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癢是怎麼回事呀

時間 2021-05-04 23:15:46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是手心**癢,這可多洗手,抹去癢膏解決; 是手心所對應的臟腑有些欠恙;考慮有可能與過敏有關係,也有可能與氣候乾燥有關係。

2樓:藍瑩夜雪

經常見一些抓手心,越抓越癢,不但不能使疼痛得到緩解,還會使癢的情況加重。其實手心癢是有原因的,比如手心所對應的臟腑有些不適,衛生做的不到位,經常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等等。如果癢的不嚴重,在飲食上以及衛生上注意就可以。

如果嚴重,可以去醫院看醫生。

大家都知道手主要是由手背和手心組成的,而手掌由於長時間暴露在空氣裡,所以相比較於手心來說,手背的**是十分粗糙,免不了有手心發癢的情況。當癢的不行的時候,就會用手撓。那麼手心癢手心癢是怎麼回事?

一、是手心所對應的臟腑有些欠恙,手心為名堂,也叫**平原,對應我們的心,這裡有個勞宮穴,是人體一大穴位。若手心為內癢,可能與心系統有關,心主神智,所以還是要從自己的情緒、心態、心情等下手解決問題。放鬆心情,放下煩惱。

二、是手心**癢,這可多洗手,抹去癢膏解決;

三、得了手氣,被真菌感染了,具有傳染性,平時要多注意衛生。建議用足光散泡手,泡後退出皮以後再有維達寧藥膏塗擦,慢慢會好的,並且禁忌辛辣硬食物、菸酒。

四、手心癢可能是急性濕疹造成的。**手心癢採用中醫是非常不錯的辦法,但是**起來並不是一兩個星期便能見效。另外,病者需有心理準備,因為吃藥初期可能會由於熱毒排出導致情更為嚴重。

五、考慮有可能與過敏有關係,也有可能與氣候乾燥有關係。過敏簡單地說就是對某種物質的過度反應。當您吃下、接觸或吸入某種物質的時候,身體會產生過度的反應;導致這種反應的物質就是所謂的「過敏原」。

可以先觀察一下病情,看看病情發展,如果症狀有所加重或是持續性存在的話最好及時到醫院讓醫生看病情,配合醫生**。

建議患者可以經常吃一些有祛濕或清熱祛濕的食品,比如苡公尺和冬瓜煮湯食用,或喝用青瓜、絲瓜湯亦有輔助**作用;戒吃能加劇疾病及導致敏感的刺激性食品,比如酒、辛辣煎炸的食物、蝦、蟹、牛肉等。有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令人體難以分解,比如牛奶、豆類等,最好少吃。病者也應避免各種刺激**的因素,比如搔抓、用鹼性強的肥皂或者是過熱的水洗浴、不要讓陽光直曬著患濕疹的地方等。

3樓: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都出現過手心癢的問題吧,一旦癢起來,會令患者朋友坐立不安。 手心癢分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手心**癢,這可多洗手,抹去癢膏解決;

二、是手心所對應的臟腑有些欠恙,手心為名堂,也叫**平原,對應我們的心,這裡有個勞宮穴,是人體一大穴位。若手心為內癢,可能與心系統有關,心主神智,所以還是要從自己的情緒、心態、心情等下手解決問題。放鬆心情,放下煩惱。

三、得了手氣,被真菌感染了,具有傳染性,平時要多注意衛生。建議用足光散泡手,泡後退出皮以後再有維達寧藥膏塗擦,慢慢會好的,並且禁忌辛辣硬食物、菸酒。

四、考慮有可能與過敏有關係,也有可能與氣候乾燥有關係。過敏簡單地說就是對某種物質的過度反應。當您吃下、接觸或吸入某種物質的時候,身體會產生過度的反應;導致這種反應的物質就是所謂的「過敏原」。

可以先觀察一下病情,看看病情發展,如果症狀有所加重或是持續性存在的話最好及時到醫院讓醫生看病情,配合醫生**。

五、手心癢可能是急性濕疹造成的。**手心癢採用中醫是非常不錯的辦法,但是**起來並不是一兩個星期便能見效。另外,病者需有心理準備,因為吃藥初期可能會由於熱毒排出導致情更為嚴重。

呢?平時在飲食方面要多注意。 患者可以經常吃一些有祛濕或清熱祛濕的食品,比如苡公尺和冬瓜煮湯食用,或喝用青瓜、絲瓜湯亦有輔助**作用;戒吃能加劇疾病及導致敏感的刺激性食品,比如酒、辛辣煎炸的食物、蝦、蟹、牛肉等。

有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令人體難以分解,比如牛奶、豆類等,最好少吃。病者也應避免各種刺激**的因素,比如搔抓、用鹼性強的肥皂或者是過熱的水洗浴、不要讓陽光直曬著患濕疹的地方等。 看過了上述我們針對「」這一問題所做的介紹,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4樓:媽媽說我是小可愛

手心癢,那除了癢的話還有沒有脫皮呀?手心發紅啊,這些症狀呢?是不是被什麼蟲子咬了?

5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手心癢可以清洗一下,如果起皮疹要引起重視,早點來**科看診。

6樓:賴國肖浩博

病情分析:

根據你所提供的資料,你這種情況屬於血熱造成的,在祖國醫學認為是陰虛火旺造成的。

指導意見:

我建議你注意平時的飲食調理,注意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食物和油膩食物,戒菸戒酒,減少性生活,注意鍛鍊身體。

藥物我建議你吃點複方青黛丸或者濕毒清膠囊。

祝你好運!

手心癢癢怎麼回事手心癢癢預兆,手心癢是怎麼回事呀!

是手心 癢,這可多洗手,抹去癢膏解決 是手心所對應的臟腑有些欠恙 考慮有可能與過敏有關係,也有可能與氣候乾燥有關係。手心癢主要是因為血液迴圈過速度或者是有內熱,嚴重的可能出現蛻皮起泡。應吃點清熱解毒的藥物,另外應多補充維生素。手心發熱是幾種疾病的徵兆,建議盡快就醫!肺結核 為最常見的手心發熱原因 特...

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手心經常出汗是怎麼回事?

你好,其實手出汗過多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一種常見的功能性區域性多汗,其主要原因就是交感神經過度亢進,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就會引起汗腺分泌汗液過多,從而形成手汗,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 的。可能是緊張也可能是身體內的交感神經異常興奮導致的,我們稱之為手汗症,手汗症多數是...

手心掉皮是怎麼回事

西安大廣天下現代生態科技股份 手掌脫皮有季節性,可有自愈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 對比較嚴重或反 作者,西醫藥多采用鎮靜劑 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抗膽鹼類藥物 1 水皰階段應以收斂 止癢為主,可用中藥膚康潔塗液外搽,也可用10 明礬溶液浸泡。2 脫皮階段以外用藥保護新生長的表皮,可以膚康潔軟膏外塗。3 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