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什麼能提高智力,孩子吃什麼能提高智力

時間 2022-01-13 13:20:09

1樓:藍瑩夜雪

為了提高寶寶的智力,首先在飲食方面要注意葷素搭配,保證營養均衡。可多給孩子吃些玉公尺,炒公尺,全麥,黃豆,綠豆,牛奶,動物肝臟,沙丁魚,金槍魚,瘦肉等能提高記憶力的食物;還可給孩子適當的補充鋅元素,多吃些牡蠣,海帶,海帶;還可吃些核桃,松子等堅果類食物。小公尺粒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等營養物質,應多給孩子吃些小公尺粒。

還可以吃一些富含大量dha的食物對於小孩智力發育很有幫助,家長可以給小寶寶多做一些含有dha十分豐富的健康輔食。可以用魚肉搭配乾果類食物一起做魚肉丸給孩子吃,也可以用扇貝肉、蝦仁搭配公尺粉一起給孩子做輔食吃。各種深海魚、貝類食物以及魚醬、蝦蟹等食物都是人體獲取大量dha的有效**,寶寶多吃這一類食物可以幫助小寶寶提高其腦部智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鱸魚。是促進智力發育的首選食物之一,含豐富的dha,而dha被譽為「腦**」,是寶寶大腦發育不可或缺的營養元素;魚頭中富含卵磷脂,是大腦神經遞質的重要**,經常食之,可增強記憶能力及思維能力,同時可控制腦細胞的退化;魚肉中不僅含優質蛋白和鈣質,還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對寶寶大腦發育極為重要。

3樓:陽光趙大地

提公升孩子的智力最主要的就是均衡的飲食,不能有偏食、挑食的情況,讓孩子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盡可能的多吃一些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食物當中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需要均衡。平時讓孩子多吃一些雞蛋,雞蛋當中還有比較多的卵磷脂,可以使腦當中乙醯膽鹼的釋放增多,提高兒童的記憶力和接受能力。

大豆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是腦細胞的生長修復的基本成分。大豆當中含有的卵磷脂,可以增強和改善兒童的記憶力。魚類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白蛋白以及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還有豐富的鈣、磷、鐵以及維生素,適當的攝取可以增強和改善兒童的記憶力。

4樓:眼鏡

智力 —— 來自大腦的營養提供!補充:雞蛋、豆漿、牛奶、肝臟等!垃圾食品盡可能不吃。街上的油條、油圈,油炸食品不吃。早餐:盡可能吃高質量的早餐!

5樓:乾飯且幹覺

要提高寶寶的智力,首先飲食上要注意葷素搭配,保證營養均衡。可以多給孩子吃一些玉公尺,炒大公尺,全小麥,黃豆,綠豆,奶,動物肝臟,沙丁魚,金槍魚,瘦肉等可以改善記憶力的食物;也可以給孩子適當的補鋅,多吃一些牡蠣、海鮮類的食物;可以給孩子吃一些堅果類的食物,如核桃,松子等。小公尺中含有比較多的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等營養成分,應該給孩子多吃一些小公尺。

孩子吃什麼能提高智力 30

6樓:冒友靈

提高智力的食品

1、牛奶。

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

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腦過度而失眠時,睡前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2、雞蛋。

大腦活動功能,記憶力強弱與大腦中乙醯膽鹼含量密切相關。實驗證明,吃雞的妙處在於:當蛋黃中所含豐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後,能產生出豐富的乙醯膽鹼,進入血液又會很快到達腦組織中,可增強記憶力。

國外研究證實,每天吃1、2只雞蛋就可以向機體供給足夠的膽鹼,對保護大腦,提高記憶力大有好處

3、魚類。

它們可以向大腦提供優質蛋白質和鈣,淡水魚所含的脂肪酸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不會引起血管硬化,對腦動脈血管無危害,相反,還能保護腦血管、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

4、味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它在胃酸的作用下可轉化為谷氨酸。谷氨酸是參加人體腦代謝的唯一氨基酸,能促進智力發育,維持和改進大腦機能。常攝入些味精,對改善智力不足及記憶力障礙有幫助。

由於味精會使腦內乙醯膽鹼增加,因而對神經衰弱症也有一定療效

5、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實驗證實,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記憶、延緩衰老,是名符其實的「長生果」

6、小公尺。

小公尺中所含的維生素b1和b2分別高於大公尺1.5倍和1倍,其蛋白質中含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臨床觀察發現,吃小公尺有防止衰老的作用。如果平時常吃點小公尺粥、小公尺飯,將益於腦的保健。

7、玉公尺。

玉公尺胚中富含亞油酸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保護腦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公尺中含水量谷氨酸較高,能幫助促進腦細胞代謝,常吃些玉公尺尤其是鮮玉公尺,具有健腦作用

8、黃花菜。

人們常說,黃花菜是「忘憂草」,能「安神解鬱」。注意:黃花菜不宜生吃或單炒,以免中毒,以乾品和煮熟吃為好

9、辣椒。

辣椒維生素c含量居各蔬菜之首,胡蘿蔔素和維生素含量也很豐富。辣椒所含的辣椒鹼能刺激味覺、增加食慾、促進大腦血液迴圈。近年有人發現,辣椒的「辣」味還是刺激人體內追求事業成功的激素,使人精力充沛,思維活躍。

辣椒以生吃效果更好。

10、菠菜。

11、橘子

12、菠蘿

7樓:曲意風華錄

亞油酸、亞麻酸存在於核桃等堅果類食物中。dha廣泛存在於海產食物中,特別是深海魚。魚眼球附近脂肪組織中的dha尤其豐富。

卵磷脂:蛋黃、大豆、豬腦、豬肝、小麥胚芽、蘑菇及花生、芝麻和核桃。

蛋白質:魚、肉、動物內臟、牛奶和奶製品。

鐵:肝臟、蛋類、動物血及菠菜等。

鋅:牡蠣、動物肝臟、花生、魚、蛋、奶、肉及水果等。植物性食物中的各種豆類、堅果類含鋅較多,蔬菜類以大白菜、白蘿蔔、紫蘿蔔、茄子中含鋅量較高。

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有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含有維生素b12的食品有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

維生素c富含於新鮮的蔬菜水果之中,如蘋果、鮮棗、橘子、西紅柿、蘿蔔汁、土豆、甘薯、士多啤梨以及菠蘿等。

維生素e在豆類、蛋類和植物油中都廣泛存在。如玉公尺油、花生油、豆油、公尺糠油、核桃、芝麻、豌豆、燕麥片等。

8樓:公尺高左住

吃什麼可以提高智力?

美國《預防》雜誌近日建議,吃對食物,能讓頭腦更靈光。

每天最好吃一次富含dha及epa的青背魚,如秋刀魚、青花魚、沙丁魚、鮭魚、鰹魚等。由於dha和epa容易被氧化,最好買新鮮的魚,盡早食用。

屬於-3脂肪酸的dha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成長,以增進記憶和提高學習效率,降低壞膽固醇及中性脂肪,預防高血壓及動脈硬化,可說是「萬能補腦素」。人所攝取的dha幾乎都是由大腦利用,可見其重要性。

卵磷脂能使腦部變得更靈活,提公升記憶力。它還在體內扮演乳化劑的角色,可以抑制壞膽固醇附著於血管壁。卵磷脂含量高的食物包括雞蛋、大豆及大豆製品。

全穀類、酵母、小麥胚芽、豆類、肉類、肝臟等富含b族維生素,常吃可降低血糖和膽固醇。肉類或肝臟和洋蔥、大蒜、韭菜一起烹調,對身體吸收b族維生素很有幫助。

大腦所產生的氧自由基會降低大腦能量。因此,年紀愈大,愈需要補充維生素包括a、c、e之類的抗氧化物質。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為胡蘿蔔、菠菜、鰻魚、雞肝,食用苦瓜、花椰菜、柑橘類則可補充維生素c,胚芽、堅果類、豆製品則為維生素e的良好**。

黃、紅椒同時有維生素c和e,常吃南瓜則可一次吃到a、c、e三種維生素。

9樓:

下面這些水果,食物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力1、葡萄。葡萄可以增強大腦的活力,改善觀察力和記憶力等等。有些家長發現小寶寶的智力比較普通,想要提高智商,那麼可以多補充葡萄,這些水果有豐富的果膠成分,也能改善氨基酸的含量,對寶寶的大腦有促進發育的效果。

2、獼猴桃。獼猴桃有很多促進大腦的發育成分,可增強大腦的營養吸收,改善智力的發育速度。每個寶寶的身體健康條件水平等都不太一樣,所以選擇這些營養補充方法其實是應該有針對性的。

3、牛奶。牛奶有豐富鈣元素,對大腦的活力有非常好的改善,如果家長覺得寶寶缺乏這部分營養成分,大腦發育比較遲緩,通過補充牛奶來提公升寶寶的智力。

當然家長也可以多關注其他補充鈣元素的食物,包括豬腳湯等等,製作方法簡單,也可以讓寶寶更快吸收豬腳湯的營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智力活動是需要能量的,提供能量的物質生要是葡萄糖,含有葡萄糖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大公尺和麵都是有的。

11樓:魁情飛邁

建議平時給孩子多吃一些海鮮,還有核桃等堅果類食物。

12樓:禮拜八拿

多吃魚 多吃魚肉的小朋友更加聰明的

13樓:歐巴剛螚死他

病情分析:想要提高寶寶智力,應該讓寶寶飲食規律,營養全面,多吃一些咀嚼力強的食物,例如稀飯,麵條,黃豆,綠豆,瘦肉等,能夠提公升寶寶牙齒質量,同時促進智力發育,另外多補充dha,也是可以促進孩子腦部發育的。平時應當多帶孩子進行運動鍛鍊,多曬太陽,寶寶才能夠更快的健康成長。望採納

孩子吃什麼提高智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提公升孩子的智力最主要的就是均衡的飲食,不能有偏食、挑食的情況,讓孩子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盡可能的多吃一些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食物當中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需要均衡。平時讓孩子多吃一些雞蛋,雞蛋當中還有比較多的卵磷脂,可以使腦當中乙醯膽鹼的釋放增多,提高兒童的記憶力和接受能力。

大豆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是腦細胞的生長修復的基本成分。大豆當中含有的卵磷脂,可以增強和改善兒童的記憶力。魚類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白蛋白以及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還有豐富的鈣、磷、鐵以及維生素,適當的攝取可以增強和改善兒童的記憶力。

15樓:

海魚,蝦,還有堅果類,尤其是核桃,都是補腦效果很好的,可以提高智力,使人更聰明。

吃什麼東西可以提高孩子智力

16樓:詩筱沫

小公尺:小公尺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等營養成分,被人們稱為健腦主食。

雞蛋:雞蛋中含有較多的卵磷脂,可使腦中增加乙醯膽鹼的釋放,提高兒童的記憶力和接受能力

大豆:大豆含豐富的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它們是腦細胞生長和修補的基本成分

魚類:魚肉含球蛋白、白蛋白及大量不飽和脂肪酸,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及維生素等,適當攝取可增強和改善兒童的記憶力

蝦皮:蝦皮中含鈣量極為豐富

牛奶:每100克牛奶含蛋白質3.5克、鈣125毫克。牛奶中的鈣有調節神經、肌肉的興奮性功用。

蔥蒜:蔥蒜中都含有前列腺素a、蒜中還含有「蒜胺」,這種物質對大腦的益處比維生素b1還強許多倍。平時讓兒童多吃些蔥蒜,可使腦細胞的生長發育更加活躍。

肝腎:動物的肝臟和腎臟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和醣脂質,並含有大量的膽鹼和鐵

核桃,大棗加強腦細胞蛋白質功能,促進腦細胞興奮

孩子吃什麼食物能快速提高記憶力

大野瘦子 1 魚 它們可以向大腦提供優質蛋白質和鈣,淡水魚所含的脂肪酸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不會引起血管硬化,對腦動脈血管無危害,相反,還能保護腦血管 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2 花生 實驗證實,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迴圈 增強記憶 延緩衰老,是名符其實的 長生果 3 牛奶 它富含蛋白質 鈣,及大腦所必需...

孩子吃什麼最補腦,小孩吃什麼能補腦

補腦作用的食物 1 瘦牛肉中的fe含量十分的豐富,而fe是人類大腦所需的中藥礦物質,可以促進孩子大腦的活力和加強注意力,是很適合兒童的補腦食物。2 燕麥當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鋅 鉀等重要元素,最適宜在早晨食用,不僅可以給孩子提供所需的能量,還有很好的健腦作用。3 豆類中的蛋白質 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b...

吃什麼能增加大便次數,吃什麼能增加智力

多吃蔬菜,香蕉及水果。這要看你是為什麼需要增加大便次數,如果是腸胃問題,普通的瀉藥就好,痢疾則需要弱古柯鹼,用於體檢則服用美國產阿特爾西素或巴豆菌素,更複雜的情況請去醫院詢問。吃什麼能增加智力 有利於提公升智力的食物 1 花生。富含泛酸可提高記憶力。泛酸 維生素b5 搭配蛋黃 大豆所含的卵磷脂一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