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的經濟為什麼發展不起來,俄羅斯經濟發展不起來,原因主要有哪幾點?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多經濟學家也說不清,下面只代表個人意見。

要是從歷史文化角度來談,俄羅斯民族自古就是遊牧劫掠民族,這種因子根植在每一個俄羅斯人心中,看到別人的腰包鼓起來就要起念頭,既然什麼都可以搶,犯不著辛苦勞作。搶完了,就要好好歇歇嘛。大不了賣點資源什麼的,反正是搶來的。

從經濟結構來說,俄羅斯雖然很長一段歷史是農業國家,但實際上農業的重要性一直沒有提高到古代中國那樣的高度。近代蘇聯更是重工輕農,沒有雄厚的農業做基礎,經濟就很難得到持續發展。 從地理上看,俄羅斯雖然搶了幾個出海口,但是基本上還是內陸國家,海上**發展程度並不是很高。

值得中國警示的太多了,包括重視農業、不適宜搞過度的自由化、不要壓榨百姓太狠了等等。

2樓:即刻視點

軍事如此強大的俄羅斯,為何經濟遲遲發展不起來?專家:選錯了路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蘇聯的經濟搞不起來,如果現在蘇聯仍舊是共產黨執政的話,施行社會主義,就算是戈爾巴喬夫執政,肯定也能夠成為發達國家中列。

主要原因就是蘇聯的領導人沒有看到社會矛盾的重要性,一味地只知道沿著老套路走,當戈爾巴喬夫時代又盲目地轉向市場經濟,導致了經濟徹底崩潰,其實是他們方針的錯誤。

沙俄時期俄羅斯在20世紀初期保持了較快的增長率,重工業開始興旺,所以說當時經濟搞不起來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主義。

蘇聯時期俄羅斯在20世紀60——75年間保持了非常高的經濟增長情況,此時的經濟水平基本上可以說是發達國家,但是,蘇聯的經濟嚴重不均衡,農業、輕工業極其落後,說白了,起碼比西方落後30年,這也就是要警示中國的,中國雖然近幾年來經濟增長較快,但是不能夠一味地只追求gdp,要各方面均勻發展,特別中國人口眾多,必須要農業、輕工業達到一定水平才行。

俄羅斯聯邦時期,這時候的俄羅斯衰退,破爛極了,經濟倒退了20年,主要原因就是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這裡又提醒了我們一點,中國雖然改革開放成功地將計劃經濟轉變成了市場經濟,可是中國不能夠轉變的太過猛烈,不然的話經濟會很快倒退的。

手打的,希望給分

俄羅斯經濟發展不起來,原因主要有哪幾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的經濟發展不好,是由多方面的原因所引起的,這其中包含歷史的原因,和現實社會層面的原因。我們看到今天的俄羅斯經濟出現低迷。物價飛漲,貨幣貶值。

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生活還是非常艱難的。

有人認為,是因為西方某些國家的經濟制裁所導致的。確實有這方面的原因。因為西方國家不希望俄羅斯崛起,他們總是採取各種卑鄙的手段,的確限制了俄羅斯的發展。

導致了俄羅斯,在經濟上出現了明顯的衰退。當然一個國家如果經濟發展不起來 ,還要多從自己內在找原因。

俄羅斯要想擺脫這種不利的局面。要做出更多的創新和改革。雖然俄羅斯是個軍事大國。

但是現在的經濟水平確實很一般。俄羅斯的經濟能否達到高速發展?這和軍火的出口以及能源的出口密切相關。

並且現在俄羅斯主要依賴這兩個方面。

俄羅斯其它的產品和別的國家完全沒有條件進行抗衡,因為本身就缺乏創新。根本就不具備競爭力。俄羅斯為了改善人民生活,促進經濟發展,只能在石油和**的出口上,想辦法。

但是西方國家,特別是以美國為首的北約組織,他們會想盡辦法調整能源市場的**。這樣對俄羅斯的發展是非常不利的,因為會造成俄羅斯經濟出現嚴重的衰退。

自身缺乏的原因,加上外部不利因素的干擾。導致了俄羅斯遇到了雙重的壓力。雖然俄羅斯也有著自己的尖端科技,且在輕工業上也有發展。

但是不具備核心競爭力。在**裝備上和西方國家是無法進行抗衡的。輕工業發展的也很一般,和很多亞洲小國都比不了。

5樓:代號n大神

歷史原因更多吧不過外交方面還是做得很出色的

6樓:玩轉鋼筋人

主要是俄羅斯的天氣太冷,導致大家沒有動力。

7樓: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人口太少了。

8樓:qiao趙

俄羅斯人口眾多,有很多的高寒地區。

俄羅斯經濟一直髮展不起來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9樓:_x_d晚晴

俄羅斯的國土面積雖然大,但是人太少了,而且教育現在也跟不上。

10樓:day小北瓜

這可能是因為他們那裡的地理位置的原因,再加上沒有什麼特殊的資源。

11樓:你說過

主要還是因為他們的地理位置吧,資源不豐富,而且注重軍事。

12樓:指南針指北針

面積比較廣闊,人力太少發展太落後。

13樓:給我服務費傳奇

主要就是俄羅斯的人太少了,地方太大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還是在軍事上面投入太多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總覺得俄羅斯經濟不行,卻不知道俄羅斯人均gdp和人均收入比我們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重工業強輕工業弱,發展不均勻,所以俄羅斯經濟發展不起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吞併了克里米亞半島,遭到了西方的制裁。

18樓:快樂肥宅

我覺得還是因為蘇聯解體給他們的影響太大了

俄羅斯方塊為什麼叫俄羅斯方塊,為什麼叫俄羅斯方塊

國內主要流行時間段 1990年 至今 俄羅斯方塊的發明者,是當時還被稱為 蘇聯 的聯邦科學員阿萊克斯?帕吉托夫,該遊戲最初是作為自我消遣的電腦遊戲而被製作出來的。此後,由於政治和經濟等多方面的原因,該遊戲曾經被多家公司 過。經過多輪訴訟的爭奪後,該遊戲的 權最終還是被任天堂獲得。俄羅斯方塊對於任天堂...

對俄羅斯經濟發展的影響

俄羅斯地廣人稀礦產資源豐富 特別是有色金屬 金剛石的儲量全世界第二位可以發展能源輸出 礦山 林業 重工業 但是因為無霜期短農業發展的先天條件不好,但是中藥的品種齊全,主要的原因是人太懶,可以搞中藥的深加工。有全世界最大的漁場 所以漁業也是很重要的產業.最主要的原因是腐敗導致的社會問題造成貧富不均,使...

俄羅斯亞洲部分發展經濟的條件,1 俄羅斯亞洲部分發展經濟的條件 2 簡述俄羅斯人口遷移對流入地的影響

萌帝 有利的條件 1.資源豐富,發展潛力大。2.臨近中國朝鮮蒙古,可發展外貿經濟。3.西伯利亞南部有聯接歐洲和中國蒙古的鐵路幹線,交通較便利。4.歐洲部分的人口遷入。5.實施的東部大開發的戰略。不利的條件 1.氣候嚴寒,凍土廣佈。2.除南部有鐵路外其他地方交通不便。3.河流冰凍期較長,通航條件差。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