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泡大蒜才好吃

時間 2021-07-16 02:14:39

1樓:啊往事知多少

醃製好吃美味的蒜頭很容易,只需把最外面的老層剝去,洗乾淨,放入容器中,加入幾片生薑片、2個小米辣、適量冰糖、食鹽,加入適量礦泉水,最後加入白米醋,滴入幾滴米酒密封好放冰箱內,大約10天后即可食用。成品甜酸鹹適中,蒜頭白淨漂亮,蒜味鮮香濃郁微辣,口感脆嫩,十分的開胃爽口。

若你喜歡醬油醃漬的蒜頭,則可將配方改為生薑幾片、小米辣5-6個、適量紅糖、少許食鹽、生抽醬油泡至一半、老陳醋和果醋適量,然後加入礦泉水至滿搖勻,密封好放冰箱內,大約10天后即可食用。成品鹹鮮酸甜適中,蒜頭烏中帶紅,蒜味香濃帶辛,口感脆韌,十分的開胃醒口。

用罐或瓶或其它容器均可醃製,容器大小無所謂,只要不洩露,能將口密封好即可。

泡過的醃漬汁若要繼續使用,需煮沸冷卻後,補充適量的醬醋鹽糖等,與原汁相同才能使用,調配起來比較麻煩,味道也不容易找得準,一般來說都不建議繼續使用,沒多少成本,扔掉算了。

2樓:請你看看身後

糖蒜的醃製非常簡單:

1)取春天的新蒜,去掉外皮,僅留下里面的一兩層嫩皮,洗淨。

2)將一鍋水煮沸後加入少許鹽溶解後烽火,晾涼後放入大蒜泡上半天到一天,這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還能讓蒜比較好儲存。

3)把浸在鹽水中的蒜撈出,瀝乾水分,然後把蒜碼入罈子或搪瓷缸、玻璃瓶裡,碼時一層蒜撒一層綿白糖。一般來說,500克蒜大約需要750克白糖。

4)再加白醋,醋的數量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

5)最後,加上適量的冷開水,以淹沒蒜瓣為宜,不用攪拌,讓糖慢慢融化,將容器蓋上蓋子密封,2周到一個月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糖蒜醃好之後,不僅蒜可以吃,用來醃蒜的汁也可以用來調味。燒魚時一般會用糖、醋和料酒調汁,把糖和醋直接換成糖蒜汁,就另有一番味道。

3樓:熱點妙妙招

大蒜加它泡來吃,作用太厲害了,可惜才知道,抓緊告知家人

怎麼泡製大蒜,怎樣泡大蒜才好吃

把大蒜掰成小瓣,清洗乾淨,曬乾水分,準備乙個乾淨的罐子,倒多一點生抽,加一把冰糖,再把大蒜放進去,加幾個辣椒,蓋上蓋子醃製乙個星期就可以吃了。臘八蒜可以配個粥,五福雞爪,很香的 怎樣泡大蒜才好吃 糖蒜的醃製非常簡單 1 取春天的新蒜,去掉外皮,僅留下裡面的一兩層嫩皮,洗淨。2 將一鍋水煮沸後加入少許...

豬皮怎麼好吃,豬皮怎麼泡才好吃

芹菜炒豬皮 準備食材如下 豬皮300克,芹菜1顆,朝天椒5個,色拉油適量,食鹽1茶匙,味精1茶匙,薑蒜適量,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小蔥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 芹菜切小段,成品豬皮在開水中焯一下,鍋中放適量油,待油溫4 5成熱的將豬皮在油中過一下,而後將豬皮切成絲,待用,鍋中留油,放入適量小...

怎樣泡鳳爪好吃?泡雞爪怎樣泡出來好吃

吃了第一口以後就根本停不下來,好吃到爆的鳳爪你值得擁。首先準備好一些鳳爪,要在鳳爪表面劃傷幾刀以後,放進容器裡面加一些泡椒,再加一點食用鹽醃製一點就可以。先把雞爪煮熟之後撈出來,放到涼水裡面洗清撈出來,加入泡椒,食用油還有檸檬和鹽,放到冰箱裡面醃製30分鐘後再食用。首先,我們將鳳爪煮熟去骨,放入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