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選乙隻健康的狗狗,如何挑選乙隻健康的狗狗?

時間 2021-09-01 02:57:02

1樓:夜璇宸

一、身體發育適中、肌肉結實、四肢粗而不彎曲,行走正常,用手拉扯腿腳反應有力。小貓肚子略為凸出為正常現象。

二、毛髮光滑柔順沒有脫皮、皮屑或結痂,沒有很多的掉毛,毛色光滑,貓咪才是健康的。快速地檢查一下是否有跳蚤—許多幼貓都有跳蚤。

三、健康的貓咪的眼睛需清澈且明亮,沒有眼屎;若有流淚或眼屎頻繁的現象,眼角有異常的分泌物,甚至化膿則必須要小心是否有異物侵入眼球或外傷,必須考慮其他感染的可能。

四、耳朵裡乾燥的深灰色或褐色堆積物是耳蟎的標誌。健康的貓咪耳朵是乾淨的,且沒有異味,如果貓咪的耳朵有很多黑色或褐色的耳屎,就有可能是感染了耳疥蟲。

五、健康的貓咪鼻子是有點濕潤的,沒有分泌物物或鼻水,但寵物如果著涼感冒、鼻過敏或上呼吸道感染均會流鼻水甚至咳嗽有痰,感染後分泌物會轉為奶白、黃色或綠色膿液。

六、舌頭及牙齦呈粉紅色的,牙齒咬合正常,沒有異常的口臭與牙齒脫落。但營養不良、寄生蟲、先天性貧血都會讓牙齦血色變得蒼白。

七、貓咪的**周圍披毛一定要乾淨,沒有沾附大便,如果周圍的毛髒了,或是**紅腫,有可能是下痢,若周圍有公尺粒般的異物附著,則有可能是有寄生蟲。

2樓:波奇網

日本短尾貓(詳情介紹)

既然要買貓那麼每個人肯定都希望自己能夠挑選到乙隻健康出色的好貓,但是很多初養貓咪的人都不知道如何來判斷乙隻貓咪是否健康優秀。所以我們就來說一下如何挑選健康的小貓,讓不知道的人有一定的了解,也能讓更多人不被貓販子的花言巧語所騙。

1.眼睛:眼睛圓大、明亮有神、清澈無眼屎,且未露出第三眼瞼。

2.鼻子:鼻圓且濕潤、無流鼻涕或其他結痂物。

3.耳朵:耳內毛短、乾淨無分泌物。

4.嘴巴:口腔與牙齦呈淡粉色、無惡臭。

5.毛皮:毛髮有光澤,花紋整齊。

6.腹部:稍圓但非膨脹,若膨脹可能有蛔蟲感染。

7.四肢:無彎曲現象,跑、跳動作正常。

8.**:乾淨且無分泌物或下痢症狀。

從外表特徵分辦仔貓的好壞

1.外表健康活潑有生氣,不可過胖。2.

鼻頭濕潤有光澤(睡覺時例外),兩眼清澈明亮、沒有眼屎?3.身體發育適中、肌肉結實、四肢粗而不彎曲。

4.被毛光澤、無跳蚤。聽到叫聲馬上有反應。

5.食慾旺盛,牙床及舌頭呈桃紅色,牙齒咬合正常。6.

**周圍乾淨,肚子略為凸出為正常現象。

以上是判斷貓咪是否健康的一些依據,在我們購買貓咪的時候可以拿來當乙個借鑑,這樣我們就能更好地判斷自己心儀的貓咪是否健康,判斷這個貓販子是否誠實可靠,能讓我們在購買貓咪時降低很多的風險。

3樓:鴨子

帶新貓回家的最佳時間:週末。一方面,你可以有一天多的時間幫助小貓適應新的環境、和它建立感情,另一方面,也可以有充裕的時間觀察它的飲食、排洩是否正常。

一、挑選健康貓貓 挑乙隻活潑愛動、反應靈敏、喜歡玩、樣子機警、不太拒絕讓人抱的小貓。把貓用乙隻手托起來,感覺它的體重比看上去要重一些,這是判斷小貓是否健康的重要標誌之一。 翻開被毛,沒有小黑點

口腔應是健康的粉紅色,沒有口臭。

被毛平滑、順暢,翻開被毛,沒有發現小黑點(小黑點有可能是跳蚤的排洩物)。

眼睛應該清澈明亮,沒有眼屎,眼神機靈,不怕人看、不怕光。

鼻子應該是涼涼的、濕濕的,周圍沒有分泌物。

耳朵清潔乾淨,耳殼裡沒有黑色耳垢。不斷搔耳朵、耳臭是有耳部寄生蟲的跡象。

身體的觸感應該不太胖也不太瘦,骨架要結實。摸上去略瘦的小貓可能消化系統有問題。

肚子應該略鼓,過於鼓脹的肚子是有消化道寄生蟲的徵狀。

屁屁及周圍的毛應當乾淨,無汙物和分泌物。

體重、牙齒是判斷小貓年齡的主要依據。 如果可能的話,看一看小貓的父母。健康的雙親是子女身強體壯的保證。

如果你想養乙隻白色藍眼的長毛貓,一定要小心!這種貓因遺傳原因,可能患有先天性耳聾。挑選時可用食指和拇指在它耳後搓動,觀察它的反應。

耳朵沒問題的小貓聽到這種聲音會馬上回過頭來。 非常重要!問問貓從前的主人給它喂什麼樣的飼料,一天喂幾次。

過快地給小貓改變食譜會引起貓咪消化不良、腹瀉,如不及時有效地給予**甚至會危及生命! 在此還想提醒大家一句:市場上的貓在**的前一天大都曾洗過澡,所以不容易從體表看出是否有拉稀、生病跡象。

把貓帶回家的第一天要仔細觀察它的排洩物是否正常、有沒有感冒或打噴嚏。 最後一點就是:挑貓是需要一定的經驗的。

如果可能,盡量不要到市場上去買貓。建議到養貓的人家或動物保護組織那裡去領養。

二、從外表特徵分辨仔貓的好壞 當你決定要擁有乙隻貓咪,做為家中新成員時,要從**購買愛貓呢?您是如何選擇健康貓咪的呢?最好找有信譽的店家。

一進貓店,不是看裝璜擺飾,而是看店裡的衛生狀況;通常有潔淨的環境,也是會把貓咪照顧得比較健康的店家。要分辨仔貓的好壞並不容易,但大致上可從下列外表特徵加以分辨: 外表健康活潑有生氣,不可過胖。

身體發育適中、肌肉結實、四肢粗而不彎曲……

如何挑選乙隻健康的狗狗?

4樓:真實一面

看一下狗狗的身體是否健壯,檢查一下狗狗的牙齒是不是健康,看狗狗的毛髮是不是比較光亮,看狗狗的眼睛是不是比較有光澤,可以挑選出乙隻健康的狗狗。

5樓:白珍全全全

購買狗狗時,要看狗狗的狀態,是不是活蹦亂跳,比較活躍,喜歡跟人互動,不要購買,看上去不動一直睡覺的狗狗。

6樓:心理疏導學生

首先看狗狗是否活潑,健康的狗狗一般都處於活潑的狀態,還有看狗狗的表面是否有一些疾病,很多不健康的狗狗表面都會有很多**病,最後就是看狗狗眼神是否堅定,很多狗狗生病之後都沒有很好的眼神

如何挑選一只好狗狗?

7樓:向秀芳虎錦

要挑選一只好狗,我們一般的情況下,只有乙個基本點,那就是忠誠,當然,只有這樣的乙個條件還是非常的不夠的。不過的話,你要真正的擁有一條狗的這個基本點還是要選一條小狗,那就是因為一條小狗是比較的容易認主的。很多的成年的狗就有乙個特點,那就是無論怎樣你也很難真正的將它養熟了,這樣的話,說不定哪一天,它就跟著別人走了。

挑狗的時候要講究緣分,什麼是緣分呢?這是你挑狗的時候的第一的條件,那就是你在看它第一眼的時候,你就要喜歡它。有感覺了,這條狗才是真正的值錢的,要是你看著沒有什麼感覺,只是因為一種公眾的眼光,覺得名貴就養的話,那這樣的一條狗就是一文不值的了,你要真正的選好一條狗,最好就是在小狗狗生下來不久,就觀察一窩狗,檢視小狗的性格方面的東西,這樣的了解了,對你以後的挑選以後的飼養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博狗告訴你觀察狗要觀察乙個地方,那就是眼睛,我們人的眼睛會透露出人的一切,狗也是這樣的,在很多的時候,它們的眼睛會透露它們的很多的訊息的。有的狗的眼睛是過於憂鬱的,這樣的狗有的時候,是有隱患的狗,我們不能夠選的,還有的就是眼神過於興奮的,也不應該選的。當然,狗的健康,就是發育的狀況必須要是良好的,有的狗天生的畸形,在小的時候要很長時間才能夠察覺出來。

284.html

8樓:酷狼小哈

你指的好點的狗是什麼意思

品種純還是健康?

不過無論如何,健康一定是第一位的。

這裡有個鏈結你可以參考(健康方面)http://cache.qihoo.

9樓:狗管家

如何挑選乙隻適合自己的狗?

10樓:次童週飛蘭

選擇一只好狗要清楚它的性格,是否活潑亂動,有沒有傷過人,最好是選擇剛滿月的狗狗,從小餵養才更能使狗狗聽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挑夠,第一要看狗的精神狀態。可以看眼睛是否有神,眼睛附近是否有異物!第二,可以看他的活躍度,看他是否很機靈,動作是否敏捷。

不過不是那就有點問題了!小狗的重量也可以看出他是否健康!還有聽力,排洩物等等

12樓:鵬抱輕

往瀏練器書聯,結

ъ 69、p w 即可打 開

這樣一來熱刺隊在積分榜上繼續佔據著頭名的位置,

如何挑選乙隻適合自己的狗狗,怎樣挑選乙隻適合自己的寵物狗狗

灰機 首先是大型犬小型犬的選擇。建立在喜歡的基礎上,時間空間都充足,是養大型犬的入門條件。大型犬每日需要出門活動消耗精力,家中飼養最好也有比較大的活動範圍,不然狗狗很辛苦,你會更辛苦。如果家裡比較小,平時也比較忙的話,小型犬會比較合適,相對飼養容易和輕鬆。然後如果選定大型犬,需要考慮美觀,打理,性格...

如何挑選乙隻黏人的貓咪,怎樣挑選乙隻聰明粘人的貓?

寶寶96556烙蹤 有時候你會發現在購買的時候,小貓會非常喜歡你,但是回到家就不理睬你了。反而在商家那邊很傲慢的小貓,回到家要追著你跑,這種都是有可能發生的,小貓粘不粘人,排除品種在外,剛接觸小貓是看不出來的,還是要在今後的養護下才能培養出感情,多陪陪她,讓它覺得你是個很好的主人,時間久了就會粘人了...

怎樣挑選鱷龜,怎樣才能挑選乙隻健健康康的大鱷龜苗啊??求,詳解!越詳細越好,一般養公的好還是養的母的好啊??

首先看你買什麼鱷,都是龜苗的話要注意區分大鱷和小鱷,如果是稍微大一點的龜就很容易辨別了,拿著它的時候小心手,拿著它的後方,輕敲它的頭部,看它是否張嘴,反應程度怎麼樣,看看它的 蚯蚓 就是那條小紅舌頭,那是它用來釣魚的,再看甲長得正不正,有無傷,還有指甲,全部全,四肢的力度,眼睛有沒有病,還有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