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嬰兒大便老是綠色是什麼原因,7個月的嬰兒大便老是綠色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3-16 05:50:13

1樓:商靜雲敬煦

大便綠色是因為食物殘渣經膽汁消化,而膽汁是黃色並使大便成為酸性,排出後與空氣接觸,偶爾會變成綠色;一般餵母乳的大便容易偏向酸性,可成為綠便排出,現在因嬰兒的配方奶粉成份接近母乳,因此亦會有綠便,不必擔心,只要大便性狀正常即可。

2樓:興弘懿那葛

我外婆說大便綠的是凍到了或是驚嚇到了。科學是這樣說的

大便的顏色和膽汁的化學變化有密切關係。膽汁是由肝臟分泌的,肝細胞不斷分泌膽汁,膽汁匯入肝管,再經過膽總管輸入十二指腸。膽汁的顏色和其中所含膽色素的種類和濃度有關,可由金黃色到深綠色不等。

而小腸上部的膽汁含有膽紅素和膽綠素,使大便呈黃綠色。當大便推送到結腸時,膽綠素經過還原作用,又轉變為膽紅素,這時大便呈黃色。所以,母乳餵養的寶寶大便偏酸性,在腸道細菌作用下,部分膽紅素轉變為膽綠素,使大便呈淺綠色,這是正常現象;而牛乳餵養的寶寶大便偏鹼性,使部分膽紅素進一步轉變為糞膽原,所以大便呈淺黃色

3樓:尚高原捷珺

你好,寶寶大便呈綠色的可能的原因

一般母乳餵養兒的大便偏酸性,正常大便略呈綠色,有時會混雜一些白色顆粒。

奶粉餵養兒若排出綠色大便,則表示腸的蠕動加速,或腸道有炎症,為腹瀉的一種象徵。有些家長認為孩子排綠色的大便是受了某種驚嚇,這是錯誤的。

另外,為了寶寶的健康,須攝取足量的鐵質,吃含有鐵質奶粉的寶寶,若不能完全吸收奶粉中的鐵質,則大便呈黃綠色,大便中的白色顆粒較大,且較容易有臭味。

平時給孩子補充一些腸道有益菌,媽咪愛與金雙岐都是有益菌,是調理胃腸道系統的。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大便稀綠色是什麼原因,寶寶經常拉綠色的大便是什麼原因

1 消化不良導致大便綠色。若是消化不良,大便的顏色會呈現出綠色,且腸胃失調的情況下大便也會呈現綠色。2 腸道炎症導致大便綠色。若是大便綠色而伴隨著腥臭味大便不成形,則可能是腸炎所導致的,尤其是急性的腸炎會出現這種症狀,或是痢疾 腹瀉等都會有大便綠色,另外若是接受多一些抗菌素 的人也會有大便綠色的情況...

嬰兒打嗝什麼原因,嬰兒老是打嗝是什麼原因呢?

寶寶打嗝的原因主要有 1.進食太快太急 吞了很多空氣 2.哭鬧時胃裡吞了很多空氣 3.寶寶受寒時膈肌敏感性增加容易痙攣打嗝。3.胃食道逆流,這種情況少見。寶寶打嗝怎麼辦?解決的辦法 1.餵奶姿勢正確,進食時不要太急 太快 2.不要在寶寶哭鬧時餵食 3.注意不要受寒,根據氣溫和寶寶的活動量增減衣服 4...

大便出血是什麼原因,大便出血是什麼原因

1便血 hematochezia 是指消化道內出血,血液經由腸道排出。便血顏色與出血部位 腸道停留時間等有關,可呈鮮紅 暗紅或黑色。少量出血時 每日 5ml 以下 糞便顏色不改變,需經隱血試驗才能確定,稱為隱血。2大便帶血,或全為血便,顏色呈鮮紅 暗紅或柏油樣,都稱為便血。黑便與出血量的多少有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