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蘇聯解體後,俄羅斯依然是大國

時間 2022-01-13 13:20:08

1樓:良爺良爺

一、俄羅斯依然是軍事強國。

俄羅斯這位蘇聯解體後最大的遺產繼承者,繼承了當年蘇聯70%以上的軍事實力,仍然為世界數一數二的軍事大國。俄羅斯軍事實力,世界排名第二,擁有世上最大的核**庫。俄羅斯當年蘇聯生產了大量的陸軍裝甲坦克,作戰飛機,軍事艦艇,尤其是核力量。

這讓美國最為擔憂,畢竟其擁有可以毀滅美國幾次的核力量。而且俄羅斯擁有大量彈道飛彈運載工具,可以直接攻擊美國本土。

二、俄羅斯國土廣袤,自然資源雄厚,可供開採的足以維持國家的經濟運轉。

與當年的蘇聯發展如出一轍,整體輕工業發展非常滯後。這也導致了俄羅斯始終是以資源出口型經濟為主,尤其是以石油出口為主。俄羅斯整體由重工業發展為主,但是由於蘇聯的解體,直接導致軍工的發展出現了極大的斷檔,整體發展處於維持運營狀態。

但是依然可以在戰時因為格羅斯提供強大的軍工保障。

三、俄羅斯抓住了與東方大國合作的機會。

比如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大量的資源需求,**需求是其不可或缺的。那麼俄羅斯與其合作,就會解決歐美國家對其進行的經濟制裁。

並且加大與其合作還會促進俄羅斯其他經濟快速發展。從而增加國內經濟回暖,緩和。

美國領導的西方世界對俄羅斯的處處圍堵,才造就了俄羅斯似的四處反擊。即使俄羅斯經濟狀況不並不好的前提下,依然耗費大量的軍費,對外作戰。這也是俄羅斯目前的囧境。

同時,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大肆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妄圖以經濟搬倒俄羅斯。

2樓:太一

因為俄羅斯在蘇聯解體後繼承了蘇聯很多的家產,俄羅斯繼承的軍隊人數超過300萬。此外,蘇聯的核**大多部署在俄羅斯的領土上,只有20%左右的核**部署在其他國家。因此直到現在,俄羅斯依舊擁有世界第一的核**儲備量。

而且當時總共有12個可移動的飛彈發射基地,俄羅斯境內就有10個,這些都被俄羅斯一家繼承。除此之外,俄羅斯還繼承了大量的轟炸機、以及海軍戰艦等。僅航母,俄羅斯就繼承了5艘,包括俄羅斯的現役航母和已經退役的4艘基輔級航母。

圖-160轟炸機雖然烏克蘭繼承的多一點,但是最後烏克蘭聽信美國,放棄了戰略打擊能力。致使其中一部分戰機又劃給了俄羅斯。所以解體後,俄羅斯依然是大國。

3樓:歷史分析解讀

因為俄羅斯繼承了蘇聯92%的土地和人口,以及百分之80%的軍事實力,所以無論在哪個領域,俄羅斯都是很強大的,他們的核**也是最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就俄羅斯的國土面積來看也注定是乙個大國。蘇聯解體是俄羅斯繼承了大部分的遺產,其軍工實力不容小覷。但是蘇聯時期留給的問題也至今影響著它,俄羅斯的服務行業特別是面向生活方面的真是比我國那差得遠了,但是至今來說他仍然是乙個大國,戰鬥民族嘛,

5樓:無錫seo羽羽

蘇聯當時太強大了,即使解體了,俄羅斯繼承了大部分遺產,所謂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就是這樣的原因,那從軍事實力更是如此,蘇聯的很多軍事實力很好的儲存下來,核**也是,所以依然是大國。

6樓:網文小透明

在蘇聯解體後,俄羅斯是繼承蘇聯遺產最大的國家。包括當時很厲害的和美國冷戰的核**。這些軍備**是很重要的。還有俄羅斯也是世界上領土最大的國家,資源極其豐富。

7樓:玉靖之

俄羅斯的領土在世界上是最大的,其需要守護的疆土也是最多的,這對軍隊的數量就會有一定的要求。今天的俄羅斯擁有150萬人左右的軍隊,在歐洲部署的人數為80萬。上個世紀的蘇聯解體,給歐洲的局勢帶來了極大的改變,隨著俄羅斯實力的分散、減弱,歐盟的各方面力量得到了極大的提公升。

8樓:櫻花樹下的沫雨

蘇聯解體只是一少部分的的人和資源,俄羅斯保留了蘇聯的很多領土和軍事力量,因此它還具備大國各方面的資源和能力。

9樓:情聖

只算是乙個發達國家或者富裕國家,在世界的經濟地位,比蘇聯差遠了,排名在許多國家之後。排名甚至不如在蘇聯成立前那時候的沙俄靠前。

為什麼蘇聯解體讓俄羅斯變成資本主義,經濟卻並沒有變好

一顆大楊樹 原因如下 1 舊的經濟秩序被顛覆,新的經濟秩序沒有建起來。俄羅斯脫胎於蘇聯,而蘇聯解體讓俄羅斯大傷元氣,例如烏克蘭,以農業上來說是俄羅斯的糧倉,失去了烏克蘭,使俄羅斯不得不花大量外匯來進口糧食,好在普大帝及其重視農業,不斷提公升農業水平 每年農業以5 的速度增長 加上俄羅斯又沒幾個人,現...

蘇聯為什麼改名叫俄羅斯,易懂,蘇聯為什麼改名叫俄羅斯,易懂

蘇聯全稱是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是由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十五個加盟共和國組成,蘇聯解體 成十五個主權國家,俄羅斯是其中最大的一個 原來就叫俄羅斯 russia 羅剎 後來改名叫蘇聯,再後來又改回原來的名稱 russia 俄羅斯 瘋狂卍饅頭 既然你說要易懂,那我就不像樓上幾位說那麼多了 一開始蘇聯是由...

熊出沒 光頭強跳槽後東家為什麼依然是李老闆

我覺得熊出沒作為當今最火的動畫作品,已經家喻戶曉且受人喜愛,雖然主角光頭強被設定成反派,但他其實是個好大叔。光頭強基本上每集劇情,都會興高采烈地喊著去砍樹,然而每次都會空手而歸,顯得十分可憐。曾經光頭強因為李老闆的壓榨而跳槽,可跳槽後東家依然是李老闆,難怪公司會屹立不倒,原來大森林公司是靠騙人撐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