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大蒜的正確做法,醋泡大蒜多久可以吃,醋泡大蒜的正確做法

時間 2022-02-03 10:40:09

1樓:111111的會

【糖醋蒜的做法】

材料:鮮大蒜2斤、白糖2兩、醋1.5斤、鹽20克。

第一步。買大蒜的時候挑選通體完整,蒜皮沒有破損,蒜瓣飽滿均勻手感沉甸甸的新鮮紅皮蒜。這種紅皮大蒜水分足,做出的糖醋蒜口感香脆營養更為豐富。

第二步。將大蒜最外層的老皮剝去,保留裡面一到兩層嫩蒜皮,切掉大蒜根鬚及蒜梗。把大蒜放入乾淨沒有生水的菜盆,撒上鹽或用淡鹽水浸泡半天,去除大蒜的部分辛辣味,而且做出的糖醋蒜吃起來又香又脆,不容易霉變。

第三步。鍋中倒入醋放入白糖,加熱使白糖融化後關火,放涼。很多人做糖醋蒜時,醋沒經過煮沸就使用,做出的糖醋蒜容易霉變。

第四步。將用鹽醃過的大蒜晾乾水分,放入沒有生水及油漬的瓶子,並用手壓實。最後把放涼的糖醋汁倒入瓶子,沒過大蒜。

將瓶子蓋好蓋子,蓋子不要擰緊要留一點縫隙,然後將瓶子放在陰涼處,醃製十天左右,做好的糖醋蒜色澤誘人,吃起來爽脆酸甜不辛辣。

泡糖醋蒜的總結:

1.做糖醋蒜時,選用通體勻稱,蒜瓣均勻飽滿水分足的紅皮蒜,做出的糖醋蒜更脆嫩。大蒜去掉外層的老皮保留最內側的內蒜皮,用鹽水浸泡可以去除大蒜部分辛辣味。

2.做糖醋蒜可以用紅糖,白糖,或冰糖。醋選用釀造的陳醋或香醋。

將醋和糖混合煮開放涼後再使用,用來做糖醋蒜的瓶子不要有生水,及油漬,拿取糖醋蒜時不沾生水,可以防止醃製的糖醋蒜霉變軟爛有異味。

2樓:若言

回答製作陳醋泡大蒜時需要的材料主要有:整齊肥大的新蒜,鹽、陳醋或香醋、白糖或紅糖,糖醋比例是1斤醋8兩糖。

主要步驟如下:

製作陳醋泡大蒜時將大蒜切去蒜梗和蒜鬚子,剝去老皮只留兩層皮後將其洗淨,並用清水泡24小時,不過中間可以換一次水。

再撈出控淨水,撒上食鹽拌勻醃製2到3天,5斤大蒜約30克鹽。注意一天翻拌2次。撈出後放到準備好的容器中,

拿乙個乾淨無水的盆,倒入醋和白糖,攪拌直到糖完全溶在醋裡。將攪好的糖醋液倒入醃蒜容器中,淹沒大蒜即可,蓋嚴。

大約30天就可以吃了,如果想要醃透至少得需要3個月左右,不過這要根據蒜頭的大小。

更多4條

3樓:

醋包大蒜的正確方法是這樣的,先買些蒜 買很飽滿的很 就是很大的,很圓滿的 算買好了,回來把皮扒些 然後水燒開啦 !把大蒜放進去,用勺子使勁的翻,來回的翻,然後把大蒜撈起來,用鹽使勁的拌,來回拌,用醋把大蒜泡起來,醋要浸過大蒜,然後密封乙個月,就好吃j

醋泡大蒜的正確做法

4樓:小嫣老師

用料主料:大蒜1000克

輔料:公尺醋500毫公升、白砂糖50克、冰糖80克、精鹽5克1、準備原料。

2、把大蒜的皮去掉,根部切掉。

3、放到裝有淡鹽水的盆裡,浸泡兩個小時,撈出,晾乾。

4、準備糖。

5、把大蒜放到乾淨的罐子裡。

6、放入糖。

7、把公尺醋倒進去。

8、只要能蓋住蒜即可。

9、用保鮮膜把玻璃罐的口封嚴實。

10、把蓋子密封好,放置一星期即可,記住要避光儲存。

11、成品。

5樓:對麵包的愛

取適量的大蒜,最好是今年的新鮮大蒜,然後切去尾部,剝去表皮,留取一兩層表皮備用。

2.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剝好的大蒜頭備用。

3.然後放在通風處吹乾表面備用。

4.然後往大蒜上均勻的撒上適量的食鹽醃製片刻。

5.最後把大蒜頭放入容器中加入陳醋,淹沒大蒜頭,一周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6樓:田間一小農

原料:大蒜、白糖,老陳醋、白酒。

準備:把大蒜剝去老皮後再掰成蒜瓣,然後把雙手洗淨擦乾,把每顆蒜瓣都剝成光溜溜的。

做法步驟:

1、把剝好的蒜瓣放在玻璃瓶裡,加入白糖和陳醋,再放入少量白酒,這樣更有助於醃製,陳醋的用量和蒜瓣齊平就可以了。

2、把玻璃瓶密封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七天後大約會有一半左右的蒜瓣開始變綠,泡足兩周後所有的蒜瓣都會變綠。

老陳醋泡大蒜的操作方法非常簡單,每個人都會做,只要按照以上的方法去做,就能做出好吃的陳醋泡大蒜,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雖然陳醋泡大蒜,好吃可口,但是他也有一些相剋的食物,大家一定要多了解這方面的知識,避免和一些相剋的食物同吃的時候,會引起不良的反應。

7樓:a7yiao小太陽尹

方法一:蒜頭300克去外膜,不需要用水清洗,把蒜頭放進容器中,600毫公升醋注入後加入冰糖300~400克即可。浸泡時間45天可食用。

大蒜醋30毫公升用5倍的涼開水稀釋後飲用。飲用時間不限,一日飲用1次為宜。醋蒜可直接生吃。

方法二:1、將蒜頭除去根鬚,剝去外層蒜衣,留蒜衣2~3層。

2、取清潔盛具,放入蒜頭,加鹽拌和,醃1~2天。即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又便於儲存。

3、將糖、醋放入鍋中煮沸、晾涼,倒入盛蒜頭的盛具中。一般來說,500克蒜大約需要750克白糖,醋的數量則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以淹沒蒜瓣為宜,不用攪拌,讓糖慢慢融化,將容器蓋上蓋子密封 (或用紙封好),每天輕輕攪動1至2次,連續2至5天,40天後即可食用。

8樓:打怪獸的奧特曼

把大蒜清洗乾淨放在乙個玻璃瓶子裡,在加入醋密封好放在乾燥陰涼處儲存乙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9樓:好齒

首先把大蒜外皮剝掉,到裡邊只剩能吃的外皮。然後在罈子裡放入適量的醋和糖。最後把罈子密封,放置一段時間。

10樓:李夢夢基礎繪畫社

選擇新鮮的大蒜,剝掉外面的粗殼,用涼水洗乾淨,晾乾水分,把白醋倒進可以密封的罈子裡面,然後再把洗淨的大蒜丟進有醋的罈子裡,將罈子密封起來,大約過半個月左右,醋泡大蒜就做好了。

11樓:安靜的天

蒜頭300克去外膜,不需要用水清洗,把蒜頭放進容器中,600毫公升醋注入後加入冰糖300~400克即可。浸泡時間45天可食用。大蒜醋30毫公升用5倍的涼開水稀釋後飲用。

飲用時間不限,一日飲用1次為宜。醋蒜可直接生吃。

醋泡大蒜多久可以吃,醋泡大蒜的正確做法

12樓:

原料:新蒜、白糖、公尺醋、鹽。

工具:泡菜罈子或帶蓋玻璃瓶,事先要用開水燙過。

做法:新蒜買來後,把外面的老皮剝掉一些,剩下一、二層內皮;

把蒜的根部切掉,莖部也切短一些,留下約1-2厘公尺長;

準備一些涼開水,加點鹽調成淡鹽水,將切好的蒜浸泡在水裡,泡一天一夜,中間換一次 水;把泡好的蒜撈出來控乾水分;

按公尺醋和白糖3:1的比例調勻成糖醋水,多攪拌幾次使醣完全溶解,糖和醋的比例隨意, 喜歡甜的就多放點糖;

把控乾水的蒜放到罈子或玻璃罐裡,倒入調好的糖醋,量要沒過蒜。蓋好蓋子,放到陰涼 的地方就行了。

醋泡大蒜的正確方法,多長l時間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醋泡蒜的正確做法:

原料:新蒜、白糖、公尺醋、鹽。

工具:泡菜罈子或帶蓋玻璃瓶,事先要用開水燙過。

1、新蒜買來後,把外面的老皮剝掉一些,剩下一、二層內皮;把蒜的根部切掉,莖部也切短一些,留下約1-2厘公尺長。

2、將蒜清洗乾淨。

3、將洗乾淨的蒜控乾水分,晏的過程中不能有生水,不然容易壞。

4、準備乾淨的鍋,我醃製的是4斤蒜,加入6斤清水。

5、150克鹽,鹽要用粗鹽,這樣不容易壞。

6、加入400克白糖。

7、加入150克醋。

8、加入100克老抽醬油。

9、攪拌均勻,燒開。

10、燒開後的湯汁放涼待用。

11、醃蒜的壺也要洗淨晾乾,不能沾生水。

12、將大蒜放入研蒜的壺,注意,大蒜要用新鮮的大蒜,放久了的醃製的不好吃。

13、倒入放涼的湯汁,湯汁一定要超過大蒜,湯汁多一點沒關係。

14、蓋上保鮮袋,把口封緊。

15、放到陰涼的地方,醃20天到1個月就可以吃了。

14樓:

一般乙個月後不過最好三個月

15樓:極速未來神

醋泡大蒜多長時間可以食用

泡大蒜用什麼醋比較好?用什麼醋泡大蒜好

公尺醋比較好,香甜可口。一 原料 鮮大蒜頭5000克,白糖1000克,鹽500克,公尺醋2250克。二 制法 1 將蒜頭除去根鬚,剝去外面蒜衣,留蒜衣2 3層。2 取清潔盛具,放入蒜頭,加鹽拌和,醃1 2天。這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還能讓蒜比較好儲存 3 將糖 醋放入鍋中煮沸 晾涼,倒入盛蒜頭的盛具中...

9度公尺醋泡大蒜加水糖的功效,九度醋泡大蒜的功能

肯定不行你想過沒有,單是醋和大蒜沒有問題,你如果加水糖就不行了,水糖鹹性太重,醋酸和鹹一定會起化學反應,要加只能加,加工後的水晶冰糖,白糖提火也不行,不知你要幹什麼?還經過深加工的紅沙糖,可以少量的試用,水糖就是初糖含鹹量相當重,你吃一砣一兩個吧會燒心辣呼呼,女人月事來了喝水糖開水,其實就是個誤會,...

醋泡大蒜有什麼作用,應當注意什麼

醋泡的大蒜,又叫糖蒜。糖蒜可以去腥膩 能促進血液迴圈,提高維生素b1在胃腸道的吸收率和體內的利用率,對儘快消除身體各部器官的疲勞,增強體質,預防大腸癌等都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所以,吃肉又吃蒜能達到事半功倍的營養效果。注意事項 不能多吃,因為大量食用大蒜會對眼睛造成刺激作用,容易引起眼瞼炎 眼結膜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