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含量高吃什麼水果和食物,含鉛量較高的食物分別是哪些?

時間 2021-12-22 19:52:51

1樓:w緣故

如果檢查出鉛超標,應該少吃或不吃高鉛飲食像松花蛋、爆公尺花和劣質的罐頭飲料,多吃含鈣、鐵、鋅食物,注意營養平衡,家中少用含鉛的廚具、食物容器、油漆、顏料、化妝品、釉彩陶器。如有必要也看吃些排鉛口服液來調理。

牛奶、豆漿中所含的蛋白質就可與鉛結合形成不溶物,所含的鈣可阻止鉛的吸收。水果蔬菜中的維生素c和一些營養素,也可以阻止鉛吸收或者降低鉛毒性。而傳統工藝製作的松花蛋、爆公尺花等含鉛量高的食品盡量少吃。

盡量多用高纖維素的食物。燕麥、糙公尺、麥麩和蔬菜都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多補充富含果膠、海藻膠的水果和海帶。

(注意:服用補充品纖維時,應與其他補充品和藥品分開服用)蘋果、香蕉等。

含鉛量較高的食物分別是哪些?

2樓:

含鉛量較高的食物有:

膨化食品、皮蛋、爆公尺花

鉛過量對人體有著極大的危害。會造成腦損傷、神經系統受損、頭疼、無食慾、貧血、口中有金屬味、癱瘓、失眠和腕關節無力等後果。

3樓:向日葵

含鉛量高的食品有松花蛋、爆公尺花、爆黃豆、爆蠶豆、爆年糕片、罐裝食品或飲料等。

鉛是一種重金屬毒物,主要損害神經系統、造血系統和消化系統,對兒童的身體發育和智力發育都有不利影響。如果孕婦受到鉛的毒害,會間接傷害胎兒。鉛中毒嚴重的孕婦會發生流產、早產。

慢性鉛中毒表現為煩躁、嗜睡、行為異常、多動、注意力分散、食慾不振。

為了研究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科學家著手檢測人體血樣的鉛濃度,作為是否鉛中毒的先期指標。資料表明:如果飲用水接近50微克/公升,那麼該病人血樣的鉛濃度約在30微克/公升以上。

**的嬰兒要求應該更為嚴格,平均血鉛濃度要不超過10--15微克/公升。

膨化食品是近年來迅速發展起來的一種鬆脆香甜、口味多樣的休閒食品。膨化食品的主要原料是各種穀類,如大公尺、玉公尺、豆類及薯類等。膨化食品的製作過程中,由於裝置的原因會有微量的鉛帶入到食品中,使食品不同程度的受到鉛的汙染。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和水果最好?血糖高吃什麼水果最好

血糖高的患者可以吃蘋果 山楂 石榴 獼猴桃等水果,這些水果公升糖指數低,對控制血糖有幫助,也可以常吃燕麥 黑木耳 黃鱔 苦瓜和洋蔥,可以幫助降血糖,具體分析如下 1 燕麥 當體內胰島素分泌數量不足,易導致血糖高,可能是由於平時愛吃過甜的食物,或有不良的習慣,患者會出現口渴 多尿 多食和消瘦等症狀,可...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和水果最好?血糖高吃什麼水果最好

燕麥。燕麥中的b族維生素 尼克酸 葉酸 泛酸等物質都比較豐富,營養和醫療保健價值很高。血糖高的患者需要嚴格控制澱粉攝取量,但同時又應保證其他營養成分的吸收,而燕麥具有高營養 高熱量 低澱粉 低糖的特點,可以滿足患者的飲食需求。2.紫菜。紫菜含有紫菜多醣,可以降低空腹血糖。所以血糖高的患者可以在飯前食...

吃什麼水果和食物更健康

夏天不能多吃辛辣 熱性 油膩食品。夏季飲食以清淡 苦寒 富有營養 易消化的食物為佳,重視健脾養胃,促進消化吸收功能。夏天氣溫高,出汗多,飲水多,胃酸容易被沖淡,消化液分泌相對減少,消化功能減弱致使食慾不振,再加上天熱人們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或因食物不清潔易引致胃腸不適,甚至食物中毒,所以,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