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藕會變聰明嗎,吃藕有好處嗎

時間 2022-09-18 04:50:20

1樓:梓吮趾

也許會吧,藕含有很多澱粉,和蛋白質,纖維素,維生素

吃藕有好處嗎

2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吃藕有好處,具體如下:

1、有效的提高睡眠治質量

蓮藕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於人類的身體很有好處。現代研究發現,服用蓮藕能夠有效的提高睡眠質量,這是因為蓮藕之中具有安神清心的作用,在每天晚上的時候吃一些蓮藕,能夠有效的幫助人類在睡覺的時候快速進入深度睡眠。

2、蓮藕能夠養顏美容

蓮藕具有很好的美容作用,例如當上火長痘痘的時候,服用一些蓮藕能夠有效的起到祛痘的作用。除此之外,日常多吃一些蓮藕,能夠令**變得更加的潤滑、有光澤。

3、促進大腦發育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經常吃蓮藕能夠有效的促進大腦發育,並且還能夠有效的緩解大腦出現衰老以及退化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蓮藕的禁忌:

1、發黑、有異味的藕不宜食用。應挑選外皮呈黃褐色,肉肥厚而白的,注意要無傷無爛無鏽斑、不斷節而不乾縮未變色的藕。

2、蓮藕不要生食。有些藕寄生著薑片蟲,很容易引起薑片蟲病。人吃了帶囊蚴的生藕,囊蚴就會在小腸內發育為成蟲,成蟲附在腸黏膜上,會造成腸損傷和潰瘍,使人腹痛、腹瀉、消化不良,兒童還會出現面部浮腫、發育遲緩、智力減退等症狀。

3、煮藕時忌用鐵器,以免使藕在烹飪過程中變黑。

4、切過的藕不宜直接存放。沒切過的蓮藕可在室溫中放置一周的時間,但因蓮藕容易變黑,切面孔的部分容易腐爛,所以切過的蓮藕要在切口處覆以保鮮膜,冷藏保鮮乙個星期左右。

3樓:福星星廉河

吃藕對身體肯定有好處。

不過不能多吃,其實什麼東西

都不能多吃,應該是都吃一點

各種東西輪流吃,才是最好的。

常吃蓮藕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公尺格戰鬥機

好處:

藕生性屬寒,具有清熱解暑的功效。多吃藕具有促進消化的功效,有效促進腸道的蠕動,有效改善食慾不振,提公升胃口。

藕中含有大量營養物質,富含鐵,鈣等元素,還富含很高的植物蛋白,能有效地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長期食用有益於身體健康。

壞處:

凡事都要有乙個度,太過了不好,太少了也不好,講究的是中間的乙個度。就拿飲食來說,一種食材也有它的乙個最佳食用度,有的就適合少吃,吃多了反而會帶來不良的反應,量變到一定程度就會引起質變,可能原本對身體有益的食物,吃的太多了反而對身體有害。

5樓:妄與梔枯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長期吃蓮藕沒有危害。

營養成分:每百克水分77.9克、蛋白質1.

0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9.8克、熱量84千卡、粗纖維0.

5克、灰分0.7克、鈣19毫克、磷51毫克、鐵0.5毫克、胡蘿蔔素0.

02毫克、硫胺素0.11毫克、核黃素0.04毫克、尼克酸0.

4毫克、抗壞血酸25毫克。

女人多吃藕的好處

1、有效的提高睡眠治質量

其中也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於身體很有好處。研究發現,服用蓮藕能夠有效的提高睡眠質量,這是因為蓮藕之中具有安神清心的作用,在每天晚上的時候吃一些蓮藕,能夠有效的幫助在睡覺的時候快速進入深度睡眠。

2、蓮藕能夠養顏美容

眾所周知,蓮全身都是寶,而蓮藕就是其中的一項。蓮藕具有很好的美容作用,例如當上火長痘痘的時候,蓮藕能夠有效的起到祛痘的作用。除此之外,日常多吃一些蓮藕,能夠令**變得更加的潤滑、有光澤。

3、促進大腦發育

研究發現,經常吃蓮藕能夠有效的促進大腦發育,並且還能夠有效的緩解大腦出現衰老以及退化的情況。對於女性來說,經常吃蓮藕還能夠有效的預、延緩更年期的到來,所以說日常多吃一些蓮藕是非常有好處的。

4、快速、健康**擁有窈窕好身材

對於那些不能夠控制自己口腹之慾但卻又想**的人群來說,蓮藕是一種非常好的食物。經常吃蓮藕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這主要是由於蓮藕之中含有大量的粗纖維,所以在服用蓮藕的時候,不僅能夠有效的促進腸胃蠕動,同時還能夠排出身體多餘的一些毒素以及廢棄物,從而達到**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清熱涼血 蓮藕生用性寒,有清熱涼血作用,可用來**熱性病症;蓮藕味甘多液、對熱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為有益。 2、通便止瀉、健脾開胃

7樓:打不死的靳小強

秋冬之際吃蓮藕,能夠補充**的水份,起到養肺和潤肺的作用,有利於身體健康。不會有什麼壞處。

8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蓮藕,富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肉質肥嫩,白淨滾圓,口感甜脆。藕既可食用,又可藥用。

生食能涼血散淤,熟食能補心益腎,可以補五臟之虛,強壯筋骨,滋陰養血。同時還能利尿通便,幫助排洩體內的廢物和毒素。

藕富含膳食纖維,熱量卻不高,因而能控制體重,有助降低血糖和膽固醇水平,促進腸蠕動,預防便秘及痔瘡。鮮藕生薑汁還可**腸道炎症。

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但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對於肝病、便秘、糖尿病等患者都十分有益。

藕還富含多酚類物質,可以提高免疫力,緩解衰老程序,預防癌症。

鮮藕含有豐富的銅、鐵、鉀、鋅、鎂和錳等微量元素。在塊莖類食物中,蓮藕含鐵量較高,因此缺鐵性貧血者最適宜吃藕。

藕中的多種微量元素有益紅細胞的產生,保持肌肉和神經正常工作。另外,這些營養素還有助分泌消化酶,改善消化。

9樓:蛋蛋蛋蛋

蓮藕對女人是有保健功效,但了要 注意時宜。因為藕性偏涼,產婦不宜 過早食用。

好處大致可以歸納為:清熱涼血 、通便止瀉、健脾開胃、益血生肌、 止血散瘀。

這裡再說說壞處及哪些人群要少吃的。

生食蓮藕過多,微動氣。大便燥 澀的人最好少吃。

藕性涼,產婦不宜過早食用(不 是不能吃,因為藕有很好的消淤作用 。婦女產後忌食生冷,惟獨不忌藕)

☆提醒人們注意的:如果藕有發 黑,有異味,就不要吃了。煮藕時不 能用鐵器,以免造成食物發黑。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喜歡吃蓮藕,蓮藕一種富含營養的事物,多吃蓮藕有益於身體健康,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吃蓮藕的哦,有些人吃了不但對身體沒好處,而且有害身體。

長期吃藕會不會有什麼***

11樓:河傳楊穎

沒有***,蓮藕富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c等成分,含糖量也很高,是老幼孺婦、體弱多病者上好調養滋補佳珍。鮮藕能清熱解煩、解渴止嘔、能涼血止血、解酒蟹毒,適用於溫熱病心煩口渴或吐衄等症。煮熟性味甘溫,能健脾開胃,益血補心,補五臟及虛勞。

蓮藕是一款適合一年四季吃的食材,但在秋冬季進食最佳。這個季節裡,人們皆會多吃肉類及重口味的食物,而這些食物消化起來相對比較困難;

如果在體內蓄積過久,自然會損壞胃腸道功能,同時,高油高脂的飲食加上冷縮的血管,也會讓高血壓等慢性疾病高發,而蓮藕中的纖維、多醣及其他營養素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促進蓄積在體內的油脂膽固醇排出體外,保障身體健康。

女人多吃藕的好處

1、有效的提高睡眠治質量

蓮藕是很多人的心頭愛,其中也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於我們的身體很有好處。現代研究發現,服用蓮藕能夠有效的提高睡眠質量,這是因為蓮藕之中具有安神清心的作用,在每天晚上的時候吃一些蓮藕,能夠有效的幫助我們在睡覺的時候快速進入深度睡眠。

2、蓮藕能夠養顏美容

眾所周知,蓮全身都是寶,而蓮藕就是其中的一項。蓮藕具有很好的美容作用,例如當我們上火長痘痘的時候,服用一些蓮藕能夠有效的起到祛痘的作用。除此之外,日常多吃一些蓮藕,能夠令我們的**變得更加的潤滑、有光澤。

3、促進大腦發育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經常吃蓮藕能夠有效的促進大腦發育,並且還能夠有效的緩解大腦出現衰老以及退化的情況。對於女性來說,經常吃蓮藕還能夠有效的預、延緩更年期的到來,所以說日常多吃一些蓮藕是非常有好處的。

12樓:未來不遙遠

不會有***,

常常吃藕片對身體的好處:

1、降糖降脂益腸道。

藕富含膳食纖維,熱量卻不高,因而能控制體重,有助降低血糖和膽固醇水平,促進腸蠕動,

預防便秘及痔瘡。

鮮藕生薑汁還可**腸道炎症。

2、抗衰防癌補維c。

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但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對於肝病、便秘、糖尿病等患者都十分有益。

藕還富含多酚類物質,可以提高免疫力,緩解衰老程序,預防癌症。

3、止痛減壓護心臟。

藕中富含b群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6)。補充b族維生素有益減少煩躁,緩解頭痛和減輕壓力,進而改善心情,降低心臟病危險。[8]

4、補血益神助消化。

鮮藕含有豐富的銅、鐵、鉀、鋅、鎂和錳等微量元素。

在塊莖類食物中,蓮藕含鐵量較高,因此缺鐵性貧血者最適宜吃藕。

藕中的多種微量元素有益紅細胞的產生,保持肌肉和神經正常工作。

另外,這些營養素還有助分泌消化酶,改善消化。

5、穩定心率降血壓。藕中鈉鉀比為1∶5,鈉少鉀多有益調節血壓和心率,有益心臟及全身健康。

6、補充維k防出血。

藕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具有止血作用。

鮮藕榨汁喝下,有助防止出血。

7、祛痰鎮咳防哮喘。

鮮藕汁也可用來**咳嗽、哮喘和肺炎等呼吸系統疾病。熱蓮藕茶具有鎮咳祛痰的功效。

吃魚會變聰明嗎?

13樓:巴山夜雨

我覺得這個不一定,他們都說吃魚會讓人變聰明,其實指的是魚裡邊有一定的營養成分,能夠補腦,但是你要說吃魚就能聰明的話,這個我是不信的,首先它就不科學,人腦有一部分是與生俱來的聰明,還有一部分是經過後天鍛鍊的,如果你不用他的話,那麼他會越來越笨,越來越遲鈍,越用越靈活這是規律。

如果吃魚真的是人面聰明這句話成立的話,那麼住在海邊的人他們吃的魚最多,要說智商他們可能是最好,並不是這樣的,吃魚和智商高低其實沒有別人聯絡。

其實這種觀念的**應該是科學家們、營養學家們經過分析,發現魚肉的一些營養、元素表面上很適合人體吸收,或者對腦子可能會有益處,然後就得出這樣的結論,再經過**的宣傳,被這些想都不想就接受的人當成了真理,這就被稱為迷信科學。

如果吃魚真的能讓小孩子變聰明的話,這種觀念至少已經流行幾十年了,那些幾十年來一直奉行這種理念的人應該現在已經成為世界上頂尖的人才了,因為天天吃魚就天天在增長聰明智慧型嘛,應該是已經聰明得超過李白、杜甫了,為什麼現在這幾十年來,找乙個能誦出自己的千古佳句的的人都找不到呢?更不用說其它方面卓越的成就了。

14樓:漆雕景明賈雨

有一定科學依據

魚類具豐富營養價值

魚類的蛋白質含量約15~24%,所以魚肉是很好的蛋白質**,而且這些蛋白質吸收率很高,約有87~98%都會被人體吸收。魚類的脂肪含量比畜肉少很多,而且魚類含有很特別的ω-3系列脂肪酸,例如epa(ecosapenoic

acid,二十碳五烯酸)及dha(decosahexanoid

acid,二十二碳六烯酸)。

此外,魚油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d,特別是魚的肝臟含量最多。魚類也含有水溶性的維生素b6、b12、菸鹼酸及生物素。魚類還含有礦物質,最值得一提的是丁香魚或沙丁魚等,若帶骨一起吃,是很好的鈣質**;海水魚則含有豐富的碘;其它如磷、銅、鎂、鉀、鐵等,也都可以在吃魚時攝取到。

dha是促進腦力的關鍵元素

為什麼常聽說吃魚會變聰明?其實是有科學根據的。魚類所含的dha,它們在人體內主要是存在腦部、視網膜和神經中。

dha可維持視網膜正常功能,嬰兒尤其需要此種養份,促進視力健全發展;dha也對人腦發育及智慧型發展有極大的助益,亦是神經系統成長不可或缺的養份。

一般海產食物多含有dha,但深海的魚類如:鮭魚、鯖魚、沙丁魚、秋刀魚、土魠魚富含最多,尤其是在魚眼球附近的脂肪組織。鱈魚、虱目魚、烏魚的油脂含量雖高,但ω-3系列脂肪酸含量並不是很高;鮪魚、黃魚、鱸魚、白帶魚的ω-3系列脂肪酸含量則更低。

吃螞蟻有好處嗎,吃藕有好處嗎

堅頎犁天薇 螞蟻與酒製成的飲品能起到護膚 抗炎 抗衰老 平喘 鎮靜 解痛等作用。它能治多種病,能有效增食慾 助睡眠 去疲勞 提精神 益氣力 澤美容 壯筋骨 抗衰老 延壽命.不過有些是不能吃的,小心啊 是的吃螞蟻可以補腎健脾。 士多啤梨慕斯醬鴨 不是,最好不要吃,蟻酸有點毒 吃藕有好處嗎 蘋果旺旺小饅...

吃蘋果對女人有什麼好處,女人吃藕有什麼好處

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女人吃藕有什麼好處 吃蓮藕有很多的好處,例如藕中富含維生素k,具有止血的作用,對於 流鼻血 尿血 便血的人群以及產婦較為有益。藕湯有一定的補血效果,且營養豐富易於消化吸收,有貧血或體質虛弱的兒童,應常喝藕湯。望採納謝謝。 千衣百順 女人吃藕有改善氣色的作用。中醫認為...

有黑點的藕可以吃嗎,發黑的蓮藕還能吃嗎?

藍曦 有黑點的藕,是可以吃的。上面有黑點,一般都是終止的時候被病毒侵蝕所致,或者拿另一個原因就是存放的時間太久。拓展資料 藕 又稱蓮藕,屬蓮科植物根莖,可餐食也可藥用。在我國的江蘇 浙江 湖北 山東 河南 河北 廣東等地均有種植。藕,屬蓮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藕也是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