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什麼食物能提高免疫癘

時間 2022-07-16 08:45:07

1樓:繁華盡失

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不是吃什麼食物就能做到的,而是要做好一系列的工作。如讓孩子的生活有規律,食物要多樣化,營養要均衡,睡眠要充足,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到戶外活動,多喝水,少吃或不吃零食,按時接種預防針,有一點小感冒不要馬上吃藥,讓孩子自己慢慢產生免疫力。求採納

2樓:杞從波

1、提倡母乳餵養母乳是嬰兒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含有各種營養成分。母乳中含有大量免疫球蛋白、免疫細胞、溶菌酶、乳鐵蛋白等,有助於增進嬰兒抗感染能力。尤其是分娩後最初分泌的初乳,含有豐富的抗體及微量元素,特別是siga有助於預防呼吸道及胃腸道感染。

因此,母乳餵養的小兒一般較少發生傷風感冒。 2、體格鍛鍊體格鍛鍊有利於增強小兒體質,提高對疾病的防禦能力。體育活動之外,還可以充分利用空氣、陽光、水進行鍛鍊;如開窗睡眠,使小兒汲入較冷而新鮮的空氣,上呼吸道粘膜,增加呼吸道的抵抗力。

待小兒習慣開窗睡眠後,可進一步實行戶外睡眠。鼓勵孩子參加戶外活動,多曬太陽。用溫水洗浴,或用冷水洗手、洗臉、洗腳等。

在此基礎上逐步開展\"三浴\"(日光浴、水浴、空氣浴)鍛鍊,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3、增加營養獲得各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有助於提高小兒的免疫力。體內缺乏微量元素鋅或維生素a,小兒容易發生反覆呼吸道感染。

通過適當飲食調整,增加微量元素鋅或維生素a的攝入,或用鋅製劑和維生素a丸**後,這些小兒的免疫力可明顯提高,呼吸道感染的發生率明顯降低。 4、按時預防接種如接種麻疹、百日咳、風疹等的預防針,可有效地提高小兒對這些呼吸道傳染病的免疫力,從而切斷這些呼吸道傳染病在人群中的傳播流行。

3樓:血刺瀟瀟b瓦

我覺得多帶他戶外活動,多曬曬太陽,比吃什麼都好。

春季吃什麼食物能提高免疫力,春季吃什麼食物能提高免疫力?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春天飲食宜清淡 少吃油膩 生冷 辛辣,並且少吃酸味食物,增加甜味食物,如山藥 大棗,可幫助脾胃機能。在初春時,適量的補充蛋白質,如雞蛋 牛肉 魚等,以補充人體在冬季時禦寒所消耗的蛋白質。初春氣候仍涼時,應注意熱量的攝取,除了穀物食品外,還可增加花生 核桃 芝麻等具高熱量的食物,可補充人體為禦寒時所耗...

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請問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

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面對病毒,所有的藥...

吃什麼提高免疫力,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

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