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來月經吃什么水果好,求問來月經吃什麼水果好

時間 2022-09-18 04:55:14

1樓:許

月經期間經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發生便秘

,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屬性偏冷的水果卻不宜在月經期間食用。

月經期間適宜吃的水果有平性的蘋果、無花果、士多啤梨、西紅柿等,而橘子、桃子、櫻桃、棗、荔枝、龍眼、菠蘿、石榴、葡萄屬於溫性也適宜經期食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吃得過多。月經期間避免食用的水果有梨、香蕉、柿子、芒果、西瓜、獼猴桃等寒性食品。

來月經時不僅可以吃一些常溫水果,而且在飲食上也應有所注意,在月經期間,還應補充一些有利於經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奶、紅糖、益母草、當歸、桂圓等溫補食品。

有食慾差、腰痛等症狀時,飲食宜選用營養豐富、健脾開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棗、麵條、薏苡仁粥等。為保持營養平衡,應同時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

食物以新鮮為主,不僅味道鮮美,易於吸收,且營養破壞較少。

來月經時還應多吃一些蔬菜,因為蔬菜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在經期應適量多攝入一些富含礦物質、高纖維素的蔬菜,可以補充維生素及微量元素並促進胃腸蠕動。

菠菜含鐵量豐富而且粗纖維含量多,非常適宜經期食用。胡蘿蔔、韭菜、南瓜、蘆筍、山藥、蘑菇、白薯這些性溫、性平的蔬菜在經期吃也非常好,但要注意一點,要把菜做熟了吃,最好不要生吃。

2樓:七落

每天乙個蘋果醫生不用上門]

3樓:終極至尊

橘子、棗、栗子、桃、杏、龍眼、葡萄、櫻桃、石榴、菠蘿等]

請問來月經,痛經吃什麼好,請問來月經,痛經吃什麼好?

修承悅 1 豆類食物 很多人都知道豆類對女性的身體特別好,有痛經的女性吃大豆是最佳選擇,大豆屬於高纖維的食物,能夠有效的減輕子宮內充血症狀,對減輕痛經很有幫助。2 綠色蔬菜 不論有沒有痛經我們都應該多吃綠色人的蔬菜,因為綠色蔬菜裡面的鈣 鎂 鉀可以起到減輕和預防痛經的作用,食物裡面的礦物質能夠讓人感...

中午吃什么水果好,中午吃什麼水果好

當然是蘋果最好,沒有忌諱的,不像西瓜,女孩子不易多吃瓜類,因為女孩是陰性體質 也叫寒性體質 瓜類水果屬於寒涼的,維c含量多的水果,如橘子 橙子 獼猴桃 櫻桃等 中午吃什麼水果好?中午適宜吃菠蘿 木瓜 獼猴桃 橘子 山楂。補充 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能幫助消化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增強消化功...

自然流產可以吃水果嗎?吃什么水果好?需要熱水燙過吃嗎

可以吃,但不能多吃,用熱水燙過的更好些。可以吃,但是不要吃冰的 向你推薦一些適合 後食用的水果 後吃龍眼 又稱桂圓,味甘性溫,產於兩廣等地。龍眼益心脾 補氣血 安精神,是名貴的補品。後體質虛弱的人,適當吃些新鮮的桂圓或乾燥的龍眼肉,既能補脾胃之氣,又能補心血不足。將龍眼肉與蛋花同煮後喝湯,對於 後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