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一直髮黃是怎麼回事,手心發黃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6-05 13:14:16

1樓:為寶寶成長護航

一般黃色主要主脾胃功能疾病,但是近些年的醫學研究,肝膽發生病變時**也時發黃,尤其手指甲和麵部,你需要去醫院做個胃的鋇餐,最好是全消化道的,在化驗個肝功看看.橘子吃多了會得橘子病,如手心,足心發黃.

建議膳食要平衡,這是營養平衡的基本保障,只有營養平衡了,才是基礎.要多些戶外活動.活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可以改變怕冷和精神萎靡狀態.

便祕是另一種情況,多喝水,最好是早起空腹前喝些溫開水,喝到有便意時.早起喝水還有好處就是稀釋血液,降低血液濃度.當然也帶來麻煩,就是如廁多些,適當掌握.

**黃有可能是身體的原因 ,有腸胃或者肝臟方面的毛病 ,或者內分泌紊亂也可能使**發黃 ,最要緊就是調理好身體 ,多吃健康有營養的食物, 不要吃胡蘿蔔或者香菜芹菜這種感光蔬菜, 多吃杏仁,珍珠粉,魚 喝牛奶豆漿, 還要注意防晒 ,光抹防晒霜是不夠的 ,最好穿著上多穿長袖衣服 ,出門打傘.

2樓:中醫譚醫生

手心發黃是怎麼回事?醫生忠告:當心這3種慢性疾病

手心發黃是什麼原因

3樓:莫念v勿忘

手掌發黃,一般是血管內血液不充盈或是**營養不良的表現,這種情況通常是慢性病的徵兆,如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貧血、慢性結腸炎等。但手掌發黃同樣有多種情況,如當手掌萎黃時,就表明腸運納失常,有腹脹、噯氣(打嗝)的徵象;而黃中帶青的現象並伴有疼痛感,通常是胃寒的反映;而手掌淺黃,並且乾枯沒有光澤,有可能屬於脾胃氣虛,氣血不足的徵兆,應適當服用補脾養氣的食物或藥物。

手掌呈灰土黃色,同時沒有光澤,而面部、身體其他部分**也都出現了類似的沒有光澤的土黃色,很有可能在人體內有膽汁排流障礙情況存在,應謹防慢性膽道、膽管狹窄,膽囊、膽總管癌瘤,胰頭癌等疾病的發生。這些疾病都可以導致膽汁排出受阻,使膽汁長期淤積於體內,浸漬**而導致**發土黃色;而當某些內臟腫瘤的晚期或是長期慢性中毒,也可能使手掌呈土黃色。

如果手掌呈金黃色,並且掌色鮮黃而豔麗,這個時候一定要特別留意,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早期肝病的徵兆,如急性黃疸性傳染性肝炎、藥物中毒肝損害等都可以導致這種現象。所以當發現手掌呈金黃色時,應及時就醫,及時確診。

擴充套件資料:

**黃有可能是休息不夠和營養方面上的不足。與電腦的輻射也有關,如果你每天都是面對著電腦**也會容易變得乾燥和變黃,電腦螢幕是產生靜電的,在這個過程中有很多微小的細塵向你的臉上撲過來。

所以在吃的方面上要注意有美白嫩膚的蔬菜水果,晚上休息時要徹底的清潔**,晚上搽些保溫霜,也可以多做些**保養和做些**,這樣**可能會慢慢的變得白嫩。

1、食物引起的**發黃:胡蘿蔔、南瓜、橘子汁、空心菜、甘藍菜、芒果等蔬菜瓜果富含胡蘿蔔素,過多地攝入引起胡蘿蔔素血癥,導致**變黃,以手掌、足底最為明顯,其次是面部、耳後,嚴重者可累及全身**。

2、藥物引起的**發黃:長期服用帶有黃色素的藥物,如阿的平、呋喃類等也可使**變黃。

3、血液迴圈不良引起的**發黃: 肝直接影響血脈, 肝火旺或肝氣鬱結便易形成氣血不通,影響面部的血液迴圈,**自然暗淡無光。

4、皮脂油膩引起的**發黃:堆積在**表面的油膩、老舊角質及汙垢如不及時清除掉會引起**發黃。

5、色素積聚引起的**發黃:色素沒有有效的清除,長期聚積引起**發黃。

6、紫外線照射引起**發黃:紫外線是**老化的主要殺手,它會讓紋理混亂、血液迴圈不暢、黑色素積聚,使**暗黃。

7、 長期熬夜、睡眠不足引起**發黃:因熬夜而沒有足夠的時間睡眠,肝膽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可表現為**粗糙、黑斑、面色發黃等。

8、 化學物質過敏引起的面色黃:品質低劣的護膚品中含有的鉛、汞等有害化學物質,亦可令膚色變黃變深。

9、 空氣汙染引起的面色黃:城市空氣汙染使表皮毒素積聚,無法正常排除,使**變黃。

10、缺乏運動引起的面色黃:長期缺乏運動。身體及肌膚的迴圈代謝減慢,導致體內囤積過多的廢物廢氣。

4樓:

手心發黃的原因是由於飲食不當,如多吃了胡蘿蔔、南瓜、桔子等的人有可能會出現手心發黃,這是由於這類食物的色素沉澱造成的,停止食用這類食品,調養一段時間後手心發黃就會自動消失;長期心情抑鬱緊張,冬天時使用熱水袋過熱等,也會出現手心暫時性發黃。

多種疾病會造成手心發黃的症狀,如脾胃功能疾病,脾胃功能失調、營養的補充不足;另外,肝膽類疾病是引起手心發黃的重要原因之一,此時患者在手心發黃的同時,還會出現**發黃、小便發黃、眼睛發黃等症狀,是黃疸的症狀表現,這時就要及時接受**,最好馬上去醫院檢查,否則會導致疾病的惡化,給疾病的最終**增加難度。

建議:膳食要平衡,這是營養平衡的基本保障,只有營養平衡了,才是基礎。要多做戶外活動,活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可以改變怕冷和精神萎靡狀態。同時每天還要多喝水,能夠降低血液濃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手心發黃的原因是由於飲食不當,如多吃了胡蘿蔔、檸檬、桔子等的人有可能會出現手心發黃,這是由於這類食物的色素沉澱造成的,停止食用這類食品,調養一段時間後手心發黃就會自動消失;長期心情抑鬱緊張,冬天時使用熱水袋過熱等,也會出現手心暫時性發黃。 二、多種疾病會造成手心發黃的症狀,如脾胃功能疾病,脾胃功能失調、營養的補充不足,這時會造成手心發黃;另外,肝膽類疾病是引起手心發黃的重要原因之一,此時患者在手心發黃的同時,還會出現**發黃、小便發黃、眼睛發黃等症狀,是黃疸的症狀表現,這時就要及時接受**,否則會導致疾病的惡化,給疾病的最終**增加難度。

6樓:

手心發黃,有可能是肝炎,這個要去醫院請教醫生做以判斷,不要私自買藥亂吃,讓醫生診斷以後對症下藥

7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手心發黃發黑是身體出現了病變,去醫院看看吧

8樓:渣渣輝

手心發黃的原因是由於飲食不當。

長期心情抑鬱緊張,冬天時使用熱水袋過熱等,也會出現手心暫時性發黃。

多種疾病會造成手心發黃的症狀。

肝膽類疾病是引起手心發黃的重要原因之一。

手掌發黃或呈菜色的人,是喜好猜疑、性情古怪、喜怒無常,憂鬱寡歡,而且不大喜歡活動的人。

胡蘿蔔素血癥者,手掌和麵部均可呈橘紅色,多見於過食胡蘿蔔、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