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期間喝綠茶奶茶有沒有事,喝中藥期間能喝綠茶嗎

時間 2021-05-05 13:27:51

1樓:護舒寶

噠啦噠啦啦,miss護閃亮登場~大姨媽到訪,親親最好表喝綠茶哦,因為綠茶中的咖啡鹼、可可茶鹼等物質卻具有使人興奮的作用,會有可能加重痛經、頭痛、腰痠等經期反應,親親最好在姨媽君附體時盡量不要飲用,而奶茶在經期期間適量喝一點是沒有影響的。

miss護在招待姨媽君喝的良品上來點小貼士吧~

1、紅棗花生湯。花生、紅棗先泡1小時,胃不好的朋友紅棗可以泡後去殼去核,(因為紅棗皮較硬可傷胃壁)。然後將花生、紅棗放入水中大火煮沸後再加入益母草小火熬半小時以上,調入紅糖調味。

生理期的時候喝一下,有補血、益氣的功效哦,還可以調經和增加身體抵抗力。

2、黑木耳蓮藕湯。將藕、白蘿蔔、旱蓮草和木耳洗淨。木耳先泡在一邊,藕切片、白蘿蔔切塊、旱蓮草也可以切小段。

然後幾樣食材一起放入水中煮,待水沸後改小火熬半小時以上,可加入適量紅糖調味。大姨媽走了之後,可以用這湯止血固經,適用於月經過多、貧血體虛等情況的哦。

3、姜棗紅糖水。乾薑30g、桂枝5g、大棗30g洗淨,乾薑切末,大棗去核,可以事前泡一下,脾胃不好的可以剝去大棗的皮,然後加紅糖30g煮,水開後再熬15分鐘以上。這道飲品可以舒緩姨媽痛等一些經期不適哦。

4、花茶:用月季花、或者玫瑰花、或者茉莉花、或者洛神花用沸水泡茶,可以加入適量砂糖調味。這花茶不僅有理氣、活血的功效,還可以調理月經不調、痛經等症,改善女性膚色。

希望miss護的解答能得到親親的滿分,如果能獲得您手中那神聖的採納就更加棒棒噠~

2樓:

應該沒事的,注意別喝冰凍的就行了

3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喝太濃的茶,不要生吃黃瓜西紅市

喝中藥期間能喝綠茶嗎

4樓:九葉藍茶業

最好中間隔半個小時,這樣避免衝突,

其實茶裡面也有的有中藥特性,如絞股藍,

它是傳統的中草藥,泡水喝也很適合,味道清爽,能雙向調節人體,如果病不是很嚴重就用這個替代中藥,無***,長期可以飲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最好不要,可能影響健康,起碼對藥性不好

來月經期間可以喝麥香奶茶嗎

6樓:護舒寶

嗒嗒嗒,miss護來給親親解疑了喲~例假期間喝麥香奶茶是可以噠,不過親親要注意要盡量喝溫熱的,不能喝涼的哦。如果這時候吃喝太多生冷寒涼的東東,會很容易造成經血執行不暢,從而引起姨媽痛噠。

姨媽君難伺候在地球可是出了名的,這小妖精一駕到,咱們妹紙吃的喝的都得留心。關於生理期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親親可以參考一下miss護的小建議哦。

1. 要低鹽,這樣能減輕身體的水腫,少食辛辣,保持口味的清淡,多食富含維生素、鎂、鋅的食物,如黑芝麻、南瓜子、綠葉蔬菜,它們能緩解壓力、調節神經。

2. 另外,最好多食粗糧、豆類、水果、少食高糖、高脂和含咖啡因食品。

3. 也可以盡可能多吃蜂蜜、香蕉、芹菜、白薯,保持大便通暢可避免便秘誘發痛經和增加疼痛感。如經血量不多還可以適量地飲些葡萄酒,使平滑肌鬆弛的紅酒對痛經也有緩急止痛的效果。

橘子、薺菜、香菜、胡蘿蔔、佛手、生薑等果菜,具有理氣活血作用,也是經期素食的好選擇。

4. 還要適當忌食生冷寒涼和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通暢。要吃含血紅蛋白的食物,如菠菜、紅棗煮雞蛋,加強造血功能。

希望miss護的解答能幫上忙,如果可以獲得親親手上那無與倫比的採納就完美了,謝謝~

7樓:晴

可以,熱的都可以。涼性的不要吃就行了

孕婦期間可以喝綠茶嗎 孕婦喝綠茶有沒有壞處

8樓:九葉藍茶業

孕婦本身因為精神困倦,食慾不振,所喝些清淡的綠茶比較好,

但是因為身體有比較弱,所以要選用質量比較好的,有保健效果的,

絞股藍很適合,無雜質,味道清淡,裡面含有豐富營養也能補充身體所需

姨媽來可以喝可樂嗎,女生經期期間可以喝可樂嗎?

月經期間的女性,盡量不要喝可樂。主要有兩個原因 1 如果可樂的溫度比較低,在喝的過程中,比較容易引起受涼,因為月經期間的女性子宮內膜存在大量的脫落,如果是在月經期間受涼,容易導致女性子宮出現不規則收縮從而導致比較嚴重的腹痛。同時子宮的異常收縮也比較容易出現月經出血量的變化,比如可能引起月經的明顯增多...

經期期間做什麼運動最合適

歐歐生活小老師 對於在育齡期間的女性同胞來說,基本上每個月都會來一次月經。一般情況下,女性在來月經期間身體是比較虛弱的,在很多方面需要多加注意,不要因為自己的疏忽而影響到月經。有些女性覺得再來月經期間不能進行劇烈的運動,這的確是正確的想法。然而適當的運動對女性來月經也是有一定好處的。對於女性來說,在...

女性經期期間可以做瑜伽嗎,月經期間能不能練瑜伽

可以做。建議適度運動。不建議做難度特別大的動作 女性保養 期,經期也可以做的瑜伽 一些適量的基本動作是可以的 但是一些用腰腹的力量的動作還是少做或者不做的好不然 可能你的經期在四五天快結束時 會回到兩三天的時候 出血量增加 小腹疼痛 其他動作的影響不會很大 月經期間能不能練瑜伽 月經期間練瑜伽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