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癌吃什麼能提高體力,腎癌吃什麼水果和食物

時間 2021-10-14 23:22:48

1樓:匿名使用者

腎癌是一種泌尿系統比較多見的惡性腫瘤,腎癌患者在飲食上多加註意有助於早日**。腎癌患者平時的飲食一定要是清淡,適當補充蛋白質,合理的飲食能提供給患者需要的營養。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2樓:犯慕3392245籃

腎癌患者平時應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合理搭配膳食,少食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對於高蛋白及補品的攝入,應聽取醫生的建議。對於合併高血壓的患者,需要低鹽飲食;合併糖尿病的患者,需低糖飲食。

腎癌吃什麼水果和食物

3樓:三年離歌

1、杏:生活中的水果種類是極多的,而對於患有腎癌疾病的病人來講適當的吃一些杏也是很不錯的選擇。杏非維死素b17露量最豐厚的因品,而維死素b17非極為無效的抗癌物資,對癌粗胞具無殺滅做用。

2、獼猴桃: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水果,腎癌病人要考慮病情的**情況所以要多吃一些獼猴桃比較好。露豐厚的維死素,尤其非維死素c的露量之高非橘女的4—12倍,非蘋因的30倍、葡萄的60倍。

通功近年的研討證真,獼猴桃中露無一種具無阻斷人體內治癌的“亞硝胺”天死的活性物資,因而具無優秀的抗癌做用。

3、橘女:凡非芬芳科柑橘屬的一類水因,諸如橘女、柑女、橙、柚女、檸檬、金橘等等,都露無豐厚的維死素c。維死素c非一種防癌的屏障,否以造止強致癌物亞硝胺的形成,尤其開適食道癌、肺癌、胃癌、喉癌患者食用。

4、五穀雜糧

五穀雜含豐富皁角,能解除腸道中致癌物質的活性,豐富的纖維質已確定有防止腎癌發生的功效。

5、蘑菇

蘑菇包括香菇、冬菇、乎菇、猴頭菇等,主含多糖類成分。其中多糖有調節人體“抗癌系統”免疫功能,從而抑制癌症生長和減輕癌症患者的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腎癌患者飲食注意:

1、控制鹽分的攝入,清淡飲食,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尤其對於腎臟功能不全的腎癌患者,每天的鹽分攝入不好過5g,應少吃鈉含量高的食物。

2、應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對於腎臟功能不全的患者,尤其是每日尿量在500ml以下者,應選擇鉀含量較低的蔬菜、水果,減少西瓜、香蕉、菠蘿、芒果、菠菜、芹菜、胡蘿蔔及馬鈴薯的食用。

3、注意食物多樣化,應以植物性食物為主,輔以肉食類食物,切忌食譜單一,最好是清淡營養、質軟易消化,做到食譜結構合理。

4、避免燒烤食物及醃製、熏製食物的攝入,因為這類食物中易含亞硝酸鹽類致癌物質。

4樓:犯慕3392245籃

1.可以多吃一些蘋果,香蕉,梨子,哈密瓜等。2.可以多吃含蛋白質,脂肪酸,多種維生素和礦物元素的食物。

5樓:凜遙夫人

可以多吃一些蘋果,香蕉,梨子,哈密瓜等。

6樓:長袖拂愁

腎癌患者吃了有好處的水果有以下幾種:

獼猴桃:露豐厚的維死

素,尤其非維死素c的露量之高非橘女的4—12倍,非蘋因的30倍、葡萄的60倍。通功近年的研討證真,獼猴桃中露無一種具無阻斷人體內治癌的“亞硝胺”天死的活性物資,因而具無優秀的抗癌做用。

杏:開適少種癌症患時尚女性者食用。據研討,杏非維死素b17露量最豐厚的因品,而維死素b17非極為無效的抗癌物資,對癌粗胞具無殺滅做用。

無報道稱,美國用維死素b17**癌症,一般經**的250例患者中,無248人獲救,至古未用維死素b17拯救了4000名遲期癌症患者的死命。

橘子:凡非芬芳科柑橘屬的一類水因,諸如柑橘、橘子、柚子、橙、檸檬、金橘等等,都露無豐厚的維死素c。維死素c非一種防癌的屏障,否以造止強致癌物亞硝胺的形成,尤其開適食道癌、胃癌、肺癌、喉癌患者食用。

7樓:賬競小鋒

杏 橘女 五穀雜糧

腎癌吃什麼食物好

8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腎癌患者,包括其他泌尿系腫瘤的患者,飲食方面總體來說沒有特殊的禁忌,但是從健康角度和有利於患者病情的角度,飲食建議還是以清淡為主,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和油膩的飲食,比如適當補充高蛋白飲食,雞蛋、魚、肉類、蛋白粉等,可以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少量多次飲水,保持小便通暢。但是菸酒肯定是不建議的,一定要避免,還有辛辣刺激的東西,也儘量不要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腎癌患者術後飲食應該注意一下六點:

1、鏡下血尿者及易上火者應該多飲水,多食蘋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陰降火的食品。

2、腎癌術後患者要忌腥辣食品、煎炸、蟹、蒜、生蔥、香菜、狗肉、酒、牛肉、羊肉、咖啡、五香大料及一切發物。

3、水腫重者及高血壓者應忌鹽,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飲水。無浮腫,不限飲水和蛋白食物的攝入量。

4、腎病綜合症和其他腎病患者可限量入食高質量蛋白質。如牛奶、鯉魚、**每天攝入量約60g左右,而且以高生物蛋白為主。無糖尿病腎癌患者,適當增加糖類攝入,保證能量充足,減輕負平衡。

5、腎功能不全的患者要精製飲食,除原則上要低蛋白飲食外,應多食澱粉類,以保證足夠的熱量,要根據水腫的狀況確定水、鹽的攝入。而且還要切記五低一高飲食原則:低鹽、低脂、低蛋

白、低磷、低鉀、高維生素。

6、糖尿性腎病,要多飲水,要保持足夠的尿量,應禁食扁豆、菠菜、茶、咖啡、動物內臟等。

總之,腎癌患者在術後嚴格要求自己,遵循科學合理的腎癌飲食原則,可以更好的輔助**,有利於病情的**。

腎癌的**主要是手術切除,有單純性腎癌切除術和**性腎癌切除術,目前公認的是**性腎癌切除術可以提高生存率。

平時要注意不要偏食,也不要反覆吃同一種食品,忌食發黴、薰焦食物及不潔淨的水,少食燙食、鹽漬食物,不要酗酒、吸菸,飲綠茶有良好的防癌效果。多吃胡蘿蔔、豌豆、萊瓜、南瓜、豆芽萊、龍鬚菜,蘑菇、香菇、荸薺、薏苡仁、大麥、黃豆等。

10樓:我給你所期待的

給予高蛋白質、高熱量和高維生素的營養膳食,如牛羊肉和瘦豬肉,雞肉,魚、蝦、雞蛋、排內及豆製品,可以給病人多喝牛奶、藕粉和鮮果汁,以及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水腫重者及高血壓者應忌鹽,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飲水。無浮腫,不限飲水和蛋白食物的攝入量。

鏡下血尿者及易上火者多飲水,多食蘋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陰降火的食品。

腎病綜合症和其他腎病大量蛋白尿,可限量入食、高質量蛋白質。如牛奶、鯉魚、**每天攝入量約60g左右,而且以高生物蛋白為主。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忌:腥辣食品、煎炸、蟹、蒜、生蔥、香菜、狗肉、酒、牛肉、羊肉、咖啡、五香大料及一切發物。

11樓:誘槐灬情蕉

腎癌患者平時應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合理搭配膳食,少食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對於高蛋白及補品的攝入,應聽取醫生的建議。對於合併高血壓的患者,需要低鹽飲食;合併糖尿病的患者,需低糖飲食。

12樓:凜遙夫人

1、多吃高蛋白食物2、保持每天吃果蔬3、每天喝大量的水

13樓:du今生

菠菜、蘋果、山梨、龍眼肉、核桃仁、枸杞子、銀耳湯

猴頭蘑、香菇、金針菇

14樓:建歆針志業

家中有腎癌病人的在飲食上應注意:

1、不提倡飲酒

2、控制體重

3、限制紅肉,包括豬、牛、羊肉的攝入

4、儘量避免含糖飲料,限制攝入高能量密度食物,尤其是高糖食品,或者低纖維、高脂肪的加工食品,如漢堡包、炸薯條等等。

5、少吃燒烤的食物,最好煮、蒸、炒食物。

6、限制食鹽的攝入,特別對有腎功能不全的腎癌病人,每日不超過5克。

7、多吃各種新鮮蔬菜、水果、全麥食品和豆類。

8、注意食物多樣化,以植物性食物為主,應占每餐的2/3以上,癌症病人食譜切不可簡單和單一。

腎癌病人吃什麼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腎癌是一種泌尿系統比較多見的惡性腫瘤,腎癌患者在飲食上多加註意有助於早日**。腎癌患者平時的飲食一定要是清淡,適當補充蛋白質,合理的飲食能提供給患者需要的營養。

1.腎癌手術前飲食:腎癌一經發現,多屬晚期,術前應進可能吃容易消化,吸收、富有營養的食品、蔬菜、瘦肉、雞蛋等,以維持人體營養,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為手術**創造條件。

2.腎癌手術後飲食:腎癌手術後,因損傷正氣,腎氣大傷,傷氣耗血,氣血兩傷,宜補氣養血。

食用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豆漿、土豆泥、青豆泥、菠菜泥、魚羹等,也可用枸杞子炒肉食用。但注意食品不宜食用過多過飽。

3.宜多吃能抗腎腫瘤的食物,如龜、甲魚、海馬、沙蟲、眼鏡王蛇、抹香鯨油、海蜇、海蔘、豬牛骨髓、蓴菜、無花果、苦菜、黃瓜、木瓜、薏米、殭蠶、柚、槐米。

4.對於出現腰痛的腎癌患者,建議吃**、餘甘子、薏米、芫荽、豬牛骨髓、刀豆、核桃、豬腰、鮑魚、鱟、海蛇、淡菜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比較虛弱,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營養合理,食物儘量做到移樣化,多吃高蛋白、多維生素、低動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蔬菜,不吃陳舊變質或刺激性的東四,少吃薰、烤、醃泡、油炸、過鹹的食品,主食粗細糧搭配,以保證營養平衡。

腎癌化學**可造成骨髓再生不良,尤以白血球下降為、最為明顯。為有效預防血象下降,在化學**時病人應補充高蛋白質飲食,如牛奶、大豆、瘦肉、豬蹄、海蔘、魚、動物肝臟及紅棗、花生、核桃、黑木耳、胡蘿蔔、赤小豆等。河蟹、黑魚、牛肉、動物熬製的膠腖如驢皮膠(阿膠)、豬皮膠(肉皮腖)等也有助於提升白血球。

中醫最重視以髒補髒,因此在化療期間也可適量增加動物骨髓,如牛、樣、豬的骨髓燉燙,或用雞血、鴨血、鵝血、豬血製作的飲食。同時也可多吃一些五黑食品,如黑芝麻、黑米、黑豆、黑棗等。中醫認為“黑可入腎”,五黑食品可以補腎填髓,有助於血象的提高的。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17樓:這世界充滿愛

腎癌吃什麼最好,答案不是唯一的。從平時的飲食上來講,可選用雞蛋,牛奶,鮮瘦肉,鮮水果蔬菜(如胡蘿蔔,西紅柿,菠菜,洋蔥等),可飲用北芪瘦肉湯,西洋參瘦肉湯,當歸生薑羊肉湯等。同時避免食用醃製、燒烤、黴爛變質等食物。

18樓:可禾令狐香蓮

癌症患者不可用大補食品加速癌細胞繁殖,多吃清淡食品,如青菜,菜花,胡蘿蔔,白菜,菠菜,玉米粉,小麥,燕麥各種豆,香菇,不可吃發性食物,海鮮,龜,無鱗魚,雞,鴨,香菜,韭菜.一次不吃太飽,一天多吃幾次,食療和藥療起著同等作用,要把住病從口入關.

建議服用中藥進行保守**和調理,**是希望是非常高的!

放療用間食療驗方

1、燕窩燉洋蔘:燕窩6克,西洋參9克。燕窩用溫水泡後去燕毛,西洋參切片,加清水適量,隔水燉12小時後服用。

2、梨汁蔗漿荸薺露:雪梨汁1份,甘蔗汁2份,荸薺1份。三者和勻冷服,或加熱後溫服。

3、黃芪枸杞煲水魚:黃芪30克,枸杞子20克,水魚1只(約500克)。用紗布包黃芪,去魚鱗及內臟,洗淨切塊。加水適量燉熟爛,去黃芪渣,油、鹽少許調味分次服用。

4、烏龜豬蹄人蔘湯:烏龜1只(約150克~250克),豬蹄250克,人蔘10克。先用沸水燙烏龜使其排盡尿液,截去頭爪,去除內臟,洗淨後與豬蹄均切塊。

加水適量,慢火燉熟爛,分次服用。

我也得了癌症,後來做了手術和放療,還通過中醫調理了半年現在身體不錯和正常人沒什麼兩樣你可以諮詢我的中醫醫生l34

26258676林醫生

不同症狀腎癌患者具體應吃什麼食物

陳姐說健康 腎癌吃什麼最好,答案不是唯一的。從平時的飲食上來講,可選用雞蛋,牛奶,鮮瘦肉,鮮水果蔬菜 如胡蘿蔔,西紅柿,菠菜,洋蔥等 可飲用北芪瘦肉湯,西洋參瘦肉湯,當歸生薑羊肉湯等。同時避免食用醃製 燒烤 黴爛變質等食物。 腎癌患者要以低鹽 清淡 營養 易消化飲食為主。腎癌伴高血壓患者適當限制鹽的...

孩子吃什麼能提高智力,孩子吃什麼能提高智力

為了提高寶寶的智力,首先在飲食方面要注意葷素搭配,保證營養均衡。可多給孩子吃些玉公尺,炒公尺,全麥,黃豆,綠豆,牛奶,動物肝臟,沙丁魚,金槍魚,瘦肉等能提高記憶力的食物 還可給孩子適當的補充鋅元素,多吃些牡蠣,海帶,海帶 還可吃些核桃,松子等堅果類食物。小公尺粒含有較多的蛋白質 脂肪 鈣 鐵 維生素...

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請問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

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面對病毒,所有的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