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時晚上喝姜紅糖水可以嗎,經期喝薑湯紅糖水好嗎

時間 2021-05-05 00:26:54

1樓:護舒寶

嗒嗒嗒,miss護來給親親解疑了哦~紅糖薑水在例假期間或例假後都是可以喝噠。紅糖薑水可以補氣益血、暖胃驅寒,對正在來例假的女性也有緩解姨媽痛的作用呢。不過miss護這裡提醒一下,雖然喝紅糖薑水可以緩解姨媽期的不適,但並不是所有體質的女性都適合,體質偏熱的話喝了有可能會增加經血量的哦,而且要適量飲用,不然喝多了會很容易上火的呢。

除了紅糖薑水,miss護還有幾道適合伺候姨媽君的飲品哦,親親不妨參考看看。

1. 紅棗花生湯。花生、紅棗先泡1小時,胃不好的朋友紅棗可以泡後去殼去核,(因為紅棗皮較硬可傷胃壁)。

然後將花生、紅棗放入水中大火煮沸後再加入益母草小火熬半小時以上,調入紅糖調味。生理期的時候喝一下,有補血、益氣的功效哦,還可以調經和增加身體抵抗力。

2. 花茶:用月季花、或者玫瑰花、或者茉莉花、或者洛神花用沸水泡茶,可以加入適量砂糖調味。這些花茶不僅有理氣、活血的功效,還可以調理月經不調、痛經等症,改善女性膚色。

3. 黑木耳蓮藕湯。將藕、白蘿蔔、旱蓮草和木耳洗淨。

木耳先泡在一邊,藕切片、白蘿蔔切塊、旱蓮草也可以切小段。然後幾樣食材一起放入水中煮,待水沸後改小火熬半小時以上,可加入適量紅糖調味。大姨媽走了之後,可以用這湯止血固經,適用於月經過多、貧血體虛等情況的哦。

希望miss護的解答能夠幫上忙,如果可以獲得親親手上那光彩奪目的採納就完美了,祝好哦~

2樓:韓主任聊**

經期可以喝薑絲紅糖水嗎?

經期喝薑湯紅糖水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能喝薑湯紅糖水嗎,一般是可以的哦,不過建議別經常大量喝,經期喝紅糖水有活血化淤作用,而且也有些溫補作用的,但紅糖更適合寒性體質,寒引起的痛經喝紅糖能快速緩解些

紅糖性溫和,味道甘,入脾胃,有暖脾胃去寒作用,過去時的女生在經期都喜歡喝些紅糖的,如有痛經現象,建議白天喝點紅糖,晚上多敷下小腹,用芙神花加熱水敷在小腹上,有排寒化淤能經絡作用,經常敷能根冶痛經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經期受寒腹痛、月經來時易感冒的人,服用薑湯紅糖水是有好處的,也是可以祛寒的。

二、紅糖性味溫潤,味甘甜,入肝脾經。具有益氣、助脾化食、補血化瘀等功效,還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瘀血所致的行經不利、痛經、月經暗紅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紅糖水常能起到**和緩解作用。

三、每乙個不同的女性,有自己不同的經期,經期能不能喝薑湯,就需要判斷自己是不是宮寒,宮寒可以喝薑湯,宮寒來月經前有明顯的腹痛,有手腳發涼的感覺,可以服用薑湯來緩解症狀。

5樓:和明鈺甄嫣

病情分析:

一般經期是不建議喝薑糖水的

指導意見:

有導致經期延長的可能,生薑的溫辣性很有可能會造成月經量增多,所以還是辯證是關鍵

6樓:小澀

病情分析:根據你

的情況考慮的是痛經的現象意見建議:紅糖水最好是月經後或者前喝的,在月經期建議你可以吃益母草顆粒來調理一下.另外,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果蔬、多吃高蛋白類食物,多喝水,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女人月經期間能不能喝紅糖薑水

7樓:陽光趙大地

月經期間是可以喝紅糖薑水的,有溫補的作用.若有疼經能緩和疼經.紅糖水對婦女月經順暢很有幫助,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月經也會排的較為順暢。

第一,紅糖薑水對婦女月經有順暢作用,因為紅糖薑水可以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所以月經也會排得較為順暢。

第二,紅糖薑水具有補氣益血的功效,如果經後感覺精神差,氣色不好,可以每天喝一杯紅糖薑水,有很好的改善作用,但是不能多喝,因為容易上火。

第三 紅糖薑水除了飲用之外,也可以用於外敷,外敷同樣具有排毒滋潤的功效,如被蜜蜂蟄了,傷口又紅又腫,疼痛難耐,可取少許紅糖薑水塗抹於紅腫處,一會兒疼痛就能減輕,紅腫也會逐漸消退。在寒冷乾燥的秋冬季節,**容易因為寒冷乾燥而瘙癢,此時也可用紅糖姜水洗擦、清潔,也能有效地減輕乾癢的感覺。

8樓:鬢髮白了

薑水和紅糖水都是溫性的,可以調節月經期痛經的。尤其是痛經者,不但能緩解痛經還可以補血的,可以預防貧血。但是也不要喝得過多。

紅糖薑水對婦女月經有順暢作用,是因為紅糖薑水可以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所以月經也會排得較為順暢。紅糖薑水具有補氣益血的功效,如果經後感覺精神差,氣色不好,可以每天喝一杯紅糖薑水,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紅糖水適合食用人群:

有中氣不足、食慾不振、營養不良等問題孩童,平日可適量飲用紅糖水。受寒腹痛、月經來時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紅糖薑湯祛寒。對老年體弱,特別是大病初癒的人,紅糖亦有極佳的療虛進補作用,老人適量吃些紅糖還能散瘀活血,利腸通便,緩肝明目。

9樓:護舒寶

啦啦啦,miss護閃亮登場啦~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喝上一杯甜甜的紅糖薑水是不錯的選擇哦。紅糖薑水可以補氣益血、暖胃驅寒,例假後感覺精神差、氣色不好的話,適當喝一下會有很好的改善作用噠。不過miss護這裡提醒一下,雖然喝紅糖水可以緩解姨媽痛,但並不是所有體質的女性都適合,體質偏熱的話喝了有可能會增加經血量的哦,而且要適量飲用,不然喝多了會很容易上火的呢。

除了紅糖薑水,miss護還有幾道適合伺候姨媽君的飲品哦,親親不妨參考看看。

1. 紅棗花生湯。花生、紅棗先泡1小時,胃不好的朋友紅棗可以泡後去殼去核,(因為紅棗皮較硬可傷胃壁)。

然後將花生、紅棗放入水中大火煮沸後再加入益母草小火熬半小時以上,調入紅糖調味。生理期的時候喝一下,有補血、益氣的功效哦,還可以調經和增加身體抵抗力。

2. 花茶:用月季花、或者玫瑰花、或者茉莉花、或者洛神花用沸水泡茶,可以加入適量砂糖調味。這些花茶不僅有理氣、活血的功效,還可以調理月經不調、痛經等症,改善女性膚色。

3. 黑木耳蓮藕湯。將藕、白蘿蔔、旱蓮草和木耳洗淨。

木耳先泡在一邊,藕切片、白蘿蔔切塊、旱蓮草也可以切小段。然後幾樣食材一起放入水中煮,待水沸後改小火熬半小時以上,可加入適量紅糖調味。大姨媽走了之後,可以用這湯止血固經,適用於月經過多、貧血體虛等情況的哦。

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到親親,能獲得親親的採納就更好啦~

10樓:精彩百曉生

來例假能喝紅糖薑水。薑糖水的作用主要是防治感冒風寒、惡寒發熱、頭痛鼻塞等症。受寒腹痛、月經來時易感冒的人,也可用薑糖水祛寒。

對於感冒輕型或體質壯實的患者,往往可以藥到病除。這種方法最常用於禦寒防感冒.紅糖具有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活血化淤之效,特別適於產婦、兒童及貧血者食用。

紅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釋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補充體力。

11樓:時夏

病情分析:女人月經期間可以適當喝紅糖薑水的,不建議多喝,避免月經量過多。

意見建議:月經期間飲食注意事項 1、忌生冷食物,宜食溫熱。月經期食生冷,一則有礙消化,二則易傷人體陽氣,導致內寒產生,寒性凝滯,可使經血執行不暢,造成經血過少,甚至痛經。

12樓:晴寶寶

我是來找答案的,到底能喝紅糖水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紅糖水對婦女月經順暢也有幫助,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月經也會排得較為順暢。經後若感覺精神差,氣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濃度約20%的紅糖水。不適症狀較重時則可在晚餐前再加飲一杯,持續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14樓:漫漫長路無阻

可以呀,主要就是月經期間讓喝紅糖薑水呢,反正都說它是補血的,多呵呵,還是有好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痛經的時候喝,能緩解,每個月喝這5-7天,每天20克左右紅糖,合適,並不算多,就算**經,適當喝些是有好處的,凡事講究適量、平衡,喝得太多則過猶不及

16樓:崔音景

月經期間可以喝紅糖水的,紅糖有暖脾胃助陽驅寒作用,在經期喝紅糖能緩解經期不適,女性一般為寒性體質,所以大多數在月經期都可以喝紅糖的。如有痛經則需注意下,如果寒性體質喝紅糖會緩解,熱性體質作用因人而異了,經常痛建議睡前用芙神花加熱水敷小腹,經常敷有冶痛經的作用,紅糖水一般人都可以喝,不過糖分較高,不建議長期喝大量喝,容易長肉肉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來月經時可以吃紅糖薑水。它可以溫經散寒,用於寒性痛經的**!月經前與月經時、月經後都可以適量喝!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量。這就是給女人喝的,但是什麼都要有個度~~

薏米紅豆粥經期能喝嗎,經期可以喝紅豆薏米茶嗎?

會飛的青春 可以適當喝點,紅豆有明顯的利尿消腫,健脾胃的功效 薏米能健脾益胃,補肺清熱,去風滲溼等功效,在每次來月經的時候是可以適當吃點紅豆薏米湯的,不用過度擔心,但是紅豆薏米都是性寒之物,吃多了也可能導致痛經。女性經期可以多吃點暖宮滋補溫和的食物,例如黑米 黑木耳 黑棗等食物。紅豆薏米粥的做法步驟...

經期能否喝黃芪水,月經期間能喝黃芪水嗎

卑露 不能。不是所有人都能喝黃芪水 1 經期 孕期女性 經期和孕期的女性最好不要服用黃芪,或者飲用黃芪水,對身體可能產生不利的影響。2 溼熱的人 溼熱的表現 有口苦 口乾 舌苔黃膩等。溼熱的患者服用容易滯邪,使病情加重。溼熱患者必須配伍清利溼熱藥,如黃連 茵陳 黃芩等。3 熱毒熾盛的人 熱毒熾盛的表...

經期能不能喝薑湯紅糖水,經期喝薑湯紅糖水好嗎

一 經期受寒腹痛 月經來時易感冒的人,服用薑湯紅糖水是有好處的,也是可以祛寒的。二 紅糖性味溫潤,味甘甜,入肝脾經。具有益氣 助脾化食 補血化瘀等功效,還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 瘀血所致的行經不利 痛經 月經暗紅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紅糖水常能起到 和緩解作用。三 每一個不同的女性,有自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