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粉絲人會變笨嗎,吃粉絲會變笨嗎

時間 2023-02-15 14: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變笨,但長期吃不合格粉絲裡的鋁會慢慢集聚在體內容易造成慢性中毒,對人體極不利,甚至於有的黑心作坊為了漂白加"吊白塊",用硫磺燻粉絲增白。還有用雙氧水泡海鮮發貨等,這類東西在食品加工中具有漂白、增色、改善食品口感及防腐等作用,長期食用這些摻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對人體危害極大。

所以在選公尺粉、粉絲、麵粉(以及麵食類食品)、毛肚、泡鳳爪、腐竹等白色食品時尤其要注意請選擇正規產品。

2樓:小綠豆

變笨不確定,吃多了容易得老年痴呆,因為裡面鋁比較多。要買正規的粉絲,質量會有些保證。

吃粉絲會變笨嗎

3樓:熊戀糖果

適量吃應該沒有問題,但吃的太多都會對身體有影響。粉條,粉絲裡新增了明礬,明礬是傳統的食品改良劑和膨鬆劑,常用作油條、粉絲、公尺粉等食品生產的新增劑。但是由於明礬的化學成份為硫酸鋁鉀,含有鋁離子,所以過量攝入會影響人體對鐵、鈣等成份的吸收,導致骨質疏鬆、貧血,甚至影響神經細胞的發育。

因此,一些營養專家提出,要盡量少吃含有明礬的食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吃乾淨的就沒事。不乾淨的粉絲裡有寄生蟲,你說變不變笨?

粉絲吃多了人會變笨嗎?

5樓:王聰的家很溫暖

通常粉絲中都會含有一定量的氫氧化鋁,吃多了容易得老年痴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哪來的這種無科學的說法啊,

吃粉條會變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吃劣質粉條有可能會變笨。

為了增加粉條的耐煮性和筋道,部分商家會新增硼砂(容易得腎病)、明礬(易殺死腦細胞,致愚)、膠、甚至工業塑料(如pe、pvc)等。人體長期攝入鋁殘留量超標的粉條,對腦神經有毒害作用,可能會損傷大腦。此外,還會干擾人的意識和記憶功能,導致老年痴呆,引發肝病,貧血,骨質疏鬆等疾病。

8樓:覺覺

粉絲是備受人們歡迎的食品。它含有豐富的澱粉,但粉絲雖好,吃多了也有弊病。因為粉絲在加工製作過程中,新增了明礬。

傳統粉絲製作過程中,加入了左右明礬。明礬主要起凝固作用,可使粉絲、公尺粉不為條、不粘連、不渾湯。

明礬中含有鋁,吃多了易在體內形成慢性積累,發生鋁中毒,如果長期攝入過量的鋁,對人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其危害已引起國家衛生部的高度關注,2023年就正式將鋁定為食品汙染物並要求嚴加控制。

華西醫科大學營養與衛生學博士李雲介紹說:現實生活中,人們對鋁的攝入量不斷提高,直接威脅到人體健康。

粉絲吃多了,其鋁很難由腎臟排出,鋁就會在大腦、肝、脾、腎、甲狀腺等組織器官蓄積,鋁沉積在大腦中,就會對大腦及神經細胞毒害,出現記憶力減退,智力下降,反應遲鈍等症狀,並有可能加快人體衰老過程和誘發老年痴呆症。

鋁沉積在骨骼中,會導致骨質疏鬆、骨折、關節疼痛等;鋁沉積在**中,可使**彈性降低,皺紋增多。

鋁還會使人食慾不振和消化不良,影響腸道對磷、鍶、鐵、鈣等元素的吸收等。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鋁與老年性痴呆症有較多的關聯。

他們曾觀察過15名做腎透析的患者,讓他們服用含有鋁的藥物,控制血中磷酸鹽的含量,結果發現,腦中鋁濃度十分高的透析者,血中正常的τ蛋白減少,而異常的τ蛋白則增加。這種變化與老年痴呆病人情況極為相似。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每日從使用的鋁製餐具中可攝入4毫克鋁,再從食物中每天攝入過多的鋁,就會引起不良後果。可見,粉絲不宜過多吃。所以從人體健康的角度考慮,利用天然食用材料代替明礬生產粉絲是迫切的需要。

粉條吃多真的會變笨嗎

9樓:網友

粉條製作過程中新增了白礬,白礬含鋁,人體攝入鋁後僅有10%-15%能排洩到體外,大部分會在體內蓄積,與多種蛋白質、酶等人體重要成分結合,長期攝入會損傷大腦,導致痴呆,還可能出現貧血、骨質疏鬆等疾病。而且這種損害對於智力是不可逆的。

經常吃」粉條」會影響智力嗎?

10樓:網友

一般要讓粉條凝結 都要加點明礬進去 裡面的鋁離子對人的頭腦有影響 特別是記憶力。

11樓:

經常吃」粉條」會影響兒童智力。

據質檢部門相關人員介紹,國家標準嚴格規定,在粉絲粉條的生產過程中不允許新增著色劑和明礬。同時,明令禁止在食品加工中使用硫磺、吊白塊等工業用化學品。業內人士透露,我市市場上大多數粉絲質量還是過關的,不過也有一些粉絲生產企業,為了使粉絲不黏連、不斷條、不渾湯,會在加工製作過程中加入明礬,以起到凝固作用,增加粉絲的韌性。

兒童因神經系統正處於發育時期,要少吃粉絲;過量的明礬對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可能造成影響,因此孕婦也要少吃粉絲。另外,粉絲中主要是澱粉,糖含量較高,比糧食更容易讓人吸收,所以糖尿病人最好少吃粉絲。

普通人吃粉絲要注意兩點:一是不要和油條一起吃,很多人邊吃油條邊喝粉絲湯的習慣很不好。油條在製作過程中,也會加入一點明礬,如果與粉絲一起吃,會使鋁疊加。

二是吃粉絲時要配蔬菜和粗糧一起吃,蔬菜和粗糧中的纖維會起到干擾鋁吸收的作用。

12樓:網友

不會,但如果營養不均衡會有問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就是做粉條和粉絲的。是好吃,但是任何東西都不能過量,所以說,不宜多吃!~

14樓:玫瑰大蔥

如果不放心,還是別吃,免的天天琢磨。也影響智力的。

15樓:糜曜

我特別喜歡吃,但是人家都說吃多了老年容易得痴呆症!汗哪。

16樓:看了又看再看

吃放心粉條不會有問題,但吃什麼都不應過量。

17樓:府幼楓

吃放心粉條一般沒什麼問題- -

吃肉會變笨嗎,愛吃肉真的會讓人變笨嗎

感性的 專家稱一天三餐不科學 每隔3小時就應吃頓飯 最時尚的健康飲食習慣是要關心每次進餐的時間,而不是像以前那樣僅關心自己餐盤中裝有什麼食物。這是英國劍橋大學的營養專家宣佈的。之前曾有營養專家認為,16點至19點之前是我們每天攝入主要食物的一個最佳時間。但是通過研究,英國飲食協會的專家菲利普證明,這...

人為什麼會變笨 為什麼人會變笨?

不是變笨,可能只是當時大腦不轉彎了,一時想不開,才那樣。也可能是你長時間不用大腦,導致思想上反應遲鈍。會的,當你愛乙個人的時候,什麼事情都會為他 她 做的,會做出一些在外人看來不可理喻的事情,也是說樓主說的笨。為什麼人會變笨?人怎麼會變笨呢?10 資訊 的時代,多問自己這7個問題,可以防止變笨。在我...

皮蛋吃多了會笨,吃皮蛋真的會變笨麼?

不多,中國很多地方比如河南信陽一帶,四川和多地方都有吃皮蛋的習慣撥開就吃也不拌佐料。乙個人吃個四五個是常事。但是皮蛋有時會中毒。還是少吃。會,因為皮蛋內含大量的鉛,吃多了不僅會變笨,還可能引起癌症。不過,偶爾吃一點還是可以的 所以建議你不超過2個 肯定會的,因為皮蛋內含大量的鉛,吃多了不僅會變笨,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