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的離婚率那麼高,在美國的離婚率高嗎?

時間 2021-07-03 08:49:14

1樓:喬文超博學

美國人的家庭觀念比較淡薄。

結婚離婚往往只是看自己的主觀感受,而忽略其他家庭成員,如子女,父母。

當然,美國也有很多人家庭觀念我們還強,多是有宗教信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人要為自己而活,就像穿鞋子,不合腳就不要了。

3樓:力浩漫

人不是為了婚姻而活,是為自己而活。

在美國的離婚率高嗎?

4樓:拂塵看靜

和中國發達城市也差不多了。

中國離婚率十強榜:

北京——離婚率39%

上海——離婚率38%

深圳——離婚率36.25%

廣州——離婚率35%

廈門——離婚率34.9%

台北——離婚率34.8%

香港特別行政區——離婚率33.8%

大連——離婚率31%

杭州——離婚率29%

哈爾濱——離婚率28%

美國人的離婚率為什麼這麼高?

5樓:手機使用者

國內某電視台的編輯,最近給我出了這個題目。編輯希望我能根據我在美國的生活經歷,談談對美國人離婚的看法。

我不是婚姻學家,也不是社會學家,對美國人的婚姻問題,我肯定不能在理論高度上做婚姻問題的闡述。不過根據我對美國人多年的觀察和了解,我可以從生活的角度談談我的看法。

美國人離婚確實普遍。我在聖路易斯時的鄰居,就是乙個美國二婚家庭。這家的男女主人在四十出頭時各自離異後又重組家庭,女主人在四十二歲時生了寶貝女兒。

搬家來到美國巴爾地摩之後,我們的美國鄰居還是個二婚家庭。這個二婚家庭特別熱鬧。女主人帶了兩個孩子,男主人帶了三個孩子。

兩人再婚後,家裡一下子就有了五個寶貝兒。大大小小的孩子一大幫,他們家快開托兒所了。

美國人離婚不受年齡所限。我老公工作的診所,大約有十幾位美國雇員。非常有趣的是,除了診所老闆和我們家,這些美國人幾乎都是二婚。

目前尚有兩位五十多歲的美國女人在籌備二婚的婚禮。三年前,我兒子托兒所的美國女老師,也是一位五十多歲的新娘子。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我老公在聖路易斯工作時,有一位六十多歲的美國女人,離異再婚後得了白血病。

她的二婚丈夫對她呵護有加,在女主人的疾病恢復期,這對夕陽紅伴侶如飢似渴地享受性事(女人因疾病**在驗尿時發現了男人的精子)。

根據這些觀察,我認為,美國人尤其是美國女人,對離婚年齡不敏感,是造成美國人離婚率的一大原因。美國女人在任何年齡段都相信愛情,一旦她們現有的婚姻不能滿足她們的心理和生理需要,她們比中國女人更容易選擇離婚。可以**,什麼時候我們中國女人對離婚年齡不在乎了,同時高齡離婚女人也能被中國男人接納時,中國人的離婚率肯定也會大幅度提高,甚至是超過美國。

中國男人喜歡年輕女人,這是控制中國離婚率的**因素。青春不再的中國女人,即使婚姻不如意,基本是能湊合就湊合,能不離就不離。因為她們擔心離婚後沒出路,再嫁無門。

折騰來折騰去,最後成了老單身,何必呢。那些對老公和小二小三忍氣吞聲的**們,肯定會有這方面的考慮。否則,誰愛忍受那種恥辱?

中國女人再嫁的另外乙個顧慮是,身後有個拖油瓶(孩子),男人很難接受。難怪那麼多中國離婚女人,寧肯忍受文化差異遠嫁美國男人,也不和中國男人費功夫。

作為一位情感豐富的女性,我認為,美國人離婚率高,這是美國女人地位高的一種外在表現,也彰顯了美國女性的進步與自信。在我看來,美國的高離婚率,讓人性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張揚。它也讓我相信,真愛是可以在廢墟上誕生的。

美國離婚率高還是中國高

6樓:守護天使李丹

中國公開的離婚率雖然已經大幅度上公升,但是比美國還是好很多,但是實際上考慮到很多沒有登記統計或者事實上分居的人群,中國的離婚問題已經是嚴重的社會問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國家來算,中國的離婚率很低,但北上廣的很高。

中國,2023年,2.8每千人

美國,2023年,3.2每千人

維基百科有各國離婚率總覽,叫 divorce demography。

8樓:迷惘

美國,因為美國和中國的國情不同,但是隨著近幾年的變化,中國的離婚率也在上公升。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是公開的數字看上去很嚇人,號稱離婚率50%,還不包括沒有法律上離婚,但是已經事實上分居的,但是注意,這是離婚率,分母是等級結婚總數,考慮到離婚之後的再婚人群再次離婚的概率很高,所以去掉這部分反覆結婚離婚的折騰數字,其實美國的離婚率沒有那麼恐怖。

相反,我們公開的離婚率雖然已經大幅度上公升,但是比美國還是好很多,但是實際上考慮到很多沒有登記統計或者事實上分居的人群,中國的離婚問題已經是嚴重的社會問題了。

10樓:

中國字所以離婚率越來越高和中國的生活習慣有關係,現在大的城市夜市生活都非常豐富,年輕的年老的,都喜歡在外面應酬,誰要是天天在家裡吃飯就是沒有能力,然後這些應酬就給婚外戀創造了土壤,然後中國離婚率就會高的出奇。在美國打擊都在郊外,下班多數回家享受天倫之樂,所以從理論上來講,他們接觸異性的機會少多了,這樣發展下去,中國的離婚率一定會超過美國。 每一段感情都是美好的,結束是痛苦的,既然這樣何不信守承諾,與一段感情為伍呢。

11樓:make綄羙緈諨

中國 不用腦子都知道

12樓:留白

剛開始大家在婚前的草率從事,感情不穩定結婚。而且隨著國門的開啟,大量「非中式文化」影響了年青的一代,使過多的年輕人趨向於情感的早熟,從而導致早婚早育的蔓延,但隨著年齡和閱歷的漸長,還有現在的人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對婚姻的思考卻越來越少,想法越來越簡單,離婚也不像以前那個後果嚴重,往往就是抱著大不了就離得心態。最後醒悟後的她們往往會後悔當初的稚嫩,因此,來自這種的婚姻往往是短命的;還有就是以前女人靠男人養,離婚了女人娘家回不去,自己養活不了自己,所以在婚後受了委屈也只能委曲求全,其實以前婚姻長久大多是以女人的委曲求全為代價。

但現在不一樣了,所以離婚就多起來了

美國離婚率多高

13樓:溫爾蓉悉霈

我給個數字,你自己衡量吧!

到2023年為止,46%的夫婦有離婚的行動,最後只有6%沒有離婚,剩下的全部都離了。超過63%的美國小孩的父母是離過婚的。

狄博偉中尉

-試用期

一級網友說不高,可能他是認為這樣還不算高,你自己判斷吧。

現在離婚率那麼高,為什麼還要結婚?

14樓:無憂葫蘆

離婚率的增高,是不正常的社會現象,因此就不再結婚,那就更不正常了,我認為如果都不結婚了,就沒有了傳統意義上的家庭,人類是繁衍後代的,是社會的需要,也是家庭的需要。如果沒有了家庭,哺育後代的任務要怎樣完成,由誰來承擔撫養義務呢?

家庭是組成社會的基礎單位,沒有家庭的社會會是怎樣的呢?你能回答這個問題嗎?

有人說,離婚率的提高,是社會進步表現,是人們自我意識的覺醒,有利於有利於提高婚姻質量。可是現實社會真的是這樣嗎?再婚家庭的婚姻質量提高了嗎?

我認為,法律應該允許離婚,更限制離婚,提高離婚的門檻。因為離婚率的提高,影響了家庭的穩定,對社會產生負面影響,對社會發展沒有什麼積極作用的。

如今社會******各自為戰,**導向有些混亂,美醜是非對錯模稜兩可,道德的不道德的都可以宣揚,人沒有自我約束力,婚姻沒有自我約束力。離婚如多公尺諾骨牌一樣,破裂家庭衝擊穩定家庭,連鎖反應初具規模,令人痛心疾首。

你是在痛心疾首之餘,才發出人們不要再結婚的感慨吧。

15樓:情感諮詢大飛

離婚率再高,也沒有結婚的多。所謂的離婚率高只不過是和之前的比離婚率高了很多,但實際上離婚的還是少數。你如果非要糾結離婚率那麼高,人們為什麼還結婚,這個問題你可以反過來想,結婚率這麼高,為什麼還要離婚。

畢竟結婚的還是比離婚的多的多。你認為的離婚率高其實就是現在資訊發達了,知道的多了,還有就是受娛樂圈的影響,其實對於普通人來說,離婚率雖然也高了很多,但是絕沒你想象的高。

人為什麼要結婚,結婚組建家庭以及生養子女是人的社會屬性需要以及本能需要。人需要繁衍後代,人也需要與他人交往、與他人建立親密的關係,再加上現在社會道德約束就形成了結婚。你可以把結婚的物件理解為你很要好的朋友,甚至大部分地方利益統一的朋友。

16樓:小島就是我

做不到這三點還有什麼用

17樓:聲夏侯青

哪個結婚的時候又會想到自己會離呢,結婚也是奔著天長地久去的

18樓: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搞物件都是耍流氓,只是身體上**的需求何不天天找按摩的呢。

19樓:馬鈴薯

因為,結婚是保證離婚率的前提條件。

如果都不結婚了,那就沒有離婚了,也就不存在離婚率了。

同時,「有結婚的,有離婚的」也是婚姻自由的一種體現。合則留,不合則去。

每個成年人都有權自由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如果因為害怕離婚而選擇不結婚,那差不多就是因噎廢食。做任何事都有可能失敗,婚姻也一樣;但如果不嘗試,我們則永遠都不知道我們是否合適。

20樓:

你好!現在的社會是這樣,大開放了,離婚與結婚由於是電視裡演戲一樣,輕鬆得很。

21樓:

正常夫妻,有哪對夫妻是婚前就想著一定要離婚的呢?

都想幸幸福福的走下去,不過是因為生活中的瑣事和性格不和相處方式 不對路,甚至於出軌等等原因,都是後期慢慢展現出來的問題,

到後期才會選擇分開。

22樓:新知覺醒

你好,現在離婚率高也不代表沒有幸福的婚姻,離婚大多因為一方出軌、或性格不合等等,

婚前一定要好好了解,

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那樣婚後才能幸福,

結婚是為了給彼此乙個港灣,

更好的經營自己的愛情,

祝你生活幸福!

23樓:

嘿嘿!因為絕大部分人都覺得自己不會離婚!

24樓:大海大琴

都想自己的後半生能夠幸福,結婚也是為了看來伴,誰都想渴望有個幸福的婚姻!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亡率100%,又何苦活一遭

為什麼中國的離婚率比美國的離婚率還高?

26樓:『鬼綸の戀

性格火爆,遇事先吵架,凡事不商量愛吵架的夫妻,容易傷到婚姻,反覆提分手或者反覆提離婚。

女性政治、經濟地位的提高,高學歷的夫妻追求的層次更高。

雙方收入為平衡,或者女高男低。夫妻可以共苦,但難同甘。

一方特要面子從不妥協,另一方則軟弱到事事妥協。

婆媳關係不和諧時,夫妻不能統一戰線。

接觸的不同男女越來越多,夫妻直接膩味了,即所謂的「七年之癢」、「十年之痛」。

離婚率(英文:divorce demography),指離婚的比率,可用於衡量和評價某個國家或地區的婚姻穩定和幸福程度。粗離婚率(crude divorce rate)是指年度離婚數與總人口之比。

通常以千分率表示。而細離婚率(fine divorce rate)是指年度離婚數與已婚婦女人口之比,這排除了不到婚齡的年輕女性人口。

自2023年以來,我國離婚率已經連續15年呈現遞增狀態。結婚3年內申請離婚的超過40%,「80後」正在成為離婚大潮中的「主力軍」。對於80後年輕人而言,「閃離」現象的高發,可能和80後夫妻都是獨生子女有關,過去兩人在家庭中都曾是核心,但在婚姻中兩個人都是核心、都是中心的時候,互不相讓,互不遷就對方,就會導致一些衝突的爆發。

美國離婚率多高,為什麼中國的離婚率比美國還高?

溫爾蓉悉霈 我給個數字,你自己衡量吧!到2008年為止,46 的夫婦有離婚的行動,最後只有6 沒有離婚,剩下的全部都離了。超過63 的美國小孩的父母是離過婚的。狄博偉中尉 試用期 一級說不高,可能他是認為這樣還不算高,你自己判斷吧。為什麼中國的離婚率比美國還高? 繁華吥落幕 美國是公開的數字看上去很...

為什麼韓國的離婚率那麼高,現在離婚率那麼高,為什麼還要結婚?

韓國離婚率高。據聯合國統計,近年來,世界許多國家的離婚率都有迅速上升的趨勢。歐美國家的離婚率長期居高不下,亞洲許多國家的離婚率已接近歐美,韓國離婚率已經飆升排名世界第三。根據韓國統計廳的數字,近年來韓國離婚率平均以0.5 的速度上升。2003年韓國統計廳發表的 2002年結婚和離婚統計結果 顯示,離...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那麼高,為什麼現在的離婚率那麼高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唯愛侯 如今的人們面對離婚可以說已經是習以為常了。動不動就離婚已經不是一個罕見的現象。據調查資料顯示,僅僅是2017一年,離婚的夫妻就近千萬,可以說是相當驚人的一個比例。那麼,一言不合就離婚,婚姻為什麼會變得如此兒戲?1 溝通不足 現代社會很多夫妻都是通過相親認識的,在親戚朋友的撮合下兩個人還沒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