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式醬油泡大蒜是怎么做的,廣式醬油泡大蒜是怎麼做的?

時間 2022-10-16 14: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好吃美味的蒜頭很容易,只需把最外面的老層剝去,洗乾淨,放入容器中,加入幾片生薑片、2個小公尺辣、適量冰糖、食鹽,加入適量礦泉水,最後加入白公尺醋,滴入幾滴公尺酒密封好放冰箱內,大約10天後即可食用。成品甜酸鹹適中,蒜頭白淨漂亮,蒜味鮮香濃郁微辣,口感脆嫩,十分的開胃爽口。

若你喜歡醬油醃漬的蒜頭,則可將配方改為生薑幾片、小公尺辣5-6個、適量紅糖、少許食鹽、生抽醬油泡至一半、老陳醋和果醋適量,然後加入礦泉水至滿搖勻,密封好放冰箱內,大約10天後即可食用。成品鹹鮮酸甜適中,蒜頭烏中帶紅,蒜味香濃帶辛,口感脆韌,十分的開胃醒口。

用罐或瓶或其它容器均可醃製,容器大小無所謂,只要不洩露,能將口密封好即可。

泡過的醃漬汁若要繼續使用,需煮沸冷卻後,補充適量的醬醋鹽糖等,與原汁相同才能使用,調配起來比較麻煩,味道也不容易找得準,一般來說都不建議繼續使用,沒多少成本,扔掉算了。

2樓:窯街娃

需把最外面的老層剝去,洗乾淨,放入容器中,加入幾片生薑片,小公尺辣5-6個、適量紅糖、少許食鹽、生抽醬油泡至一半、老陳醋和果醋適量,然後加入礦泉水至滿搖勻,密封好放冰箱內,大約10天後即可食用。成品鹹鮮酸甜適中,蒜頭烏中帶紅,蒜味香濃帶辛,口感脆韌,十分的開胃醒口。

醬油泡大蒜的製作方法

如何做醬油泡蒜?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1、把大蒜剝皮,去掉兩頭,洗淨,晾乾。2、找一闊口瓶子,洗淨。

3、把晾乾的大蒜放入瓶內,加醬油,把蒜沒過來,然後,放入少許白糖、醋、精鹽。4、把瓶蓋擰緊,放置陰涼處,兩周後即可食用。

4樓:豬豬將軍

主料:辣椒1000g、大蒜1000g、醬油2000ml輔料:鹽適量、白糖適量、雞粉適量

步驟:1.辣椒去蒂洗淨瀝乾水分;

2.大蒜去衣洗淨瀝乾;

3.辣椒大蒜曬乾水後一層辣椒一層大蒜這樣鋪進乾淨的密封罐;

4.準備好醬油;

5.將醬油倒入乙個沒有油的乾淨鍋內小火加熱燒開;

6.醬油燒開加少許鹽;

7.繼續加入少許糖;

8.再加入少許雞精;

9.醬油放涼後倒入 辣椒大蒜罐然後蓋緊蓋子密封陰涼處放放乙個月;

小貼士:

1、醬油要小火燒開不參水不沾油。

2、辣椒要先摘蒂洗淨瀝乾水分。

醬油泡蒜頭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5樓:情感導師賽文

主料:辣椒1000g、大蒜1000g、醬油2000ml輔料:鹽適量、白糖適量、雞粉適量

步驟:1.辣椒去蒂洗淨瀝乾水分;

2.大蒜去衣洗淨瀝乾;

3.辣椒大蒜曬乾水後一層辣椒一層大蒜這樣鋪進乾淨的密封罐;

4.準備好醬油;

5.將醬油倒入乙個沒有油的乾淨鍋內小火加熱燒開;

6.醬油燒開加少許鹽;

7.繼續加入少許糖;

8.再加入少許雞精;

9.醬油放涼後倒入 辣椒大蒜罐然後蓋緊蓋子密封陰涼處放放乙個月;

小貼士:

1、醬油要小火燒開不參水不沾油。

2、辣椒要先摘蒂洗淨瀝乾水分。

醬油醃蒜的做法

6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大蒜40頭、醬油1000克、醋500克、水1000克、白糖50克。

輔料:花椒2克、八角6克。

做法步驟:

1、新鮮的大蒜剝去外邊的那層皮,根部用刀削一下。

2、處理好的大蒜,一定要留有兩層外皮,我用了40頭,大概是6斤左右。

3、把蒜放到盆裡,用水泡一下,這樣是去除蒜的辣味,大概泡一天的時間,我是早上泡的,晚上撈出來瀝乾水分,中間換兩次水。

4、泡好的大蒜撈出來,放到篦子上,控乾水分,正好是晚上控一宿就可以了。

5、醬油、醋、花椒大料備好。

6、把醬油、醋、花椒、大料、白糖和水倒入鍋裡,大火煮開然後關火晾涼。

7、控乾水分的大蒜放入容器裡。

8、倒入熬好的蒜湯,末過大蒜,然後蓋上蓋子,等待1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9、成品。

7樓:端木吟天

材料: ·大蒜……適量 ·醬油(濃口)……適量 製作方法: 事先將大蒜去薄皮,切掉底部的根後備用。

將大蒜放入用熱水消過毒的瓶子中,使大蒜佔到瓶子的2/3,然後向瓶子內注入醬油。放入醬油的量是以可以隱約看見大蒜為宜。密封放置1個月左右,等到醬油浸到大蒜裡,大蒜的味道就會變得醇和可口。

如果想盡早食用的話,把大蒜切成兩半後醃製效果較好。 如果醬油減少到大蒜露出表面的時候,再加足醬油。當大蒜被醬油醃成完全變黑的時候,就可以把大蒜切成碎末放入餃子中食用或者擦成泥作為大蒜醬油來使用。

醬油可以在炸雞肉時入味或煮素面時隨意使用。 把用醬油醃成的完全變黑的大蒜和豆豉(用黑豆發酵而成,中國菜常用的材料)混合就能製成豆豉醬。炒肉或魚之類時加入,把洋蔥碎末、蔥白和金槍魚、鰹魚生魚片混合在一起,就做成了中國風味的色拉。

廣式月餅怎麼做,廣式月餅的做法

1.脫皮。將揉好的月餅皮按照重量規格分成每個月餅的皮。2.分餡料。按數量稱月餅品種的餡料,要熟悉各種餡料配方和做法。如單個蓮蓉,中間加乙個蛋黃 雙或三黃及蓮蓉,蓮蓉要分兩三份,每份蓮蓉要包乙個蛋黃,再用二合一或三合一的方法包成餅坯。五種仁餡料要結實順滑,但餡料不能擠壓太久,否則會漏油,出殼。在轉換過...

請問傳統廣式月餅皮是怎麼做的 機做的

1 配方 低筋粉100 廣式月餅轉化糖漿80 做法點選這裡 花生油30 我用的是豬油 梘水 市售 2 2 做法 將低筋粉過篩 將低筋粉做成麵粉牆 加入糖漿 油 梘水,用手拌至乳化 拌入四周的低筋粉,和成均勻的麵糰 用保鮮膜包信麵糰,鬆弛約30分鐘 3 餅皮原料的選擇 3.1麵粉的選擇 廣式月餅又稱糖...

廣式京都排骨的做法,京都排骨怎麼做?

主料請點選輸入 描述 豬大排500克 調料色拉油 適量食鹽 7克醬油 10克蒜 5克料酒 6克澱粉 適量番茄醬 適量白糖 適量吉士粉少許水 適量京都排骨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請點選輸入 描述 1.將料酒 糖和鹽加入到洗淨瀝水的肋排裡抓勻請點選輸入 描述 2.在放入少許生粉和吉士粉醃製約半個小時 請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