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啊,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

時間 2022-01-08 06:05:12

1樓:熱門明星

食物,比如牛肉、魚肉、羊肉、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

2樓:朝幫

疫情告訴我們: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

牛奶被譽為「白色血液」,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

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

3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5樓:六新蕾甫珂

有些益生菌可以增強抵抗力,但是還是要營養均衡,適量運動的效果更佳

6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免疫力 松花粉效果很好 而且保健作用很好,你可以在網上搜搜它的作用。主要是沒有***,我和我身邊的朋友都有在吃,效果還是蠻明顯的,我的乙個朋友堅持吃了兩年,兩年來都沒有感冒。要是純的松花粉不是那種人工合成的。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健康!

7樓:

蜂王漿 不管吃什麼都要堅持的 只圖個新鮮的話都沒什麼效果的 一用就見效的就不是"養"了 而是"治"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提高免疫力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更不是僅僅靠吃就可以提高的。要雙管齊下,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食補是最好的,多吃紅棗、枸杞,每天吃一些,喝粥對提高免疫力也有一定的效果,多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牛奶、豆漿、花生、雞蛋等豆製品奶製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杜絕油煎炸食品,冷凍食品、醃製食品等。

另外經常參加戶外運動,通過運動,促進人體血液迴圈,促進細胞的機能,持之以恆,定能很好的提高人體免疫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六味地黃丸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藥三分毒,多鍛鍊一下

11樓:吳娜養生堂

面對這次的肺炎疫情,很多朋友開始注重身體的免疫力了,確實,面對病毒的時候,如果你的免疫力好的話,病毒就不會輕易纏上你,而且產生重症病情的機率也是非常小的。

12樓:慧瑩養生情報

身體免疫力對於預防病菌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乙個人經常生病,我們就會說她的免疫力低。 俗話說:三分藥,七分補,食補就是乙個不錯的方法。

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幾樣提高提高免疫力的食材,大家平常可以多吃一吃。

13樓:茉莉說生活

面對病毒,所有的藥物都是輔助,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今天來和大家講講提高免疫力應該怎麼做。

14樓:南方健康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鹿茸成分:

現代藥物化學分析得出結論,鹿茸所含氨基酸比人參更為豐富,已知的有色氨酸、賴氨酸、組氨酸、精氨酸、羥脯氨酸、蘇氨酸、天門冬氨酸、絲氨酸、谷氨酸、脯氨酸、甘氨酸、丙氨酸、纈氨酸、亮氨酸、酪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和蛋氨酸等20餘種氨基酸;

鹿茸中還含有膽固醇、卵磷脂、腦磷脂、神經鞘磷脂、雌酮、前列腺素、神經節苷脂、腦苷脂類、中性脂肪、脂蛋白、膠原蛋白、角蛋白、軟骨素、肽類、氨基酸、核苷酸、膽鹼樣物質;

同時鹿茸還含有維生素a、硫胺素、核黃素,鈣、磷、銅、鐵、錳、鋅、硒、硫、鍶、鉬、鈉、鉀、鎂等無機元素,與酶、輔酶、激素、維生素的活動過程有密切聯絡。

以上人體所需成分及物質的存在,直接地證明了鹿茸具有較好的滋補和**疾病的作用。

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

16樓:朝幫

疫情告訴我們: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

牛奶被譽為「白色血液」,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

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

17樓:熱門明星

食物,比如牛肉、魚肉、羊肉、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

18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19樓:慧瑩養生情報

身體免疫力對於預防病菌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乙個人經常生病,我們就會說她的免疫力低。 俗話說:三分藥,七分補,食補就是乙個不錯的方法。

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幾樣提高提高免疫力的食材,大家平常可以多吃一吃。

20樓:南方健康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吃什麼好?

21樓:合夥人金林

1、葡萄柚:葡萄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大量的類黃酮,可以增加免疫系統的活力,並可**感冒與流感等疾病。另外,葡萄柚還可以淨化思緒,提神醒腦。

2、接骨木:科學研究證明,接骨木漿果的萃取物可以抗感冒。接骨木漿果含豐富的抗氧化劑,也具有一定的抗感染作用。對於免疫能力的提公升非常有幫助。

3、白蘑菇:蘑菇中含豐富的礦物質硒和抗氧化劑,另外,在蘑菇中還含有b族維生素、核黃素和菸酸,可以有助於維持免疫系統的健康發揮。

4、杏仁:一把杏仁可以增進你的免疫系統的抗壓能力。杏仁含有的核黃素和菸酸,b族維生素同樣有助於抗擊壓力。

5、西瓜:熟西瓜同樣含有大量功能強大的抗氧化物穀胱甘肽,具有保濕和提神的作用。由於其有助於加強免疫系統的功能,所以可以抗感染。

6、大蒜:大蒜含有一些抗氧化物可以抵抗侵入免疫系統的病菌。其中包括與胃潰瘍和胃癌有關的幽門桿菌。

22樓:樹恆倖儀

七招幫你增強免疫力食用草本植物類食品:據營養免疫學家研究,草本植物類食物有三大功能:一是調節內分泌功能,從而穩定免疫系統;二是有自然清除功效,可以清除潛入人體內的有害物,保護免疫系統;三是提供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其他特殊養分,營養免疫系統。

因此,在醫生指導下,合理食用山楂、生薑、橘子、香菇、大豆、人參、甘草、絲瓜等草本植物,對增強你的免疫力大有益處。

睡眠:俄羅斯專家認為,睡眠時人體內會產生一種被稱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可促使白細胞增多,巨噬細胞活躍,肝臟解毒功能增強,從而將侵入的細菌或病毒消滅。因此,按質按量睡好覺,可使你的免疫力「更上一層樓」。

合理曬太陽:日光中的紫外線光束能刺激人體**中的t—脫氫膽固醇轉化成維生素d3。切莫小看這種極普通的維生素,每天只需0.009毫克就可使你的免疫力增加1倍。

飯前吃水果:據免疫學家觀察,人在進餐後由於熟食的刺激,會使體內免疫系統造成「狼來了」的錯覺,從而調動全身「健康衛士」加強戒備。經常如此,可損害免疫系統,降低免疫力。

若在飯前1小時吃水果,可以消除熟食的這種不良刺激而保護免疫系統。

生吃蔬菜:蔬菜中含大量干擾素誘生劑,有防病抗癌之功效。但蔬菜的這種有益成分很嬌嫩,不耐高溫,在100℃時即呈不穩定狀態,故宜生吃蔬菜。

多笑:笑能激發人體的許多與免疫有關的化學物質,從而增強免疫力。

體育鍛煉:可使血中的白細胞介素增多,進而增強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消滅病毒與癌細胞。

這一點很重要哦.提高自身免疫能力比食補更全面.

23樓:ziyi哦

適量攝入動植物蛋白。在肉類、魚類、豆類和蛋類中含有大量優質蛋白,可以用這些食物燉湯;

進食生蒜大蒜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在烹調菜餚時多加點佐料可使感冒早愈。生薑、乾辣椒、海產品、酸奶、新鮮蔬菜、水果雞湯等對預防流感有一定效果。

不宜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如蛋糕、冰淇淋、可樂等;

牛奶中營養豐富,特別是富含鈣質,利於吸收;

加強鍛鍊身體;

適當服用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保健品等。

24樓:沃亭晚士嫣

寶寶的抵抗力不是靠吃那些所謂的營養品吃出來的。牛初乳有一定作用(增強抵抗力,我的寶寶吃過

~牛初乳、雅培小安素)

抵抗力差,建議加強營養,可以吃一些提高抵抗力的保健品。注意補充維生素a、鋅有助於提高抵抗力

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以下途徑來減少感冒的機會:

多參加體育運動,來提高免疫力;飲食上加強營養,多吃水果蔬菜;

多休息,不要讓身體疲勞過度;經常通風,保持空氣清新;衣著保暖,多飲熱水;

保持愉悅的心情。

注射疫苗

,還有一些食物也是提高免疫力的能手,現列舉如下:

1.蘿蔔

刺激細胞產生干擾素。白蘿蔔、青蘿蔔、心裡美蘿蔔等所有十字花科蘿蔔都含有相同的抗腫瘤、抗病毒的活性物質——干擾素誘生劑成分(胡蘿蔔不屬於十字花科),此物質能刺激細胞產生干擾素。但蘿蔔煮熟後其有效成分會被破壞,只有生吃、細嚼才能使之釋放。

值得一提的是,中醫常用的具有清熱解毒功效的板藍根,就是十字花科植物菘藍的根。

2.蘑菇

誘發干擾素的產生,提高白細胞活力。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蘑菇中含有干擾素誘導劑,能誘發干擾素的產生,因而對遷延性或慢性肝炎、水泡性口炎等病毒感染有較好療效。蘑菇還可增加白細胞的數量,使白細胞更有活力,從而使其變得更具有攻擊力,這對人體抵抗感染無疑是件好事。

日本科學家從蘑菇中提取出一種具有抗癌作用的多醣,對乳腺癌、**癌、肺癌都有一定的效果。

3.紅薯

鞏固第一防線。健康的肌膚是抵禦細菌、病毒和其他有害物質入侵的第一道坊線,需要維生素a的呵護。獲取維生素a的渠道之一是食用含β—胡蘿蔔素的紅薯。

其他富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有:胡蘿蔔、南瓜、香瓜、哈密瓜等。

4.牛肉

牛肉可強化免疫細胞。如果缺鋅,哪怕只是輕微程度的缺乏,也會增加感染的危險。牛肉是免疫性礦物質的重要**,約86克的瘦牛肉可提供每日鋅需求量的30%。

同時,還可以選擇富含鋅的牡蠣、加鋅穀物、豬肉、家禽、酸乳酪或牛奶等。

5.酸奶

增加健康菌群。人的腸道黏膜靠大量的好細菌通過腸壁抵擋入侵的有害細菌,酸奶或調製酸乳是健康菌種如雙歧桿菌、乳酸菌、酵母菌等極好的**。

吃什麼能提高人體免疫力?

25樓:吳娜養生堂

面對這次的肺炎疫情,很多朋友開始注重身體的免疫力了,確實,面對病毒的時候,如果你的免疫力好的話,病毒就不會輕易纏上你,而且產生重症病情的機率也是非常小的。

26樓:慧瑩養生情報

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病的人,往往是因為身體的免疫力不夠,抵抗病菌的能力弱。而免疫力強的人,甚至可以躲過肺炎。

經常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

27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除了健康的日常生活習慣,健康的飲食是增強免疫力的重要組成部分。

2、白蘑菇,不要看蘑菇生長不高,說明沒有營養。蘑菇含有礦物質硒和抗氧化劑。體內低水平的硒往往會增加患重感冒的風險。

蘑菇還含有維生素 b 和菸酸,它們在維持免疫系統的健康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動物實驗還表明,白蘑菇具有抗病毒、抗菌、抗腫瘤等作用。

3,巴西莓,就像藍莓一樣生長,但是作為超級食品銷售,顏色暗淡,表明含有高水平的抗氧化劑花青素。雖然巴西莓與特定疾病沒有關係,或者對疾病有抵抗力,但它們的抗氧化劑有助於對抗衰老和疾病。巴西莓可以加果汁,混合牛奶或幹,加入燕麥棒中。

5.西瓜,成熟的西瓜也含有強大的抗氧化劑,穀胱甘肽,有保濕和提神的效果。因為它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可以對抗感染。穀胱甘肽位於紅土上甜瓜的表皮附近。

6。捲心菜。捲心菜是另一種穀胱甘肽植物。在冬季,捲心菜也很容易買到,而且不貴。加入各種白菜(白色、紫色、中國白菜) ,燉至抗氧化劑釋放到湯中,增加食物的營養價值。

7。杏仁——一把杏仁可以提高你的免疫系統抵抗壓力的能力。建議的1/4杯杏仁含有幾乎一半的每日所需的維生素 e,可以增強免疫力。

杏仁含有核黃素和菸酸,b 族維生素也有助於對抗壓力。

8。葡萄柚——葡萄柚是維生素 c 的乙個很好的**。然而,現在科學證明,人們可以從食物中獲得足夠的維生素 c 來**感冒和流感,而不需要補充。

但是葡萄柚也含有大量的類黃酮——一種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的天然化學物質。不喜歡葡萄柚的味道?試試橙子或者橙子。

10。低脂酸奶---- 每天一杯酸奶可以降低感冒的風險。看看標籤。

活性益生菌。一些學者認為,這些益生菌可以刺激免疫系統,從而抗感冒。還有維生素 d,最近的研究發現維生素 d 含量太低,不會增加患感冒和流感的風險。

11。大蒜,大蒜含有一些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抵抗免疫系統入侵的細菌。其中包括幽門螺旋桿菌,它與胃潰瘍和癌症有關。

烹飪小貼士: 在烹飪前去皮,靜置15-20分鐘,以啟用增強免疫力的酶。

12。菠菜菠菜因其營養豐富而被稱為超級食品。它含有葉酸,有助於創造新細胞和修復 dna。它還富含纖維素,抗氧化劑,比如維生素 c 和其他營養素。最好生吃或者生吃。

13。紅茶還是綠茶?它們都含有抗疾病的多酚和類黃酮。這些抗氧化劑能檢測到破壞細胞的自由基。含咖啡因和不含咖啡因。

14。紅薯,像胡蘿蔔一樣,含有 β 胡蘿蔔素,可以去除自由基,還有維生素 a,具有抗衰老和抗癌的特性。

15。西蘭花——西蘭花在雜貨店和食物中很容易找到,它是增強免疫系統的必需成分。一項研究報告稱,西蘭花中的化學物質可以增強小鼠的免疫系統。

而且,西蘭花富含營養,可以保護身體免受攻擊。西蘭花含有維生素 a,維生素 c 和穀胱甘肽。在配菜裡加一些低脂乳酪,維生素 b 和 d 能增強你的免疫系統。

吃什麼提高免疫力,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

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

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請問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

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面對病毒,所有的藥...

吃什麼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吃什麼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呢?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身體免疫力對於預防病菌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乙個人經常生病,我們就會說她的免疫力低。俗話說 三分藥,七分補,食補就是乙個不錯的方法。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幾樣提高提高免疫力的食材,大家平常可以多吃一吃。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