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和歐洲的經濟制裁下,為什麼俄羅斯還能夠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

時間 2021-09-14 12:38:25

1樓:甲丁

都知道,自從冷戰開始到現在,美國和西方國家對於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就沒有停下過腳步。但是直到普京上臺以後,對於國家的經濟支柱做了很大的調整,使得俄羅斯暫時性的獲得了一絲喘息的機會,但是對於他的國家軍事實力和國際影響力來說,這樣的經濟體量是不能滿足他的胃口的,但是也沒有什麼很好的辦法。

以2023年世界銀行資料,全世界gdp總量排名前六的國家分別是: 美國、中國、日本、德國、英國、法國;那麼,俄羅斯的位置在哪兒呢?排名第十二。

這個成績相信大家也不意外,畢竟當年因為烏克蘭和中東問題,俄羅斯一直受到了美國的大力制裁,甚至還一直在對外進行著戰爭,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經是很不錯了。

但是現在的俄羅斯完全是世界各國之中,礦產所有者真正的佼佼者,而如今世界經濟的發展,對資源的需求越來越大,俄羅斯可以搭著這一陣春風,獲得巨大的能源出口利益。現在的俄羅斯更多的是依靠資源的售賣而維持如此高gdp的大國,國內探明的各種資源按美元計價,高達77萬億美金。

還有一點就是售賣軍火,這裡面被坑得最慘的畢竟就是印度了,畢竟印度造不出來什麼好的東西,美國又不願意賣給他高精尖的東西,只好求助於俄羅斯。還有就是最近的土耳其,甚至冒著得罪美國的壓力,購入了俄羅斯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

2樓:桃花島主

雖然美歐對俄羅斯進行了多年經濟制裁,但俄羅斯依舊在世界經濟排名靠前,這其中的原因主要有:一是俄羅斯幅員遼闊,各類資源十分豐富,能夠經受住制裁的考驗;二是俄羅斯軍工比較先進,軍事裝備出口一直緊隨美國之後;第三是俄羅斯能源**充足,煤炭,石油,天然氣出口量巨大,所以美歐的制裁意義不大。

3樓:

俄羅斯物產豐富,經濟活躍,美國和歐洲操控不了他!

4樓:祖硯齋主人

沒聽說過俄羅斯已升至世界第五大經濟體了。

5樓:來自石霜寺伶俐的白果沉默是金

別忘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俄羅斯始終在天然氣和軍工企業上佔有優越的收入。

6樓:柴昂雄

俄羅斯地大物博,人口密度低。所謂的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7樓:super臭屁桐

因為俄羅斯幅員遼闊,而且他和我們的關係很好,有很多國家支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五大經濟體...也就意味著這一則算是以美元計價,而整個歐洲和

9樓:輕工漫者

我不知道你這個世界第五大經濟體是從**來的

10樓:

麻煩提問人多做功課,俄羅斯不是世界gdp第五大經濟體,甚至也不在前十。在2023年排第十二。前十二分別是:

1、美國205130.00億美元

2、中國134572.67億美元

3、日本50706.26億美元

4、德國40291.40億美元

5、英國28088.99億美元

6、法國27946.96億美元

7、印度26899.92億美元

8、義大利20869.11億美元

9、巴西19093.86億美元

10、加拿大17337.06億美元

11、韓國16556.08億美元

12、俄羅斯15764.88億美元

歐盟再度制裁俄羅斯,為什麼俄羅斯和歐洲關係始終無法緩解?

11樓:小白雜論

大國本身都是相互制約相互抗衡的,因為會牽涉到雙方的利益和自己本國的利益,所以歐洲和俄羅斯的關係一直無法緩解。

12樓:千年書蟲

因為俄羅斯和歐洲國家有很多利益衝突。俄羅斯和歐洲在宗教方面理念不合,歐洲始終不認為俄羅斯是歐洲人。

13樓:抹茶蘇夏

因為俄羅斯對歐盟來說其實是個威脅,首先俄羅斯並不是**教國家,宗教信仰就不同,其次,俄羅斯的目標不僅僅是與歐盟搞好關係而已,最後,俄羅斯在歷史上有控制西歐國家的想法

14樓:g傾盡天下

國家之間真正關聯的是利益,一切都是利益驅使,

15樓:龍焱怒虎

最後要說的就是俄羅斯的實力,雖然蘇聯已經解體。但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好歹當年蘇聯也是和美國爭霸的國家,甚至在上個世紀60-70年代一度壓制住了美國。

雖然經歷瞭解體,但是俄羅斯的軍事力量依舊強大。而且俄羅斯還在自己經濟緊張的情況下,全力維持住了自己的核打擊能力。包括陸基的導彈,核潛艇內的導彈,還有俄羅斯獨有的死亡列車系統。

雖然面對美國,俄羅斯的實力不夠看,但是面對一系列歐洲國家,俄羅斯的實力還是非常強大的。

美國與俄羅斯關係緊張,為何受影響最大的是歐州的其它國家?

16樓:沐星辰曦

因為美國和俄羅斯一旦發生戰爭,那麼遭殃的必然是歐洲地區,這裡的國家都沒有辦法躲避這樣的傷害。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爭來鬥去的,或許不會對自己造成什麼威脅,但是卻讓歐洲害怕至極。美國的導彈不會剛剛好打到俄羅斯的,周邊國家是在劫難逃的。

隨著《中導條約》的徹底失效,有很多國家已經變得寢食難安了,雖然這個條約是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簽訂的,但是對於這兩國來說,頂多會是軍備競賽上的壓力,最感到害怕的卻不是他們。

《中導條約》的銷燬意味著俄羅斯的中程導彈和短程導彈將不再受到限制,這種高殺傷性的**一旦沒有了束縛,對人類的生存都起到很深遠的影響。如果俄羅斯受到威脅,那麼整個世界都要陪著俄羅斯遭殃。

俄羅斯必然不會放任美國在歐洲部署導彈,但是美國在歐洲的盟友面對美國的壓力,頂不頂得住還是個問題,一旦真服從了美國的安排,俄羅斯很有可能會先下手為強,那麼最容易遭受戰火的就將是歐洲。歐洲可真是慘啊,明明與自己無關,但是卻要承受戰火帶來的傷害。

美國的俄羅斯之間時不時產生摩擦,雙方都在大力研發更先進的**,一旦發生衝突,歐洲將會是第一個戰場,不論是中程導彈還是短程導彈,都很難控制好威力剛好打到俄羅斯,傷及到周邊國家也是大概率事件,那麼受影響最大的不是俄羅斯也不是美國,而是歐洲地區。

17樓:善良的

因為歐洲的一些國家是美國的盟友、俄羅斯的敵人,他們關心緊張的話會損壞歐洲其他國家的利益。

18樓:小宋書屋

因為美國是歐盟的頭頭,但是美國和俄羅斯至少還隔了一個白令海峽,但是歐洲很多國家都是和俄羅斯接壤的,俄羅斯是個資源大國,不給出口就可以制裁他們

19樓:沐柚咔咔

因為美國的退出,很多國家已經自亂陣腳了。

20樓:小貓不吃醋

因為那些國家確實得到了一些影響,如果真正不錯的話,肯定會給他們的經濟帶來一些不錯的效益的

21樓:尊極愛

駱駝打架,蚊子遭殃!

當兩個超級大國鬧矛盾時,為了避免出現不可收拾後果,只能拿跟隨大國的小兄弟出氣,以起到殺雞儆猴的效果!

美俄關係緊張,夾在兩國中間的歐洲小兄弟,不可避免的成為了雙方武力炫耀受害者!

22樓:

因為美國不會讓自身利益受到損害的,所以他需要歐洲其他國家代替他受影響

23樓:zl孫悟空

因為美國藝興想做大做強,而俄羅斯攝入及到他的利益關係,所以說才會影響其他國家。

24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害怕至極。美國的導彈不會剛剛好打到俄羅斯的,周邊國家是在劫難逃的。

25樓:來自西津渡正經的迎客鬆

聯合俄羅斯將美國滅了。

高鐵是中國和日本的天下,為什麼美國不建高鐵

人家人口密度沒有這麼高啊,利用率不高,加上人人都有私家車,城際移動靠私家車就可以了,太遠的可以用飛機。造高鐵實在是沒有什麼收益,而且耗時耗力,中國每年春運什麼的可以帶動一大波收入,美國人沒事不開自己的車瞎跑什麼呢!高鐵只有中國和日本會建設嗎?為什麼美國高鐵市場,只是中國和日本在搶? 文弱的書生 美國...

歐洲第一工業強國的德國,為什麼經濟能夠如此強勁

和藹的小銘 德國作為歐洲第一工業強國,我們所熟悉很多的手錶 汽車都是 源自德國的,德國的經濟的強勁很大程度上還是依據當時工業革命的福利還有在二戰中的受益。而且德國就注重高素質人才的培養,大規模推行義務教育也讓經濟發展得到乙個很好的保障。德國建立的時候雖然對於第一次的工業革命沒有趕上,但是之後的第二次...

美國和中國都是北半球,為什麼說美國在中國的腳下呢

小小芝麻大大夢 因為 地球是圓的,從地球經度來算,正好中美各在地球的兩面。我們站在地球的表面,是站在中國的土地上,腳下關於地心的對稱地點,正好是美國的國土,所以美國在我們腳下。中國經緯度範圍 1 北起黑龍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的中心線北緯53 31 2 南達南海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北緯4 1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