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水果有清嗓潤喉的功效,吃什麼水果有清嗓潤喉的功效?

時間 2022-10-06 10:35:10

1樓:套套愛邊緣

梨,香蕉,蘋果等都可以清嗓潤喉,還有一種中藥,平時泡水喝,羅漢果,對潤喉效果也比較好。

2樓:艾斯丶

對嗓子有益的水果有梨、櫻桃、楊梅、枇杷等,這些水果有益於潤喉、清嗓和開音,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為維持健康有益。 1、梨:味甘酸、性涼,有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滋陰降火的功效。

梨富含水分和維生素c,是適應秋天氣候乾燥的佳果。梨對上呼吸道感染出現的咽幹、聲嘶、痰稠有良效。梨與川貝母粉蒸食,是**久咳不止的良藥。

梨富含鉀,還有降血壓的作用;煮熟的梨,有利於腎臟排出尿酸,可以防止痛風。 2、櫻桃:味甘酸、性溫,有補血養顏、溫脾暖胃的功效。

現代研究,櫻桃含鐵豐富,又含檸檬酸和維生素c,是補血之佳果。先百果而熟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譽。對咽喉炎患都可增強脾胃功能,提高免疫系統作用。

3、枇杷:枇杷全身皆可入藥,而果實可起到潤肺利尿,清熱健脾,對肝臟有良好的養護之功。富含維生素c,可抗壞血因子。

枇杷可止咳、潤肺、利尿、健胃、清熱,對慢性咽喉炎患者起來滋潤作用。是人們初夏重要的營養果品和保健果品。不過患有白癜風者忌食,因維生素c可阻止黑色素的沉積。

4、甘蔗:甘蔗味甘,平,無毒。主下氣和中,助脾氣,利大腸,消痰止渴,除心胸煩熱,解毒。

,甘蔗能瀉火熱,解熱止渴,和中寬膈,生津潤燥,助脾健胃,利尿,滋養等功效。可用於口乾舌燥,津液不足,小便不利,大便秘結,反胃嘔吐,消化不良,發燒口渴。甘蔗汁生飲性甘寒,適宜熱病傷津,心煩口渴,身熱尿赤,肺燥咳嗽,而熱性病飲生蔗汁最好,喻為[天生復脈湯]。

咽喉炎患者生食與熟食都可。熟食甘蔗汁對咽喉炎患者起來補益作用。 5、楊梅:

楊梅含有多種有機酸,生食可生津潤燥。對咽喉腫痛,產生乾癢咳嗽有一定綬和作用。楊梅含維生素c十分豐富,不僅可直接參與體內糖的代謝和氧化還原過程,增強毛細血管的通透性,而且還有降血脂,阻止癌細胞在體內生成的功效。

所含的果酸既能開胃生津,消食解暑,又能阻止體內的糖向脂肪轉化的功能,有助於**。楊梅對大腸桿菌、痢疾桿菌等細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對下痢不止者有良效。楊梅中含有維生素b、c,對防癌抗癌有積極作用。

楊梅果仁中所含有的氰胺類、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細胞的作用。並且對喉癌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6、酸角:

性涼,味酸。有生津止渴,抗菌等作用。對化膿性咽喉炎有消炎止痛之作用。

7、柚:肉質嫩軟,清甜幽香,富有營養,它的維生素c比蘋果還多出20倍以上。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富含醣類、維生素、磷、鐵、檸檬酸,胰島素及多種維生素、氨基酸。

具有補血益氣,潤肺化痰、止咳定喘和降低膽固醇等功效。對咽喉腫痛、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都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吃蘋果有什么用,吃蘋果有什麼用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1.防止 老化 蘋果中的維生素種類豐富,含有的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減緩 衰老速度。2.去脂肪 低卡路里的蘋果中,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能促進排便,蘋果酸可以幫助分解體內多餘的脂肪,果膠 維生素c等成分能幫...

體內濕熱吃什么水果什么蔬菜什么主食什么肉類做什么運動晚上幾點睡覺

水果方面,建議吃香蕉 葡萄 梨等,可去體內濕熱。也可喝一些含上述水果的飲料。肉類 可吃豬肉,不要吃羊肉,因為羊肉性溫,吃了體內會肝火更旺。勤喝水,最好是白開水,清早喝一杯涼白開,會潤嗓子,你會感覺舒服些。運動 清早堅持適度的體育運動,以微出汗為宜。晚上睡前堅持散步,以有微疲勞感時結束。晚9點睡覺,保...

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感冒咳嗽吃什麼水果

向您推薦幾個食療的偏方 1 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2 紅糖薑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