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水果或食物能清火明目,吃什麼水果可以清肝明目

時間 2021-10-20 17:33:22

1樓:兩面三刀

獼猴桃,肝火旺吃點陰岑。陰岑特見效,做成蒸菜。好吃又治病,

2樓:楊曉玉_411醫院

吃梨是最好的選擇了,效果也是非常好了,尤其是冰糖燉梨!

吃什麼水果可以清肝明目

3樓:詩允love詩傑

清肝明目水果:

1、草莓

草莓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其維生素c的含量比柑橘高出3倍,另外還含有鈣、鐵、鋅、磷等礦物質,屬於一種營養豐富的高檔水果,常吃草莓可以幫助消化,鞏固齒齦,清新口氣、滋潤喉嚨等,加上豐富的胡蘿蔔素含量,草莓還有明目清肝的作用。

2、桑葚

桑葚被稱為“民間聖果”,因為其味美多汁,而且功效多樣而深受人們喜愛。中醫上說桑葚屬於微寒的水果,具有健脾補腎、滋陰養血、安神助眠、清肝明目等多種功效。同時,桑葚的營養價值也非常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以及胡蘿蔔素。

女性經常吃不僅可以補腎滋陰,還能養顏抗衰老。

清肝明目:

一、相關食物

1、鴨肉、鴨蛋、田螺、黑魚、蚌肉、綠豆、藕、荸薺、冬瓜、茭白、黃瓜、絲瓜、枸杞子、枸杞葉、薄荷、生菜、苦瓜、海藻、竹葉、蓴菜、香蕉、梨、柿子、柑、桑椹等。

2、應該多選食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可多選食動物肝臟、腎臟、牛奶、奶油、蛋黃、並多選食能轉換成維生素a的綠葉菜、胡蘿蔔、各種新鮮水果。

3、多選食含維生素b1的食物。含維生素b1豐富的食物主要是動物肝、腎、瘦豬肉、蛋黃、粗米、粗麵、黃豆、芝麻、大麥、小麥、牛奶、黃鱔、蕎麥、谷胚、麥芽、栗子、豌豆、綠色葉菜等。

4、維生素a幫助維持正常的視覺,在眼球細胞組織生長及淚液分泌上扮演重要角色。缺乏維生素a會引起夜盲症、乾眼病、角膜炎、**乾燥症等問題。長期缺乏維生素a,角膜的上皮細胞就會因為過度乾燥而容易受到傷害,最後甚至造成失明。

5、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胡蘿蔔、黃綠蔬菜、蛋類、黃色水果、菠菜、豌豆苗、紅心甜薯、青椒、魚肝油、動物肝臟、牛奶、奶製品、奶油。

注意:水果和蔬菜的顏色深淺並非是顯示含維生素a多的絕對指標。

二、維生素a營養補品

1、維生素a補品分兩種。一種是從魚肝油中提取的;另外一種是水溶性的,取自醋酸鹽或棕櫚油,最適用於對油脂過敏的人,特別是為粉刺而煩惱的人。一般每日攝取量是5000~10000iu。

2、維生素a酸(retin a),現在則用來**和消除嚴重皺紋,且必須有醫師處方才可購買。

4樓:popo鵬鵬

食用以下幾種食物可以達到清肝明目的效果:

①枸杞,枸杞味甘性平,歸肝、腎、肺經,質潤氣和,可升可降。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潤肺生津等功效。枸杞還有降低血壓、血脂和血糖的作用,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保護肝臟,抑制脂肪肝,促進肝細胞再生。

枸杞頭也有同樣的功效。

②紅花菜,紅花菜別名碎米薺、紫雲英,產於我國南方大部分地區,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清肺止咳、清肝明目之功效。

③豆苗,豆苗有清肝明目的食療功效,它含有大量的鎂以及葉綠素,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保護肝臟,而且其中富含胡蘿蔔素和葉黃素,對保護視神經、改善視力非常有益。

④桑葉,桑葉具有疏散風熱,清肺潤燥,清肝明目等保健養生功效。且有風熱感冒,肺熱燥咳,頭暈頭痛,目赤昏花的祛病作用。

拓展資料:

富含維生素的食品

①維生素a(及b-胡蘿蔔素)含量豐富的食物:肝臟﹑河鰻﹑胡蘿蔔﹑番瓜﹑甘藷(紅)﹑油菜﹑茼蒿﹑韭菜花﹑芥菜﹑青江菜﹑蕃薯葉﹑空心菜﹑芒果﹑蛋﹑魚肝油。

②維生素b群含量豐富的食物:全穀類﹑肝臟﹑酵母﹑酸酪﹑小麥胚芽﹑豆類﹑牛奶(維生素b2)。 ③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有:

蔬菜﹑芭樂﹑橘子﹑柳丁﹑芒果﹑木瓜﹑文旦等新鮮水果及果汁。

④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有:甘藷﹑豆製品﹑紅蘿蔔﹑蛋類﹑全穀類﹑植物油﹑綠葉蔬菜。

5樓:弓魁

食用以下幾種食物可以達到清肝明目的效果:

1、草莓:草莓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其維生素c的含量比柑橘高出3倍,另外還含有鈣、鐵、鋅、磷等礦物質,屬於一種營養豐富的高檔水果,常吃草莓可以幫助消化,鞏固齒齦,清新口氣、滋潤喉嚨等,加上豐富的胡蘿蔔素含量,草莓還有明目清肝的作用。

2、桑葚:桑葚被稱為“民間聖果”,因為其味美多汁,而且功效多樣而深受人們喜愛。中醫上說桑葚屬於微寒的水果,具有健脾補腎、滋陰養血、安神助眠、清肝明目等多種功效。

同時,桑葚的營養價值也非常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以及胡蘿蔔素。女性經常吃不僅可以補腎滋陰,還能養顏抗衰老。

3、蘋果能清肝明目,蘋果的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類、有機酸、果膠、蛋白質、鈣、磷、鉀、鐵、維生素a、維生素b。

4、藍莓能清肝明目,藍莓果實平均重0.5-2.5g,最大重5g,果實色澤美麗、悅目、藍色並被1層白色果粉,果肉細膩,種子極小,可食率為100%,具清淡芳香,甜酸適口,為一鮮食佳品。

5、香蕉能清肝明目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91大卡。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

2克、脂肪0.6克。

6樓:晨曦

肝開竅於目,肝臟和眼睛的關係是很密切的,養肝的時候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護我們的眼睛。日常生活中維生素a具有提高視力,提高抵抗力的功能,對清肝明目很有效。並且,如果是缺乏維生素a會引起夜盲症、乾眼病、角膜炎、**乾燥症等。

而長期缺乏維生素a,角膜的上皮細胞就會因為過度乾燥而容易受到傷害,最後甚至造成失明。因此適當的吃維生素a的水果對身體健康是很重要的。含有維生素a的水果主要有西紅柿、桔子等,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這樣的水果,但是同時也要注意不能多吃,有研究表明,如果體內過多的維生素a的話會出現一些不好的症狀,比如說是過敏、發燒,腹瀉,頭疼等症狀,這對患者是很不利的。

還有就是一些含有維生素b1的水果也是可以吃的,維生素b1能夠促進肝臟代謝,保護飲酒者的肝臟,並且很多時候喝酒過導致的肝臟受損和維生素缺乏有著很大的關係。那麼含有維生素b1的水果都有哪些呢?橘子、香蕉、葡萄、核桃、栗子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患者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的。

這對養肝護肝,提高患者的視力是很有幫助的。

秋天吃什麼萊清火,秋天吃什麼食物清火?

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 清熱解毒類 如菊花 黃瓜 板藍根 番茄 竹筍 綠豆 豆腐 芹菜 荸薺 菱角 馬齒莧 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2 苦寒制火類 如苦瓜 苦菜 厥菜 絲瓜 田螺 茄子 小公尺 蕎麥 兔肉 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

吃什么水果有清嗓潤喉的功效,吃什麼水果有清嗓潤喉的功效?

梨,香蕉,蘋果等都可以清嗓潤喉,還有一種中藥,平時泡水喝,羅漢果,對潤喉效果也比較好。對嗓子有益的水果有梨 櫻桃 楊梅 枇杷等,這些水果有益於潤喉 清嗓和開音,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為維持健康有益。1 梨 味甘酸 性涼,有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滋陰降火的功效。梨富含水分和維生素c,是適應秋天氣候乾...

小孩清肺火吃什麼水果,肺火旺吃什麼水果好

小孩清肺火吃我覺得給她小孩吃那個梨梨。給小孩吃可以清肺火。再乙個還可以潤腸。最好的水果是梨,用蜂蜜燉雪梨效果更好 清肺火可以吃以下幾種水果 1.蘋果,具有生津除煩的功效,具有健脾開胃的作用。有效的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含量,預防動脈硬化的功效。2.柚子,具有健脾理氣的功效,可以化痰。具有補血健脾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