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是公升糖,吃西紅柿可以降血糖嗎?

時間 2021-09-08 11:22:06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非常豐富,含糖量很低,屬於低公升糖指數食物。一般情況下,吃西紅柿不會引起血糖公升高。如果血糖公升高,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主要看吃多少或者什麼情況下吃西紅柿。

比如剛剛吃完飯再吃西紅柿,血糖高了,或者喝糖水,或者原來血糖高,吃西紅柿血糖也會公升高。糖尿病病人食品方面,含糖的東西應該盡量少點,高碳水化合物或精細東西儘量減少攝入,以免血糖公升高。比如直接喝糖水,或者喝稀粥、飲料,血糖容易公升高。

而且有些高糖食物,比如精細的碳水化合物、公尺飯或者麵食,都可以公升高血糖。飲食對糖尿病來說,其實就是控制總熱卡,而且均衡飲食,不要太偏頗,有些時候不能太挑食。全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西紅柿本身為低公升糖指數食物,對血糖影響較小,但是就含糖量而言,大西紅柿因為含糖量較低,每100克(2兩)含糖量小於5克,所以不限攝取量.

3樓:cai雨程

西虹市不是生醣的,尤其是糖尿病人吃西紅柿最好了。西虹市有營養有vc,對人身體特也營養,所以說沒事多吃西紅柿最好了。

4樓:焉白易

其實吃什麼食品都公升糖吃西紅柿不怎麼公升糖。糖尿病人吃點西紅柿是對身體比較好。

5樓:歪艾蒽薺

西紅柿gi(血糖生成指數)值為15,屬於低gi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中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這和其他蔬菜沒有什麼不同。但除了維生素外,西紅柿還含有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是一種使西紅柿變紅的天然色素,它在人體內的作用和胡蘿蔔素類似,是一種較強的抗氧化劑,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部分癌症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學名叫番茄,是茄科番茄屬中以成熟多汁漿果為產品的草本植物。我國栽培的番茄是從國外引種的,果實多為紅色,樣子像柿子,故俗稱西紅柿,洋柿子,古代也有叫六月柿、喜極三元等。花果期夏秋季。

它既含有豐富多樣的營養,又有著美觀迷人的外形;它既是菜中佳味,又是果中美品,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公升糖,公升糖指數全稱為血糖生成指數。公升糖指數反映了某種食物與葡萄糖相比,公升高血糖的速度和能力。公升糖指數反映通過進食,引起人體血糖公升高程度的指標,對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參考具有指導性的作用。

西紅柿不是公升糖食物,西紅柿,黃瓜,南瓜等食物每百克的糖含量在5克以下,而且富含維生素,完全可以代替水果,因為水果含糖量高,大多數的水果都不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西紅柿是降糖的,不是公升糖的,所以說你請放心使用。

10樓:在世博園跳高的甄姬

吃西紅柿是不會引起血糖公升高的。

11樓:啦啦啦

對,西紅柿裡面含有大量的糖分

12樓:吃飯機器糰子

沒聽說會公升糖,**不是提倡吃西紅柿嗎

13樓:許櫻念

小西紅柿中維生素c和番茄紅素的含量要高於大西紅柿,不僅如此,小西紅柿中礦物質如鉀、鈣、硒的含量要高於大西紅柿。因此,大小西紅柿相比,小西紅柿營養價值更高。

但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小西紅柿的含糖量要高於大西紅柿,但相比其他水果而言,小西紅柿的含糖量較低。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選用小西紅柿。

同樣為大西紅柿,顏色越深,營養價值越高。市場售賣的小西紅柿也有深紅色和淺紅色之分,顏色越深者,營養價值越高。

還有一種少見的黑色西紅柿,其富含花青素,它是一種強抗氧化劑,維生素c和番茄紅素的含量也相對較高,黑色西紅柿的營養價值更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是一種水果,和糖沒有關係,希望對你有幫助

吃西紅柿可以降血糖嗎?

15樓:夏天肥魚

是不可以的。西紅柿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西紅柿富含維生素a、c、b1、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

清熱止渴,養陰涼血、生津止渴。番茄生吃能補充維生素c。煮熟後食用,所含的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含量會顯著上公升,起到降低心臟病的風險和抗衰老的作用。

西紅柿又名番茄。西紅柿的根系發達,分布廣而深,髮根力強,莖部易生不定根,移栽容易,亦可行扦插繁殖。最早生長於南美洲,因為色彩嬌豔,人們對它十分警惕,視為「狐狸的果實」,又稱狼桃,只供觀賞,不敢品嚐。

16樓:拉架帶個棍

妊娠期的話是可以吃的。

高血糖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就會導致機體脫水及高滲性昏迷、電解質紊亂及酸中毒、代謝紊亂、胰島功能衰竭、抵抗力下降等,給身體健康和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脅。所以,一但發現高血糖,要及時就醫,控制飲食,配合藥物來綜合治理。

飲食注意事項:

1、 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 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3、食療吃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含有的蟲草多醣物質能夠刺激分泌胰島素,抑制輸出肝葡萄糖,增強肝臟內葡萄糖代謝酶的活力,從而能達到降了血糖的目的。

4、 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5、 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一、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糖尿病患者若無脾胃虛寒,夏天每天可食苦瓜250克~500克。

二、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洋蔥中含有類似降糖藥物甲磺丁脲。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

用法:每餐可炒食1個蔥頭,每天2次,炒時以嫩脆為佳,不可炒過。經常食用不僅能幫助糖尿病患者減輕飢餓感,也有降血糖作用。

三、麥麩

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飢、補充營養外,尚可養心安神。浮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用麥麩、麵粉按6:

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四、魔芋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魔芋不僅營養豐富,還具有獨特的醫療保健作用。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

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酌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五、南瓜

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對糖尿病有防治作用。

七、番石榴

有一定的調節血糖的作用,而且石榴葉比鮮果更好。動物實驗證明,石榴葉中有效成分為黃酮苷,該物質對胰島素水平無明顯改善。因此,推測它不是通過改善胰島功能,是通過提高機體周圍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率來調節血糖的。

因此,糖尿病患者長期用石榴葉煎水代茶飲是有益的。

八、鱔魚

黃鱔魚中含有「黃鱔魚素a」和「黃鱔魚素b」,這兩種物質具有恢復調節血糖正常生理功能的作用。實驗證明,黃鱔魚素具有顯著的類胰島素降血糖作用。因此,糖尿病患者經常食用鱔魚(烹調方法不限)是有益的。

一般堅持每天食用100~150克,連續3~4周可見空腹血糖下降,尿糖減少。

九、銀耳

含豐富的膳食纖維,且熱能較低。銀耳含有豐富的鉺耳多醣,它對胰島素降糖活性有明顯影響。動物實驗表明,銀耳多醣可以影響胰島素活性,將胰島素在體內的作用時間從3~4小時延長至8~12小時,使其更好地發揮作用。

十、桑葉、桑椹

許多報道稱桑葉、桑椹有輔助**糖尿病的作用。它含有調節血糖作用的桑葉總多醣,用桑葉泡茶飲用,有條件的糖尿病患者不妨一試。

此外,茶葉、荷葉、玉公尺鬚、鯽魚、鰍魚、綠豆等對改善糖尿病患者多飲、煩渴等症狀有一定療效。麥麩、魔芋精粉、海帶、石花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也有間接調節血糖的作用。必須強調的是,這些食物只是具有輔助的**作用,決不能單靠這些食物來**糖尿病。

我們的膳食中還有許多低脂低糖食物,低脂食物對**、降血脂、降壓有諸多好處。低脂食品有:

蕎麥、燕麥(兩種麥類均可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小公尺、薯類、苦瓜、冬瓜、菠菜、胡蘿蔔、茼蒿菜、芹菜、香菜(也叫芫荽或胡荽)、空心菜、薺菜、蕨菜、莧菜、油菜、馬齒莧、荸薺、茭白、竹筍、茄子、枸杞、玉竹、黃精、紫菜、海蜇皮、海參、各種有鱗的海魚、蛇肉、龜、鱉、鮑魚、去皮的禽畜肉、黑木耳、白木耳、黑芝麻、石榴、西紅柿等。

您不妨根據您的愛好酌情搭配一些食譜,輪流更換,吃出滋味、吃出健康。

18樓:教育類行家

吃西紅柿不能降血糖。但是高血糖的人是可以吃西紅柿的,因為西紅柿本身就屬於蔬菜類的食物,所以吃了西紅柿以後,對血糖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其對於減低血糖而言效果不大。長期血糖高對人體的影響很大,對人體的迴圈系統,神經系統、泌尿系統傷害都很大,同時因為長期服藥也會加重對腎臟的負擔,最好能結合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調節高血糖和藥物對腎臟的損傷。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19樓:

不是降血糖,對血糖有幫助 西紅柿中含有能控制血糖的鉻元素,且本身只含有少量醣類物質。糖尿病患者平時可以常吃西紅柿,不僅有助於控制血糖水平,還不用擔心血液中的糖含量會公升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說,不能! 西紅柿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西紅柿富含維生素a、c、b1、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

21樓:九葉藍茶業

西紅柿是可以降血糖的,理由如下:

1,因為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維生素c、b族維生素。

2,豐富的胡蘿蔔素,可降低血糖、減少血小板粘稠度,預防動脈硬化,對糖尿病、高血壓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冬天可以吃西紅柿嗎,冬天西紅柿可以吃嗎

當然可以吃了,因為是反季蔬菜所以大家要適量的吃,不要吃的太多。相對自然熟的西紅柿,營養價值還是少的多,建議大家要少吃。冬天的時候,其實也是可以吃西紅柿的,而且西紅柿裡面的營養成分還是比較豐富的,並且西紅柿裡面含有的維生素c也是比較高的,而且西紅柿還有美白抗氧化的作用,一年四季其實都可以吃西紅柿的。當...

天天吃西紅柿能淡化雀斑嗎,每天吃西紅柿可以淡斑嗎?

雀斑是相當常見的一種 病,多發於顏部面頸部 手背等,呈褐色或黑色斑點。雀斑雖然不痛不癢,但影響人的外貌美,所以常引起青少年,特別是少女的煩惱。所以許多人希望能夠清除或使之減少。日曬是起病和加重雀斑病情的重要因素,所以,應設法防護。特別在春夏節應盡量少曬太陽,避免曝曬。外出時注意使用遮光保護用品,有條...

吃西紅柿能美白嗎,吃西紅柿可以美白嗎

吃西紅柿可以美白嗎 我是喝中藥茶內調來美白的,喝的是香竹堂美白茶,感覺效果挺好的,比以前白亮了很多,身上 手上也都白了。番茄泥 含有豐富的vc有較強的收斂效果,適用於油性 和色斑 並具有美白和祛斑功效。夏季時在出門前3到5分鐘吃些西紅柿 大小都行 可有助於防曬。吃西紅柿對美白有效果嗎?多吃番茄可以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