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和水果可以增強智力和記憶力

時間 2021-09-18 15:18:20

1樓:紀念款串串

可多吃一些含有脂肪、蛋白質、膽鹼、卵磷脂(卵磷脂存在於每個細胞之中)、鈣、鎂等的食物或一些果蔬等,如橘子、玉公尺、花生、魚類、菠蘿、雞蛋、牛奶、味精、小公尺、菠菜等,以及一些富含蛋白鋅類的食物,如牡蠣、核頭,芝麻。

2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多吃堅果類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營養,

增強記憶力,體力,腦力。

比如核桃,腰果,開心果,碧根果,等等。

3樓:文秀賀樓

多喝牛奶,多吃堅果可以提高智力,多吃水果,比如:蘋果,香蕉,雪梨,獼猴桃等等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提高記憶力。

4樓:扛只羊

蛋白質含量高的,還有一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堅果乾果啊,都很益智健腦的。高階點的像銀鱈魚,深海魚油這些,最親民的還是雞蛋啊,經濟實惠,堅果類的呢,核桃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補腦佳品了。至於動物的腦子,像涮腦花啥的,還是不要吃啊,裡面髒東西和重金屬含量很高的。

5樓:看山是山

沒有這樣的東西,說什麼都是忽悠的。每一樣東西都有營養價值,都可以補充身體。

6樓:

蛋白質多一點的,還有就是堅果類,我知道核桃特別補腦。我小時候家裡人成天給我吃。家裡這邊有,所以就吃的特別頻道。我現在可老聰明了。

7樓:一方土壤一方人

蘋果,蘋果,蘋果,又好吃,又有營養

8樓:夜色微涼

1、牛奶。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

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腦過度而失眠時,睡前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2、雞蛋。大腦活動功能,記憶力強弱與大腦中乙醯膽鹼含量密切相關。實驗證明,吃雞的妙處在於:

當蛋黃中所含豐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後,能產生出豐富的乙醯膽鹼,進入血液又會很快到達腦組織中,可增強記憶力。國外研究證實,每天吃1、2只雞蛋就可以向機體供給足夠的膽鹼,對保護大腦,提高記憶力大有好處。

3、魚類。它們可以向大腦提供優質蛋白質和鈣,淡水魚所含的脂肪酸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不會引起血管硬化,對腦動脈血管無危害,相反,還能保護腦血管、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

4、味精。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它在胃酸的作用下可轉化為谷氨酸。谷氨酸是參加人體腦代謝的唯一氨基酸,能促進智力發育,維持和改進大腦機能。

常攝入些味精,對改善智力不足及記憶力障礙有幫助。由於味精會使腦內乙醯膽鹼增加,因而對神經衰弱症也有一定療效。

5、花生。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實驗證實,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記憶、延緩衰老,是名符其實的「長生果」。

6、小公尺。小公尺中所含的維生素b1和b2分別高於大公尺1.5倍和1倍,其蛋白質中含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

臨床觀察發現,吃小公尺有防止衰老的作用。如果平時常吃點小公尺粥、小公尺飯,將益於腦的保健。

7、玉公尺。玉公尺胚中富含亞油酸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保護腦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公尺中含水量谷氨酸較高,能幫助促進腦細胞代謝,常吃些玉公尺尤其是鮮玉公尺,具有健腦作用。

8、黃花菜。人們常說,黃花菜是「忘憂草」,能「安神解鬱」。注意:黃花菜不宜生吃或單炒,以免中毒,以乾品和煮熟吃為好。

9、辣椒。辣椒維生素c含量居各蔬菜之首,胡蘿蔔素和維生素含量也很豐富。辣椒所含的辣椒鹼能刺激味覺、增加食慾、促進大腦血液迴圈。

近年有人發現,辣椒的「辣」味還是刺激人體內追求事業成功的激素,使人精力充沛,思維活躍。辣椒以生吃效果更好。

10、菠菜。菠菜雖廉價而不起眼,但它屬健腦蔬菜。由於菠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b1和b2,是腦細胞代謝的「最佳供給者」之一。此外,它還含有大量葉綠素,也具有健腦益智作用。

11、橘子。橘子含有大量維生素a、b1和c,屬典型的鹼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對神經系統造成的危害。考試期間適量常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

此外,檸檬、廣柑、柚子等也有類似功效,可代替橘子。

12、菠蘿。菠蘿含有很多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錳,而且熱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稱它是能夠提高人記憶力的水果。菠蘿常是一些**家、歌星和演員最喜歡的水果,因為他們要背誦大量的樂譜、歌詞和台詞。

捲心菜:富含維生素b,預防大腦疲勞。

大豆:含有蛋黃素和豐富的蛋白質,每天食用適量大豆或豆製品,可增強記憶力。

牛奶:富含蛋白質和鈣質,可提供大腦所需的各種氨基酸,每天飲用可增強大腦活力。

鮮魚:富含蛋白質和鈣質,特別是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分解膽固醇。

蛋黃:蛋黃中含有蛋黃素等腦細胞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可增強大腦活力。

木耳:含有蛋白質、脂肪、多醣類、礦物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為補腦佳品。

杏: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可有效地改善血液迴圈,保證腦供血充足,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吃什麼東西能提高智力和記憶力?

9樓:8只小豬_旅行

可多吃一些含有脂肪、蛋白質、膽鹼、卵磷脂(卵磷脂存在於每個細胞之中)、鈣、鎂等的食物或一些果蔬等,如橘子、玉公尺、花生、魚類、菠蘿、雞蛋、牛奶、味精、小公尺、菠菜等,以及一些富含蛋白鋅類的食物,如牡蠣、核桃、蛋黃、芝麻等。

大腦在酸性條件下容易疲憊、老化,所以平時應該多吃一些鹼性食物。常見的鹼性食物有豆腐、豌豆、油菜、芹菜、蓮藕、牛奶、白菜、捲心菜、蘿蔔、土豆、葡萄等。維生素類對維護腦體功能也有很大的作用,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有新鮮蔬菜、水果,如青椒、金針菜(黃花)、薺菜、士多啤梨、金橘、獼猴桃等。

提高記憶力的家常食物:

1、蘋果:每天吃兩個蘋果可以讓你遠離神經科醫生。蘋果可以提供適量的抗氧化劑,提高乙醯膽鹼的水平,對記憶力很有幫助。

2、捲心菜:富含b族維生素,能預防大腦疲勞。

3、大豆:含有豐富的蛋白和卵磷脂,每天食用適量大豆或豆製品,可增強記憶力。

4、牛奶:富含蛋白質和鈣質,可提供大腦所需的各種氨基酸,每天飲用可增強大腦活力。

5、蛋黃:蛋黃中含有蛋黃素等腦細胞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可增強大腦活力。

6、木耳:含有蛋白質、脂肪、多醣類、礦物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為補腦佳品。

10樓:

提高記憶力和智力,有以下食物可以幫倒忙:

1、提高記憶力:蕃薯

蕃薯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e,以及β-胡蘿蔔素。其中,維生素e的含量,更是糙公尺的2倍,有非常好的抗氧化與消除疲勞效果。哈佛大學的研究指出,β-胡蘿蔔素可以延緩因年齡造成的腦力退化,可讓上班族維持更敏銳的思考能力。

2、提高記憶力:魚

腦細胞有60%由不飽和脂肪酸構成,其中最重要的是dha。 dha是大腦神經細胞的重要成分,對大腦神經元件的傳導、突觸的生長十分重要,可增強大腦智力、記憶力與專注力。dha在陸產肉類與蔬菜的含量幾乎為零,只存在於海產肉類中,其中又以深海魚類最豐富,尤其是眼窩脂肪與魚皮部位。

但大型深海魚類位居食物鏈上層,體內累積過多重金屬,不宜食用過量,反而是dha含量比鮭魚還高的秋刀魚,更為適合。

3、提高記憶力:瘦肉

瘦肉與肥肉相比,脂肪少、蛋白質含量高,因此營養價值更高。除了豐富的蛋白質,瘦肉還富含維生素b、e,以及礦物質鐵與磷。鐵是紅血球中血紅蛋白的重要成分,血紅蛋白是人體負責運送和交換氧氣的工具,可讓大腦保持活力,缺鐵會引起貧血、精神渙散和記憶力減退。

磷則是參與神經纖維傳導、能量生成及儲存的關鍵物質,是大腦運作不可缺少的元素。

4、提高記憶力:牛奶

牛奶中富含蛋白質與礦物質鈣,都是大腦的重要營養**。蛋白質是人體構成的原料,也是製造腦細胞和神經傳遞物質的重要元素之一,能幫助腦部發展;鈣質可抑制腦細胞異常放電、穩定情緒促進良好睡眠、減輕身體疲勞、增強抵抗力。睡前一杯牛奶,可幫助大腦獲得更充分的休息。

5、提高記憶力:燕麥

燕麥向來被營養學界稱為「大腦的糧食」,除了是低gi(公升糖指數)食物,食用後血糖不易公升高,燕麥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e及礦物質鋅等有益大腦的營養素。維生素e可以抑制腦細胞中的紫褐質堆積,能減輕疲勞、防止大腦衰退老化。鋅是多種西每的成分,能增強記憶力,缺鋅時則會精神不濟。

早餐來一碗燕麥片,可提供大腦一天的活力。

6、提高記憶力:香蕉

腦細胞的熱量**與其他細胞不同,只能依賴葡萄糖,無法從其他營養形式獲得,而碳水化合物則是醣類最主要的**。香蕉中不只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還有大量果膠、維生素b。果膠能讓葡萄糖釋放的速度減慢,避免血糖起伏過大;維生素b能促進醣類被充分轉化成能量,協助蛋白質代謝,維持腦細胞正常功能運作。

想維持大腦的顛峰狀態,就隨時補充一根香蕉。

11樓:給我乙隻喵

蛋白質高的東西對人體的成長有幫助,維生素b有利於人體的抵抗力和記憶力。

胡蘿蔔、蘋果、核桃、海鮮類等一些食物都富含這類物質。

你好,提高能力關鍵不在吃,有營養的東西有很多,但是首先中國的食物無法保證質量,其次,一旦營養過剩反而會吃成胖子。

一切順其自然就好,那些偉大的哲學家、思想家,也沒吃過好的東西,關鍵在於生活的歷練,學習的體驗,刻苦的訓練。

12樓:匿名使用者

1有助於提高記憶力的食物

胡蘿蔔能提高記憶力。因為胡蘿能加快大腦的新陳代謝作用。

菠蘿是**工作者和表演藝術家最喜愛的水果,因為背誦台詞和樂譜,需要補充很多維生素c。別外,菠蘿含有一種重要的微量元素錳,而且熱量少,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2、有助於精神舒暢的食物:

士多啤梨味美,能消除人的緊張情緒。士多啤梨裡的果膠能讓人產生舒適感,促使人們有信心地去工作。

香蕉中含有的血清素,對人的大腦產生成功意識是最好不過的。另外,香蕉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鉀,對健腦有一定的作用。 辣椒辛辣,主要是它的辣味能刺激人體內的某種激素。

3、有助於集中精力的食物

魚蝦是為大腦提供營養的最佳食物。科學家研究表明:在一些魚類中,魚眼、魚腦的epa、dha(俗稱腦**)是最高的。特別是海洋深水冷水魚和蝦,更益於人的大腦智力成長和精力集中。

洋蔥可以消除人的緊張心理。洋蔥能稀釋血液,從而改善大腦氧的**狀況。

核桃是人們長時間開會、作報告或開長途車的理想食物。它對眩暈、健忘效果較好。

4、有助於激發大腦創造性的食物:

生薑能使人的思路開闊。這主要是它所含的薑辣素和揮發油的作用。它能使血液得到稀釋,流動更加暢通,向大腦**更多的氧。

芹菜能激起人的靈感。芥菜中的揮發油能刺激人的神經系統,這有助於產生創新思想的靈感。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上這些食物和其它一些食品搭配,它能使我們健腦益智,提高我們的思維能力和工作效率。

吃什麼食物或水果可以通便排毒,吃什麼水果和喝什麼能馬上通便

1 火龍果 火龍果有預防便秘 促進眼睛保健 增加骨質密度 可降血糖 降血脂 降血壓,還具有解除重金屬中毒 抗自由基 防老年病變 潤腸滑腸等功效。2 梨梨每百克含有3克的纖維素,它是非可溶性纖維,能幫助預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可以淨化腎臟,清潔腸道,長期便秘的人應多吃梨,並有助於預防結腸和直腸癌。3 白...

吃什麼水果和食物更健康

夏天不能多吃辛辣 熱性 油膩食品。夏季飲食以清淡 苦寒 富有營養 易消化的食物為佳,重視健脾養胃,促進消化吸收功能。夏天氣溫高,出汗多,飲水多,胃酸容易被沖淡,消化液分泌相對減少,消化功能減弱致使食慾不振,再加上天熱人們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或因食物不清潔易引致胃腸不適,甚至食物中毒,所以,夏...

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強免疫力,吃什麼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呢?

身體免疫力對於預防病菌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個人經常生病,我們就會說她的免疫力低。俗話說 三分藥,七分補,食補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幾樣提高提高免疫力的食材,大家平常可以多吃一吃。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