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爪的泡製方法,泡爪(雞爪)的泡製方法?

時間 2023-02-24 14:25:09

1樓:睢喆

食材準備:雞爪2斤,姜1塊,料酒,冰水3盆,大半碗的泡椒,小公尺辣3個,花椒,公尺醋,鹽,白糖等。

詳細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準備2斤雞爪,以前我基本是一斤一斤做,每次看老婆都好像吃不過癮,所以這次特意買多了點,雞爪先在清水裡泡半小時左右,再沖洗兩遍,然後用剪刀剪去指甲,這一步大家自由選擇,我是擔心老婆吃太急劃傷嘴了。

第二步:剪掉指甲的雞爪再剖開兩半,然後冷水下鍋煮,加幾塊薑片和少許料酒一起,不用蓋鍋蓋,大火煮開後,繼續大火煮5分鐘就可以了。

第三步:提前準備兩三盆冰水,最後一盆需要用涼白開放冰箱凍冰的。雞爪煮好後撈出來,馬上放入一盆冰水中,這一步很重要哦,很多朋友說做好的泡椒雞爪口感不好,很有可能就是這一步漏做了。

冰水變溫後再把雞爪轉另一盆冰水泡兩分鐘,水越冰越好哦,做出來比較q彈的,泡過之後再用冷水沖洗幾遍,要用流動水哦,一定要清洗多幾遍,把那些油質和雜質沖洗乾淨,沖洗乾淨放到最後一盆用涼白開凍冰的水中泡十分鐘,泡好後後晾乾水分。

第四步:準備大半碗的泡椒,這個泡椒是之前我自己做的,這次用要帶汁哦,少許的小公尺辣,我準備了3個,少許花椒,這個要根據自己的口味來下多少,喜歡吃辣點麻點的可以多加點。

第五步:準備1大碗食用冰水,倒入泡椒,小公尺椒,花椒,適量的公尺醋,公尺醋我放了半瓶多一點,老婆喜歡吃酸一點的,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來下,再加1勺鹽,3勺白糖,先把它充分的攪拌均勻,把糖和鹽攪溶化。

第六步:攪拌好後,把瀝乾水分的雞爪倒進去,再次攪拌均勻,多攪拌一會,這樣更容易入味。

第七步:攪拌好後,倒入帶蓋的盒子中,最好是用密封盒,把它鋪平,鋪平後蓋上保鮮膜,再蓋上蓋子,放冰箱冷藏醃製1天左右,對了,料汁一定要能浸泡住雞爪哦,如果不夠,可以多調製一點。

這一道開胃的泡椒雞爪就做好了,喜歡的朋友試一下,冷藏醃製過1天的雞爪是很入味很好吃的,q彈皮脆的口感,酸甜辣的味道,聞到都流口水,老婆每次一吃就停不下嘴,她是怎麼吃都不會膩的。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在開始正式製作之前呢,我們首先需要準備以下食材:雞爪2斤,醬油1碗,陳醋1碗,涼白開1湯碗,檸檬1個,小公尺椒10個,大蒜1頭,生薑1個,香菜1根,小蔥1根,白醋1湯匙,料酒2湯匙。

第一步:先將檸檬切成薄片備用,將生薑切片,大蒜拍扁剁碎,香菜切碎,小蔥切花,小公尺椒切圈備用!接著把雞爪剁去指甲,再一分為三!

第二步:加入大量的清水,雞爪冷水下鍋,加入薑片,加入2湯匙料酒,加入1湯匙白醋,然後大火煮沸,煮沸後撇去,再煮一會,把雞爪煮熟!

第三步:雞爪煮熟之後,用漏勺撈出,然後放到水盆裡面,用清水沖洗10分鐘,把雞爪快速降溫,沖掉油脂,然後撈出雞爪瀝乾水分備用,水分越幹越好!

第四步:將雞爪放入保鮮盒,加入蒜末,小公尺椒,蔥花,香菜碎,檸檬片,再倒入1碗陳醋,倒入1碗生抽,加入2碗的涼白開,然後蓋上蓋子,放到冰箱冷藏4個小時以上入味!

這樣一道美味可口,口感脆爽的【陳醋泡雞爪】就製作完成了,同樣的方法還可以拿來泡雞翅,泡鴨掌,泡鴨翅等,喜歡的朋友們就跟著做來試試看吧,保證這個味道不會讓你失望的!

3樓:你好

雞爪是很常見的食物,對雞爪吃的時候,需要注意一定要有方法,很多人在製作雞爪的時候都是比較隨意,這樣吃的時候,不能夠很好品嚐到它獨特的味道,泡雞爪是不錯之選,這類製作方式簡單,同時吃的時候對身體沒有任何影響,那泡雞爪的製作方法如何呢,下面就詳細介紹下。

泡雞爪的製作方法:

材料:雞爪500克,野山椒200克,花椒少許,八角兩個,生薑一塊,蒜4瓣,鹽少許,雞精適量。

做法。1.鍋裡放清水,煮沸,放入雞爪,煮至雞爪可以用筷子戳透(記得要剪指甲的哦)。

2.撈出放入冰水中。

3.蔥切段,薑切片,蒜切末和花椒粒,八角放入盒中,野山椒一瓶備用。

4.取一部分野山椒切碎,為了顏色好看,我還切了些自己泡的朝天椒。

5.冷卻好的雞爪從背部切一刀,去骨。

6.雞爪放進加了蔥薑蒜花椒八角的盒子裡再加入野山椒末以及鹽和雞精,然後倒進野山椒,然後放入適量的涼開水,攪拌均勻,蓋上蓋放入冰箱冷藏幾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在對泡雞爪的製作方法認識後,製作泡雞爪的時候,都是可以根據以上製作方式進行,不過對泡雞爪製作數量上,可以過多進行,它的儲存時間比較長,而且不容易壞掉,因此對這樣食物在製作的時候,數量都是可以多加進行。

4樓:葉紛飛

用料:雞爪。

調料:小公尺椒(野山椒也可以隨你喜好)、八角、香葉、糖、花椒、白醋、薑片、鹽、蒜末 、洋蔥、鮮紅辣椒、雞精。

做法: 1、先用開開水將八角、香葉、蒜、生薑、紅辣椒(切片要是覺得不夠辣你可以加點辣椒片)、洋蔥、花椒先泡好,並放涼(水要能沒過雞爪才入味)。再倒入一罐小公尺椒,加入白醋、鹽、糖、雞精調味。

2、雞爪洗淨,剪掉指甲,對半切(熟的快量也多 ),也可以不切。

3、雞爪冷水下鍋煮,放些薑片和料酒(去腥),煮10分鐘左右(要煮熟哦不然會拉肚子了)。

4、撈出過冷水沖洗乾淨,去除表面的油份和血末,然後放在冰水裡浸泡一會,這樣雞爪會更爽脆。

5、將涼好的雞爪加入,放進保鮮盒,冰箱冷藏。12小時以上。中間可以翻動,使之浸泡均勻。

12小時候就可以享用了,很簡單吧,泡越久越入味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材料:雞爪500克、野山椒200克、公尺醋40克、涼白開100克(因為野山椒有鹹味,完全不需再要加鹽了,而且最好選泡椒汁比較多的野山椒,那樣的話,就不用加公尺醋和涼白開了)。

2、雞爪洗乾淨,剪掉指甲。3、洗好的雞爪,放入滾水中煮沸,最好加一塊姜一起煮。4、撇去浮沫,這樣雞爪才會沒異味。

5、大概10幾分鐘,用筷子輕鬆一扎就可以扎透就可以了。不要煮太久,否則會影響口感。6、用清水反覆沖洗,去掉雞爪表面的油膩,再分割成合適的段塊,最後用冰水浸泡15分鐘。

7、雞爪分裝進樂扣美特樂盒,倒入泡椒,最好能沒過雞爪。如果泡椒水不夠,可以加入了公尺醋、涼白開。8、蓋好美特樂盒蓋,放進冰箱冷藏,一天之後,就可以吃。

泡爪(雞爪)的泡製方法?

6樓:都利葉懷春

將野山椒放入碗內,在加入少量的鹽、味精、蔥白、蒜片、鮮紅辣椒絲,再加入一點白醋拌勻備用。在鍋裡加入適量的水和洗乾淨的雞爪,用大火煮水開後8-10分鐘,撈起雞爪放入空盆內用冷開水浸泡一會,等雞爪不燙手了在控乾水放入拌好的作料裡,泡小時就可以裝盤食用了。

泡製雞爪的方法

如何泡製正宗的重慶泡雞爪

7樓:匿名使用者

1:選雞爪 最好是新鮮或者袋裝雞爪,不要變色的,還有不要選上面有疙疙瘩瘩的東西。

2:將雞爪從中間剁成兩半。

3:煮湯 將蔥,姜,蒜,香葉,肉蔻,少許鹽放入沙鍋加水煮20分鐘(水的多少示泡多少雞爪而定),然後到入搪瓷或陶瓷盆裡晾涼。

4:將雞爪放入沙鍋裡(水沒過雞爪)加料酒,鹽煮三十分鐘。

5:將雞爪放入煮好晾涼的湯中(剛好淹沒雞爪),把泡椒剁碎連汁倒入雞爪上,如果怕淡,也可以放少許鹽。

6:將泡好的雞爪放在常溫下2—3天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1:泡椒最好買奇峰牌(280ml),可以做兩斤。

2:此菜冬天做比較好,因為常溫下比放在冰箱裡做出來的好吃。

3:不要用塑料容器放,這樣不好吃而且愛壞。

4:最好用沙鍋煮,這樣味道好吃。

辣雞爪 1)雞爪洗淨,剪去「指甲」,放到冷水鍋裡煮開,衝去浮沫。2)鍋熱少許油,放一大匙辣醬,一些薑末。倒入雞爪翻炒,放一把乾辣椒。

炒到雞爪上色的時候,加一點老抽醬油,比較多的糖,加水沒過雞爪。大火煮開,小火燉熟,起鍋的時候,大火收汁,裝盤。注:

1)許多做法都是要先炸一下雞爪再燒的,可是,我很怕炸東西。尤其是,一年前炸過一次雞爪,被濺出的油燙了胳膊,現在還依稀可見幾個燙痕呢。加上油炸也無利於健康,更是對這一步跳過不練了。

2)我用的辣醬,是剁碎的郫縣豆瓣醬,比較鹹,所以沒有另外加鹽。

8樓:匿名使用者

1買來生的鳳爪,放到鍋裡煮到6成熟.煮的時候水裡除了薑片,料酒什麼都不放。

2弄個容器,要帶蓋子.把買來的野山椒連汁一起倒進去.小瓶大概180克那種包裝,1瓶配2斤鳳爪.也可以看自己的口味來。然後裡面放鹽,味精,蔥節,薑片,花雕酒.

3把煮好的鳳爪倒裡面就好了。如果泡椒汁少了,可以加點煮鳳爪的湯.4蓋上蓋子,放到冰箱裡,2天的時候味道最好.不過,我都是等1晚上,第2天下午就等不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鳳爪 [所需材料]

材料:大鳳爪數個配料:山海椒、花椒調味料:老罈泡菜水、胡椒粉、味精、雞精適量。

[烹飪過程]

1、 精選個大鳳爪,洗淨從中間剁開(整個也行),入沸水鍋中煮10-15分鐘後撈出冷卻。

2、蒜剁碎,山海椒剁碎,備用。

3、開水盛在寬口容器中,倒入剁碎的蒜和山海椒,冷卻。

4、取老壇泡菜水(約與開水等量),倒入盛開水容器中,與冷開水充分混合。

5、泡菜水中加入花椒、少量胡椒粉,整個的山海椒、山海椒水及味精、雞精少許。

6、將煮好的鳳爪倒入冷卻後的泡菜水中,浸泡30分鐘。(一般可以置更長時間味道更好)

7、裝盤。[備註] 1、蒜和山海椒在開水未冷時倒入更能逼出其香味。

怎麼泡製雲南的雞腳

10樓:江邊一叟

我善長的是酸辣的,不知合不合你口味。道先你準備以下材料:雞腳、檸檬、青筍、生或泡姜、鮮小公尺椒或泡小公尺椒、涮涮辣、芹菜、白醋、鹽、花椒、胡羅蔔,蔥等。

先將雞腳用剪刀去除指甲,然後將雞腳切成兩半(方便入味),然後撒上鹽揉幾下,用清水漂一下。水燒開後,將雞腳入沸水煮一下,一般3-5分鐘即可,不要過長。煮的時候最好放些薑片和蔥,滴點醋,可除腥味。

然後撈出後放盤裡,然後將洗淨節好的青筍、芹菜、花椒、薑片、小公尺椒、涮涮辣、胡羅蔔等放入,再將醋、檸檬、鹽等放入後,拌一下,讓湯水基本能泡著,泡個3-4小時就入味了。

注意:1、如果有涮涮辣就比較好,因為它的辣味比較獨特,吃起來很過癮,但不要多放,最多入個兩個即可,切成兩片放入即可,千萬不要弄碎,否則太辣了。小公尺椒按個有口味適量放入。

2、擠檸檬時一次性擠,不要擠兩次,否則有苦味,擠後的檸檬可用水泡,放些糖就成檸檬水了。

3、蔥只是煮時放一些去腥,但泡製時不要用。放入的菜品不用太多,如果喜歡,還可放入包白菜。

4、花椒如果有生的更好,沒有放了幹的也行。

如何泡製正宗的重慶泡雞爪,如何泡製雞爪?

1 選雞爪 最好是新鮮或者袋裝雞爪,不要變色的,還有不要選上面有疙疙瘩瘩的東西。2 將雞爪從中間剁成兩半。3 煮湯 將蔥,姜,蒜,香葉,肉蔻,少許鹽放入沙鍋加水煮20分鐘 水的多少示泡多少雞爪而定 然後到入搪瓷或陶瓷盆裡晾涼。4 將雞爪放入沙鍋裡 水沒過雞爪 加料酒,鹽煮三十分鐘。5 將雞爪放入煮好...

泡椒雞爪怎麼做的,泡椒雞爪的做法?

泡椒鳳爪 主料雞腳 500克 輔料泡椒適量鹽 適量薑片 適量八角 適量花椒 適量料酒 適量白醋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2.將雞腳剪去指甲 3.剁成小塊 4.將剁好的雞腳用水浸泡半個小時,中間換幾次水,以便血汙析出。5.鍋中水1大勺鹽,適量花椒,薑片 八角 料酒燒開。6.投入浸泡過的雞腳。7.鍋開後...

正宗泡椒雞爪的製作方法,正宗泡椒鳳爪的做法和配方

雞爪 500g 檸檬 半個 醋 230g 鹽 少許 冰糖 150g 姜 20g 醬油 70g 泡椒 300g 小公尺椒 2個 料酒 20g 蒜 2小瓣。烹飪步驟。步驟1 7 這邊我準備的新鮮雞爪,個人感覺比速凍的好吃些,當然速凍的也可以,這個都是沒關係的。這樣子一盒基本上乙個人2餐搞定,哈哈哈。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