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可以吃西紅柿和土豆嗎

時間 2022-01-01 22:09:0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慢性腎炎**期間,雖然可以食用土豆,但不可以多食,因為腎功能受損的腎病病人,腎臟固有細胞受損,離子代謝能力下降,因鉀離子無法由嚴重損壞的腎臟排出,會引起「高鉀血症」,

指導意見:

而土豆的成分,主要是是澱粉,並含豐富的鉀元素,因此還是需要注意的,同時不能吃鉀離子含量高的食品,如香菇、莧菜、花菜、菠菜、空心菜、竹筍、蕃茄、胡蘿蔔等。

2樓:冉莊薊悅心

宜食物品

腎炎患者宜食物品有。

番薯 含多量的醣類和維生素,無論急性腎炎或慢性腎炎,均可充飢食用。

薏苡仁能健脾、清熱、利濕,對腎炎患者水濕氾濫、浮腫尿少者,宜煮粥食。

蠶豆 性平,味甘,健脾利濕,凡是腎炎水腫之人宜食。《湖南藥物志》稱蠶豆能利尿,並有治水腫:蠶豆100克,冬瓜皮100克,水煎服的記載。

《民間常用草藥彙編》亦雲:治水脹,利水消腫:蠶豆50~400克。

燉黃牛肉服。不可與菠菜同用。

白扁豆適宜急慢性腎炎水腫者服食。《本草匯言》中載:治水腫:扁豆三公升,炒黃,磨成粉。每早午晚各食前,大人用三錢,小兒用一錢,燈心湯調服。白扁豆有健脾利水的效果。

四季豆能清熱、利尿、消腫,腎炎浮腫尿少者宜食。《陸川本草》載:治水腫:白飯豆四兩,蒜公尺五錢,白糖一兩,水煎服。

忌食物品

腎炎患者應當忌吃下列食物。

雞肉 慢性腎炎尿毒症者忌食之。《中藥大辭典》中指出:凡實證、邪毒未清者不宜食。由於雞肉中含有豐

富的蛋白質,多食會增加氮質血症和加重尿毒症的病情,故不宜食。

雞蛋 慢性腎炎,尤其是腎功能和新陳代謝減退,尿量減少,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部由腎臟排出體外時,忌吃雞蛋。若過多地食用雞蛋,容易導致體內尿素氮增多,使腎臟病情加重,進一步出現尿毒症。

鵝肉 民間及古代醫家均視之為大發之物。如唐·孟詵曾說:鵝肉多食令人發痼疾。

明·李時珍也說:鵝,氣味俱厚,發風發瘡,莫此為甚。清·黃宮繡還說鵝肉發風發瘡發毒。

慢性腎炎是為頑症,切勿食之。鵝蛋性同鵝肉,亦屬發物,如《飲食須知}中記載:鵝卵性溫,多食鵝卵發痼疾。

所以慢性腎炎之人也應忌食。

螃蟹 性大涼,又是一種誘發病氣之發物。《本草衍義》中早就指出:此物極動風,體有風疾人,不可食。民間也視之為大發食品,無論是急性或是慢性腎炎者,皆當忌食之。

土豆和黃豆子可以一起吃嗎,土豆可以和西紅柿一起吃嗎

抱香蕉睡覺 土豆和黃豆子可以一起吃。土豆燉黃豆是一道以營養豐富的黃豆和百吃不厭的土豆為主料的美食。土豆有營養,是抗衰老的食物。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 氨基酸 蛋白質 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經常吃土豆的人身體健康,老的慢。黃大豆營養全...

冬天可以吃西紅柿嗎,冬天西紅柿可以吃嗎

當然可以吃了,因為是反季蔬菜所以大家要適量的吃,不要吃的太多。相對自然熟的西紅柿,營養價值還是少的多,建議大家要少吃。冬天的時候,其實也是可以吃西紅柿的,而且西紅柿裡面的營養成分還是比較豐富的,並且西紅柿裡面含有的維生素c也是比較高的,而且西紅柿還有美白抗氧化的作用,一年四季其實都可以吃西紅柿的。當...

吃完蝦可以吃西紅柿嗎 蝦和西紅柿能同時吃嗎?

吃完蝦可以吃西紅柿嗎?可以吃西紅柿的這個是沒有衝突的。蝦和西紅柿能同時吃嗎?不能大量食用。西紅柿中含豐富的vc,與海鮮同時食用會生成砒霜,有劇毒!所以在食用海鮮時要特別注意,不要與含vc的食物同食,也不要服用維生素片等。盡量不要一起吃,因為這樣會形成少量砒霜,雖然毒不死人,但是對身體也是不好的。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