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馬海毛

時間 2021-05-04 23:15:46

1樓:皮哥

馬海毛是什麼面料?

馬海毛有哪些分類及馬海毛有哪些特性?

馬海毛也就是安哥拉山羊毛,呈波紋狀,以其柔軟、極具光澤且容易上色而聞名。馬海毛的毛質輕而有蓬鬆特性,以獨有的光澤,加上自然下垂,柔軟豐滿。

馬海毛呈現的紗線形態也是多樣化的,也可以與其他毛纖維混紡。並且馬海毛分為幾個等級,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普通馬海毛、幼馬海毛和超幼馬海毛。當然,等級不同,帶給客戶的舒適度也不同。

就比如說超幼馬海毛是從最年幼的安哥拉山羊,即五六個月大的時候剪下。馬海毛的細度決定了它的毛質,我們通常用微公尺為單位。超幼馬海毛的細度只有24-26um。

柔軟舒適,貼身穿著無刺癢感。推薦nm1/35 27%超幼馬海毛21%超細美利奴羊毛52%錦綸,這款產品多色現貨且手感柔軟,絲般光滑。

幼馬海毛即是安哥拉山羊出生6個月後的第二次剪毛,這時候的馬海毛是極細的,細度在27-28um,雖然沒有第一次剪毛那麼柔軟,但也算是馬海毛中的極品了。推薦nm1/10 68%超幼馬海毛7%羊毛20%錦綸5%滌綸,這款產品新增了金銀絲效果,毛羽豐滿,外觀閃爍時尚。

普通馬海毛即是在安哥拉山羊青年的時候第三次第四次剪毛,毛質相對較長,纖維細度在30-33um。第四次以後的剪毛就是成年馬海毛了,纖維細度在30-40um,仍然算是較細的纖維。適合做長毛風格外套類產品,不宜貼身穿著。

推薦nm1/2.6 70%馬海毛30%羊毛,可拉毛可圈圈的效果讓這款產品非常百變。

馬海毛紗線,尤其是超幼馬海毛特別適合針織衣物。馬海毛初期的柔軟性和獨特的輕盈性使得織成的衣物有著舒適的觸感。馬海毛自然的光亮經染色後其顏色絢麗而經久不褪。

2樓:啊啦拉韓玫

馬海毛是指安哥拉山羊身上的被毛,又稱安哥拉山羊毛。得名於土耳其語,意為「最好的毛」是目前世界市場上高階的動物放置原料之一。馬海毛面料,羊絨界的**,安哥拉高階馬海毛與內蒙古阿爾多斯,並稱為「纖維皇后,纖維寶石」,軟**。

馬海毛是一種高檔的毛製品的原料,主要用於長毛絨、順毛大衣等一些高光澤的毛呢面料以及提花毛毯,促棒針手織的馬海毛衫等;披掛著柔軟的如絲如霧般的纖維,構成高貴、活潑而又粗狂的服裝風格,深受人們喜愛,有人把蓬鬆風格的腈綸膨體紗稱為馬海毛並**,造成很多誤解,那樣的腈綸體紗,充其量只能叫做「仿馬海毛」。

馬海毛(英語mohair;土耳其語:mukhyar),指 安哥拉山羊身上的被毛,又稱安哥拉山羊毛。得名於土耳其語,意為「最好的毛」。

彈性好,耐壓,有特殊光澤,是製造長毛絨織物的優良原料,目前世界市場上高階的動物紡織纖維原料之一。

羊毛介紹

安哥拉山羊的毛,又稱為安哥拉山羊毛,是光澤很強的長山羊毛的典型,屬特種動物毛。「馬海」一詞**於阿拉伯文,意為「似蠶絲的山羊毛織物」,後來成為安哥拉山羊毛的專稱。安哥拉山羊毛原產於土耳其安哥拉省,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輸出到 南非好望角和美國的 德克薩斯州等地。

南非、土耳其和美國遂成為馬海毛的三大產地。2023年馬海毛的世界總產量為16200噸。

由於安哥拉山羊尚無法完全實現人工圈養,也只能在丘陵灌木中生長,而且只有在8歲之前所產羊毛才能達到紡織標準,因此馬海毛仍屬高檔紡織原料,全世界每年的產量不過26000噸左右。世界上馬海毛主要的生產國家是:澳大利亞、 南非、美國、土耳其、阿根廷、 賴索托等。

馬海毛對於染料的親和力好,成品色彩鮮豔。 馬海毛主要用於大衣、毛衣、毛毯和針織毛線的生產。可純紡或 混紡製做男女各式服裝、提花毛毯、裝飾織物、花邊、飾帶及假髮等。

馬海毛(mohair)就是從學名為capra hircus angoransis的安哥拉山羊(angora goat)身上剪下來的被毛,是由土耳其語「mukhyar」(最好的毛)而得名的。安哥拉山羊原生活在**喜馬拉雅高原,隨著牧民的游牧遷徙,大約在2023年前就在土耳其的 安卡拉(ankara)定居,經自然環境的馴化和改良,就成為今天的安哥拉山羊,剪取的毛稱作mukhyar,即馬海毛,主要生產馬海毛的國家有:南非12500噸。

美國7000噸。土耳其3500噸。阿根廷1500噸。

澳大利亞100噸。賴索托500噸,紐西蘭350噸。其它國家或地區100噸。

安哥拉山羊最適宜的生長地區為海拔500---1000公尺的山丘,以灌木的嫩芽和樹葉為飼料,所以這種山羊只能棲息在高山灌木地帶,不能在草原上放牧,且未完全擺脫山羊的野性,過著自由自在的流動生活。一頭成熟的母山羊,一次剪毛量可達2—2.5公斤。

羊毛特性

馬海毛的長度一般為100—150mm,最長可達200mm以上,其細度為10一90μ,小山羊毛平均為24—27μ。成年羊毛平均為40μ。一般山羊在8歲前剪取的毛,屬於優質馬海毛,超過此年齡,毛質較差,一般過了8歲就作為食用羊處理。

羊毛種類

馬海毛的外表很象綿羊毛,但不盡相同,鱗片少而平闊緊貼於毛幹,很少重疊,具有竹筒般的外形,使纖維表面光滑,產生蠶絲般的光澤,其織物具有閃光的特性。纖維柔軟,堅牢度高,耐用性好,不氈化,不起毛起球,沾汙後易清潔,其富麗堂皇的外觀,高檔的手感和獨特的天然光澤在紡織纖維中是獨一無二的。馬海毛的皮質層幾乎都是由正皮質細胞組成的,也有少量副皮質呈環狀或混雜排列於正皮質之中,因而纖維很少彎曲,對一些化學藥劑的作用比一般羊毛敏感,與染料有較強的親和力,染出的顏色透亮,色調柔和、濃豔,是其它紡織纖維無法比擬的。

馬海毛系列說明:馬海毛即安哥拉山羊毛,是這段時間又開始流行的紡織面料,呈波紋狀,以其柔軟、極具光澤且容易上色而聞名。(這也是它有很多的色彩可以吸引很多mm的原因)馬海毛的毛質輕而有蓬鬆特性,以獨有的光澤,加上自然下垂,柔軟豐滿。

馬海毛單色雙色

中粗的,毛也是一般的長,但是這樣的紗線他一般是雙色的,廠家出來就搭配好顏色,所以不要我們去花心思想該怎麼搭配了,而且在其主線上會有自帶的圈或其他的花樣,這樣的線你只要選好顏色就好了。

長毛既然是馬海毛,當然是他的毛毛越長質量就越好(因為毛多嘛),這樣的毛線(絨線)一共有粗和細的兩種,毛看上去就是有手指長,如果織好了洗過後那就更加的長了。這樣的馬海毛一般都是進口的,來自南非。粗的也不過是和中粗毛線(絨線)那麼粗,一般也是單獨用來織的,也不會和其他的毛線(絨線)織在一起,織好後的毛衣穿在冬天的外套裡面將是會非常漂亮的,(露出領和胸口處)而且這樣的毛衣非常保暖,其長長的毛讓刺骨寒風不容易吹進來,也是騎車和老人的最愛,(騎車不怕風吹,老人因為它的輕和暖和而非常鍾愛於它)

大肚花式

這種馬海毛和中粗毛線(絨線)差不多,(當然股起來的球就不算了),這樣的毛線(絨線)為了突出他的花式一般毛不是很長,但是股起的大肚中全是羊毛哦,這樣的毛線(絨線)是不和其他毛線(絨線)並在一起織的,織出的毛衣光打平針也就漂亮了,在平平的表面會有股股 羊毛球凸在上面,就象朵花停留在上面一樣,而且織出來的毛衣立體感比較強,這樣的毛線(絨線)都是通過特殊的機器加工出來的。也是進口自南非。

3樓:匿名使用者

馬海毛(英語mohair;土耳其語:mukhyar),指安哥拉山羊身上的被毛,得名於土耳其語,意為「最好的毛」,是目前世界市場上高階的動物紡織纖維原料之一。

由於安哥拉山羊目前尚無法完全實現人工圈養,也只能在丘陵灌木中生長,而且只有在8歲之前所產羊毛才能達到紡織標準,因此馬海毛目前仍屬高檔紡織原料,全世界每年的產量不過26000噸左右。目前世界上馬海毛主要的生產國家是:南非、美國、土耳其、阿根廷、賴索托等。

馬海毛的細度約為25微公尺左右,長度100-200公釐左右,外觀類似綿羊毛,但較光滑,具有天然閃亮色澤,不易起球,易於清潔。馬海毛對於染料的親和力好,成品色彩鮮豔。

馬海毛主要用於大衣、毛衣、毛毯和針織毛線的生產。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城市裡很流行穿蓬鬆、粗礦的粗針毛衣(即大棒針毛衣),有些商人利用消費者不太熟悉各種纖維的區別,在市場上到處銷售所謂的"馬海毛毛線"。很多人覺得**不算太貴,顏色也很漂亮,結果買回來的實際上大多是用臘綸製造的仿馬海毛製品。馬海毛是mohair的音譯名稱,也就是安哥拉山羊毛(angora),是光澤很強的長山羊毛的典型,屬特種動物毛。

"馬海"一詞**於阿拉伯文,意為"似蠶絲的山羊毛織物",後來成為安哥拉山羊毛的專稱。安哥拉山羊毛原產於土耳其的安哥拉省,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輸出到南非好望角和美國的德克薩斯州等地。南非、土耳其和美國遂成為馬海毛的三大盧地。

我國雖然也產山羊毛,但只有西北地區所產的中衛山羊毛類似馬海毛。

馬海毛的形態與幸毛相似,但某些特徵不同。其鱗片平闊,緊貼於毛幹,而且很少重疊,使纖維表面光滑、條幹挺直,具有蠶絲般的光澤。馬海毛的強度高,具有優越的回彈性和較高的耐磨性以及排塵防汙性,不易收縮也難氈縮,容易洗滌。

馬海毛是一種高檔的毛製品原料,提花毛毯、裝飾織物、長毛絨、運動衣於長毛絨、jl頂毛大衣呢、提花毛毯等一**昂貴。它屬於多用性纖維,可純紡或混紡織制男女西服衣料、、人造毛皮、花邊、飾帶以及假髮等。因為產量小,所以主要用一些高光澤的毛泥面料以及針織毛線。

5樓:匿名使用者

「馬海」是土耳其語的諧音,意為超等的。馬海毛是安哥拉的優良品種「馬海山羊」的羊毛。這種毛纖維細長、潔白、光亮、挺直、柔軟、蓬鬆、彈性好、易拉、易加工,著色力強,

6樓:都市新

馬海毛是一種叫毛線,具體是什麼不知道,只知道可以織毛衣。

7樓:匿名使用者

京為紡織「馬海毛」是土耳其語的諧音,意為超等的。馬海毛是安哥拉的優良品種「馬海山羊」的羊毛。這種毛纖維細長、潔白、光亮、挺直、柔軟、蓬鬆、彈性好、易拉、易加工,著色力強,馬海毛是一種高檔的毛製品原料,提花毛毯、裝飾織物、長毛絨、運動衣。

8樓:工藤葡謹

superkid mohair 馬海毛才是最好的。

什麼是鹽,什麼是酸,什麼是鹼,什麼是鹽什麼是鹼什麼是酸

酸 化學上是指在溶液中電離時陽離子完全是氫離子且能使紫色石蕊試液變紅的化合物。鹼 在水溶液中電離出的陰離子全部是氫氧根離子 今理論認為,電離時能吸收質子的物質為鹼性,陰離子全為oh 的為鹼類,統稱鹼 與酸反應形成鹽和水。典型的鹼如胺類物質 包括氨水,化學式 nh3 h2o 燒鹼 氫氧化鈉,化學式 n...

什麼是串聯,什麼是並聯,什麼是串聯,什麼是並聯 求圖解

廣州科譽 電阻系列之並聯與串聯 系曉諶尋冬 把兩隻小燈泡首尾相連,然後接在電路里,我們說這兩個燈泡是串聯的 特點 在串聯電路中,電流從電源的正極出發,經過開關 燈泡,最後接到電源的負極。只有一條通路。兩個小燈泡兩端並列地連在一起,然後接到電路里,我們就說這兩個燈泡是並聯的。有兩條或多條通路。特點 在...

什麼是分子什麼是分母,什麼是分數?什麼是分子 什麼是分母?

成心誠 分數分數線上面的是分子,分數線下面的是分母。表示把一個整體分成幾份,這幾份是分母,表示取其中的幾份是分子 南燕美霞 一個分數,可以寫成a b的形式,a在上,b在下,a叫分子,一叫分數線,b叫做分母。比如二分之一,寫成分數是1 2,1是分子,2是分母。 分數線上面的數字是分子,下面的數字是分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