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水果和食物更健康

時間 2021-05-04 12:47:56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不能多吃辛辣、熱性、油膩食品。夏季飲食以清淡、苦寒、富有營養、易消化的食物為佳,重視健脾養胃,促進消化吸收功能。夏天氣溫高,出汗多,飲水多,胃酸容易被沖淡,消化液分泌相對減少,消化功能減弱致使食慾不振,再加上天熱人們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或因食物不清潔易引致胃腸不適,甚至食物中毒,所以,夏季飲食應清淡而又能促進食慾,這樣就可以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

夏季要適當多吃一些水果和苦味的食物,如梨、西瓜、苦瓜等。夏季酷暑炎熱、高溫濕重,吃西瓜、苦味食物,就能清洩暑熱,以燥其濕,便可以健脾,增進食慾。 味酸的食物能收能澀,夏季汗多易傷陰,食酸能斂汗,能止洩瀉。

值得推薦的是多吃水果蔬菜,特別是多吃水分多的品種如西瓜,黃瓜和西紅柿。 這些蔬菜熱量少而且可以恢復人的精神。這些東西可以在兩頓飯之間吃。

礦泉水、冷茶,牛奶,蘋果汁是理想的解渴飲料,這些飲料熱量最少。

2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第一的是蘋果,因為蘋果中富含纖維物質,可以不可以補充人體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發病,還可以不可以**。故美國人每週節食一天,這一天只吃蘋果,號稱「蘋果日」。實驗證明,糖尿病病人宜吃酸蘋果;而心血管病病人和肥胖者宜吃甜蘋果;**便秘時可吃熟蘋果;睡覺前宜吃鮮蘋果,可以不可以消除口腔內的細菌,有所改進腎臟功能;如果要**咳嗽和嗓子嘶啞,那就要吃生蘋果榨成的汁;將蘋果泥加溫後食用,是兒童與老年人消化不良的好藥方。

排名第二的是杏,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能夠非常好地幫助人體攝取維生素a;

排名第三的是香蕉,鉀元素的含量非常高,這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非常有好處;

第四是黑莓,同等重量黑莓中纖維物質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3倍多,對心臟健康非常有幫助;

第五是藍莓,多吃可以不可以減少尿路感染的機率;

第六是甜瓜,維生素a和c的含量都非常高,是補充維生素的理想食物;

第七是櫻桃,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不僅如此,櫻桃還具有美容功效,更兼有食療保健的作用,如脾虛腹瀉、補中益氣、祛風勝濕、腎虛腰腿疼疼、活動不靈等。

第八是越橘,能幫助減少尿路感染的機率;

第九是葡萄柚,維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且經醫學研究證明,佛羅里達葡萄柚(也叫西柚)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元素,且葡萄柚所含熱量極低,每個只有大約60卡。

第十是紫葡萄,其類黃酮等物質能對心臟提供三重保護作用。這幾天美國一項研究證明,一天喝224-280克紫葡萄汁對血液中的血小板凝集有抑制作用,從而可預防心臟病。在與橙汁及柚子汁的對比試驗中發現葡萄汁對心臟病的預防作用最好,且紫葡萄汁優於白葡萄汁,後者甚至比阿斯匹林效果更好。

目前低劑量的阿斯匹林是預防**心臟病的常用藥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吃蘋果和橘子,富含維生素,食物可以吃一些綠菜。

4樓:睢鳩懷煒

最好不要買用藥的水果,吃了對人體健康也沒有好處的,現在有很多採摘園,水果和蔬菜都是純天然的。

吃什麼食物或水果可以通便排毒,吃什麼水果和喝什麼能馬上通便

1 火龍果 火龍果有預防便秘 促進眼睛保健 增加骨質密度 可降血糖 降血脂 降血壓,還具有解除重金屬中毒 抗自由基 防老年病變 潤腸滑腸等功效。2 梨梨每百克含有3克的纖維素,它是非可溶性纖維,能幫助預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可以淨化腎臟,清潔腸道,長期便秘的人應多吃梨,並有助於預防結腸和直腸癌。3 白...

腎不能吃什麼水果和食物,腎病不能吃什麼水果和食物

小輝學長 腎病不能吃高鹽食物,對於水果沒有什麼禁忌。慢性腎炎的水腫和血容量 鈉鹽的關係極大。每1克鹽可帶進110毫公升左右的水,腎炎患者如進食過量的食鹽,而排尿功能又受損,常會加重水腫症狀,血容量增大,造成心力衰竭,故必須限制食鹽,給予低鹽飲食。每日鹽的攝入量應控制在2 4克以下,以防水腫加重和血容...

腎癌吃什麼能提高體力,腎癌吃什麼水果和食物

腎癌是一種泌尿系統比較多見的惡性腫瘤,腎癌患者在飲食上多加註意有助於早日 腎癌患者平時的飲食一定要是清淡,適當補充蛋白質,合理的飲食能提供給患者需要的營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 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 例如 安多霖 在增強免疫力 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