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泡製大蒜,怎樣泡大蒜才好吃

時間 2022-03-16 05:55:06

1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大蒜掰成小瓣,清洗乾淨,曬乾水分,準備乙個乾淨的罐子,倒多一點生抽,加一把冰糖,再把大蒜放進去,加幾個辣椒,蓋上蓋子醃製乙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2樓:良子美食

臘八蒜可以配個粥,五福雞爪,很香的

怎樣泡大蒜才好吃

3樓:請你看看身後

糖蒜的醃製非常簡單:

1)取春天的新蒜,去掉外皮,僅留下裡面的一兩層嫩皮,洗淨。

2)將一鍋水煮沸後加入少許鹽溶解後烽火,晾涼後放入大蒜泡上半天到一天,這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還能讓蒜比較好儲存。

3)把浸在鹽水中的蒜撈出,瀝乾水分,然後把蒜碼入罈子或搪瓷缸、玻璃瓶裡,碼時一層蒜撒一層綿白糖。一般來說,500克蒜大約需要750克白糖。

4)再加白醋,醋的數量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

5)最後,加上適量的冷開水,以淹沒蒜瓣為宜,不用攪拌,讓糖慢慢融化,將容器蓋上蓋子密封,2周到乙個月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糖蒜醃好之後,不僅蒜可以吃,用來醃蒜的汁也可以用來調味。燒魚時一般會用糖、醋和料酒調汁,把糖和醋直接換成糖蒜汁,就另有一番味道。

4樓:

大蒜怎麼醃好吃?奶奶這方法用20年了,泡上一大罐,幾天就吃光!大蒜 醃大蒜 美食

5樓:最月

1.大蒜洗淨去表皮,然後在清水中泡3天,每天要換水,3天後控乾水份用鹽醃一天

2.準備好乙個無油的瓶子,裡面倒一些涼白開加適量的鹽和勻3.倒入糖和醋

4.把大蒜放入瓶中,並加滿水,蓋上蓋放入櫃子裡泡1個月就可以吃了

怎麼泡製大蒜?

6樓:良子美食

臘八蒜可以配個粥,五福雞爪,很香的

7樓:

1、首先把剝好的大蒜用清水洗乾淨,放在乾淨的地方,涼幹蒜頭表皮的水分後備用。在準備好的容器內放上長沸過的白開水,放上適量的鹽(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在放入適量白糖,讓容器內的白開水冷卻。

2、當容器內的水溶液冷卻後,放上表面水分已經幹了的大蒜,溶器內的水溶液必須淹沒大蒜,大蒜不能露出水溶液。再倒入適量的紅醋在容器內,蓋上溶器蓋子,擺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一周至兩周就可以食用了,味道很好的。

8樓:浦懷雨理乙

將大蒜去皮,洗淨、瀝乾水分,裝入白色透明能密封的寬口玻璃瓶裡,倒入白醋(喜歡甜的可加點冰糖)沒過蒜瓣,蓋上蓋(一定要能密封),放在陰涼(我是放冰箱裡的)乾燥處,一般20-30天(有些蒜瓣在7天後會變綠-藍-黃,這是花青素的作用)後即可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將大蒜頭洗淨晾乾,在泡菜罈中放入大蒜,再加滿陳醋和冰糖.糖量根據個人喜好.最好用新鮮的嫩大蒜.

不要等大蒜頭外皮長幹.表皮帶有很大的水分那種.密封好一年後開壇食用.

吃個幾年沒有事.越陳越香哦.這是江淅一帶吃法.

很有開胃的功效.

10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大蒜掰成小瓣,清洗乾淨,曬乾水分,準備乙個乾淨的罐子,倒多一點生抽,加一把冰糖,再把大蒜放進去,加幾個辣椒,蓋上蓋子醃製乙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大蒜怎麼醃製

11樓:秦少pk華子

大蒜的醃製方法,這樣醃的比糖蒜還好吃,15天就可以搞定,我先收藏了

12樓:拔拔

用料:新蒜13斤,釀造食醋4300ml,綿白糖2100g,鹽一袋 350g,黃豆醬油一袋 300ml

步驟:1,清理大蒜:新蒜剝去老皮,剝到能看到第一層蒜瓣為止,把老皮和根鬚一起切掉,蒜梗尖端沾到泥土的部分剪掉一點。

2,清洗浸泡:清理乾淨的大蒜清水洗兩遍,洗淨浮土,10斤蒜一共加半袋鹽(175g左右),再加水浸泡24小時,水要盡量漫過蒜,中間攪拌一次以使浸泡均勻

3,調汁:第二天就可以調汁了,調汁之前先把蒜撈出瀝水備用,找乙個沒有油的盆,醋和糖以2:1的比例放入盆中,加入半袋鹽和一袋醬油(300ml左右),不兌水,不兌水……充分攪拌,攪拌均勻

4,醃製:找乙個無油乾淨的罈子把調好的汁倒進罈子裡就行了,汁要漫過大蒜,蓋蓋儲存,不用密封。開始的時候上層的蒜會浮起來,醃製的前幾天要每天攪拌一下以使醃製均勻。

大概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只是還有些辣味,乙個月以後就完全ok了

醃大蒜:

醃大蒜是一種把大蒜醃製的方法,多用於北方。主要的方法是蒜頭50公斤、食鹽2公斤、紅(白)糖10公斤、醬油0.5公斤。

將大蒜洗淨晾乾,一層蒜撒一層鹽,醃製一晝夜,重新入缸,加入糖、醋、醬油、五香粉加涼開水配製的滷汁,再次醃製,並用塑料布封口扎嚴。每天轉缸兩次,隔天開缸散氣4-5小時,半月後改為3在散氣一次,1月即成。

選用個頭較大的新鮮蒜頭,剪去蒜梗和鬚根,剝去外層粗皮,放入清水中浸泡5至7天,每天換水一次。然後以500克蒜頭、100克食鹽的比例醃製三天,取出晾乾。再以300克紅糖、50克食醋、600克水的比例醃製一周時間即可食用。

四川泡蒜的加工:

蒜頭立夏前後採收,削去鬚根,剝去表皮2-3層,留假莖5厘公尺,洗淨晾乾。在50公斤水中加鹽4公斤,煮沸冷卻,另外加花椒50克、紅辣椒1公斤、姜1.5公斤、酒1.

5公斤,製成滷汁。然後將整蒜頭裝缸或泡壇內,倒入滷汁,加蓋封口。一般常溫下發酵10天即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鹹蒜醃製方法:

1、選擇比較鮮嫩的大蒜,把它的根部和蒜苗全部去掉,要在蒜苗部分留有一厘公尺左右的小段。再把大蒜的外皮去掉,只留下最裡面的兩層就可以。

2、把醃蒜的缸準備好,消毒一下,並在陽光下曬乾。把去掉外皮的大蒜放在清水中浸泡,浸泡時間應該在兩天左右,浸泡的過程中要多換水幾次。

3、把泡好的大蒜撈出,然後放在醃蒜的缸中,再把準備好的食用鹽加入進去,加入純淨水,然後把用乾淨的筷子調勻,放在陰涼的地方醃製。

4、過二十天左右,就能發現缸中的大蒜開始發出淡淡的紅色,這時大蒜就已經入味,可以取出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對健康的影響

1、大量吃醃菜,容易引起人體維生素c缺乏和結石。

蔬菜在醃製過程中,維生素c被大量破壞。醃製後,維生素c幾乎完全消失。大量吃醃菜,人體維生素c缺乏。

因此,適當吃點醃菜可以調節胃口,增加食慾,但若嗜食醃菜成癖,則不可取。若長期食用,容易引起各種疾病。

醃製的酸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和鈣,由於酸度高,食用後不易在腸道內形成草酸鈣被排出體外,而會被大量吸收,草酸鈣就會結晶沉積在泌尿系統形成結石。

2、含有致癌物質——「亞硝酸胺」

醃製類食品應限食的原因,是在加工過程中會加入很多鹽。鹽分中含有雜質,如亞硝酸鹽、硝酸鹽等,可能產生如亞硝酸胺等有害物質。

在醃製的過程中,醃製食品易被細菌汙染。如果加入食鹽量少於15%,蔬菜中的硝酸鹽可能被微生物還原成亞硝酸鹽。醃製1小時後亞硝酸鹽含量增加,兩周後可達到高峰,並可持續2~3周。

食用了這樣的醃製食品,重者會引起亞硝酸鹽在體內遇到胺類化合物時,生成一種致癌物質亞硝酸胺。因而常吃醃製類食品對身體不利,可誘發癌症。

此外,醃製類食品中有較多量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可與肉中的二級胺合成亞硝酸胺,是導致胃癌的直接原因。還有一類食品如香腸、醃製火腿、醃製的其他動物食品,為了髮色、增香、防腐等加工工藝需要,人為加入亞硝酸鹽作為食品新增劑,也增加了產生亞硝酸胺的可能性,所以要控制此類食品的攝取。

3、鹽分過高,影響粘膜系統

由於食品在醃製過程中,需要大量放鹽,這會導致此類食物鈉鹽含量超標,造成常常進食醃製類食品者腎臟的負擔加重,發生高血壓的風險增高,對腸胃有害導致高血壓、腎負擔過重,導致鼻咽癌、易潰瘍和發炎。

14樓:匿名使用者

醃糖蒜的做法

材料:大蒜,砂糖,公尺醋(醃醬色用)或白醋(醃白色用)1、選擇比較嫩一點兒的紫皮大蒜,白皮的也行,紫皮的最好;

2、剝去外層的老皮,剪去一截蒜把兒,切去底座比較髒的一截,清洗乾淨;

3、用淡鹽水浸泡24小時以上,中間換兩到三次水;

4、浸泡後的大蒜,頭朝下控乾水分;

5、整個碼進玻璃密封瓶或瓦罐內,瓶子裡會有很多的空間,用掰開的蒜瓣填滿,掰開的蒜瓣也要帶皮;

6、加入砂糖,我用的是赤砂糖,用量大約一頭大蒜一小勺糖;

7、倒進公尺醋,沒過大蒜即可(還可以加入少許鹽,不加也可以,沒有太大區別);

8、如果想要吃白色的,就用白醋(當然是釀造白醋);

9、密封儲存,不用晃動,讓糖慢慢自己融化就行。三到四周就可以吃了!

15樓:1天_堂

食材:鮮蒜5公斤、白糖1.2公斤、鹽0.5公斤、白醋

或公尺醋150克、能用水封住壇口的罈子乙個

具體方法與步驟:

1、選取中等大小的鮮蒜,洗淨去根、去莖,莖留2厘公尺長,剝去外皮,留裡面一兩層嫩皮,先用清水漬泡2天,一天換一兩次水,主要是去除蒜的辣味。

2、兩天後,撈出瀝乾水分,去除浮皮,均勻撒上鹽,碼一層蒜撒一層鹽,不加水幹醃,一天翻動一兩次,使鹽醃勻,醃上4天。

3、連蒜芯都醃透後(用手掰開,呈半透明狀),再撈出,在盆中涼幹,去除浮皮,倒掉鹽水,然後把蒜均勻碼入洗乾淨的壇中。

4、用純淨水熱水把白糖化開,按比例加夠白糖和純水數量,白糖化開攪勻,待涼至不燙手時加入碼好蒜的壇中。

5、蓋好蓋,用水封住壇口,醃製15-20天即可食用,白醋或公尺醋在食用前3天加入壇中,根據個人口味加適量,也可加入桂花適量,最後醃出來的糖蒜晶瑩剔透,爽口宜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如下:

主料:蒜、蜂蜜、醋

步驟:1. 新蒜兩捆。剛開始賣的時候兩元一捆,後來5元三綑,現在一塊五一捆了,一捆大概有20頭新蒜。

2. 把蒜頭切下來,放到一邊。

3. 切下來的綠桿也不用浪費。在賣蒜的車旁邊總是聚集著一群老太太扒蒜杆裡的嫩芯,據說炒著吃很香。

4. 把蒜頭的根鬚切掉,剝去外皮洗淨,用清水浸泡一晚,去掉蒜的辛辣味。這期間可以多換幾次水。

5. 準備醋和鹽。我這次的糖蒜是用蜂蜜和醋醃的,還有用醋和白糖醃的,還有加醬油的,這就看個人的口味了。

6. 取乙個乾淨的罈子,把蒜頭瀝乾水分放進罈子裡。倒進醋,鹽和蜂蜜。沒過蒜頭即可。

7. 蓋住壇口,醃24小時就可以吃了。其實這時候蒜還有辛辣味,最好多醃幾天,醃到蒜半透明的程度才算好,但是往往等蒜醃好的時候,我們吃蒜的熱情也開始過勁了。

大蒜的醃製方法

17樓:角落裡的春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蒜40頭、醬油1000克、醋500克、水1000克、白糖50克、花椒2克、八角6克。具體做法如下:

1、新鮮的大蒜剝去外邊的那層皮,一定要留有兩層外皮,放到盆裡,用水泡一下。

2、泡好的大蒜撈出來,放到篦子上,控乾水分。

3、醬油、醋、花椒大料備好。

4、把醬油、醋、花椒、大料、白糖和水倒入鍋裡,大火煮開然後關火晾涼。

5、把控乾水分的大蒜和煮好的料汁一起放入容器裡,然後蓋上蓋子,等待1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6、醃製好的大蒜。

怎樣泡大蒜才好吃

啊往事知多少 醃製好吃美味的蒜頭很容易,只需把最外面的老層剝去,洗乾淨,放入容器中,加入幾片生薑片 2個小米辣 適量冰糖 食鹽,加入適量礦泉水,最後加入白米醋,滴入幾滴米酒密封好放冰箱內,大約10天后即可食用。成品甜酸鹹適中,蒜頭白淨漂亮,蒜味鮮香濃郁微辣,口感脆嫩,十分的開胃爽口。若你喜歡醬油醃漬...

怎麼泡製大蒜

於笑南 一.大蒜頭3000克,醋1500克,白糖860克。做法 1 用一乾淨盛具,最好用開水煮過消毒,作為泡八蒜的容器 2 選好大蒜,去皮洗淨,晾乾,先泡入醋內,再加入白糖,拌勻,置於10度 15度的條件下,泡製10天即成。關鍵 此泡蒜在農村多於臘月初八那天泡製,因這個季節泡帛氣溫很適宜,故稱臘八蒜...

醋泡大蒜的正確做法,醋泡大蒜多久可以吃,醋泡大蒜的正確做法

糖醋蒜的做法 材料 鮮大蒜2斤 白糖2兩 醋1.5斤 鹽20克。第一步。買大蒜的時候挑選通體完整,蒜皮沒有破損,蒜瓣飽滿均勻手感沉甸甸的新鮮紅皮蒜。這種紅皮大蒜水分足,做出的糖醋蒜口感香脆營養更為豐富。第二步。將大蒜最外層的老皮剝去,保留裡面一到兩層嫩蒜皮,切掉大蒜根鬚及蒜梗。把大蒜放入乾淨沒有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