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乙隻適合自己的狗狗,怎樣挑選乙隻適合自己的寵物狗狗

時間 2021-09-01 02:57:02

1樓:灰機

首先是大型犬小型犬的選擇。建立在喜歡的基礎上,時間空間都充足,是養大型犬的入門條件。大型犬每日需要出門活動消耗精力,家中飼養最好也有比較大的活動範圍,不然狗狗很辛苦,你會更辛苦。

如果家裡比較小,平時也比較忙的話,小型犬會比較合適,相對飼養容易和輕鬆。

然後如果選定大型犬,需要考慮美觀,打理,性格方面。

美觀:美觀這個問題見仁見智,有的妹子就喜歡微笑天使薩摩耶,有人就喜歡蠢萌哈士奇,有人喜歡阿拉斯加,帶出去拉風。

打理:短毛肯定更好打理,但是並不代表掉毛少,例如拉布拉多,柯基,雙層被毛,不僅掉得多而且掉毛難打掃,只是洗澡相對方便。而長毛狗洗澡打理麻煩,但是成團掉毛會更好清理。

小型犬選擇需要考慮美容,智商,易飼養程度。

美容:大部分的小型犬都是需要美容的,這會是一筆不小的開支。覺得美容麻煩的,則可以選擇吉娃娃,小鹿犬,臘腸。

智商:貴賓(泰迪)智商其實非常高,易訓蓮又親人。雪納瑞,蝴蝶犬也不錯。而比熊,巴哥犬智商則會相對低一些。

易飼養程度:小型犬相比大型犬來講,會更嬌弱膽小,腸胃,身體也更容易出問題,這點主人需要多細心一點。比較而言,泰迪不掉毛,適應能力強,養的人多也是有道理的。

看了這麼多,要選擇養什麼狗心理有答案了嗎?養狗不是件小事,提前做好功課很有必要哦!

2樓:養狗的挑夫

分享如何選狗的品種。

怎樣挑選乙隻適合自己的寵物狗狗?

3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小犬活潑,有精神,食慾、排洩均正常。仔細檢查還有以下特徵:

1.眼睛明亮、靈活有神。在頭的左右方用聲音來測定小犬的聽覺是否正常。

2.鼻鏡濕潤,眼、耳、鼻均乾淨無分泌物,耳內無臭味。

3.眼粘膜、口腔粘膜和舌的顏色紅潤但無血絲。

4.小犬全身上下包括四肢與尾巴的皮毛,不應有禿毛、皮屑、外寄生蟲(蟲類)或搔癢現象。

5.讓小犬站著,摸摸它的全身,肋骨應可摸到但不應明顯看到;腹部不宜過度膨大或臌脹;腹下**和鼠蹊部無腫塊(以免是「疝氣」)。

6.輕輕舉起小犬尾巴,**四周和尾巴較乾淨。

7.通過逗犬玩耍、跑跑跳跳,小犬的行動正常、靈活,無跛行。

總的來說,挑選的時候.最好是去正規的寵物店購買,或者別人自家繁殖的狗(建議)..

4樓:狗管家

如何挑選乙隻適合自己的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按自己的喜好去挑選~你看中那只就要那只沒有說挑的!靠緣分才是最喜歡的

如何挑選一只好狗狗

6樓:狗管家

如何挑選乙隻適合自己的狗?

7樓:

邊境抄牧羊犬具有很多襲種顏色,有各種不同的式樣和斑紋。最普通的顏色就是黑色帶(或不帶)白筋、白圍脖、白襪子、白尾尖,帶(或不帶)褐色斑紋。身體出現各種不同的顏色都是允許的,惟獨全白色是例外。

單色、雙色、三色與傳統的顏色在比賽中應該一視同仁。顏色和斑紋在比賽中為次要指標,身體結構和步態才是主要指標。從邊境牧羊犬進入中國,相關判定的標準就開始變了,很快就有了七白到位,通脖,通腿的說法,這種誤導一直到現在都存在,愈演愈烈,更有甚者提出了花色缺陷的說法,認為花色不好的就是缺陷。

如果要說花色缺陷的話,只有乙個:白色不能成為邊牧的主體色。

怎麼挑選一只好狗狗?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察一條小狗是否值得飼養.

細心觀察首要的一條就是:你第一眼就喜歡上了它。

養狗狗是有緣囗分的,所以你一定要和你未來的狗「感冒」」。沒有這一條,後面的一切條件都一文不值。

你必須盡可能地在狗狗小的時候就開始注意觀察它們,在八周以前,一窩小狗都在狗媽媽周圍,觀察狗媽媽會讓你對小狗乙個大致的了解,觀察小狗和同窩的其它小狗相處的情況,也有利於對小狗將來的情況做出比較正確的預囗測。太活潑自信的小狗長大後可能會難以駕御,太溫順的小狗長大後則會心事重重,成為一條「憂鬱」、內向的狗。顯然,介乎二者之間的小狗是理想之選。

大致判斷了小狗的性格之後,就要**查小狗的健康狀況了。

小狗,肌肉應當發達勻稱,身上的皮毛要有一種一望而知的健康的光彩,特別要看一看小狗的腿是否筆直有力,因為有一些小狗會因為發囗育不好而出現腿爪外翻

甚至是畸形的情況。

檢囗查小狗的耳朵和牙床,健康的小狗的耳朵和牙床都是粉紅色的,沒有異味。

用雙手試著抱住小狗的雙肩,抱舉離地面。如果小狗沒有顯出緊張不安,這意味著這條小狗長大以後會很隨和聽話。

怎樣挑選乙隻健康的狗狗,如何挑選乙隻健康的狗狗?

夜璇宸 一 身體發育適中 肌肉結實 四肢粗而不彎曲,行走正常,用手拉扯腿腳反應有力。小貓肚子略為凸出為正常現象。二 毛髮光滑柔順沒有脫皮 皮屑或結痂,沒有很多的掉毛,毛色光滑,貓咪才是健康的。快速地檢查一下是否有跳蚤 許多幼貓都有跳蚤。三 健康的貓咪的眼睛需清澈且明亮,沒有眼屎 若有流淚或眼屎頻繁的...

如何挑選一隻適合你的寵物貂,如何挑選一隻可愛的寵物貂?

波奇網 寵物貂想要挑選到一隻可愛的寵物貂就要遵循下面的3個原則 年齡 健康,還有個人對毛色的喜好。另外挑選寵物貂一定要注意月齡,一般來說,寵物貂最適合進入家庭的月齡是一個半月至三個月之間。一 選擇幼年寵物貂的優點 動物的幼兒期又稱觀念形成期,是訓練和觀念養成的最重要時期。據動物行為學家研究,每種動物...

如何挑選乙隻黏人的貓咪,怎樣挑選乙隻聰明粘人的貓?

寶寶96556烙蹤 有時候你會發現在購買的時候,小貓會非常喜歡你,但是回到家就不理睬你了。反而在商家那邊很傲慢的小貓,回到家要追著你跑,這種都是有可能發生的,小貓粘不粘人,排除品種在外,剛接觸小貓是看不出來的,還是要在今後的養護下才能培養出感情,多陪陪她,讓它覺得你是個很好的主人,時間久了就會粘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