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西紅柿比哪個比較有營養,土豆和西紅柿放在一起炒有什麼營養?

時間 2022-04-10 22:45:04

1樓:乜靜楓

都有營養。

馬鈴薯塊莖含有大量的澱粉。澱粉是食用馬鈴薯的主要能量**。-一般早熟種馬鈴薯含有11%~14%的澱粉,中晚熟種含有14%~20%的澱粉,高澱粉品種的塊莖可達25%以上。

塊莖還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等。

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醣類,有助消化的功能。番茄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番茄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

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番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

2樓:唐刀任長風拐

西紅柿,別看它小,不起眼。其實它給我們帶來的益處還大著呢! 據研究測定:

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西紅柿,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西紅柿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醣類,有助消化 的功能,對腎炎患者有利尿作用。 近年來科學家發現,西紅柿中還含有一種抗癌、抗衰老的物質——穀胱甘肽。

臨床測定,當人體內穀胱甘肽的濃度上公升時,癌症的發病率明顯下降,還可推遲某些細胞的衰老。 高血壓患者每天早晨食西紅柿200克,可降血壓; 夜盲症患者每日用鮮西紅柿250克、豬肝60克煮熟做菜食用,有一定的**作用; 牙齦出血者每月用鮮西紅柿60克蘸白糖連吃半個月,能夠起到止血的作用; 消化不良、食慾不振者每日飲西紅柿汁2-3次能助消化; 西紅柿和西瓜汁混合服用,可治發燒煩渴; 西紅柿洗淨切片煎湯代茶飲,可防暑; 盛夏,每日食鮮西紅柿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 首先,吃土豆你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0.

1%的脂肪;是所有充飢食物望塵莫及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使多餘脂肪漸漸代謝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其次,你也不必擔心吃土豆營養單純,有損健康。

在人們的印象裡,黃豆含的優質蛋白是首屈一指的。其實,土豆中的蛋白質無論是營養價值,還是保健功能,都能讓黃豆自嘆弗如。就是人體需要的其他營養素,如碳水化合物、vb、vc、鈣、鎂、鉀等也都應有盡有,且比公尺麵的營養更全面。

具有很高營養價值的蘋果與土豆相比,多數營養素也相形見絀。 按營養學觀點0.5公斤土豆的營養價值大約相當於約2公斤蘋果。

土豆營養價值之高,使美國營養學家斷言:"每餐只要吃全脂奶和馬鈴薯,便可得到人體需要的全部營養素。"你更不必擔心肚皮有難熬的飢餓。

土豆在補足人體需要的幾乎全部營養素的同時,那豐富的纖維素可以讓胃鼓鼓的,有"酒足飯飽"之感。 但**者要注意將土豆做主食而不是做菜品來食用。可以吃煮土豆、做土豆條或煎土豆餅,每日堅持一餐只吃土豆,長期下去對預防營養過剩或減去多餘的脂肪很有效。

3樓:終極至尊

西紅柿是蔬菜水果中最有營養的食品,可以補充維生素,紅色素,預防癌病。

希望採納

土豆和西紅柿放在一起炒有什麼營養?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容、防衰老:

番茄番茄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c,有祛雀斑、美容、抗衰老、護膚等功效而土豆,素來又「地下蘋果」的美譽,具有美容抗衰老的神奇功效。土豆含有的營養成分包括維生素、微量元素以及大量鉀質,其中豐富的膳食纖維使人產生飽腹感,可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入。可學研究表明,肥胖是導致衰老的的一大原因,土豆作為**佳品,同時也是用來抵抗衰老的一大**。

兩者混合後營養更全面。

**瘦體的好處。土豆的礦物質含量也非常豐富,鈣、磷、鉀含量都很高,尤其是鉀,在蔬菜類裡更是名列前茅。鉀離子有助於預防高血壓。

另外,土豆熱量低、體積大、膳食纖維多,吃後易產生飽腹感,是理想的**食物。

番茄能夠所含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對脂肪及蛋白質的消化。增加胃酸濃度,調整胃腸功能,有助胃腸疾病的**。所含果酸及纖維素,有助消化、達到瘦體的效果。

防癌抗癌,延緩衰老 研究證實西紅柿中所含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作用,可清除體內的自由基,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效地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口腔癌、乳腺癌的發生,阻止前列腺癌變的程序。西紅柿還含有防癌抗衰老的穀胱甘肽,可清除體內有毒物質,恢復機體器官正常功能,延緩衰老,故西紅柿擁有「長壽果」之美譽。

搭配土豆炒吃有很強的降低血中膽固醇、維持血液酸鹼平衡、延緩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土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膠質類等容積性排便物質,可謂「腸道清道夫」。

**高血壓:

土豆的礦物質含量也非常豐富,鈣、磷、鉀含量都很高,尤其是鉀,在蔬菜類裡更是名列前茅。鉀離子有助於預防高血壓。而西紅柿所含維生素c、蘆丁、番茄紅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及冠心病。

另含有大量的鉀及鹼性礦物質,能促進血中鈉鹽的排出,有降壓、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腎臟病有良好的輔助**作用。降低血壓經常發生牙齦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西紅柿有助於改善症狀。

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 l.),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稻穀和玉公尺。

馬鈴薯又稱地蛋、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塊莖。與小麥、稻穀、玉公尺、高粱並成為世界五大作物。

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大約西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秘魯南部地區。

馬鈴薯主要生產國有中國、俄羅斯、印度、烏克蘭、美國等。中國是世界馬鈴薯總產最多的國家。

2023年,中國將啟動馬鈴薯主糧化戰略,推進把馬鈴薯加工成饅頭、麵條、公尺粉等主食,馬鈴薯將成稻公尺、小麥 、玉公尺外的又一主糧。

5樓:美真帶你瘦

西紅柿炒土豆,營養豐富,平穩血壓,延緩衰老,預防中風!

6樓:手機使用者

馬鈴薯又名土豆,被譽為""地下蘋果」。土豆價廉物美,各種營養成分比例均衡全面,一般糧食無法相比,其蛋白質含量是蘋果的lo倍。

原料:西紅柿、土豆。

做法:1、土豆切片 泡在清水種備用;

2、西紅柿、蒜切片 姜切成沫;

3、油鍋燒熱後先將西紅柿和姜沫下過炒 炒至西紅柿熟爛;

4、將土豆放入鍋中,和西紅柿一起炒,加少量水,鹽糖,雞精,蓋上鍋蓋。

美容、防衰老:

番茄番茄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c,有祛雀斑、美容、抗衰老、護膚等功效而土豆,素來又「地下蘋果」的美譽,具有美容抗衰老的神奇功效。土豆含有的營養成分包括維生素、微量元素以及大量鉀質,其中豐富的膳食纖維使人產生飽腹感,可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入。可學研究表明,肥胖是導致衰老的的一大原因,土豆作為**佳品,同時也是用來抵抗衰老的一大**。

兩者混合後營養更全面。

**瘦體的好處。土豆的礦物質含量也非常豐富,鈣、磷、鉀含量都很高,尤其是鉀,在蔬菜類裡更是名列前茅。鉀離子有助於預防高血壓。

另外,土豆熱量低、體積大、膳食纖維多,吃後易產生飽腹感,是理想的**食物。番茄能夠所含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對脂肪及蛋白質的消化。增加胃酸濃度,調整胃腸功能,有助胃腸疾病的**。

所含果酸及纖維素,有助消化、達到瘦體的效果。

防癌抗癌,延緩衰老 研究證實西紅柿中所含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作用,可清除體內的自由基,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效地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口腔癌、乳腺癌的發生,阻止前列腺癌變的程序。西紅柿還含有防癌抗衰老的穀胱甘肽,可清除體內有毒物質,恢復機體器官正常功能,延緩衰老,故西紅柿擁有「長壽果」之美譽。 搭配土豆炒吃有很強的降低血中膽固醇、維持血液酸鹼平衡、延緩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

土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膠質類等容積性排便物質,可謂「腸道清道夫」。

**高血壓:土豆的礦物質含量也非常豐富,鈣、磷、鉀含量都很高,尤其是鉀,在蔬菜類裡更是名列前茅。鉀離子有助於預防高血壓。

而西紅柿所含維生素c、蘆丁、番茄紅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及冠心病。另含有大量的鉀及鹼性礦物質,能促進血中鈉鹽的排出,有降壓、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腎臟病有良好的輔助**作用。降低血壓經常發生牙齦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西紅柿有助於改善症狀。

土豆比西紅柿那個維生素高。

7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

一般新鮮土豆中所含成分:澱粉9~20%,蛋白質1.5~2.

3%,脂肪0.1~1.1%,粗纖維0.

6~0.8%。100g馬鈴薯中所含的營養成分:

熱量66~113j,鈣11~60mg,磷15~68mg,鐵0.4mg~4.8mg,硫胺素0.

03~0.07mg,核黃素0.03~0.

11mg,尼克酸0.4~1.1mg 。

可食用部分97%。每l00g中含能量79kj,水分94.4g、蛋白質0.

9g、脂肪0.2g,膳食纖維0.5g,碳水化合物3.

5g、胡蘿蔔素550μg、視黃醇當量92μg、硫胺素0.03mg、核黃素0.03mg、尼克酸0.

6mg;維生素19mg,維生素e 0.57mg;鉀163mg、鈉5mg、鈣10mg、鎂9mg,鐵0.4mg,錳0.

08mg、鋅0.13mg、銅0.06mg,磷2mg;硒

0.15μg。且含腺嘌呤、膽鹼、番茄鹼以及抗炎、利尿、降壓的成分。

8樓:1戰士

西紅柿是蔬菜水果中最有營養的食品,可以補充維生素,紅色素,預防癌病。

希望採納

土豆和西紅柿相剋嗎?

9樓:侯爵哆啦

不相剋,土豆和西紅柿能一起吃。

主料:土豆250g、西紅柿200g

輔料:羅勒葉適量、鹽2g、白胡椒粉3g、橄欖油5ml1、準備用料。

2、洗淨的西紅柿切薄片備用 洗淨的土豆去皮切厚片備用。

3、鍋燒熱,注入橄欖油、鋪上土豆。

4、土豆兩面煎製,洗淨羅勒葉切碎 撒入土豆片中,加入1克鹽,慢火將土豆煎熟,裝盤。

5、另起鍋,注入橄欖油,鋪上西紅柿片。

6、西紅柿兩面翻煎片刻,加入剩餘的鹽和羅勒葉,盛入盤中。

7、取一盤子,沿著盤子邊緣一片疊一片,交錯擺放上煎好的土豆片和西紅柿片。 最後撒上白胡椒粉即可。

10樓:

在日常的飲食生活中,往往會出現因缺乏知識,不知道兩種食物相剋的屬性,而同時食用最終導致食物中毒的發生,甚至嚴重者危及生命,這些都是常見的現象。那麼,土豆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答案是當然能一起吃。

而且西紅柿炒土豆還是一種常見美味菜餚。

土豆跟西紅柿當然可以一起吃,兩者並不會發生相剋甚至導致危害身體健康的後果。土豆富含維生素、礦物質以及鉀、鐵等微量元素,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其中所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增加人體飽腹感,起到**的功效,因此土豆常作為**者喜愛的一種食物。

特別是可以跟西紅柿搭配作為炒菜食用,味道鮮美酸甜,還能促進腸胃吸收和消化,增加飽腹感,具有**的良好功效。

西紅柿也是一種特別健康的食物,其中大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僅可以減少黑色素沉澱,抑制色斑的形成等達到美容養顏以及抗衰老的功效,還可以有效防止心血管、癌症等疾病,同時又因為具有的熱量比較低,也是**者所喜愛的一種食物。西紅柿跟土豆一塊炒,是一道絕佳的美味家常菜。而且這兩種食材比較普遍,所以深受很多家庭的喜愛。

因此說,土豆和西紅柿能一起吃,並不會發生兩者相剋甚至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土豆和西紅柿一起吃不僅具有雙重營養價值,而且有利於吸收各種益於人體健康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

土豆和西紅柿可以放在一起燒菜嗎?

可以啊我就經常這樣吃 而且很好吃。是可以的 一次我在菜譜裡面還見著了 是土豆片番茄塊。應該可以吧,我家經常這樣吃的。可以的 和茄子土豆 辣椒做燉菜 很好吃的。可以,先炒西紅柿,等出汁後再放入土豆絲,就ok了。好像可以,幾乎所有的家庭都這樣吃過吧。可以的啊!一般家庭都這樣吃哦!絕對可以的,番茄是可以作...

土豆和黃豆子可以一起吃嗎,土豆可以和西紅柿一起吃嗎

抱香蕉睡覺 土豆和黃豆子可以一起吃。土豆燉黃豆是一道以營養豐富的黃豆和百吃不厭的土豆為主料的美食。土豆有營養,是抗衰老的食物。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 氨基酸 蛋白質 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經常吃土豆的人身體健康,老的慢。黃大豆營養全...

西紅柿和青椒瘦肉放在一起炒能行嗎

當然可以我們家鄉就是這樣煮煮很多菜都喜歡用西紅柿青椒做配料的西經柿青椒燜魚超好吃 可以啊,不過黃瓜不能和青椒一起吃.維生素c會丟失 我想是可以的,創新嘛。不過我沒有這麼做過。挺好吃的,我經常這樣煮 西紅柿土豆和青椒能炒在一起嗎 可以。但是不能同時下鍋。我吃過這道菜,土豆要先過油。油熱後先炒西紅柿再放...