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採以吃藕嗎蓮藕能降血糖嗎,糖尿病可以吃藕嗎 蓮藕能降血糖嗎

時間 2022-02-11 11:20:12

1樓:獅子肉前

由於稀飯加熱的時間較長,澱粉容易轉化為糊精進而易分解為萄萄糖。同時,稀飯呈半流體狀態,進食後胃的排空時間比較短,所以吃稀飯比吃主食更易於公升高餐後血糖。因此,早餐最好不要只喝稀飯,要吃點「稠的」食物,堅持以吃主食為主。

增加飲食中維生素c等抗氧化劑的含量,能防止動脈血管壁被破壞,減少斑塊堆積和心臟病,從而有效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增加膳食中果蔬的比例,能提供抗氧化劑的最佳**。

與其他飲品相比,綠茶由於未經發酵,多酚的含量較高。多酚具有較強的抗氧化效能和降血糖作用,它還能對血糖的釋放起到控制作用。

餐前吃點含脂肪的食物,如杏仁、核桃等堅果,除了增加飽腹感,讓你在正餐時少吃點,堅果裡的不飽和脂肪酸還有助於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水平,減慢食物消化速度,從而有利於控制餐後血糖。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毛病啊,人家問你能不能吃蓮藕,你去扯稀飯其它亂七八糟的

糖尿病和高血壓可不可以吃蓮藕

3樓:雨林東革阿里

高血壓的患者是可以吃藕的,是沒有影響的。高血壓引起的原因是不明確的,一般考慮和動脈硬化,遺傳,環境,等原因引起的高血壓的症狀,如果是繼發性的高血壓要及時的**其他的疾病,**的方法就是需要低鹽飲食低脂飲食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適當鍛鍊,可使用雨林控股旗下的阿里樹萃取片改善三高。

糖尿病患者能吃蓮藕嗎?

4樓:手機使用者

糖尿病飲食的基本原則 保持均衡飲食; 定時定量進食有助穩定血糖; 適量進食含高澱粉質的食物如粥、粉、面、飯、麵包、餅乾等; 盡量避免含高糖份的食物; 食糖及調味料:各類白糖、紅糖、蜜糖、甜酸醬、 油及叉燒醬等。 甜品和飲品:

如芝麻糊、糖水、汽水、果汁飲品、加糖的奶茶及咖啡等。 中西式包點和甜點:如奶皇包、蓮蓉包、叉燒包、菠蘿包、蛋糕、蛋撻及曲奇餅等。

適量進食蔬菜、水果、幹豆類及燕麥等含高水溶性纖維的食品; 水果含果糖,亦有豐富的維生素、纖維素、礦物質及抗氧化物, 可以適量進食(如每天吃 2個)。 葉類蔬菜如菜心、白菜,含豐富纖維素,不妨多吃(如每天吃六兩或以上)。 根莖類蔬菜如薯仔、番薯、芋頭、蓮藕;豆類如青豆、眉豆和黑豆等均含較高的澱粉質,倘若用於菜,要注要適當地減少在同一餐所進食的五穀類份量。

豆腐和菰類營養豐富,可作為主菜或配菜。 選擇植物油如花生油、芥花籽油等,避免採用動物脂肪如豬油和牛油。 減少進食煎炸及高脂肪的食物;並多選用蒸、燉、炆、烚、灼、焗等 低油量煮食方法或以易潔鑊煮食。

烹調肉類或家禽時,宜先將肥膏和皮層去掉,以減低脂肪的攝取。 藥材如淮山、蓮子、薏公尺等含較高的澱粉質,不宜大量採用作湯料 糖尿病患者不可飲酒 糖尿病病人宜食的蔬菜 蔬菜類一般都含有較大量的食物纖維,進食後對控制糖尿病有益。選擇品種時,宜選用含碳水化合物及熱量極少的蔬菜。

進食量較大時,應扣除相應量的主食。一般來說,對含碳水化合物量很少的蔬菜不作嚴格的限制。每進食500-700克閆主食約25克。

這些蔬菜包括大小白菜、油菜、雞毛菜、菠菜、芹菜、韭菜、雪裡蕻、萵筍、西葫蘆、冬瓜、黃瓜、西紅柿等。對含碳水化合物中等量的蔬菜適當地限制。每進食200-400剋應閆主食25克。

這類蔬菜包括捲心菜、蕹菜、莧菜、絲瓜、茭白、冬筍、白蘿蔔、胡蘿蔔、大蔥、洋蔥、豆角、四季豆等。對含碳水合物量大的蔬菜則應嚴格限制,並詳細計算營養成分從主食中扣除。這類蔬菜包括馬鈴薯、芋頭、藕、大蒜、豌豆、蠶豆等。

5樓:譙瓔茂小翠

好像不能

因為蓮藕中含有豐富的澱粉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蓮藕

6樓:勾千山

糖尿病飲食禁忌: 忌食: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等 少食:

土豆、山藥、藕根、胡蘿蔔、芋頭、奶油、豬油、羊油、黃油、花生、瓜子、核桃、動物內臟等 宜食:粗雜糧(蕎麥、豆麥、燕麥片、豆製品等)

吃藕有什麼好處?糖尿病人能吃嗎

7樓:莫悟軒轅良俊

可以吃。藕性味甘寒,有除煩解渴、健脾開胃的功效。對於糖尿病人來說,主食如大公尺、麵粉、玉公尺麵、高梁公尺、小公尺等均可吃;副食應選擇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如大豆。

蓮藕能公升血糖還是降血糖

8樓:格調

公升血糖。

七孔藕外皮為褐黃色、外形短粗,這種蔬菜澱粉含量比較高、水分比較少、糯而不脆,適宜做湯燉煮。七孔蓮藕常用來做蓮藕燉排骨,熱氣騰騰的非常受人們喜愛,不過這種水生蔬菜也屬於根莖類,含有較高的澱粉,每100克蓮藕含70千卡能量、16.4克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過多食用。

9樓:忻溫僑雁

蓮藕是食物,沒有降血糖的功效,但血糖高的人也不要多吃。降血糖可以吃昌弘辣木籽,有助於分泌胰島素和調節血糖,增強因糖尿病受損的免疫系統,控制糖尿病併發症,每天飯前吃3顆後喝水,可以穩定血糖。

10樓:子車景明路媼

糖尿病患者還是可以吃藕的,而且對改善糖尿病口幹、口渴、乏力、體倦症狀有良好作用。

降血糖的話,除了吃蓮藕,還可以吃以下的食物:

1,洋蔥

2,黑木耳

3,山藥

4,黃瓜

5,苦瓜

注意事項:

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像那些蜜餞、糖果、巧克力等。

為什麼糖尿病不能吃藕?

11樓:晏士恩卞子

病情分析:你好,是可以的,但是這些吃的時候都是要控制量的,不能多吃,多吃就會攝入過多的澱粉,導致血糖公升高。指導意見:

後兩種含的澱粉是很多的,所以吃他們的時候主食的量要相應的減少。所以不是不可以吃,而是不能多吃。祝你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天吃三片木耳,三個核桃,切碎跟個雞蛋蒸,只能放吃飯的勺子那麼多水,早上空腹吃一次,四天就降,輕的幾天就好了,重的吃乙個月停胰島素

蒲公英能降血糖嗎,吃山楂能降血糖嗎

半夏思微涼 蒲公英,清熱解毒,消癰。蒲公英帶根全草使用,可水煎服或泡水喝。幹蒲公英的根和花 膽結石和降血糖只是起輔助,並不能起到有效的降血糖作用。 蒲公英也是早春優質野菜資源,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所含維生素a超過同量胡蘿蔔的1 5以上,維生素b的含量也超過大多數綠葉菜。蒲公英的花可釀...

苦瓜能降血糖嗎,吃山楂能降血糖嗎

你好!是這樣的 在各種傳說的藥用中,降血糖大概是最有號召力的一種。除了民間傳說,也有許多人用科學試驗研究過這種用途,一些體外實驗和動物實驗也支援了這一作用。進一步的研究發現,苦瓜提取物中有物質在化學結構上類似胰島素,也顯示了與動物胰島素類似的功能。於是,它們甚至被稱為 植物胰島素 於是 苦瓜降糖 似...

吃石榴真的能降血糖嗎,吃山楂能降血糖嗎

石榴降血糖嗎?中醫認為,番石榴性溫味甘酸,有收斂止瀉 止血 止癢之功,主治洩瀉 久痢 濕疹 創傷出血等症。至於番石榴的降血糖作用,早以為日本科學家在動物試驗中所證實。在我國台灣省採用番石榴汁或醬 糖尿病很普遍。大陸民間也有這方面的例子,比如輕度患者,每日三餐後各服1 3杯番石榴汁,即有療效。若取番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