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的軍事技術和經濟為什麼相差那麼大

時間 2021-07-14 13:56:59

1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時期雖然大力發展軍備,造成經濟畸形發展,但總體經濟實力在2023年以前仍居世界第二,蘇聯解體後由於上世紀90年代經濟大滑坡,導致俄羅斯經濟一落千丈,2023年按現行匯率計算的gdp僅為2500億美元。不過到2023年以後,俄羅斯經濟迅速恢復,2023年按現行匯率計算的gdp為 1.25萬億美元,人均gdp為8850美元。

中國2023年的gdp為3.3萬億美元(按現行匯率計算) ,人均gdp為2500美元。

附:俄羅斯2023年gdp:國內生產總值(購買力平價)2.076萬億美元(2023年,世界國家和地區第7名)。人均gdp 14,600美元(世界國家和地區第55名)。

國內生產總值(現行匯率)1.251萬億美元(2023年,世界國家和地區第9名)。人均gdp 8,850美元(世界國家和地區第56名)。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蘇聯遺留下來的產物。當年蘇聯為了和美國爭霸,幾乎舉全國之力發展軍事,在尖端科技方面不落後於美國。但經濟發展嚴重畸形,也算是導致蘇聯解體的直接原因。

俄羅斯經濟總量是中國的1/3,人均是中國的3倍,在歐洲部分生活比較寬裕,遠東地區就比較差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實力才是最重要的,知識就是力量就是第一生產力麼。而軍工水平的高低直接代表國家科技實力,所以俄羅斯雖然經濟現在是差了一些,不過相比一些經濟發達但硬實力不夠的國家(比如澳大利亞,加拿大)來說還是強多了。其實硬實力才是最重要的!

中國和俄羅斯軍事和經濟方面誰厲害

簡介如下 第二 俄羅斯 陸軍 俄曾經擁有歷史上最為強大的陸軍力量,現在縮減了很多。坦克從高峰時的5萬餘輛,減少到目前的一萬輛左右,但可以認定剩下的都是t 72以上級別的型號 t 64b等視同 俄在過去一直奉行大規模裝甲戰的戰略,其打大規模陸戰的經驗和方案無疑是十分豐富的。我們很多人嘲笑俄在車臣戰爭時...

俄羅斯為什麼干預敘利亞,俄羅斯為什麼要軍事介入敘利亞局勢

什麼是干預?干預的力度與方式是什麼?中東與敘利亞,各國都有利益,在外交舞臺上,各國施加自已的影響,算不算干預,在聯合國投反對票,算不算干預?俄羅斯為什麼要軍事介入敘利亞局勢 俄羅斯為什麼想要幫助敘利亞,他們在敘利亞的利益是什麼? 蓋笑旋貝千 有以下幾個原因 1 政治上 敘利亞是俄羅斯在阿拉伯世界的主...

明朝的軍事技術遠強於清朝嗎,明朝經濟軍事還不如清朝

我個人認為是沒可比性的。歷史在前進,在不斷的變化著,後代必然勝過古代這是永恆不變的,好多東西不能看數量的。清代的國力肯定是比明代的國力要強的。只不過明的時候別管是對於周邊還是整個世界相對是強盛的,清的落後也是相對的是相對於自己之外是落後的,如果單單只是比較明代和清代。清代肯定是比明代要先進和強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