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食用油對身體降最有益,哪種食用油對身體健康最有益?

時間 2021-10-14 23:22:48

1樓:曉妙招

常見的3種食用油,你知道哪種對身體最好嗎?這次終於搞明白了,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2樓:匿名使用者

請用正宗花生油,可以活血養顏,提神醒腦。

3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油,就是太貴了,不過,吃些油料作物也不錯哦例如,花生,芝麻,亞麻,瓜子,核桃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油 不過也要經常性的換油食用

5樓:白駒過隙

油只要是質量合格的食用油就可以,又有動物油和植物油之分。一般來說動物油(豬油、牛油、黃油、棕櫚油、奶油)以飽和脂肪酸為主,植物油(菜籽油、大豆油、亞麻籽油、深海魚油等)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為了心血管健康應儘量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入。

不能說哪一種油特別健康,因為人體對於脂肪酸都需要一點,因此需要不同食用油輪換,保證營養均衡,使不同的脂肪酸都不缺,同時不過剩。

人體需要亞麻酸和亞油酸兩種必須脂肪酸,人體自身不能夠合成,如同必須氨基酸一樣。所以要特別保證亞麻酸和亞油酸的**。建議平常輪換食用油,亞麻籽油、紫蘇油補充亞麻酸,花生油、大豆油、菜籽油、玉米油、葵花油等補充亞油酸,橄欖油補充油酸。

6樓:湘天華茶油

哪種油對身體健康最有益?當然是不含膽固醇的高不飽和脂肪的油,這就是中國的國油——茶油,非它莫屬。

一、茶油,不含膽固醇,不飽和脂肪酸高達90%以上,為食用油之首,吃茶油,不長胖。

二、茶油能潤腸通便,加速消化,在體內不沉積,當然就不容易長胖。

三、茶油如果用來涼拌,更能加速你的**效果。茶油炒菜,菜更香,因為茶油煙點在220度以上,為食用油之首,茶油炒菜,無油煙,更香更健康。

四、茶油可早晚各服用10ml左右,更有助於幫你消化,加強腸胃蠕動,防止便祕,達到排毒排油**的效果。

五、茶油,含有角鯊烯、維生素e、茶多酚等抗氧化物質,吃茶油還有抗衰老,美容養顏的作用。對降三高與心臟血管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注: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壓榨純茶油,切勿購買調和或浸出茶油

對身體有益的食用油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1大豆油,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d和維生素e,以及抗衰老的不飽和脂肪酸。經常食用大豆油能增強免疫力,同時有助於保護心血管系統健康。

2玉米胚芽油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e和不飽和脂肪酸,再加上它們被人體吸收的比例能超過90%,所以常吃玉米胚芽油能預防**衰老,保持**光澤,護膚效果。

3葵花子油,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還含有非常豐富的亞油酸,有顯著的降膽固醇功能,能有效預防高血脂和動脈硬化。

8樓:你若不離不棄

最主要應該是橄欖油和山茶花油吧,這兩種目前是比較暢銷而且對身體比較好的。

9樓:追凨

對身體有益的食用油有哪些?比如說有花生油,香油,芝麻油,i'll be麻油,植物油,有等等有很多種。

10樓:偶凝海

對身體有益的食用油有花生油,玉米油,調和油都非常的不錯

11樓:貝兒

對身體有益的食用油,金龍魚,葵花籽油花生油。都對身體有益。吃油還是要適量,不能吃多了。

12樓:山西黑哥

植物油的營養成分你都瞭解嗎?剛子教你選對身體有益的食用油

13樓:仔把燈

市面上的食用油種類太多了,總是挑著挑著就挑花了眼,站在對身體有益的角度挑選的話,推薦齊雲山山茶油,選擇山茶油是因為山茶籽油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油酸的含量是所有植物油中最高的,高油酸是人體所需的營養價值,選擇齊雲山是因為大品牌有保障!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常見的食用油有很多比如胡麻油大豆油和菜籽油和山茶油等,不同的食用油有不同的營養價值,同時也有不同的優缺點,請健康吃油。

各種食用油的優缺點有哪些?

1、大豆油

大豆油裡面含有亞油酸非常的豐富,同時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胡蘿蔔素以及飽和脂肪酸。但是裡面的亞麻酸和亞油酸不耐熱,經過反覆加熱或者檢查之後會出現氧化聚合,影響了身體健康。吃大豆油的時候應該採取低溫烹調,用大豆油做麵點或者調餡,不能長時間高溫烹炸食物。

另外葵花籽油及玉米油的脂肪酸結構和大豆油幾乎是相似。

2、山茶油

山茶油裡面含有大量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是所有油脂裡面含量最高。但是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低,可以把山茶油當作涼拌菜或者日常炒菜。

3、胡麻油

胡麻油裡面含有的亞麻酸含量很高,屬於必須的脂肪酸,能夠提高人們的記憶力,開發智力,讓思維能力變得更加的活躍,同時也讓人們的注意力變得更加集中,保護了視力,幫助調整血脂異常問題,適合孕產婦兒童以及老年人,但是開封之後必須馬上吃完,可以當做涼拌油,但是胡麻油容易氧化聚合且不耐熱。

4、菜籽油

菜籽油的營養價值很高,裡面含有的脂肪酸比例和整體幾乎是相似的,同時也含有大量的甾醇和多酚類物質,具有抗氧化功效。開封之後必須要儘快吃完,以免發生變質而產生有毒物質。

5、花生油

花生油裡面含有的脂肪酸非常的平衡,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功效,能達到延緩衰老的效果。花生油不僅味道好,同時耐熱性也很好。花生油裡面含有大量的歐米伽6脂肪酸,長時間存放的話有可能會被汙染黃麴黴毒素,所以劇毒物質而且溶於油脂。

不能在小作坊購買花生油,以免讓黃麴黴毒素超標。花生油不適合油油炸或者爆炒。

必須要健康的吃食用油,不要等到熱到冒煙的時候再烹調,不然會讓油脂裂變而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以及過氧化物。另外食用油怕光怕高溫怕進水,必須密封好而且防止受到太陽光直射。不能長時間吃油炸的食物,因為反覆油炸的油脂會產生有害物質。

哪種食用油對人體健康最好?

15樓:a拉絲是我

食用油一定要選好,否則會威脅到人的心腦血管。在食用油裡,橄欖油是最貴的,也被認定是最好的,橄欖油的特殊就在於它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各種油換著吃。多樣性才能保證最好的營養搭配。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要好的還是最長用的,比如橄欖油,大豆油,花生油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油以及菜油,我現在用的都是家裡自己炸的花生油,很香,對人體健康也好

19樓:

就農村那種油菜花炸出來的油(菜籽油)最健康了,而且還香

20樓:

一般是橄欖油好,但為了營養搭配,最好是混油吃比較健康。

21樓:沸沸揚揚

最新答案: 亞麻籽油 補充w-3脂肪酸,是必需脂肪酸,這是所有食用油都沒有的成分,而西方流行吃的橄欖油,是w-6脂肪酸含量高, 這兩種都是人體必需脂肪酸,只能通過食物獲取。w-6脂肪酸,亞麻籽油,大豆油,玉米油,花生油等 都含有,只是沒有橄欖油含量高。

但是w-3脂肪酸唯獨亞麻籽油中有,中國居民的飲食習慣造成,w-3 :w-6 的比例失衡,要說食用油當然亞麻籽油最好,它的營養最全面,並且它的**比橄欖油貴好多,有液體**的美稱。

22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油是分很多種的,比方說壓榨油、調和油、豆油、花生油、菜籽油、葡萄籽油、進口大豆油,一級、二級、家裡肉煸的大油等等,建議只要不是調和油以及地溝油,都可以食用,因為做每種菜餚時使用的油品不一樣,比方說包餃子和餡兒,總要用一些大油吧,還有拌個冷盤,由其是現在夏天,大家都愛吃,就用拌菜油,當然也可以自己用色拉油做,油炸食材最好用壓榨大豆油,拌麵用的紅油是菜籽油做的,所以各不相同,我平時主要用壓榨大豆油一級菜籽油還有大油,寶寶上初中了,這些年沒怎麼生過病,純屬個人經驗,沒有從別的地方亂搜過來貼上,望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小岸谷磨坊,瞭解下

吃哪種食用油最健康?哪種食用油好? 最健康?

吃原始響榨油,最健康,這樣油坊,如乙個小鎮有,榨油階段,香氣漂滿小鎮,聞味心就爽,但現基本被利益集團滅絕,只有懷念的份,吃著勾對調合。各種油的營養成分各不相同,為了攝取全面的營養,建議公尺吃的糙一點,油吃的精一點。食用油最好是各種油輪著吃,買小包裝,一次不要買多,現吃現買。油是一種極易氧化的食品,應...

哪種常見食用油最健康?

1 橄欖油。橄欖油是單不飽和脂肪酸是所有食用油中屬於最高的一類,它有良好的降低壞膽固醇,提高好膽固醇的作用,所以有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減少膽囊炎 膽結石發生的作用 橄欖油還含維生素a d e k 胡蘿蔔素,對改善消化功能,增強鈣在骨骼中沉著,延緩腦萎縮有一定的作用。橄欖油。2 豆油。豆油中含有的不飽和...

香蕉,粉蕉,大蕉,哪種對身體最有益

劃破天空的貓 三種對人體都很有益,它們的功效側重點不同,具體如下 小公尺蕉富含碳水化合物,能夠儲存和提供熱能,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調節脂肪代謝 也能夠提供膳食纖維,節約蛋白質 解毒,同時增強腸道功能。小公尺蕉銅元素較豐富,銅作為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 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