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期間做什麼運動最合適

時間 2021-12-21 22:46:40

1樓:歐歐生活小老師

對於在育齡期間的女性同胞來說,基本上每個月都會來一次月經。一般情況下,女性在來月經期間身體是比較虛弱的,在很多方面需要多加注意,不要因為自己的疏忽而影響到月經。有些女性覺得再來月經期間不能進行劇烈的運動,這的確是正確的想法。

然而適當的運動對女性來月經也是有一定好處的。對於女性來說,在月經期間並沒有什麼最好的運動,只有最合適的運動。下面就重點給大家介紹一下女性在來月經期間適合做什麼運動呢?

1、散步

對於女性同胞來說,在來月經期間不適合長跑,快走等等一些運動。但是女性可以適當的散步,散步本來就是一項比較休閒的運動。它可以有效的調整女性月經期間的一些問題,另外散步的時候也比較簡單方便,在任何的場地都可以的。

2、瑜伽

瑜伽對於大部分都市女性來說並不陌生,一般女性在來生理期的時候,也是可以做瑜伽運動的。但是建議女性的是選擇一些瑜伽強度不大的瑜伽運動。另外女性在生理期間自己也需要注意,做瑜伽的時間不要太長。

3、慢跑

對於女性來說,在生理期間是可以適當的慢跑的。眾所周知,人們在慢跑期間會讓整個大腦處於放鬆的狀態。但是女性自己也需要注意,在慢跑之前需要做一些熱身運動以及還需要喝足夠量的水,避免出現脫水的情況。

通過以上的介紹,我們發現女性在生理期間是可以適當的運動的。但是廣大的女性同胞要注意運動強度,否則會對自己的月經造成一定的影響。同時女性也需要注意,在月經期間身體是比較虛弱的,一定要注意保暖,在飲食方面多加注意,避免月經出現異常的情況。

2樓:霧泠幽

經期可以做一些緩慢的有氧運動。

1. 走路

就算是反對在生理期間做激烈運動或健身鍛鍊的專家,也不能不同意走路或慢步,是最能在不容易受傷的情況下,有效幫助調整經期不適的好運動。不管是經期前還是經期中,只要是能下床走動的狀態下,不妨穿上舒服的涼鞋,擦上防曬,去公園散個步吧。

2. 瑜珈

一般來說,適合女性在生理期間做的瑜伽動作,因人而異;而技巧成熟度,與身體的柔軟度也攸關著你能否勝任特定的瑜珈動作。除了不推薦你做倒立的動作外,有些瑜伽動作的確能替你緩解骨盤腔肌肉,放鬆因月經而感到腰痠的情況。如果對瑜珈還沒那麼上手,那就從簡單的瑜珈花環式開始試試看吧!

3. 拉伸運動

經期不能做其他劇烈的運動,那你可以直接躺在床上做一些簡單的拉伸運動。

盤坐在床上,雙掌交叉互握,向上推伸展直,保持不動,過程中注意呼吸,保持10秒。

坐在床上,彎曲一腳,另一腳伸直,雙手往腳趾方向伸展,配合呼吸,停留10~15秒。

盤坐床上,乙隻手抓住另乙隻手的手肘,向著頭部方向緩緩往內拉,配合呼吸,停留15~20秒,然後換另一邊。

3樓:成飛揚

經期不適合做劇烈運動,經期運動最好以調整練習為主,如來月經的第1、2天,可以做些廣播操、健身操、太極拳、氣功等輕微的活動。第3、4天的活動量可以增大,如托托排球、打打羽毛球、桌球等。還要鬆弛腰、腹、背的緊張部位,多做一些伸展與呼吸相結合的舒緩性運動,不要做振動較大的運動,如劇烈地跑跳、排球中的扣球、籃球中的跳起投籃等,更不能進行增加腹壓的力量性練習,如舉槓鈴、猛烈的腹肌練習等。

活動時間不要過長,一般在15——30分鐘為宜,對於沒有鍛鍊基礎的女性,在經期不宜進行比賽和冷水浴、游泳等運動(訓練有素的女性及運動員可以適當參加這些運動),最好以運動過後感覺舒服為佳。

4樓:一起健身咯

大姨媽期間能運動嗎?做什麼運動比較好

5樓:睡午覺的貓

經期不適運動,經期必做幾個緩解痛經的運動

6樓:東邦烈火青春

昨天剛看過別人的分享,經期期間可以適當做一些瑜伽,既可以修身養性又可以塑性,一舉兩得,可以試試哦

7樓:o追憶_似水流年

經期適量的運動是可行的,那麼做什麼運動比較合適呢?根據經期的時間來設計運動的型別,在月經前期選擇一些輕柔的運動,到月經後期再逐漸恢復有氧運動。

經期前三天:輕柔運動。月經期間,許多女性會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

因此,在經期到來前三天,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運動形式,以較為輕柔、舒緩、放鬆,拉伸的運動為主,如冥想型瑜伽、初級的形體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簡單的伸展動作。通過這些輕運動幫助身體血液順利流通,緩解壓力。運動期間,一定要避免對腹腔施壓、避免將腿位抬得過高。

如果感到疲勞或發現出血量突增或暴減的情況,需立即停止運動。

經期第五天:有氧運動。身體開始恢復,此時可以開始進行慢走、慢跑等有氧運動。不過,還是要避免一些球類及負重較大的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適量的做一些舒緩的運動,如散步、慢走、瑜伽等,這些運動可以促進經血順利的排出,有利於痛經的緩解。而且運動後沒有明顯勞累的症狀,經血量沒有因為運動而明顯的增加,身體舒適,沒有出現不適的症狀。建議經期注意休息,避免重體力勞動和劇烈的運動,避免冒雨、涉水及游泳等等。

建議:女性在經期前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的成分都是含有植物雌 性激素較高的,可以很好的調節內分泌,對女性身體有很好的改善。

做什麼運動能減掉小肚子?為什麼,做什麼運動最能減小肚子?

舒爾佳減脂 1 上腹部 上腹部就是胃的部位。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仰臥起。注意,不是仰臥起 坐 如果你做這個運動的時候坐起來了,對你的脊柱不好,而且做的時候不要把手放到腦後,用手扶住耳朵就可以了,不然對頸椎有傷害。每天做最少3組,一組20個。2 下腹部 就是 小肚腩 平躺,雙腿伸直,雙腳併攏,緩慢地抬起來...

室內做什麼運動最鍛鍊身體家裡)

魔鬼操 打造肌肉猛男 海軍陸戰隊的訓練被稱為魔鬼訓練,不過並不是每個男人都有機會親身接受這種魔鬼訓練,不可否認的是,陸戰隊的操練課程對於體型修改及體能鍛鍊有極佳的效果。這套訓練操是由國外海軍陸戰隊戰操演變而來的,沒有時間去健身房的人可以通過以下10個動作的練習既可以健身,又可以擁有令人羨慕的身材。練...

做什麼運動最減肚子上的肉

平坦腹部 1 這是乙個靜止保持的動作,但有相當難度。四肢著地,面朝地面,用手肘和腳尖支援身體,保持身體挺直。維持這個姿勢20秒或盡可能長時間。2 平躺在地上,兩手放臀側。雙腿向上舉起,與上半身成九十度角。用腹部的力量將臀部向上移動,再回落。此動作重複3組,每組10 15次。3 上斜角度的仰臥起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