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挑選一隻純種的折耳貓

時間 2021-10-14 21:05:48

1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純種折耳貓須知

1、三個月以內不要購買

據有關資料介紹,一對摺耳貓是無法繁殖的,只有一隻折耳的貓和一隻不折耳的貓配對才有可能生出折耳貓,而且新生的小貓中折耳和不折耳的各佔一半。折耳幼貓3個月內很難分辨是否折耳,有的塌拉著耳朵,有的是立耳,但3個月後塌拉著的耳朵也許會逐步直立起來,而直立的耳朵會逐步塌拉下來!所以勸告各位,沒有一定的把握,千萬不要購買幼貓,還是買半年以上的大貓為好。

2、cfa等單位據公信力的證明

在國外,正規貓舍一般都提供合同,疫苗記錄,證書。他們的**上會清晰的標出小貓父母的血統譜。寵物級在六個月會被絕育,然後用醫生開的絕育證明去換證書。

當然也有部分的賣家會要求主人以繁育級的**買下,絕育了之後再退錢(美國一般採用前者,歐洲很多地方採用後者)疫苗記錄我就不多說了,貓在三個月該打得他們都要負責打好,這錢不算在買貓的人身上。

3、看幼貓的父母

若您所買回的是折耳貓,若無cfa等單位據公信力的證明,最好能看一下貓咪親生父母的**以確認,特別是:純白色在折耳貓中是隱性基因,為數並不多。長毛在折耳貓中是隱性基因,為數並不多。

4、不要親信網上的交易

不管賣家的態度有多好、承諾有多誘人,切忌一定要有自我保護意識。選購時一定要和朋友一同前往。挑選貓時一定要自己檢查貓咪的眼睛、鼻子是否有異物流出,耳朵是否乾淨,牙齒是否有空腔疾病,**附近是否有排洩物的痕跡。

健康的小貓個性應該是活潑好動,毛色鋥亮的。

2樓:

蘇格蘭摺耳貓(scottish fold)cfa標準(中文)

原產地:蘇格蘭

體型:中等體型,圓渾渾的,骨骼中等,肌肉結實。雌性的體型較雄性的細小。

概述:四肢短,粗壯,肥胖,渾圓。體重2.5到6公斤。

頭:圓形,前額凸鼓。臉頰渾圓。側看像是緩和的曲線. 公貓的肉更多, 成年雄貓允許有雙下巴。

耳朵:朝前折,間隔大,耳尖呈弧形。耳朵的大小中等,向前翻折,如同帽子,看上去令頭部更加圓渾。

鼻:寬而短。微微有鼻中斷是可以接受的。吻部微微呈圓形。髭毛墊呈圓形。下巴堅實。

頸項:脖子不太長,但肌肉結實,毛髮比其它身體部份的較長。

眼:大而圓,顏色以毛色為準,間距相當大。顏色和被毛相呼應。頸短而有肌肉感。

口:上顎及下顎都很有力,咬合正常。

身體:大小中等,矮胖,渾圓,肌肉非常發達。骨骼大小中等。

腿和爪:長度和身體長度成比例。骨骼中等大小,長度與身體相稱渾圓而緊湊的爪。腳掌圓圓的,非常齊整。

尾:不大於身長的2/3。基部粗大,向尾尖逐漸變細,最後尾尖收攏為圓形。非常柔軟和靈活。

被毛:存在兩個變種:——短:厚,密實,長毛絨狀,有彈性,生長密集。——半長:長毛沿著身體倒生長,有如絲般的質感。該變種也稱高原折耳貓。

被毛顏色:除了巧克力色、淡紫色、喜馬拉雅貓毛色斑或上述各種毛色的組合之外都被承認。

性格:平易近人、性格溫和、聰明

不良性徵:頭過於纖細。過於明顯的中斷。

不合格性徵:尾太短,因為異常粗大的尾椎骨而缺乏靈活性。

特徵:蘇格蘭摺耳貓特別平和的性格,對其他的貓和狗很友好。溫柔,感情豐富,有愛心,很貪玩,非常珍惜家庭生活。

他們的聲音很柔和。生命力頑強,該品種的貓是優秀的獵手。被毛料理方面非常簡單,每週一次梳理即可。

在脫毛期間它的長毛絨狀的被毛需要得到經常梳理。而且必須特別留心他的耳部。為了防止耳骨變形,兩隻折耳貓不能交配繁殖。

它可以和立耳的 英國短毛貓和美國短毛貓交配。折耳貓的性狀要到第三到第四周時才能顯現出來。而且其卷耳的程度要到第五到第六週才確定下來。

(註釋: 允許雜交品種:英國短毛貓,異國短毛貓。)

cfa對蘇格蘭摺耳貓的評分標準如下:

頭部:55 分

耳:25 分

頭、頸:15 分

眼:15 分

身體:40 分

尾巴:20 分

毛質:10 分

身型:10 分

毛與眼睛的顏色:5分

3樓:天生好

你就找價錢大的就行了!

怎麼判斷折耳貓是否是純種

4樓:匿名使用者

般來說國際上只承認折耳和美短\異短所出的貓.

折耳沒有純種這個說法了,因為一隻折耳貓必須和一隻普通的立耳貓相配才能出好的折耳.如果兩隻折耳相配基因不穩定造成耳朵不折的現象.所以如果你要買折耳最好選擇虎斑折耳,就是說和美國短毛貓配出來的折耳.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先要看耳朵咯! 最萌就是折耳!

折耳貓一定會發病嗎?怎麼判斷?

6樓:可樂可123可樂

不一定,折耳貓如果攜帶fd基因發病率就比較高,可根據尾巴來判斷,尾巴硬、短都是發病的徵兆。

根據國外資料記載和基因分析表明,蘇格蘭摺耳貓之所以耳朵會向前摺疊,是由常染色體上名為fd的突變基因控制呈顯性遺傳,一般在繁育時會選擇蘇格蘭摺耳貓與美國短毛貓,或英國短毛貓等品種貓進行繁殖,這樣就能生下相對健康的折耳貓。

然而 並不是說這樣繁殖出的貓就不會存在貓骨軟骨發育異常的隱患,只要貓咪攜帶fd基因就有可能會發病,只不過相比蘇格蘭摺耳貓與蘇格蘭摺耳貓繁殖出的後代發病程度更輕,發病的年齡更大而已。

沒有豐富經驗的人根本無法分辨折耳耳朵因為天氣或身體變化而立起的假立真折,特別是國內那些亂配的,品質極差的折耳甚至折耳串,有非常大的耳朵,這樣的折耳耳朵立起來後,有時甚至連專業繁育人都分辨不出來。

還有一種真正的折耳和英短繁殖依然會出現病貓的情況,就是這個折耳本身就是失格的不適合繁育的,比如尾巴硬,比如尾巴短,這些症狀都是發病的徵兆。所以說,這個品種是非常特殊的,需要繁育人具有專業的知識和一定的經驗。因此確實不建議亂繁殖。

7樓:時光的最後

折耳貓不一定會發病,發病的概率大概在四分之一。判斷的依據是如果三個月就不會跳,基本就是折耳配折耳出來的那不幸的四分之一了,是會發病的。

折耳貓(scottish fold)在純種貓大家族中屬於比較年輕的品種,在繁殖過程中,由於與英國短毛貓和美國短毛貓進行交配,所以繼承了以上兩種貓身體強壯、活潑可愛、抗病力強的優點,成為一種比較容易飼養的純種貓。

只要折耳的貓咪都攜帶fd基因,就都會有骨軟骨發育不良(ocd),但是程度不同。不嚴重的話,甚至沒有臨床症狀,需要x光/x線/放射學檢查(radiology)才會發現;嚴重的話,會有尾巴變粗變短、關節畸形、疼痛等各種症狀。

通常來說,雜合子後代(父母中一個是折耳,另一個正常)出現症狀更晚,嚴重程度也相對較低;純合子後代(父母都是折耳)的病情發生早,也更為嚴重,通常在2-6個月可能出現症狀。

患貓可能出現下列症狀:

1、尾巴變粗變短,且不能彎曲。

2、四肢都可能出現跛行,呈踩高蹺樣。

3、爪子變短,掌部腫脹。

4、彈跳能力下降。

5、臀腰部受力斜臥,兩後肢後展的坐姿,就是所謂的buddha position。

如果已經養了折耳貓,也別因為這種基因遺傳病無法**而遺棄它,因為目前通過希諾谷的基因檢測技術可以對貓咪進行折耳篩查,如果檢測出含有這種遺傳基因,那麼主人可以及早通過飲食干預、藥物**和定期體檢,儘可能延緩病情的發作,讓它生活的更舒適。

8樓:矮冬瓜

所謂的“發病“,這也是貓販忽悠的一個點,不發病不代表沒病。我們都知道,折耳貓帶有遺傳基因病,也就是軟骨骨質化發育異常,直接的體現是什麼,就是“折耳”。

也就是說,只要是折耳的貓,就意味著它遺傳了這個病,不同的地方在於這個病症的輕重程度。所以其實並不存在發不發病的問題,而是病症程度輕重的問題,一隻折耳貓哪怕沒有所謂的“”發病“也伴隨著各種程度的關節炎症,所謂為什麼這種貓比較安靜?

要是一個人得了這種病,不老老實實懶一點就鬼了,再想一下貓天生的好動......哎這個不說了。如果一隻帶有折耳基因的貓跟正常的貓貓雜交之後,基因缺陷能得到大大的改善,從而減輕發育異常的程度跟減緩時間。

實際上折耳貓就是一種基因突變的英短,甚至根本就不能算一個新貓種,所以歐洲的貓協現在都不承認折耳貓這種貓種。折耳貓應該稱為“折耳病”貓。

9樓:塵埃開出花

折耳貓不一定會發病,可以通過後肢出現跛行現象、經常把前腳提起、弓背、走路時像是在踩高蹺、貓咪的尾巴顯得粗短,關節僵硬不能擺動、後肢的骨骼及關節發育異常,腳骨畸形彎曲,比正常貓咪的顯得短很多這些現象來判斷。

最新的臨床資料顯示,7周齡大的幼貓就有可能會出現骨骼病的症狀,一般表現為四肢末端骨骼的變形,通常後肢比前肢要嚴重。不過由於處於發病初期,貓咪痛苦較小,因此不會表現出明顯的症狀,而且想要初期確診就需要藉助x光片的幫助,所以主人很容易就忽略。不少獸醫表示,大部分前來就診的貓咪病情都已經比較嚴重了。

和其他貓咪一樣,折耳貓的生活必需品包括:貓砂盆、貓砂、吃飯和喝水的碗各一個,貓爬架以及貓抓板,另外,還要給折耳貓預備好一個溫暖舒適的貓窩,貓窩最好放置在向陽通風的地方,這樣貓咪在睡覺的時候還能晒晒太陽,日光浴對於貓咪很重要,既能補鈣,又能殺菌。

折耳貓每天都要保證一定的喝水量,所以每天要給折耳貓準備適量的新鮮飲用水,不能給貓咪喝自來水,而必須喝涼開水,喝水的碗每天要清洗,每次裝入飲用書前還得把碗抹乾。

10樓:殘忍的肉球

折耳貓不一定都會發病,一旦發現它不愛活動,行動出現障礙就是初期症狀的表現了。

折耳貓發病的症狀:

表現為僵直尾巴,腳部嚴重畸形,無法支撐身體重量,及內彎生長的指甲,長到可能會穿透腳掌。這種畸形從貓的2月齡開始逐漸表現,未入成年貓咪的痛楚就非常明顯。發病期從2個月到6個月大不等,有一些病例是1歲以後才開始發病。

許多的折耳貓出生不久就會清楚表現出遺傳病的症狀,也有研究表明父母均為折耳的幼貓發病時間會比較早,而父母只有一方有折耳基因的則發病時間較晚。剛出生不久的折耳貓如果出現不好動、嗜睡,總是呆在同一個地方,不愛跳躍等異常現場,很有可能就是已經發病。

這種遺傳性骨骼病無法預防亦無法**,一般要等貓咪發病時才會發現,而且病情大多會不斷惡化。貓咪一生需要在疼痛及服藥中度過。一些病情嚴重的貓咪,骨骼病變的情況會慢慢蔓延至脊骨,令貓咪癱瘓是非常痛苦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多隻折耳貓都六歲左右了什麼事也沒有,我認為說這種話的人不負責任,危言聳聽。

我想領養一隻小貓,最好是孟買貓或蘇格蘭摺耳貓(鄭州市區)

想領養小貓就不要提品種啦 你提的都是有名的 市場上賣普通的都是幾千 曾經問過一隻黃色折耳,我不覺得是特別好的那種 開價3800 更好的就上萬了 又要求品種又說財力有限的 在哪提這要求基本都沒戲 真喜歡自己去買只吧 嫌貴的話普通的狸花貓其實也很可愛 財力有限就沒必要挑品種了 無所謂品種的話 那你就去流...

如何挑選一隻適合你的寵物貂,如何挑選一隻可愛的寵物貂?

波奇網 寵物貂想要挑選到一隻可愛的寵物貂就要遵循下面的3個原則 年齡 健康,還有個人對毛色的喜好。另外挑選寵物貂一定要注意月齡,一般來說,寵物貂最適合進入家庭的月齡是一個半月至三個月之間。一 選擇幼年寵物貂的優點 動物的幼兒期又稱觀念形成期,是訓練和觀念養成的最重要時期。據動物行為學家研究,每種動物...

如何辨別美國短毛貓,怎樣分辨乙隻純種的美國短毛貓

美國短毛貓為純種工作貓,具體表現為體格強健 平衡力良好 身材勻稱 有力量 性格活潑等。體型中到大,成年雌性體型要比雄性小一些。比例 比例苗條,體長比身高稍長 身高是指從側面看由肩胛骨的頂部到地面的高度。體長是指從胸骨的頂部到臀後部頂端 從側面看,身體可以被分成三個相等的部分 從胸骨到肘,從肘到後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