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二次使用,對身體造成的影響都有哪些

時間 2022-01-25 04:16:38

1樓:桂平光哥

反覆使用的油有哪些安全隱患?

隱患1:反式脂肪酸

油脂在加熱條件下會發生反式異構化、熱氧化、熱裂解、環化、醚化、聚合等反應。維生素e和必需脂肪酸逐漸枯竭,而有害的反式脂肪酸持續增加。反式脂肪酸與許多疾病的風險有關,如脂肪肝、高血壓、膽囊炎、胃病和肥胖症。

據調查統計,反式脂肪酸主要來自加工食品,佔71%,其中重複使用的植物油**最高,約佔50%。含有反式脂肪酸的油會增加低密度脂蛋白(壞脂蛋白),降低高密度脂蛋白(好脂蛋白),增加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風險。

反式脂肪酸也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因素。人體對反式脂肪酸的正常代謝速度是51天,非常慢,導致肥胖的能力是普通脂肪的7倍。肥胖是患高脂血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的重要因素。

隱患二:反覆用油,煙點降低,油煙誘發肺癌的因素之一

在油炸過程中,油會發生氧化反應,植物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會迅速分解為氫過氧化物,產生丙烯醛等揮發性物質,已被確定為誘發肺癌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不飽和脂肪酸的快速氧化伴隨著必需脂肪酸的減少,維生素e等營養物質的損失,油脂酸值的增加。高酸值的油會導致胃部不適,甚至肝損。

所以總結了重複使用油脂的隱患,不飽和脂肪酸少,反式脂肪酸多,氧化聚合產物多,酸值較高。煙點降低,容易吸菸,揮發性毒物較多,肺癌危險因素大.這油值得吃嗎?

人類的許多疾病如腫瘤、血管硬化等都與油脂氧化有一定關聯,尤其是「回鍋油」中包含的大量反式脂肪酸,長期食用可導致肥胖、糖尿病、心腦血管病等多種疾病;而加熱食用油時產生的油煙中含有苯並芘等致癌物,長期吸入會導致肺癌。專家表示,油脂在長時間高溫作用下會發生化學反應,並能產生有毒成分,其中,某些變質油脂具有致癌作用,其危害性堪比「地溝油」不可小視。

2樓:曬太陽的番茄醬

食用油經過一次加熱高溫後再冷卻使用,「一冷一熱」會變質;產生很多對人體有害的脂肪酸聚合物,反覆使用易產生致癌物質。所以,盡量不要重複使用。

3樓:濤哥牛啊

食用油二次使用會產生反式脂肪酸,而反式脂肪酸與許多疾病有關,比如脂肪肝、高血壓、膽囊炎、胃病等等。其次,二次使用的食用油,油點降低,容易引發肺癌的發生。

4樓:你到底敢不敢

迴圈使用油炸過的油,會產生有害反式脂肪酸,這是一種致癌的物質,對人身體有非常大的危害,不建議多次使用。反覆用油,油煙可能引起肺癌,

5樓:樂清

反覆高溫加熱食用油,產生很多脂肪酸聚合物。這種物質能使肌體生長停滯,肝臟腫大,肝功能受損,甚至有致癌的危險。

食用次數多,身體便會出現應激反應,調動體內免疫細胞來抵禦有害物質,從而降低了有機免疫力,使身體變虛弱,抵抗力差。

哪種食用油對身體降最有益,哪種食用油對身體健康最有益?

曉妙招 常見的3種食用油,你知道哪種對身體最好嗎?這次終於搞明白了,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請用正宗花生油,可以活血養顏,提神醒腦。 橄欖油,就是太貴了,不過,吃些油料作物也不錯哦例如,花生,芝麻,亞麻,瓜子,核桃等 橄欖油 不過也要經常性的換油食用 白駒過隙 油只要是質量合格的食用油就...

人吃多了油,對身體有好處嗎,食用油吃多了對人有害嗎

就是多少都會涉 油多了容易傷肝 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三高 等。說不定還會導致腸道排便不暢,導致腸道疾病。麻煩採納,謝謝 醫學老師告訴我們,油多了容易傷肝 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三高 等。對身體健康極端不利 麻煩採納,謝謝 單純好與不好是一個誤區 首先油在營養學角度來說,成分是脂類 脂類大致分為三種 飽...

過期的油可以食用嗎,過期的食用油還能使用嗎?有什麼危害?

食用油的保質期一般為18個月,尤其是大桶的食用油開啟後往往1個月即難再 保鮮 所以,食用油一定要注意保質期,對於過期油脂或混濁 沉澱或有 哈喇味 的食用油不得食用。選擇 大跌價 食油時,也得留神產品的確切生產時間。食用了過期的食用油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從外 優質油顏色適中,味道清淡柔和,這是通過精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