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離婚率多高,為什麼中國的離婚率比美國還高?

時間 2021-07-03 08:51:14

1樓:溫爾蓉悉霈

我給個數字,你自己衡量吧!

到2023年為止,46%的夫婦有離婚的行動,最後只有6%沒有離婚,剩下的全部都離了。超過63%的美國小孩的父母是離過婚的。

狄博偉中尉

-試用期

一級網友說不高,可能他是認為這樣還不算高,你自己判斷吧。

為什麼中國的離婚率比美國還高?

2樓:繁華吥落幕

美國是公開的數字看上去很嚇人,號稱離婚率50%,還不包括沒有法律上離婚,但是已經事實上分居的,但是注意,這是離婚率,分母是等級結婚總數,考慮到離婚之後的再婚人群再次離婚的概率很高,所以去掉這部分反覆結婚離婚的折騰數字,其實美國的離婚率沒有那麼恐怖。相反,中國公開的離婚率雖然已經大幅度上升,但是比美國還是好很多,但是實際上考慮到很多沒有登記統計或者事實上分居的人群,中國的離婚問題已經是嚴重的社會問題了。

離婚率是指在一定時期內(一般為年度)某地區離婚數與總人口之比。通常以千分率表示。計算公式為:離婚率=(年內離婚數/年平均總人口)×1000‰。

2023年6月10日,國家民政部發布《2023年社會服務發展統計公報》,公報顯示,2023年依法辦理離婚363.7萬對,比上年增長3.9%,粗離婚率為2.

7‰,比上年增加0.1個千分點。其中:

民政部門登記離婚295.7萬對,法院辦理離婚67.9萬對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都不結婚

離婚率當然就低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人口多..結婚多.離婚就更多!

5樓:佛為大醫王

中國的離婚率已經連漲13年,確實不容小覷。

戀愛之前,為了得到對方,兩個人都過濾掉了對方的缺點,只看對方的優點得到以後,兩個人都只看到對方的缺點,過濾掉了對方的優點,無論是戀愛前還是戀愛,都叫做自私。

自私的戀愛是沒有好結果的。

所以我們要談理智的戀愛,而不是自私的戀愛。

如何才能理智呢?就是要倒過來。

戀愛之前,要過濾掉對方的優點,只看對方的缺點,得到之後,要過濾掉對方的缺點,只看對方的優點。

這樣的戀愛才叫做理智的戀愛,才能夠,走的長遠。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的確對性觀念十分開放,是他們的教育問題。從青少年就開始,混亂,長大了,結婚也不怎麼專一,所以,離婚的機率比較大。

因為外國人比較開放,而且很多都只會注重自己個人的感受,而中國人就不一樣啦!思想守舊、封建

中國人其實也想得開,現在搞婚外戀不挺多的嘛,只是因為受到世俗的壓迫。其實中國人活得太累

在美國的離婚率高嗎?

7樓:拂塵看靜

和中國發達城市也差不多了。

中國離婚率十強榜:

北京——離婚率39%

上海——離婚率38%

深圳——離婚率36.25%

廣州——離婚率35%

廈門——離婚率34.9%

臺北——離婚率34.8%

香港特別行政區——離婚率33.8%

大連——離婚率31%

杭州——離婚率29%

哈爾濱——離婚率28%

美國離婚率高還是中國高

8樓:守護天使李丹

中國公開的離婚率雖然已經大幅度上升,但是比美國還是好很多,但是實際上考慮到很多沒有登記統計或者事實上分居的人群,中國的離婚問題已經是嚴重的社會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國家來算,中國的離婚率很低,但北上廣的很高。

中國,2023年,2.8每千人

美國,2023年,3.2每千人

維基百科有各國離婚率總覽,叫 divorce demography。

10樓:迷惘

美國,因為美國和中國的國情不同,但是隨著近幾年的變化,中國的離婚率也在上升。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是公開的數字看上去很嚇人,號稱離婚率50%,還不包括沒有法律上離婚,但是已經事實上分居的,但是注意,這是離婚率,分母是等級結婚總數,考慮到離婚之後的再婚人群再次離婚的概率很高,所以去掉這部分反覆結婚離婚的折騰數字,其實美國的離婚率沒有那麼恐怖。

相反,我們公開的離婚率雖然已經大幅度上升,但是比美國還是好很多,但是實際上考慮到很多沒有登記統計或者事實上分居的人群,中國的離婚問題已經是嚴重的社會問題了。

12樓:

中國字所以離婚率越來越高和中國的生活習慣有關係,現在大的城市夜市生活都非常豐富,年輕的年老的,都喜歡在外面應酬,誰要是天天在家裡吃飯就是沒有能力,然後這些應酬就給婚外戀創造了土壤,然後中國離婚率就會高的出奇。在美國打擊都在郊外,下班多數回家享受天倫之樂,所以從理論上來講,他們接觸異性的機會少多了,這樣發展下去,中國的離婚率一定會超過美國。 每一段感情都是美好的,結束是痛苦的,既然這樣何不信守承諾,與一段感情為伍呢。

13樓:make綄羙緈諨

中國 不用腦子都知道

14樓:留白

剛開始大家在婚前的草率從事,感情不穩定結婚。而且隨著國門的開啟,大量“非中式文化”影響了年青的一代,使過多的年輕人趨向於情感的早熟,從而導致早婚早育的蔓延,但隨著年齡和閱歷的漸長,還有現在的人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對婚姻的思考卻越來越少,想法越來越簡單,離婚也不像以前那個後果嚴重,往往就是抱著大不了就離得心態。最後醒悟後的她們往往會後悔當初的稚嫩,因此,來自這種的婚姻往往是短命的;還有就是以前女人靠男人養,離婚了女人孃家回不去,自己養活不了自己,所以在婚後受了委屈也只能委曲求全,其實以前婚姻長久大多是以女人的委曲求全為代價。

但現在不一樣了,所以離婚就多起來了

美國人的離婚率為什麼這麼高?

15樓:手機使用者

國內某電視臺的編輯,最近給我出了這個題目。編輯希望我能根據我在美國的生活經歷,談談對美國人離婚的看法。

我不是婚姻學家,也不是社會學家,對美國人的婚姻問題,我肯定不能在理論高度上做婚姻問題的闡述。不過根據我對美國人多年的觀察和了解,我可以從生活的角度談談我的看法。

美國人離婚確實普遍。我在聖路易斯時的鄰居,就是一個美國二婚家庭。這家的男女主人在四十出頭時各自離異後又重組家庭,女主人在四十二歲時生了寶貝女兒。

搬家來到美國巴爾地摩之後,我們的美國鄰居還是個二婚家庭。這個二婚家庭特別熱鬧。女主人帶了兩個孩子,男主人帶了三個孩子。

兩人再婚後,家裡一下子就有了五個寶貝兒。大大小小的孩子一大幫,他們家快開託兒所了。

美國人離婚不受年齡所限。我老公工作的診所,大約有十幾位美國僱員。非常有趣的是,除了診所老闆和我們家,這些美國人幾乎都是二婚。

目前尚有兩位五十多歲的美國女人在籌備二婚的婚禮。三年前,我兒子託兒所的美國女老師,也是一位五十多歲的新娘子。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我老公在聖路易斯工作時,有一位六十多歲的美國女人,離異再婚後得了白血病。

她的二婚丈夫對她呵護有加,在女主人的疾病恢復期,這對夕陽紅伴侶如飢似渴地享受性事(女人因疾病**在驗尿時發現了男人的精子)。

根據這些觀察,我認為,美國人尤其是美國女人,對離婚年齡不敏感,是造成美國人離婚率的一大原因。美國女人在任何年齡段都相信愛情,一旦她們現有的婚姻不能滿足她們的心理和生理需要,她們比中國女人更容易選擇離婚。可以**,什麼時候我們中國女人對離婚年齡不在乎了,同時高齡離婚女人也能被中國男人接納時,中國人的離婚率肯定也會大幅度提高,甚至是超過美國。

中國男人喜歡年輕女人,這是控制中國離婚率的**因素。青春不再的中國女人,即使婚姻不如意,基本是能湊合就湊合,能不離就不離。因為她們擔心離婚後沒出路,再嫁無門。

折騰來折騰去,最後成了老單身,何必呢。那些對老公和小二小三忍氣吞聲的**們,肯定會有這方面的考慮。否則,誰愛忍受那種恥辱?

中國女人再嫁的另外一個顧慮是,身後有個拖油瓶(孩子),男人很難接受。難怪那麼多中國離婚女人,寧肯忍受文化差異遠嫁美國男人,也不和中國男人費功夫。

作為一位情感豐富的女性,我認為,美國人離婚率高,這是美國女人地位高的一種外在表現,也彰顯了美國女性的進步與自信。在我看來,美國的高離婚率,讓人性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張揚。它也讓我相信,真愛是可以在廢墟上誕生的。

中國的離婚率有多高?

16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2023年,中國將近有900萬人結束婚姻,迴歸單身。這個數字是在2023年,還不到兩百萬,已經連續漲了十幾年了。有人說是,經濟發展了,離婚率高了,我認為不全對,改革開放之後一直到2023年,我國經濟發展速度也很快。但是

17樓:旗塵印雪瑤

你是想結婚嗎?那就別怕離婚。我不敢說有多高,並且那只是個資料。

離婚的是很多,其中知道對方出軌但是考慮孩子沒離婚的也很多。有的人在外面玩但是不跟你離婚想家裡有個溫柔的外面有個火辣的大有人在。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的離婚率(從20年前的0.7%,到現在的5%)中國離婚率最高的城市就是

北京約39%,

上海38%

深圳特區36.25%

廣州了,35%

廈門34.9%

沒辦法了,生活需要適應,慢慢改變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說北京的離婚率達到50.9%

民政部日前公佈一組統計資料,去年全國辦理結婚登記834.1萬對,比上年增加22.7萬對;

辦理離婚登記161.3萬對,比上年增加28.2萬對,增長21.2%,其中民政部門辦理離婚的99.5

萬對,比上年增加30.4萬對,增長44%

我國目前離婚率上升很快。從全國平均水平看,2023年離婚率為4%,2023年達到13.7%,2023年達到15%以上。

離婚率上升最快的是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大城市。北京2023年登記結婚數是9萬對,離婚4萬對,已經超過40%

美國的離婚率是多少

美國結婚離婚率知多少

美國的離婚率很高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從東西方文化的差異說起。咱們中國人歷來倡導“白頭偕老”,但大多數西方人覺得這種想法很可笑,認為一輩子只跟著一個人沒意思。但也有個別死愛一個人的,不然為什麼會有金婚、銀婚之說呢?

21樓:悠悠美倫

美國是很傳統的國家。離婚率實際是很低的。

22樓:殺人狂魔

不一定 不過繁華點的都市好像離婚率相對高一點

23樓:菸草愛好者

管人家美國的事幹嗎,無不無聊啊

為什麼美國的離婚率那麼高,在美國的離婚率高嗎?

喬文超博學 美國人的家庭觀念比較淡薄。結婚離婚往往只是看自己的主觀感受,而忽略其他家庭成員,如子女,父母。當然,美國也有很多人家庭觀念我們還強,多是有宗教信仰的。 是呀?人要為自己而活,就像穿鞋子,不合腳就不要了。 力浩漫 人不是為了婚姻而活,是為自己而活。在美國的離婚率高嗎? 拂塵看靜 和中國發達...

離婚率為什麼越來越高呀,中國離婚率為什麼越來越高了?什麼原因造成的?

白天鵝情感 出軌是會遭報應嗎?離婚率為什麼高? 小島就是我 做不到這三點還有什麼用 東北你三姨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會越來越高?東北大媽說的太現實了 虎虎看世界 為什麼中國的離婚率越來越高?看完你就知道原因了 光驪霞 社會在發展,很多事情是不平衡,倆人也是一樣,像蹺蹺板,不平衡就一頭高,一頭低,倆人之間...

中國的離婚率是多少,中國的離婚率是多少

據有關資料表明。中國近五年的離婚率已經達到了31 甚至有不斷增長的趨勢,也相當於中國每十對夫妻裡面,就會有三對夫妻離婚婚姻破裂。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離婚率這麼高呢?其實離婚率的上公升是可以理解的。首先,因為這個時代,觀念不斷的開放,人們自由的權利也越來越大。在加上現在結婚的大部分都是家庭的獨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