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泡製人參酒,如何泡人參酒

時間 2021-05-10 07:45:50

1樓:汽車資訊推送

人參酒的做法

選用優質有機鮮人參50克,60度白酒500毫公升。將人參洗淨,切碎,裝入細口瓶內,加入白酒,密封瓶口,每日振搖1次。半月後可以飲用。

每日晚餐時次用10~20毫公升。飲完後人參可再加酒浸泡1次

市面上和藥房銷售的幾塊錢一克的人參大部分均為國產引種的,進口的人參僅有像福臨門西洋參、同仁堂等少數大型品牌能夠買到,**在十幾塊到二十幾塊一克不等。

注意事項

在服用人參酒的期間,要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盡量避免熬夜。

2、少吃辛辣或者刺激性食物。

3、積極參加戶外運動,放鬆心情。

4、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學會合理減壓。

泡製人參酒的方法: 材料準備:人參一根,枸杞,50度白酒,密封容器。

第一步:將一根人參放入密封容器中。 第二步:

接著往密封容器中放入一些枸杞。 第三步:最後往密封容器中倒入適量的白酒。

第四步:蓋上密封容器的蓋子。 第五步:

人參酒已經泡製完成,20~30天後即可飲用。

人參泡酒的的功效由健脾益肺、補氣固脫、養血生津、延緩衰老、解酒保肝、增強免疫力抗疲勞、防治腫瘤、改善心腦血管疾病。人參可搭配泡酒的藥草由很多,如鹿茸、海馬、麥冬、五味子、黃連、乾薑搭配起來比較好。值得選擇注意:

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

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人參酒泡一般7天就可以喝了,如果是生曬參孩子新鮮人參還可以短一點時間。酒裡有點參氣味只是說明藥味出來了,不一定就可以。7天以後就可以喝,邊喝還可以邊泡,喝完了第一道可以加入白酒繼續泡著喝。

一般一周就可以了,當然時間越長越好,人參中的有效成分溶出越多

2樓:小超互娛樂

泡製人參酒的方法:

材料準備:人參一根,枸杞,50度白酒,密封容器。

第一步:將一根人參放入密封容器中。

第二步:接著往密封容器中放入一些枸杞。

第三步:最後往密封容器中倒入適量的白酒。

第四步:蓋上密封容器的蓋子。

第五步:人參酒已經泡製完成,20~30天後即可飲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單純的用來保健,可以用高度(50度以上)的純糧食酒泡,用量上,鮮參一支六年左右的參(鮮重2兩左右),最多可以泡五斤酒,一般酒泡七天就可以喝了,一直喝到沒味為止。每天以三錢(10克左右,大約有普通的礦泉水的一瓶蓋多點)到半兩為佳,體質弱的人可以從更小的量開始慢慢增加服用。幹參大拇指粗細的帶須的藥份相當於鮮參2兩左右的,泡五斤酒,最好切片泡,這樣可以更有效更快速更完全的把有效成份溶到酒中。

用量與鮮參差不多。幹參藥性較鮮參更強,紅參比幹參又強一些,補氣效果最佳,一般壯年以鮮參泡酒為佳,老年以紅參泡酒為佳。

更多的泡酒方式要因人因體質而易,我的空間裡有一部分泡酒的成方,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4樓:新工藝釀酒

釀酒技術老師手把手教你人參酒的泡製

5樓:民生健康**

如何製作人參酒?泡好的人參酒還能新增新人參嗎?會影響療效嗎?

6樓:小十一

首先就是準備好白酒,然後加入人參,然後再放上一些清水,然後放入乙個罐子裡面一直醃製,這樣的話也是可以讓酒精度更加的濃郁。

7樓:千葉

要想能夠泡好的人參酒,我們一定要讓自己的酒精度數夠高,並且如果太低的話,那麼跑出來的人參酒質量就不會太好。

8樓:小鳴家說美食

泡人參酒需要準備容器,不要用塑料瓶子裝,浸泡三個月可以泡出人參酒。酒中放入紅花等,放在陰涼的位置更加好。

9樓:小一萌

泡人參最好不要用普通白酒,它不能很好把人參皂苷精華析出,泡出來的人參酒效果也不佳。酒最好是純糧食酒,它最能析出人參精華的酒,

10樓:xf摩訶曼珠沙華

想要泡製的人參酒好喝,最好選用高度純糧酒。一般採用含酒精量在50~60度的優質純糧食白酒最佳。純糧釀造酒是天然發酵釀造而成,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天然物質,而這些天然形成的物質會和藥材發生反應。

泡製人參酒的容器很重要,最好選用玻璃容器,密封性好酒精不易揮發,更能直觀的看到泡製過程,一舉多的。最好不要用塑料容器,雖然現在市場上有很多裝藥酒的塑料桶,但是不好用的同時還不安全。尤其高濃度的白酒和塑料桶長時間的接觸,其中有些成分也會被稀發布來。

11樓:屯水泥壽

炮製人參酒還是比較簡單的,選擇高度白酒按照比例進行製作就可以了,如果想要效果更好可以上泡酒之家搜尋乙個好的配方,酒選擇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不錯,價效比高酒的品質也好,是真正的無新增純糧食酒,在京東購買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泡製人參酒還是比較簡單的,單用人參或者新增一些保健藥材都是可以的,選擇高度白酒即可,純糧食酒是最好的選擇,我泡酒都是購買谷養康泡酒專用酒, 在天貓有售賣的

如何泡人參酒

13樓:大學微積分

用新鮮人參泡酒泡出來的酒益處更多,很簡單的泡法,只需要用一整個新鮮人參洗淨乾水放置乾淨容器。

加入500g純度在50-60左右的白酒,泡大概半個月左右便可以喝,每次不要喝太多,少量次對身體有很大的益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將人參放入白酒中,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白酒較好選擇優質的高酒精度純糧食酒,人參較好切成段或者薄片,放點枸杞也可以,使其充分與白酒混合,將人參浸入優質白酒中後即可加蓋密封,放到陰涼處,每日振搖1次,七日後即可飲用。

人參酒有安神、健脾補肺、益氣生津、大補人體之元氣的功效,還能增強大腦皮層興奮過程中的強度和靈活性,有強壯的作用,使身體對多種致**子的抵抗能力增強,改善食慾和睡眠,也增強性功能。

並且還能降低血糖、抗毒、抗癌,提高人體對缺氧的耐受能力等作用。酒是一種植物發酵的酒精飲料,得到人參的滋養,不僅吸收了人參的藥用養分,而人參有解除急性酒精中毒和爛醉的功效,所以人參酒就有了非比尋常的特效功能。

人參能有效提公升心肌收縮的能力,使心率減慢,增加心輸出量與冠脈血流量,對心臟功能、心血管、血流都有一定的影響,有助於緩解心肌缺血和心率不足的症狀。酒作為人類飲用歷史最長的一種植物發酵酒精飲料,得到人參的滋養,不僅吸收了人參的藥用養分,而人參有解除急性酒精中毒和爛醉的功效,因此人參和酒的結合使彼此「揚長避短」。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泡人參酒非常簡單,將整個新鮮人參洗淨放入酒中,講究的可以找個配方加入一些中藥效果更好,泡酒一般都是選擇純糧食酒,有更好的藥效和口感,你可以購買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這個是純糧食酒並且,不新增食用酒精、香精、甜味劑、色素、口感劑等酒類新增劑,喝的放心,在天貓就可以購買

16樓:郜愣熙軀

可以單獨用人參泡酒,泡酒一方面看功效,另乙個方面也是看個人口感的,選擇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這樣的無新增純糧食酒製作效果是最好的

17樓:出津鮑逸美

人參泡酒

長壽酒處方

人參50克,桂圓150克,大棗200克,白酒1000毫公升。

制法人參切薄片,桂圓、大棗去核,裝布袋內,置於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10天棄袋即可食用。

用法1日兩次,1次20毫公升;久服隔1日服1次。

功效人參能補五臟、安精神、定魂、止驚、明目、開心益智。桂圓養心、安神、益智、強壯。大棗具有潤心肺止咳、補五臟除虛損、除腸胃癖氣等功效。

主治貧血,神經衰竭,健忘,失眠等症。

壯陽酒處方

巴戟天100克,菟絲子、肉蓯蓉各25克,金櫻子150克,人參30克,黃芪50克,生地90克,牛膝、杜仲各60克,黃酒2500毫公升。

制法諸藥共研細末,入布袋,將藥袋與黃酒同置酒壇裡,密封30天即可服用。

用法每日兩次,每次30~50毫公升。

功效巴戟天可抗疲勞,增加體重,增加精子總數及活精子率;蓯蓉、牛膝、杜仲有補腰膝、強筋骨、強補腎陽之功

補肝腎藥酒

材料與製作東北人參、幹地黃、甘枸杞各25克,淫羊藿、沙苑蒺藜、母丁香各15克,沉香、遠志肉各5克,荔枝核7枚,60度高粱白酒1000毫公升。將藥去雜質,浸入酒中45天後,每日1次,每次10毫公升,徐徐呷服。

主治本方補益虛損,煥發精神,協調陰陽,延年益壽,適用於中老年人肝腎不足,氣血虛弱,精力衰退,易於疲勞。

養腎藥泡酒方

人參200克、枸杞子350克、熟地500克、冰糖400克,泡白酒適量。

可大補元氣,安神固脫,滋肝明目。適用於勞傷虛損、少食倦怠、驚悸健忘、頭痛眩暈、陽痿、腰膝痠痛等症。

類風濕酒

黨參300克,黃芪300克,當歸250克,防己、杜仲、透骨草、雞血藤、川芎、淫羊藿各150克,熟地200克,青風藤200克,白酒500毫公升。

將上藥研為粗末,入布袋,置於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14天,過濾棄渣,加入冰糖即可飲用。1日兩次,1次飲30~50毫公升。

主治類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骨質增生等症。

長壽酒[處方] 人參150克,狗脊100克,黃精250克,枸杞200克,玉公尺10斤,酒麴適量。

[製作] 人參、狗脊、黃精洗淨切片;枸杞洗淨備用。玉公尺研粗末,浸泡1小時,瀝乾,蒸熟候冷,置於容器中,下酒麴攪勻密封2~3天,變酒味時,入陰涼處存10天,加入涼開水5000毫公升、50度白酒500毫公升、人參、枸杞、黃精、狗脊浸泡30天,過濾棄渣即可飲用。

[用法] 1次飲50~100毫公升,3~5天服1次。

適用於陽痿、**、遺精、性慾減退、心悸、氣短等症。此藥酒能強腰健骨,久服可益壽延年。

首先,用來泡藥酒的白酒度數不宜過高。因為藥材中的有效成份,有的易溶於水,有的易溶於酒,如果酒的度數過高,雖然可以增加酒精溶性成分的析出,但不利於水溶性成份的溶解。其次,泡藥酒時應將物植物藥材分別浸泡,服用時再將泡好的藥酒混合均勻。

這是因為動物藥材中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其藥性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泡出來,而植物藥材中的有效成分能迅速溶解於水或酒精中,分開浸泡,便於掌握浸泡時間。其三,泡藥酒不宜用塑料製品,因為塑料製品中的有害物質容易溶解於酒裡,對人體造成危害。最好用陶瓷或玻璃瓶子。

泡藥酒還應晝避免陽光照射或灼熱逼烤。其四,服用藥酒時,不宜加白糖或冰糖,以免影響藥效,最好加一點蜂蜜,因蜂蜜性溫和,加入藥酒後可以減少藥酒對腸胃的刺激,還有利於保持和提高藥效。

傳統的藥酒是以白酒或者黃酒為溶媒,用不同的中藥材混合浸製而成的,主要是用於風濕疼痛、跌打損傷或者是體虛補藥等。

中醫認為,人的體質有陰陽寒熱之分,同樣泡藥的酒也分寒熱兩種。白酒屬熱性,例如老白幹、二鍋頭、茅台等,黃酒則屬涼性。藥材的藥性也是寒熱分明,例如屬寒性的藥有靈芝、百合、貝母等;屬溫熱性的藥有附子、乾薑、肉桂、人參、鹿茸等。

老年人飲用藥酒時,一定要分清自己屬何種體質,有針對性的飲用。一般認為,陽熱體質的人適合喝陰虛的酒,即涼性酒泡涼性藥材;陰虛體質的人則適合飲用陽熱的酒,即熱性酒泡熱性藥材,只有寒熱和諧才能達到補養身體的目的。

另外,用藥酒治病也有很強的針對性。陽氣虛弱者在跌打損傷後,氣滯血淤,需使用溫性的藥物進行**。如果是陰虛熱盛的病人,比如肺結核患者,經常出現發熱、盜汗、咳嗽等陰虛內熱的症狀,一旦服用藥酒,特別是人參、鹿茸酒之類的溫補藥酒,就會使病情迅速惡化。

如何泡製正宗的重慶泡雞爪,如何泡製雞爪?

1 選雞爪 最好是新鮮或者袋裝雞爪,不要變色的,還有不要選上面有疙疙瘩瘩的東西。2 將雞爪從中間剁成兩半。3 煮湯 將蔥,姜,蒜,香葉,肉蔻,少許鹽放入沙鍋加水煮20分鐘 水的多少示泡多少雞爪而定 然後到入搪瓷或陶瓷盆裡晾涼。4 將雞爪放入沙鍋裡 水沒過雞爪 加料酒,鹽煮三十分鐘。5 將雞爪放入煮好...

雞爪的泡製方法,泡爪(雞爪)的泡製方法?

食材準備 雞爪2斤,姜1塊,料酒,冰水3盆,大半碗的泡椒,小公尺辣3個,花椒,公尺醋,鹽,白糖等。詳細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 準備2斤雞爪,以前我基本是一斤一斤做,每次看老婆都好像吃不過癮,所以這次特意買多了點,雞爪先在清水裡泡半小時左右,再沖洗兩遍,然後用剪刀剪去指甲,這一步大家自由選擇,我是擔心老...

酒泡人參枸杞有什麼好處,人參枸杞泡酒有什麼好處?

人參 大補元氣,補脾益肺,生津益血,安神增智,滋陰壯陽,調節身體平衡,提高免疫力 枸杞 枸杞子有滋補肝腎,明目,益面色,長肌肉,堅筋骨之功效。久服有延年益壽,延緩衰老之效果。人參是補氣很好的藥物,有大補元氣,提高病人的抗病能力,枸杞即可補氣也可補血,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