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掉皮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03 00:13:33

1樓:西安大廣天下現代生態科技股份****

手掌脫皮有季節性,可有自愈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對比較嚴重或反**作者,西醫藥多采用鎮靜劑、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抗膽鹼類藥物**。

1、 水皰階段應以收斂、止癢為主,可用中藥膚康潔塗液外搽,也可用10%明礬溶液浸泡。

2、脫皮階段以外用藥保護新生長的表皮,可以膚康潔軟膏外塗。

3、**乾燥角質增厚有小裂口的患者,可採用保溼防裂的“膚康美軟膏”外搽。另外要注意不要去撕脫尚未完全剝離的角質層,以免引起疼痛或流血。

4、較嚴重或反**作者,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0克、山藥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茯苓15克。防風15克、蒺藜30克,將上方加水後煎煮服用。

一般情況下3-5劑即可見效。

5、維生素c注射液搽塗患處,每日2次,3天一個療程。對皮損的恢復有較好的效果。

6、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儘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可防止該症的發生。

7、生薑切碎放白酒內泡24小時後塗在患處,每天1—2次,療效十分顯著。[2]

8 、另外也要注意個人衛生,隨時保持手掌部位的清潔。

2樓:欽沅

中醫病名鵝掌風。醋泡方:荊芥、防風、地骨皮、紅花、皁角、大楓子、明礬,各100克,用醋浸泡三天後,用來泡手,每晚泡30分鐘,連續泡14天,不愈,換藥再泡。

可適當加熱。不可內服。

3樓:析綺納喇米

這個是皮脂腺分泌少導致的。建議不要用肥皂和香皂洗手

,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擦護膚霜和尿素軟膏等試試.

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手心經常出汗是怎麼回事?

你好,其實手出汗過多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一種常見的功能性區域性多汗,其主要原因就是交感神經過度亢進,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就會引起汗腺分泌汗液過多,從而形成手汗,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 的。可能是緊張也可能是身體內的交感神經異常興奮導致的,我們稱之為手汗症,手汗症多數是...

舌頭掉皮怎麼回事,舌頭蛻皮是怎麼回事

傲世九天 舌上原bai本有苔,若區域性du 或全部消失者,稱為zhi剝落苔。如果dao苔全部脫落,表明胃陰枯回竭,大傷胃 答氣。若舌苔剝落不全,剝落處光滑無苔,稱為花剝苔,表明胃的氣陰兩傷。如果舌苔剝落處不光滑,有類似新生顆粒,稱為類剝苔,表明病人血氣不連續。若舌苔大部分脫落,僅留下一小塊,稱之雞心...

手心癢是怎麼回事呀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是手心 癢,這可多洗手,抹去癢膏解決 是手心所對應的臟腑有些欠恙 考慮有可能與過敏有關係,也有可能與氣候乾燥有關係。 藍瑩夜雪 經常見一些抓手心,越抓越癢,不但不能使疼痛得到緩解,還會使癢的情況加重。其實手心癢是有原因的,比如手心所對應的臟腑有些不適,衛生做的不到位,經常吃一些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