、維生素b2、卵磷脂等對大腦有益成分。 3.

燴魚絲鵪鶉蛋: 主料:鵪鶉蛋(400克) 輔料:

墨魚(150克) 香菇(鮮)(25克) 冬筍(25克) 蛋糕(25克) 菠菜(15克) 火腿(15克) 雞蛋清(38克) 調料:鹽(6克) 黃酒(15克) 味精(7克) 胡椒粉(40克) 大蔥(10克) 姜(10克) 豬油(煉製)(40克) 澱粉(豌豆)(30克) 做法: 1.

鵪鶉蛋冷水下鍋,小火煮熟,撈入清水過涼,剝去殼洗淨。魚肉切絲,加鹽少許,蛋清,溼澱粉30克(澱粉20克加水)上漿。 2.

鍋置火上燒熱,下豬油至三成熱,投入魚絲滑熟瀝出;鍋內留少許油,下蔥段、薑片煸香,加雞湯,沸後撈出蔥、姜,放進鵪鶉蛋、筍絲、香菇絲、蛋糕絲、鹽、紹酒胡椒粉,燒透。加魚絲菠菜梗,撇去浮沫,下味精,用溼澱粉20克(澱粉10克加水)勾芡,澆雞油盛入湯盆,撒上火腿即成。 4.

鵪鶉蛋湯: 主料:鵪鶉蛋(120克) 輔料:

蝦仁(50克) 調料:色拉油(30克) 黃酒(5克) 大蔥(5克) 姜(5克) 鹽(2克) 味精(1克) 澱粉(豌豆)(5克) 類別:私家菜 氣血雙補調理 益智補腦調理 陽痿**調理 補陽調理 做法:

1.蝦仁洗淨,加少許酒、鹽、溼澱粉10克(澱粉7克加水)拌和。 2.

鵪鶉蛋磕入碗內,加少許鹽打勻。 3.色拉油高火4分鐘炒熟蛋,加水高火8分鐘,再加入蝦仁,加上紹酒、味精、蔥與姜(切末)末,淋上熟油(10克)即成。

5. 茄汁鵪鶉蛋: 主料:

鵪鶉蛋若干個,番茄乙隻,瘦肉一兩 油,鹽,雞精,醬油,蒜公尺,蔥花,公尺酒,白糖。 茄汁鵪鶉蛋的做法: 1,將鵪鶉蛋帶殼放到白水中煮熟後,去殼;番茄去皮剁成醬;豬肉絞碎.

2,在鍋中放油燒熱後將鵪鶉蛋放入鍋中稍微炸一下,炸至表皮泛金黃. 3,將鍋中的油倒出後,留一點油爆香蒜公尺,接著加入碎肉,番茄醬用中火炒,炒的過程中依次放入鹽,醬油,白糖和一點公尺酒,炒出香味後,加入半碗水煮開. 4,鍋中的番茄肉汁漸濃後,放入炸好的鵪鶉蛋,改成小火蓋上鍋蓋燜至2-3分鐘後加入雞精,灑上蔥花,裝盤即可.

6. 蒜苗鵪鶉蛋: 主料:

蒜苗150 克,鵪鶉蛋16 個,香腸50 克,植物油25 克,熟豬油15 克, 香油5 克,細鹽7 克,味精、水澱粉少許。 蒜苗鵪鶉蛋的做法: 1.

將鵪鶉蛋用冷水下鍋煮熟,撈出浸入冷水冷卻,去殼。 2.把香腸切成指甲般小片,待用。

3,鍋燒熱,用植物油煽炒蒜苗,加鹽2.5 克和味精,煸至斷生即裝盆。 4.

原鍋下鮮湯100 克,放入鵪鶉蛋及香腸,加鹽5 克和味精燒沸,勾芡,淋入香油、熟豬油,盛在綠葉菜中間。 7. 雞絲鵪鶉蛋湯:

主料:鵪鶉蛋、熟雞絲 輔料:黃瓜絲 調料:

鹽、雞精、雞湯 雞絲鵪鶉蛋湯的做法: 1、將鵪鶉蛋煮熟,剝去蛋殼,放入大湯碗中待用; 2、坐鍋點火放入雞湯,鍋開後放入鹽、雞精,待鍋再開時倒入裝有鵪鶉蛋的湯碗中,撒上熟雞絲、黃瓜絲即可。 謝謝!!

怎樣挑選新鮮雞蛋,如何挑選新鮮雞蛋

怎樣挑選新鮮雞蛋你會嗎?一看 看蛋殼的顏色 清潔程度 是否有裂縫等。新鮮的雞蛋蛋殼完整,無光澤,表面有一層白色的粉末,手摸蛋殼有一種粗糙感覺。徐桂雲說,蛋殼的顏色很多,有的偏粉 有的偏黃 還有一些偏綠,其實營養都差不多。有人認為粉殼的雞蛋最好,其實也不盡然。柴雞蛋的殼是粉色的,但不是所有粉色的都是柴...

怎樣挑選藕,怎樣挑選新鮮的蓮藕?

藕四季均有上市,以夏 秋的為好,夏天的稱為 花香藕 秋天的稱為 桂花藕 選購蓮藕時注意以下幾點 1.表面發黃,斷口的地方聞著有一股清香,使用工業用酸處理過的蓮藕看起來很白,聞著有酸味。2.藕身粗長較圓正,節短。從藕尖數起的第二節藕最佳。3.藕有多節,尖較嫩,可拌食,中段可炒食,老的一般可塞糯公尺煮成...

怎樣挑選新鮮的基圍蝦,如何挑選基圍蝦?

如何挑選基圍蝦 活蝦 選蝦的時候最好選沉在池底的,浮上水面來的蝦大多是因為缺氧。不過選浮在水底的蝦也要注意,有的死蝦也會沉在水底,要仔細它是否生鮮。身體呈透明感 蝦殼光亮的蝦子最為新鮮。若發現蝦子身體部分呈現白色,活動力下降,就證明這個蝦的生命快結束了。冰鮮基圍蝦 要挑選蝦頭青色,肚子白色,蝦背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