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在美國那麼便宜,美國的車子為什麼比中國的便宜這麼多

時間 2021-08-13 10:19:08

1樓:一闇

國家對於進口高檔汽車的關稅太高

例:toyota fj cruiser 2007—4.0款,頂配國內**至少69萬。

我到豐田美國網上查過價,基本模型是稅前23,905美元,合人民幣:180721元。頂配型要加10,514美元,共34,419美元,合人民幣260207元。

車價約 26萬

運費 1萬

關稅完稅** = 26+1=27萬

關稅 = 關稅完稅**x 25% = 6.75萬

消費稅組成計稅**=(關稅完稅**+關稅)/(1-消費稅率) = (27+6.75)/85% = 39.71萬

消費稅 = 消費稅組成計稅**x15% = 39.71 x 15% = 5.96萬

增值稅 = ( 關稅完稅**+ 關稅 + 消費稅)x17% = 39.71 x 17% = 6.75萬

進口商服務費 = 1萬

自動許可證 = 1萬

國內報關商檢費 = 小數目

3c證費 = 小數目

共48.5萬(不超過50萬)暈了吧,近20萬的差價啊。

海關提供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稽核後簽發的《入境通關單》、強制性產品認證證書、非cfc-12為製冷公質的汽車空調壓縮機的證明、海關的《進口貨物證明》、商務部的《自動進口許可證》……這些手續個人的確是很難辦下來的。

但個人進口汽車也不是不可以的,據我所知,個人是可以委託進口車**公司代辦報關手續的,他們是可以報關上牌的,所有的一切手續全權委託外貿公司。

進口聯絡人: 邢先生(進出口行業工作超過8年

2樓:

因為外國人只注重好開而且**實惠 沒注意好車 所以好車在過外走不出去 而中國就不同了 注重面子 所以好車在中國就會比較貴

3樓:匿名使用者

額 中國有關稅 關稅是100-200 % 也就是說100萬的東西進關要交100-200萬的關稅(有的更高)。所以東西就貴了。

4樓:快樂湛藍心空

可能是關稅的因素+汽車廠家競爭的因素

5樓:蓮思雪

因為在中國---車子是生活品質的象徵,身份的象徵,權勢的象徵!好車,大牌肯定貴!

在國外-----車子只是代步工具!而且外國人已經明白汽車正在逐漸危害著人類!

只有中國人還在傻呵呵的“享受”著汽車的快樂!

6樓:

有個一好主意是,你移民到國外就行了,如果想家的話就來國內投資一個公司,這樣就兩全其美了

7樓:year劍無心

①在美國買車,消費者如果要想買的車型,通常經銷商都會有貨,當時就可以提車,不會有加價購車的說法。

②在美國,大部分州對汽車公司僅徵收5%~10%的稅費,終端環節也沒有購置稅。在美國買車,除了銷售稅,基本沒有其他費用了,例如西雅圖的銷售稅是9.5%。

③對美國人來說,汽車就是一個無法離開的朋友丶夥伴丶家人,或者就是自己最鍾愛的一個情人。汽車在美國就是家庭很普遍的代步交通工具,而在中國汽車經過種種的關稅丶經銷丶壟斷等環節汽車變成了奢侈品。雖然車是生活中比較大的一項花費,但車價反映出來的確是老百姓對生活舒適度丶滿意度丶生活質量的重要指標。

8樓:平安哨

汽車剛剛開始普及!

過些年就好了,***剛出來也很貴!自行車剛來更貴!

我只是個做技術的,拆開殼子告訴你原理你都不能接受這個**!

稅率和**一部分是根據生產力,一部分是是認知制定!生產力我們其實早就達到

認識還差很多,在我這個做售後的看來!很多人現在把車看的很重,就和孩子一樣

不能受一點傷,不能有一點不完美......很多問題又時候提出來我都要哭!有時候給人們提供的不是方便而是榮耀!

我堅信再過些年,普及到一定程度!我們會對汽車的定位會改變!做汽車美容 維修的人會驟減!**和我們收入的比例也會大大減小!

9樓:黃意誠

一直以來,由於中外稅收的差別,使得同樣的車型,在國內國外的**會存在比較大的差異。除去廠家成本與利潤率等問題不談,僅僅從國內稅收政策上分析,就可以看出,中外稅制的差別也直接影響了中外車廠的定價。

第一道稅——增值稅:我國實行的是生產型增值稅,即生產廠家購入的,作為生產資料的機器裝置等不能扣除17%的增值稅,而在國外,由於很多國家使用的是消費型增值稅,作為生產資料的機器裝置均可以在稅前扣除,這17%的稅收差距直接體現在車價上,就是國產的每一輛車均要分攤廠家繳納的17%的增值稅。

所謂生產成本,包括廠房、機器等固定資產,也包括生產汽車所需要購買的原材料、鋼板、輪胎等,這些產品由於在上一道生產過程中已經繳納了增值稅,因此在國外這些生產成本均可以免徵增值稅,這是消費型增值稅的典型特徵,但我國實行的生產型增值稅,不能將這一部分的生產成本免稅,因此直接的結果就是我國汽車廠家的生產成本,僅從增值稅上來說,就高於國外廠家。

第二道稅——消費稅:消費稅是我國對特定的高檔奢侈品徵收的專門稅收,包括化妝品、汽車等,而在國外,汽車並不屬於高檔奢侈品,因此並沒有消費稅這一項影響車價,我國對汽車徵收的消費稅,根據汽車排量大小徵收不同比例的稅收,排量越大消費稅越高,其平均稅率為5%,計算方式為,車價×稅率,如以5%的平均稅率計算,國產汽車在這一部分又比國外廠家多出車價5%的稅收。

車價一般算來是由成本+稅收+廠家利潤共同構成的,在稅收這一部分,國產汽車所繳納的稅收就高於國外同類廠家。

第三道稅——購置稅:走出生產環節,進入銷售環節,眾所周知,在國內購車需要繳納10%的車輛購置稅,在經銷商將車賣給消費者的同時,消費者需要繳納10%的車輛購置稅,而這一部分稅收,在國外大多數國家都是沒有的。

美國的車子為什麼比中國的便宜這麼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美國的車子比中國的便宜麼非常多,主要是因為兩國汽車稅收的巨大差異所致。具體如下所述:

1.增值稅

中國實行生產型增值稅,即製造商購買並用作生產資料的裝置不能扣除17%的增值稅。在美國,實行了消費者型增值稅。可以在稅前扣除。

17%的稅收差距直接反映在汽車的**上,這意味著在中國生產的每輛汽車都必須分擔製造商支付的17%的增值稅。

2.消費稅

消費稅是對中國某些高階奢侈品(包括化妝品和汽車)徵收的特殊稅。在國外,汽車不是高階奢侈品,因此沒有影響汽車**的消費稅。中國的汽車消費稅,稅率根據車輛的大小按不同比例徵收。

消費量越大,消費稅越高。平均稅率為5%。計算方法為:

汽車**×稅率。汽車**稅比外國製造商高5%。

3.購置稅

走出生產環節,進入銷售環節後,消費者仍然需要在購買汽車時支付10%的購車稅。當經銷商將汽車**給消費者時,消費者需要支付車輛購置稅的10%。它在美國和歐洲的大多數國家/地區不可用。

在美國,大多數州僅對汽車公司收取5%到10%的稅,並且在終端沒有購買稅。在美國除營業稅外,基本上沒有其他支出。

綜上所述,由於中美稅收的差別,即使是同樣的車型。除去廠家成本和利潤等問題不談,在中國和美國也都有較大的**差異。

11樓:曉雲話車

美國的車子為什麼比中國便宜這麼多?看完之後恍然大悟

12樓:夔穀子

可能是貨幣的匯率問題吧,因為美國貨幣是比較值錢的。

13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個可能是因為貨幣的方面所導致的這種原因吧。

14樓:萌萌不知道

這個還是有稅收什麼的問題存在的,所以就可能造成這種差異的。

15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是因為美國的車在當地是不需要納稅的,而進口中國需要繳納關口稅。

在美國買車便宜,可為什麼美國人開的車卻很破?

16樓:走位哎走位

說起美國生活,很多人首先想起來的就是帶小院子的別墅和停在外面的敞篷跑車,這應該是以前美國電影帶給我們最直觀的感受。但是如果現在仔細觀察美國街上行駛的汽車,就會發現老美們開的車都那麼普通,普通得讓我們無

說起美國生活,很多人首先想起來的就是帶小院子的別墅和停在外面的敞篷跑車,這應該是以前美國電影帶給我們最直觀的感受。但是如果現在仔細觀察美國街上行駛的汽車,就會發現老美們開的車都那麼普通,普通得讓我們無法與別墅敞篷車的生活聯絡到一起。為什麼工資高、車價便宜,卻不是滿街豪車?

美國人的收入是多少?

目前美國的人均年收入約為5萬美元(人民幣331900元)。中國以經濟最發達的北京為例,2023年北京的人均年收入為82872元人民幣,拋開物價差異不談,目前美國人均年收入是北京人均年收入的四倍還要多,要知道北京是中國人均年收入最高的城市。簡言之如果中美汽車售價相同的話,美國人買車經濟壓力僅僅是中國人的四分之一(你車的售價乘四是什麼車?

)美國是車輪上的國家,其實美國在2023年以後就不再是全球第一大汽車市場(被中國超過了),但是美國仍然是世界第一汽車大國。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從2023年開始,美國車的數量就超過了駕照持有人的數量。

根據美國聯邦高速公路管理局和全美汽車經銷商協會的雙重資料來看,美國目前有2.53億輛車。這是什麼概念?

如果每輛車能裝5個人,那麼可以把整個印度和韓國的人都裝到美國的車裡,外加3千萬噸泡菜放到後備箱。

為什麼多數美國家庭的車都很一般?

修車成本高

首先不要忽略一個點,很多豪華品牌如賓士、寶馬,也是美國人的夢想座駕。再拋開售價來說,美國的汽車維修費用比較貴,買車不是問題,而修車才是問題,如果經常跑去修車所用的花銷,差不多能再買一臺了,這也是為什麼雷克薩斯在美國賣的好的原因。買車買的起,修車修不起是困擾美國人的一個問題。

人工、技術、時間對於美國人來說都很值錢的,所以買個豪華車的維修保養**遠遠超過普通車型的費用,為了生活不會“打腫臉充胖子”的

汽車不是炫富的工具

汽車在美國發展得比較早,美國是汽車的故鄉,美國人對汽車理解並不是炫富的工具而是交通工具,只要能安全到達目的地就可以了,但是美國人比較注重汽車的舒適性,所以大型車輛和懸架軟質的車輛在美國比較暢銷。美國人不像中國人那樣好面子,對於豪車他們並沒有多大的強烈的慾望,只要能滿足他們實際生活需要就可以了,沒人再去在乎品牌。

美國中產及中產以上的人都很懂得享受生活,他們會發展幾個興趣愛好,定期和家人出去旅行,注意身體保養等。這些當然都是需要金錢支撐的,所以他們並不會把金錢過多的投入到買車養車當中。反觀中國的中產階級因為沒有多少階級沉澱所以消費觀並不成熟,消費結構也僅僅停留在更多的基礎消費上(穿更好的衣服,吃更好的飯,開更好的車),不過如今國人的消費結構越來越豐富,新中產的出現也為其注入了新的活力,隨著社會發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國人的汽車消費觀念也將逐漸改變

美國為什麼那麼多黑人,為什麼美國有那麼多的黑人?

很簡單啊,美國之所以那麼多黑人,是因為他們很多都是來自非洲或者生活在非洲,非洲又是熱帶,溫度很高,非洲的一系列條件是他們的 都變黑了啊。為什麼美國有那麼多的黑人?美國沒有那些黑人的話他們在體育領域什麼也不是 反而就是因為那些黑人在美國給他們帶來了很多體育經濟效益,而且很多黑人運動員舉世聞名,麥可喬丹...

為什麼美國的離婚率那麼高,在美國的離婚率高嗎?

喬文超博學 美國人的家庭觀念比較淡薄。結婚離婚往往只是看自己的主觀感受,而忽略其他家庭成員,如子女,父母。當然,美國也有很多人家庭觀念我們還強,多是有宗教信仰的。 是呀?人要為自己而活,就像穿鞋子,不合腳就不要了。 力浩漫 人不是為了婚姻而活,是為自己而活。在美國的離婚率高嗎? 拂塵看靜 和中國發達...

美國男籃為什麼那麼厲害,為什麼美國打籃球厲害的那麼多?

從50年代開始,他們的nba就開賽了!經過了這麼多年的陶冶,他們全國人民都熱愛籃球,去打籃球。並且,參加世界大賽的哪個不是nba的球隊的大明星,他們的大明星誰打得過?所以自然而然就叫夢之隊了!望採納 美國籃球文化 跟其它國家本來就有很大的差距。美國一些非職業聯賽都比國內職業聯賽強度還高。這個美國特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