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可以吃什麼藥調理

時間 2021-05-05 00:26:54

1樓:護舒寶

親親別著急,miss護飛奔過來給您解答啦。大姨媽容易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如環境、飲食、天氣以及異常情緒,常會出現推遲或提前現象,一般在7天以內為正常範圍。如果經期異常推遲,排除掉懷孕的可能,一些藥物的***、過度**節食或太多負面的情緒也可導致出現這情況的哦。

關於生理期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親親可以參考一下miss護的小建議哦。

要低鹽,這樣能減輕身體的水腫,少食辛辣,保持口味的清淡,多食富含維生素鎂、鋅的食物,如黑芝麻、南瓜子、綠葉蔬菜,它們能緩解壓力、調節神經。

2. 另外,最好多食粗糧、豆類、水果、少食高糖、高脂和含咖啡因食品。

3. 也可以盡可能多吃蜂蜜、香蕉、芹菜、白薯,保持大便通暢可避免便秘誘發痛經和增加疼痛感。如經血量不多還可以適量地飲些葡萄酒,使平滑肌鬆弛的紅酒對痛經也有緩急止痛的效果。

橘子、薺菜、香菜、胡蘿蔔、佛手、生薑等果菜,具有理氣活血作用,也是經期素食的好選擇。

4. 還要適當忌食生冷寒涼和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通暢。要吃含血紅蛋白的食物,如菠菜、紅棗煮雞蛋,加強造血功能。

5.還有最簡單又方便的就是可以泡泡花茶:用月季花、或者玫瑰花、或者茉莉花、或者洛神花用沸水泡茶,可以加入適量砂糖調味。

這花茶不僅有理氣、活血的功效,還可以調理月經不調、痛經等症,改善女性膚色。

要是親親覺得miss護的答案不錯,那就留下乙個美膩動人的採納吧~

2樓:妙手醫生健康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

月經不調吃什麼可以調理?月經不調可以吃什麼藥調理

女性生理不順,可以靠飲食來調理。月經時常早來的人,應少吃辛香料,少吃肉,少吃蔥 洋蔥 青椒,多吃青菜,吃飯前要按摩耳朵祛除疲勞,內心不要有不安和緊張。若月經總是遲來,宜少吃冷食多吃肉。不要著涼,之前一直就是這樣的嗎?吃些利 孕 安 胎,可以調理月經的,還有就是好的睡眠時間,祝你好運吧。你好,這個月經...

月經不調總是退後吃什麼藥,月經不調要吃什麼藥才能好

你好,一般月經推遲3 7天是正常的,一般月經推遲受環境改變,情緒波動,學習工作緊張等因素的影響都可造成月經延期,一些器質性病變也會造成月經延期.建議放鬆心情,嚴密觀察,如有不適及時檢查,建議明確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後在用藥 這個可以用中醫藥調理一下 多大年齡?一直都有夫妻生活嗎 月經不調要吃什麼藥,我...

月經不調吃什麼藥好,月經不調吃什麼藥最好

月經不調,終歸於氣血紊亂。要 必須讓體內氣血順暢,現在一般都是體內氣不足,所以要多注意一日三餐飲食,多吃五穀雜糧,補充胃氣,促進氣血順暢,多拿熱水泡腳,泡到身體微微冒汗,睡覺前多多揉揉自己的任脈,特別是氣海,不知道在 就搓揉小腹,效果很好的,根本不用吃藥,不管是中藥西藥,是要三分毒,不吃最好。1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