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外車那麼便宜,國內那麼貴

時間 2021-08-13 10:19:08

1樓:

我們國家稅收和**保護主義是最嚴重的,在俄羅斯一臺普拉多算下來也就和我們人民幣10來萬,還是純進口,而在我們國家呢40多萬,頂配的差不多60多萬,看看現在的油價全部被中石化中石油壟斷,就算他們賣你50元一升你也得加,在美國人家的100兆寬頻費,一年也就200美元,而我們的寬頻費一年差不多2000元,**保護所帶來的結果就是把我們老百姓的錢包全部掏空,讓我們老百姓手裡的錢變成廢紙。

國家的稅收太大了,就拿家家戶戶的家電來說,空調,油煙機,冰箱,熱水器,洗衣機,這些是必需品這些稅佔了幾千塊,越貴稅越大,國人眼裡的百萬豪車實際在原產國就是一半價都不到,總之一句話每個每天都在繳納稅,吃的用的住的喝的穿的什麼都有稅。哈佛h9為什麼造價高呢。哈佛發動機整個供油系統德國博世一兩萬。

h9的雙速四驅系統美國博格華納提供,和福特猛禽同款博格華納雙速低速四驅系統3萬元。h9發動機搭載大小連體可變截面高效能vgt美國博格華納增壓器**近萬元。

還有德國進口zf採埃孚8at變速箱是與寶馬 奧迪 同款變速箱8萬元。還有稅費哈佛自己生產成本。國產車很多高檔配置被外國汽車配件壟斷**高。

成本不高才怪。不是什麼汽車比得了豐田的人家豐田是集團百分之%90零件都能自己生產自然造車比一般車便宜很多。每個國家稅費都不同。

一臺車在日本賣19萬,加運費,報關單上填20萬。關稅25個點,25萬。增值稅17個點,29.

25萬,加上4s的成本和利潤就是裸車價,普拉多2700現在40萬裸車價,4s30%的毛利,估計淨利潤15個點,(企業所得稅和費用將近2.4萬)還要加稅費才是落地價44萬。

另外,4s還有退稅,17的稅點其實就11左右。豐田出口到中國理論上在日本國內也會有返稅。44的落地價,這個環節裡,國家拿走了關稅5萬,增值稅7.

75,消費稅和4s的一些稅費,嚯嚯,一輛落地44萬的車,如果4s依法納稅,國家收到所繳稅費20萬,4s毛利12萬,表面淨利潤6萬,企業所得稅40個點,還需要繳納城市建設費和教育附加費等,那些消防,安檢就不說了。所以理論上到最後國家收到的絕對要高於20萬。既然買車的錢裡含了那麼高的稅,為什麼上牌前還得交購置稅,交完購置稅還有車船使用稅,所以買回來的車才會比別的國家高那麼多!

2樓:車態人生

為什麼在國外買車是那麼便宜,一到國內**就貴那麼多?

3樓:

國外的汽車主要是因為他們的稅率比較低,所以比較便宜。

4樓:一個酸的檸檬

可能是因為國外車到國內之後需要那一些稅所以說人們買車的時候會包含那個稅。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一圈答非所問,為什麼國外可以買到經理實惠的跑車,幾十萬就可以,中國的車場也不少,這啥就是要出來可以媲美國外的好車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國外車進口到國內的費用是非常高的。而且過稅之後**會變得高啊。

7樓:wybzd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國外的車進口到了國內之後,他需要和費用更高,所以更貴。

8樓:幽逗豆

因為這些車從國外到國內都是經過一些改裝的,而且金額也有稅率。

9樓:禍起蕭牆後宮

因為他們之間的一些其他原因造成這樣的情況的。

10樓:我什麼都不懂

因為買汽車不止有成本,而且還有其他的稅收之類的,所以整體下來之後,汽車就會比較貴

11樓:拱靜曼

因為進來中國買,要交一定的稅費,所以**就自然而然的提高了。

12樓:油潑面不要蔥

因為國外的消費者對於車的消費理念沒有國內這麼的狂熱

13樓:瓶蓋缺塞兒

因為在不同的國家的國情都是不一樣的,同時也和國家有著一定的差距。

14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應該有很多的原因的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

為什麼在國外買車這麼便宜?

15樓:途虎話養車

原因如下:

1汽車關稅

首先面對的問題必定是關稅了,一款車漂洋過海的過來需要付出很多的金錢,不但是運輸成本,還有大額的關稅。很多人都知道關稅很高,但是高到什麼程度一般人不是很瞭解。粗略的算一下的話中國的進口關稅是消費稅加上增值稅加上關稅,雜七雜八加起來的費用應該是汽車本身**的1.

2倍左右,這個數字是非常恐怖的,本身汽車並沒有那麼昂貴但是去掉了關稅之後**自然水漲船高了。

2:自主汽車底蘊淺薄

除了進口車之外,合資車同樣**居高不下,這一點其實是沒有辦法的,自主汽車本身的底蘊就十分的淺薄,也就是這幾年才算嶄露頭腳,很多核心工藝還是使用的其他國家的工藝,本身的競爭力就不行,**方面10萬左右能夠熱賣就很不錯了。

3.分期付款。

美國人有分期付款的習慣,並且這種習慣被傳播到了世界各地。在我印象中,美國本地人,以及在美國生活了一段時間的華人,都會選擇分期付款來購車(很多留學生不能分期是因為身份和信用記錄不行)。

例如下圖,理論上每個月只要不到五百(當然還要考慮保險等額外支出),就可以把全新的寶馬x3開回家。

4.二手車市場發達,並且民眾對二手車無成見。

很多外國人,包括留學生,開的其實都是二手車。在美國,買二手車和就和買食物一樣,非常普通。由下圖可見,美國的二手車市場一直在增長。

為什麼國外的汽車要比中國的汽車賣得便宜?

16樓:閃亮登場

首先是增值稅徵收方式不同:

在我們國家,實行生產型增值稅。也就是說,廠家購入的原材料作為機器生產資料的機器裝置不能扣除17%的增值稅。而在歐美許多國家,實行消費型增值稅,廠家購買的生產資料已經在上一環節徵收過的就不必再次徵收,例如鋼板、輪胎、玻璃、車內座椅、電子裝置等。

由於我國實行生產型增值稅,因此不能將這部分生產成本免稅,所以僅從這一項上中國百姓就要承擔相當多一部分成本。

其次是汽車消費稅徵收配置不同:

消費稅是我們國家針對特定的高檔奢侈品徵收的專門稅收,包括酒水、菸草、汽車、化妝品等。但是在國外,汽車並不屬於高檔奢侈品範疇,因此沒有這項增加百姓的購車負擔。結合國內實際,依據汽車排量的大小徵收不同比例的稅收,排量低的繳納少,排量高的繳納多,平均稅率為5%。

再次是車輛購置稅的徵收:

我們國家的汽車進入銷售環節需交納10%的車輛購置稅,但是在國外許多國家是沒有這一項內容的。那麼我們的消費者要比國外的人民多繳納10%的車輛購置稅。

最後是經銷商利潤和運輸成本及保險費用上牌費用等。

接下來就來算算中美同為10萬元成本的汽車銷售**差異:

美國因為各個地區存在地方立法上一些差異,一般徵收7%—10%,因此一輛汽車的最後售價加上保險上牌等摺合人民幣13萬。

國內10萬元成本的汽車**為:增值稅17%,也就是增加17000元;1.6排量消費稅5%,也就是徵收5000元;車輛購置稅,這是以汽車的廠商指導銷售**上計算的。

一般情況下廠家加上運輸成本及經銷商利潤指導**為15.8萬元(包括今後降價銷售空間)。那麼要徵收 158000/(1+0.

17)*0.1=一3504元。按照新車全部保險計算,根據我國目前的保險行業費用來說,指導價15.

8萬的汽車全保一年大約 6000元人民幣(包含交強險、三大主險、車輛盜搶險、自燃損失險、不計免賠、車上人員責任險、玻璃單獨破碎險),上牌費只需200,車船使用稅一般為 450元。

最後,得出結果,中國的百姓購買美國摺合人民幣12萬元的車實際要付出約20萬人民幣,也就是說高出國外近35%。若是高檔汽車付出將更多,例如一兩寶馬7系列的豪華轎車,國內消費者要多支付近100%。

以上就是為什麼我國賣的汽車為什麼要比國外貴很多的原因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稅,其中包含:23.6%的關稅,17%的增值稅,5%的特別消費稅。

其次,原來在保稅制度下存在有保稅區和保稅倉庫,進口商把汽車進口回來後並不報稅,而是放在保稅區裡,等有人要的時候在現報稅,可以根據當時的匯率調整**。而現在配額制和保稅制度取消了,就不存在保稅這麼一說了,也就是說進口車一到港必須馬上報稅,就是落地報稅政策,如果車輛當下沒有賣出去,匯率又在時刻變化,就存在賠錢的風險,所以進口商會把**先提高,就算匯率有變化,也不至於賠錢。這就降低了他們的風險。

再來就是銷售渠道,進口商是第一層,總**是第二層,地方**第三層,到了消費者手裡,你說經過多少層?每層都要有相應的利潤,所以**就比較貴了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進口車最大的費用就是關稅 現在汽車的關稅還是170%呢 你算吧 價錢能不比地產國高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關稅啊~還有各種費用啊~到中國肯定貴啊~

比如一輛捷達夥伴下線只需4萬多點成本~為什麼出廠就賣7萬多~因為各種費用的關係~

20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大多都是本地生產的,國內進口的比較多吧。

美國的車子為什麼比中國的便宜這麼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美國的車子比中國的便宜麼非常多,主要是因為兩國汽車稅收的巨大差異所致。具體如下所述:

1.增值稅

中國實行生產型增值稅,即製造商購買並用作生產資料的裝置不能扣除17%的增值稅。在美國,實行了消費者型增值稅。可以在稅前扣除。

17%的稅收差距直接反映在汽車的**上,這意味著在中國生產的每輛汽車都必須分擔製造商支付的17%的增值稅。

2.消費稅

消費稅是對中國某些高階奢侈品(包括化妝品和汽車)徵收的特殊稅。在國外,汽車不是高階奢侈品,因此沒有影響汽車**的消費稅。中國的汽車消費稅,稅率根據車輛的大小按不同比例徵收。

消費量越大,消費稅越高。平均稅率為5%。計算方法為:

汽車**×稅率。汽車**稅比外國製造商高5%。

3.購置稅

走出生產環節,進入銷售環節後,消費者仍然需要在購買汽車時支付10%的購車稅。當經銷商將汽車**給消費者時,消費者需要支付車輛購置稅的10%。它在美國和歐洲的大多數國家/地區不可用。

在美國,大多數州僅對汽車公司收取5%到10%的稅,並且在終端沒有購買稅。在美國除營業稅外,基本上沒有其他支出。

綜上所述,由於中美稅收的差別,即使是同樣的車型。除去廠家成本和利潤等問題不談,在中國和美國也都有較大的**差異。

22樓:曉雲話車

美國的車子為什麼比中國便宜這麼多?看完之後恍然大悟

23樓:夔穀子

可能是貨幣的匯率問題吧,因為美國貨幣是比較值錢的。

24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個可能是因為貨幣的方面所導致的這種原因吧。

25樓:萌萌不知道

這個還是有稅收什麼的問題存在的,所以就可能造成這種差異的。

26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是因為美國的車在當地是不需要納稅的,而進口中國需要繳納關口稅。

為什麼藏獒有的便宜,有的那麼貴的

藏獒根據自身的顏色分了好幾種型別,有金色的黑色的鐵紅的,鐵紅是最為稀少,所以最貴。黑的最多,而且體型小些,所以最便宜 當然啦,說的都是純種的。在內地,那些藏獒基本上都是串了的,有賽獒會,那裡的藏獒最好的可以上百萬,但一般70萬左右都是很好的了。而且那種純種又稀少的藏獒人家是不賣的,那種獒特通靈性,主...

為什麼鑽石那麼貴,鑽石為什麼會那麼貴?

賽雷三分鐘 隨著勘探開採技術的發展,被發現的鑽石礦也越來越多,光是上世紀70年代蘇聯發現的 珀匹蓋隕石坑 裡,就有了上萬億克拉的鑽石,足夠滿足全球寶石市場3000年的需求了,但在鑽石商人的壟斷和營銷包裝下,鑽石 到如今一直居高不下,不知道還會維持多久 景氏精英 鑽石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它們是數百萬年前...

鑽石為什麼那麼貴,鑽石為什麼會那麼貴?

但玉枝枝午 說最容易理解的吧。首先天然的鑽石幾乎是不可再生的資源了,挖一塊世界上就少一塊了。從市場角度來說的話,我是做珠寶工廠的,鑽石拿進來,就不低了 因為被鑽石批發商吃一手 然後生產加工,成品批發給顧客,品牌店的話。一般就是以批發價的2.5 3倍 戒指。這就是所謂的附帶上品牌價值了。其實就是以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